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的利和弊 ,緊急啊,人民幣快速貶值的原因

2023-06-02 07:20:03 字數 1120 閱讀 6130

人民幣快速貶值的原因

1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人民幣匯率近期大幅貶值的原因有以下三個:第一,從今年開始,受到疫情的衝擊,全球各國的經濟都開始放緩。而中國經濟也受到疫情防控的影響,部分城市則出現了封城的情況,預計第二季度的gdp增速會有所回落,於是人民幣匯率就出現了貶值的走勢。

第二,受到2023年初疫情的影響,美國經濟持續低迷,為了擺脫經濟危機,美聯儲大肆印鈔向世界轉嫁危機,這就導致了美元指數大幅**。不過,大肆印鈔的結果是,美國國內出現了物價**。3月份,美國的cpi指數達到8.

5%。為了控制通脹,美聯儲今年一季度宣布加息25個基數,並且表示今年不會有4-5次加息,這就導致近期美元指數持續**。正因為美元的持續**,使得歐元、日元、人民幣等主要貨幣都出現了大幅貶值的走勢。第三,從去年下半年開始,我國央行連續降準降息,前後釋放了上萬億人民幣。

而近期我國央行又開始降準。而在國內貨幣政策的持續寬鬆之下,人民幣匯率大幅**也是在情理之中了。因為,還沒有哪個國家在貨幣政策持續寬鬆的情況之下,本國貨幣的匯率還會不斷公升值的。

2樓:泡麵大

至2023年初以來,人民幣匯率持續貶值,其中人民幣兌美元隔岸匯率從年初的貶值至29月25日的,蝙蝠打到12.

07%。我們注意到今年美元指數**幅度達到,人民幣對美元貶值主要來自中美長期利差擴大的驅動,以及市場對國內經濟增長預期偏悲觀。

人民幣貶值的利弊

3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幣貶值。

的弊端:1、當人民幣貶值,意味著手中的人民幣不值錢了,老百姓如果出國留學或旅遊,將會花比以前更多的錢,以及間接的使國外商品****,老百姓購買國外商品的花費更多;

2、進口型行業在人民貶值的情況下,會提高其進口的成本,間接的減少企業的利潤,比如,一些交通運輸、鋼鐵、造紙行業。

人民幣貶值的好處:

1、人民幣貶值可以降低國外來華旅遊的成本,促使旅遊業的發展;

2、人民幣貶值對出口企業和境外直接投資的影響,最終將體現在就業上,因為我國出口產品的大部分是勞動密集型產品,人民幣貶值會使出口增加,從而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老百姓的就業壓力。

4樓:事多多

物價受到很大的衝擊。

什麼是人民幣貶值,人民幣貶值是什麼意思

您好!人民幣貶值,即貨幣貶值 又稱通貨貶值,是貨幣公升值的對稱 用專業的話講就是指單位貨幣所含有的價值或所代表的價值下降,即單位貨幣 下降 用最通俗的話講就是人民幣的購買力變弱,或者說錢值錢。比如現在6.3654人民幣可換1美元,如果貶值率為50 則貶值後1美元可買12.7308元人民幣,或者說6....

人民幣在貶值怎麼辦?人民幣貶值帶來得後果是什麼

1 買企業債,年收益 6 象買 一樣 2 在人民幣大幅貶值前,把人民幣兌換美元等以後再兌換回來 3 不要買,在 大跌後 25 買 大漲後賣出 如此迴圈。就是說你有很多錢,怕貶值不知道怎麼辦。其實說個與信仰有關的話,把錢用來幫助窮人,等到錢沒用的時間,這些窮人都會來幫助你的。願您在幫助他人中找到快樂。...

人民幣升值是好還是壞,人民幣升值好還是貶值好?說明什麼

為什麼要升值?原因之一就是我們外貿順差太多了。我們的外貿出口增長速度太快了,我們的經濟承受不起,世界也越來越承受不起,各種不平衡都開始產生了。所以我們採取了一些政策,包括貨幣政策,它的目的就是要使我們外貿出口增長速度下降。就是要使 順差,特別是對美國的 順差下降,使我們外匯儲備不是每年在增長好幾千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