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的特產有哪些,西藏特產有哪些

2023-04-24 19:30:05 字數 2027 閱讀 2448

1樓:鱷魚的微笑彬

1.西北地區包括陝西、甘肅、青海、等省區。甘肅特產:髮菜、薇菜、蕨菜、康縣木耳、蘭州百合、黃花菜、甘谷辣椒、蘭州香桃、臨澤紅棗、河西沙棗、

2.沙棘、隴南獼猴桃、隴南甜柿、天水花牛蘋果、冬果梨、軟兒。

3.烏魯木齊特產:玉雕、羊毛衫、新疆地毯、吐魯番葡萄、吐魯番的棉花、吐魯番哈密瓜、元明粉、硫化鹼、麻黃素、咯喇比嗪、fa旱地龍、藍色花崗岩板材、哈密。

4.青海特產:西寧毛(藏系羊毛)、羊絨及長毛絨、粗純毛線、肉奶製品乳酪、甜奶粉、皮張、(黑紫羔皮,氂牛皮,旱獺皮)、青海湖無鱗湟魚、海東南名果長把梨、冬果梨、酥木梨、甜梨、玉樹麝香、果洛、玉樹冬蟲夏。

5.松花變蛋。

變蛋,即皮蛋。西鄉松花變蛋因蛋清表皮呈松、柏葉陰影狀花朵而得名,已有百餘年歷史。製作技術獨特,別具風味,成品質地透明,松花晶瑩,軟硬適宜,香而不膩。

**特產有哪些?

**的特產有哪些?

2樓:川粵夫妻在**

氂牛肉,酥油茶,藏紅花,青稞類食品,還有非食品類的唐卡,藏刀,石鍋等等,需要可以call我哦。我在拉薩。

**的特產有什麼?

3樓:乙個無聊的稱呼

高原的一些動植物吧,比如什麼氂牛肉、冬蟲夏草、藏紅花之類的。

**特產都有啥?

**特產有哪些?

**的特產有哪些呢?

西部特產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粳公尺是稻公尺中穀粒較短圓、黏性較強、脹性小的品種,全國各地均產。五穀之中,粳公尺食用最多最廣。稻是單子葉植物,其種子分胚乳和胚(包括子葉、胚芽、胚根、胚軸)兩部分,但實質上主要食用部分是胚乳。

粳公尺飯質黏而不糯,黏度較糯稻小,但比秈公尺強。

粳公尺味甘、性平,入脾、肺、腎經。粳公尺在我國種植地有南北之分,產地有水旱之異,生長成熟時期有早中晚之別,所以粳公尺的寒熱之性和歸經可能稍異。如南方夏產之粳不如北粳性寒而入脾胃,秋冬所產之粳亦稟天氣之寒涼而入肺。

粳公尺作為主食,常煮熟做成飯粥之類,所以應用時有生熟之別。比如粳公尺生用可能偏於涼,但煮熟為飯則偏溫。但總體上,粳公尺在五穀中屬味甘,所以性平或偏溫為主,經炒後則其性更溫。

粳公尺為益氣養陰佳品。其秉中正平和之氣,得土之氣厚,故為脾之谷。其味甘能補,氣香醒脾,能補後天脾胃之氣。粳公尺色白而入肺,可補肺氣。

粳公尺的公尺質居糯公尺與秈公尺之間,用粳公尺做出的飯,氣微香,味甘,質黏而不糯,柔軟度和黏度適中,柔潤而不油滑,煮粥含汁液甚濃,所以既能補後天脾胃之氣,又能益肺胃之陰,養肺胃之陰而無戀邪之弊,滋肺胃之液而無滑腸之虞。常用於嘔吐、瀉痢或溫熱病所致的脾胃陰傷、胃氣不足、口乾渴等。

粳公尺可入藥,也可單用,還可配伍藥物使用;既可生用,也可熟用。如取粳公尺益氣健脾之功,還常將粳公尺炒黃用,因經炒後粳公尺黏性大減而香氣增,故補陰之力減而益氣健脾之功增強。如治嬰兒吐奶證屬脾胃虛弱者,用粳公尺炒焦,水煎服汁。

總而言之,粳公尺因得天地中和之氣,其性平和,色白、味甘、氣香,既能補脾肺之氣,又能補先天腎精之氣,還能養陰滋液,所以在五穀之中佔有極其重要的地位,成為不可或缺的主食。

大西北有什麼特產?

拉薩都有什麼特產,西藏拉薩有什麼特產

藏刀是與 人形影不離的配飾,多配戴在腰間,用以自衛,防止野獸襲擊,也方便切肉 宰殺牲口。愛美的高原民族把藏刀也做得多彩多姿,刀刃鋒利錚亮,刀把用木或骨製成,鑲嵌上銅 銀或各色寶石,刀鞘雕刻了獅 虎 龍等圖案花紋,威風漂亮,是極好的收藏品。唐卡一種把佛像 民間故事 神話傳說等宗教圖畫搬到綢緞或布上的宗...

甘肅特產有哪些,甘肅的特產有哪些?

其他地方的知道少,簡說。蘭州 牛肉麵,百合,玫瑰,白粉桃,刻葫蘆,白蘭瓜等 臨夏 桃杏,啤特果,東鄉手抓,三泡苔,古河州,保安腰刀 甘南 河曲馬,尤拉羊,風乾氂牛肉,冬春夏草,藏藥 定西 洋芋,漳縣鹽,岷縣點心,通渭蘋果,當歸,黨參,黃芪,洮硯,臨洮香。隴南,禮縣蘋果 大黃,宕昌當歸 黃芪,西和半夏...

岷縣特產有哪些,岷縣特產有哪些?

一 岷歸系列產品 近年來,岷縣大力開發 岷歸 系列產品,開發研製出了當歸濃縮丸 當歸浸膏 當歸飲片 歸芪養生保健作料 鮮當歸美膚水 養足液和當歸保健醋等系列當歸藥品和保健品 化妝品,深受廣大消費者的青睞,遠銷國內外市場,是目前全縣僅有專利證書的產品。鮮當歸美 嫩 膚水由鮮當歸 人參 白芍 靈芝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