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痛不痛,需要多長時間複診一次?

2023-06-02 07:45:02 字數 2851 閱讀 8623

1樓:楚波鴻

戴牙套正畸至少要半年才會有效果,如果你牙齒沒有疼或者是鬆動情況,需要半年複診一次,完全矯正過來根據個人牙齒情況來定,長的2~3年也是可能的。在最開始的時候戴上牙套不適合和不適應是正常的,如果一直帶著不適應,可能半個月或者乙個月複診一次,牙托槽有掉的要隨時複診。

2樓:匿名使用者

戴牙套需要在前三個月每半個月檢查一次,然後每個月檢查一次。因為前三個月牙套和牙齒還沒有完全適應,也是牙根開始鬆動的時期,為了避免牙根損傷,需要每半個月複查一次矯正,及時調整。

因此,戴牙套應該在前三個月每半個月檢查一次,然後每個月檢查一次。

牙套一般需要戴多久

3樓:杭州牙科醫院

這裡說的帶牙套分為兩種情況,分別是矯正器和保持器牙套,不同的人佩戴牙套的時間就會有所差異。矯正牙齒戴牙套一般需要佩戴多長時間,要根據個人的矯正效果情況決定,一般情況下需要帶1-6年不等。一般牙齒矯正器需要佩戴1-5年,然後還需要佩戴牙套保持半年左右。

佩戴過程中,前半年需要每天佩戴保持器,後6個月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改為晚上戴。

帶牙套痛嗎多久才見效?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十15歲左右帶的,不痛,就是有點**觀罷了。不過大街上帶的人多著了,

牙套要戴多久?

5樓:禾曼蔓回晴

這個跟牙齒畸形的情況有關,如齙牙,地包天和普通的牙列不齊,矯正的時間肯定不同,另外年齡越大矯正的時間也越長。一般是需要1-2年。

6樓:棉言麻語

牙齒的美觀往往影響了人的整體形象,如果張嘴是一排雜亂不堪的牙齒,那麼一定會讓人大為改觀吧!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選擇戴牙套來調整牙齒,今天5號網就要為大家介紹一下,牙套要帶多久才能摘?戴牙套一般要多久?

牙套要帶多久才能摘牙套一般需要戴1-6年不等。一般牙齒矯正器需要佩戴1-5年,然後還需要佩戴牙套保持期1年左右,而且佩戴過程中前半年需要每天佩戴保持器,後6個月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改為晚上佩戴保持器。

怎樣做縮短牙套佩戴時間牙套的佩戴時間想要短一些,我們可以在12~18歲的時候進行牙齒矯正,並且在佩戴牙套期間積極遵循醫生的意見,不隨意擅自取下牙套,定期進行牙齒的複查。這樣做能夠讓牙套矯正牙齒更有力,效果也更好,佩戴牙套的時間自然就縮短了。

矯正牙齒的好處研究證明,牙齒矯正有助於牙齒健康。世界衛生組織曾經提出80-20計畫,也就是80歲的時候應該還有20顆以上的自然牙齒才是健康的。「矯正牙齒有助於**牙周病,但要與牙周疾病一起**才能達到好的效果。

身體上不適應還能克服,關鍵還有心理上的打擊。我的牙是屬於稍微有點畸形的那種,戴上牙套之後嘴就顯得有點腫,總之就是看上去特別醜。那時候戴牙套的人比較少,尤其在高中我就沒見到過第二個戴牙套的人。

我感覺同學們看我的眼光都是異樣的,我平常都不愛說話,就怕牙套漏出來了。

現在我的牙齒還是挺好看,一笑整齊亮白的牙齒就漏出來了,直接提高了我的顏值。看來自己承受那一年身體和心理上的壓力還是值得的,那時候醜總比現在醜要強得多,畢竟那時候還是個學生,不用考慮戀愛找物件。

7樓:李大夫說科普

回答您好,普通下牙套大約是一年,但也需要徵求牙醫的建議主要取決於整個牙齒的難度,在確定時間拿走牙套。每個人牙齒的運動速度是不同的,不能夠追求速度不看質量,牙齒必須要處於平衡狀態。當上牙套的時候要注意控制力度,因為如果牙醫的力氣過大,可能會導致牙齒損壞。

更嚴重會毀壞牙周邊的組織,所以不能太用力。對於極個別的求美者來說,可以在戴兩三年後摘下牙套。建議在專業醫美機構整牙的同時,也要找到自己信得過的牙醫來為自己**。

8樓:帥詩霜郯娟

您好我也是戴活動牙套的,您大約還需要戴2到3個月!因為您現在已經基本矯正完畢了。我也是最開始不知道戴多久。祝您早日**!也祝您矯正成功!望採納謝謝!

9樓:班怡應子石

病情分析:

您好一般整牙所需要的時間在1年至2年左右的。

意見建議:戴牙套期間要注意刷牙。牙齒整好以後還需要戴一段時間的保持器,主要是防止牙齒移位的。

10樓:接昶馮尋桃

要根據情況來定的,不能有乙個固定的時間,需要多方面觀察。矯正牙齒還是需要戴牙套的。但是牙套要帶多久並沒有乙個準確的答覆,帶牙套的時間是由消費者自身的口腔狀況決定的。

11樓:少伶遲思松

病情分析:你這種情況是得拔掉兩顆虎牙,再重整牙套,需要帶牙套的時間長些。指導意見:

至少2年的時間,時間短的話,整牙齒的效果不好。你這種情況是得拔掉兩顆虎牙,再重整牙套,需要帶牙套的時間長些。

帶牙套痛不痛啊? 一般要戴多長時間呢? 帶上去之後要注意些什麼啊?

12樓:招恕真賦

1.吃完東西,馬上刷牙。不要咬硬的。不要吃上火之東西,小心口腔潰瘍,牙套最容易得這個的。

2.乙個星期左右內,都是咬不動東西的。

我剛戴牙套的那個星期,很辛苦,飯菜都不能吃。

但是,我可以給些建議你,呵呵,畢竟我也走過了那段時期。

我早上會喝麥片,我覺得雀巢麥片很好喝,要高鈣的那種。

午飯可以選擇吃皮蛋瘦肉粥。還有雞蛋羹之類的。

因為我們吃不了有營養的飯菜,就要在流質方面補充足~多喝果汁,牛奶,補充。

過了乙個多星期之後,就可以吃很多東西了。

粉面粥,都可以選擇。

再過一些時候,就可以吃飯菜了。

但是,門牙還不能咬,所有都要裡面的大牙`進行咀嚼。

希望我的回覆對你有幫助。

一般三個月可以看出來一點效果吧。

你也可以到牙套之家來查的,很多人在弄牙套了,全國各地的牙套朋友都有。可以看看效果。

牙套之家。

戴牙套後要多長時間才能吃肉,才不痛,每次複診後要痛多少天。具體點

那要看你有多勇敢咯!想吃,吃得了就可以吃。每次加力之後痛三到五天吧,因為可能每次加力不一樣,而且每個醫生的力度也不一樣。帶牙套前幾天複診,複診後不痛,幾天後前牙才有點疼,這是正常現象嗎 帶牙套戴上去的當天不痛。之後幾天會痛一些,但都能承受,沒有人因此放棄過。最難受是剛帶上去兩天,就好像吃很多酸一樣,...

牙套需要戴多久,牙套一般需要戴多長時間?有無副作用?

戴牙套一開始你的主診醫生給你定的方案是多久就戴多久,牙齒矯正結束後還需要帶保持器2年以上,實際時間因人而異。牙齒周圍的組織恢復穩定至少需要一年,矯正好的最初三個月特別容易 拆除牙套的最初一年,白天晚上都要認真佩帶保持器。牙套一般需要戴多長時間?有無 現在大家更加關注於自己的形象問題,因此很多的人都會...

去醫院戴牙套需要多長時間去醫院戴牙套的流程是什麼,是去牙科弄吧?具體是怎麼弄,還有從去醫院到戴上牙套是要多少時間多少天?

上牙加下牙大概3 5小時 1差不多一年半吧 2應該是1 2個月吧 皮筋是因人而異的。我戴牙套就不用戴皮筋。詳細情況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醫生會告訴你你的情況。最好是去兒童醫院的口腔正畸科 祝你好運!ps 剛戴牙套是很疼的哦不過過1個星期左右就會好。每個月都要去複診回來之後牙齒也會很疼的!還有就是吃完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