誰不死,北伐大業必定能成,他死後,劉備說孔明誤我?

2023-06-02 09:55:03 字數 2517 閱讀 9684

1樓:英姐看書說影視

劉封是一名難得的將領,他如果沒死的話,北伐大業有可能能成,但是因為諸葛亮認為劉封性格太過於剛硬又非常勇猛,會成為後主劉禪登基之後的絆腳石,所以勸劉備殺了自己的義子劉封。

2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我認為龐統不死的話,北伐大業應該能完成。因為龐統在軍事上的才能比諸葛亮高,而且劉備也很信任龐統。

3樓:周星說社會生活

這個人其實就是趙雲,因為劉備認為諸葛亮浪費了大量的軍力和財力,導致他們國家的國庫空虛。

諸葛亮足智多謀,為何劉備去世後五次北伐都以失敗告終?

4樓:qiy英小球

可以說諸葛亮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但為什麼5次伐魏都無功而返?其實姜維臨終的一句話就能夠看出真相,要知道姜維是諸葛亮攻占魏國時候收為麾下的乙個奇才,在諸葛亮死後姜維成為了諸葛亮的繼承人,但是最後他臨終之前曾經說過句話:我計不成,乃認天命也!

很多人以為這句話只不過是發一句牢騷,但其實不是這裡所指的天命,是指的蜀漢皇帝劉禪,諸葛亮和姜維數次北伐都未能成功,其實原因都只怪後主劉禪。

要知道諸葛亮北伐的時候,全國的軍政大權是掌握在皇帝手中的,而劉禪作為劉備的兒子並不是虛有其表,他的才華也非常高,諸葛亮數次北伐,但運輸的糧草都是由皇帝後面統轄的,如果不是劉禪在糧草方面掣肘諸葛亮的話,那麼諸葛亮也不會被迫發明木牛流馬,這一切都是皇帝逼的,劉禪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想偏居一隅,安心的當自己的快樂皇帝,而揮師北伐所耗費的人力物力實在太大,不管成功與否,都會動搖蜀漢的根基,所以姜維死的時候才會說出這句話。

5樓:小小女生的生活

因為這個時候的諸葛亮已經年紀比較大了,所以各方面的才智已經大不如前。

6樓:南歌

雖然他足智多謀,但是他所處的環境在三國,並不是只有他乙個有智慧型,曹操也是很厲害的。

臨死前劉備說哪一人不除蜀漢必亡,孔明沒聽,結果應驗?

7樓:bat誰主沉浮

劉備臨死前曾說馬謖不堪重用。一定得除掉他,但是諸葛亮非但沒聽劉備的話,反而重用了馬謖。

8樓:o姐林語菡

劉備說的是馬謖,結果確實應驗了,孔明將重任交給他,結果導致街亭失守,犯下了很嚴重的錯誤。

如果劉備得了天下, 首先被殺的功臣將是這2個人, 為何孔明看破不說破?

9樓:體壇大拌菜

諸葛亮知道劉備第乙個要收拾的就是自己,他早就看透一切,不說是因為他有足夠的手段可以和劉備抗衡。

10樓:梔梔推文

這二人中一定有諸葛亮,因為劉備一直以來對諸葛亮是有所防備的,但是諸葛亮那麼聰明,肯定可以自保。

11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這兩個人剛好是諸葛亮自己和馬超,因為他們兩個人的才能都很強,但是一旦奪得天下,這兩個人的才能在程度上都對劉備有一定的威脅,所以諸葛亮雖然看破但也並不能說的原因。

12樓:金菠蘿的女朋友

這兩個人中肯定有諸葛孔明他自己,諸葛亮這麼聰明又怎麼會不知道。諸葛亮早就看破了劉備的想法,但是憑他的才智完全可以在事成之後獨善其身,所以也就不說破了。

劉備死前說了什麼,為什麼諸葛亮聽後追悔莫及?!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劉備說的應該是馬謖,但是諸葛亮當時很重用馬謖,所以北伐失敗了,當時諸葛亮就可以說是追悔莫及了。

14樓:唐唐知道

劉備死前說,「此人不除,蜀國必亡。」次人就是馬稷。都是諸葛亮沒有聽劉備的反而重用馬稷,最後導致北伐失敗。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諸葛亮重用了乙個他不該也不能重用的人——馬謖,而且直接導致了北伐的失敗,所以說諸葛亮很後悔。

16樓:泡泡小果奶

劉備告訴諸葛亮馬謖只是紙上談兵,不得重用,但是諸葛亮並不這麼認為,他還提拔馬謖為先鋒守衛街亭,但是在諸葛亮走後,他擅自主張,導致戰事失敗。

1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當時說:「此人不除,蜀國必亡。」說的是馬謖,告誡諸葛亮要小心提防馬謖,他認為此人是有個變數。

18樓:丸子閒談文化

劉備死前說的:「此人不除,蜀國必亡」。這裡面這個人指的就是馬謖,而偏偏諸葛亮還重用的是他。

19樓:河工大校草

當時劉備再白帝山託孤,但是在最後他還叮囑諸葛亮,要提防乙個人,這個人就是諸葛亮十分重用的馬謖,諸葛亮很傷心。

20樓:網友

說:「依我看,馬謖此人言語浮誇,言過其實,不堪重用。你一定要防備此人」。諸葛亮反而更加重用馬謖,還讓他擔任了參軍,本來諸葛亮北伐一切順利,結果就因為馬謖街亭失守,不得不回去。

21樓:活在瓜里的籽

當時劉備死前對諸葛亮說的就是馬謖這個人,他就是要提醒諸葛亮要好好的防備馬謖。

若關羽麥城不死,劉備繼續興兵北伐,蜀國能夠拿下大魏嗎

建安215年,劉備已經基本佔據益州,此時魏蜀吳三國鼎立的局面也已逐漸成型,如果蜀漢能按照這樣的勢頭發展下去,或許將會成為曹魏最強力的對手。但就在這時,關羽卻挑起了一場真正改變了三國走向的戰爭,讓本來日益強盛的蜀國走上了下坡路,自己更是敗走麥城,身首異處,還丟失了蜀漢的戰略重地 荊州。關羽之死 荊州之...

夢到超級大的黑螞蟻,怎麼踩也踩不死是什麼意思

反對樓上磨嘰磨嘰也沒說出怎麼回事 我雖然不能給你答案 但我要告訴你 如今社會上流行的所謂 解夢 不可信 純屬無稽之談 若樓下一會還有如此回答 莫要採納 具體不知道不過周公解夢中有說螞蟻的 夢見螞蟻在旅行,做夢人將要到國外旅行,並居住異國他鄉,他的旅行不僅順利,而且還會平安舒適,商人夢見螞蟻旅行,生意...

夢見大惡人變成了兩隻大蟲子,怎麼打都打不死

就是打對方的鼻樑。腮部。其次就是跨步以上。頭部以下。這種情況在對方體力不支情況下也可使對方眩暈 最常見的打暈對方就是鼻樑和腮部。一般人沒有訓練過抗擊打他只有5公斤的擊打能力。超過5公斤的擊打力。就會出現短時間的眩暈。昏迷。這也是在實戰當中取勝的最好時機。如果練習過抗擊打的人群那就要看對方的體力。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