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初戀為什麼都會失敗?怎樣避免?

2023-06-02 06:25:02 字數 4869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失敗的人,大都是年齡相對交小,處在情竇初開的年齡,從而對異性產生,生理反映,也就是好感,但是由於年齡較小大都還是學生,還在學習階段,還沒有明確的社會分工,未來人生還沒有乙個大致固定的方向,所以雖然愛的轟轟烈烈,但到了各自為了知己的目標而去奮鬥,或者去尋找自己的社會角色位置的時候,一人選擇北飛,一人選擇了南去,結果。不得不承認雖然初戀失敗的較多數,但確實是最真,最純,最乾淨的感情,正因為此所以被人記一輩子。

過來人的一點感覺!

2樓:wanlgu露

失敗是因為兩個人不合適,而且是因為第一次戀愛。沒有什麼避免不避免的只要相人真心相愛、有責任心等也就沒有了,但是愛情不會長久的相處時間長了你分不清是親情還是愛情嘍。坦然相待吧!

3樓:

因為初戀的那個人還什麼都不懂,不知道該怎麼做,好些事情顯得很幼稚,簡單說,就是沒有經驗。戀愛後會發生一堆問題,這堆問題絕對數量巨大,很多都不能解決好,以致一步一步走向失敗。想避免就多請教下戀愛過的人會好些,其他別無他法。

為何初戀總是失敗?

4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只看外表,喜歡對方單純可愛,溫柔善良,或某一種特點,可隨著成長,感情、性格都在成長,如果一方成長,而另一方一直不變,就會出現不匹配的現象,感情就難以繼續。

為什麼初戀都不一定成功?

5樓:冰雕百合

初戀對於每乙個人來講,都是美好的,都看得比較重要,但卻容易把握不了方向,選錯人選錯時間或者僅僅只是一時興起,都容易導致不美好的結局。但即使失敗了,人們最懷念的最放不下的還是初戀,不管它到底成功與否,美好與否,都是你心動的初始,第一次的悸動最是讓人難忘,加上那個青澀年代的渲染和青春的回憶,這樣,你記住的就不僅僅是初戀的人了,最主要還是那種感覺,總覺得那是最純粹的自己,最真的感情,盡力去美化它~~而且,對於初戀我們的定義都不一樣,有的人認為只要喜歡上乙個人了,他就是你的初戀;也有的認為必須是雙方相愛,或者有交往,才叫初戀。如果是第一種,失敗的可能相當大,而且愛的也盲目,僅僅乙個人的戲,自己過於沉迷而已;如果是第二種,那麼就不會有多少後悔了吧,在一起過,了解過,愛過,足夠了。

就我自己而言,我的第一種初戀成了我好朋友的丈夫,我的第二種初戀成了我的準丈夫,我愛他,更認同第二種初戀的說法。 補充: 至於你說的一方是初戀,必然還是有點吃虧,有感情潔癖的人就把這個看得很重,譬如我,就受不了交往的人以前有過不好的過往,會很介意,老是想起,容易成為引爆的導火索,這樣子的話,成功的可能性會降低吧;但從好的一面來講,另一方有過經驗也會稍微的比較耐心或者善解人意一些啦。

雙方都是初戀的話,感情會比較真摯,坦誠相對共同學習發展的感情,互相應該都比較珍惜,我比較偏好這一種的,只要雙方的一起努力,堅持著對對方的愛,一定會有結果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都不一定是愛。一般來說,初戀的年紀都比較小,只是懵懂的喜歡就誤認成是愛了,可能隨著的進一步的了解和成熟,就會發現彼此都不適合,但是因為在一起的時間比較短暫,可能就會被老師家長發現,會被生生的斬斷情絲,所以這個時候反而引起他們的逆反心理,認為對方不可或缺,其實真的任由他們發展會自然而然的分開。

2.經歷過生活的苦,就會明白,愛情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不是不可替代的。人生在世,需要面臨各種各樣的問題,在生老病死面前,其他一切事情都是小事,自己的父母需要贍養,需要找工作來維持自己的生活,還有其他一些需要,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其他的一切都是空想,所以如果在社會上摸爬滾打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愛情真的沒有牛奶麵包可靠。

3.如果經歷過背叛,初戀只是傷痛,沒有任何美好而言,真正成熟的人會果斷的捨去。不是所有的初戀都有好的結果,有的初戀可能是暗戀,有的可能是無疾而終,當然有的還有可能是背叛,這樣的感情給人們留下的傷痛非常的深,所以真正睿智的人就會吸取教訓,查詢自己在練段戀情中的不足,在選擇真正的朋友和戀人方面,會有一些自己的心得,會真的將對方放下,連一絲執念和怨恨都不會留,這才是真正的睿智。

在時間和現實面前,愛情真的不是無可替代,相反,通過相親而結婚的婚姻質量一般來說都會比自由戀愛的更高。因為彼此目的都挺確定實際的條件也都擺在桌面上來,物質基礎打的也比較好,經過篩選之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半,未嘗不是一項好的選擇。

為什麼初戀一般不容易成功?

7樓:期待幸福生活的二哈

初戀一般都會失敗嗎?其實並不會這樣,有些初戀也是會成功的,但是有可能很多人都在生活當中遇到自己的朋友,他們往往一開始見到他們的女朋友是那個人,而且是他們的初戀,最終又過了幾年,看到他們又換了個女朋友,然後就覺得初戀往往都不會成功。其實初戀也有會成功的案例,我身邊也有朋友,他們就是談第1次戀愛,最終就走到了一起有乙個,而且還談了特別久,從初中一直喜歡上到大學。

最終他們經歷了特別漫長的過程,然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很多人都說他們是一種奇蹟,其實我並不是這麼認為的,只要兩個人適合,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彼此愛著彼此。

一般初戀往往會失敗的原因就是兩個人喜歡的時候,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對方,有可能是覺得別人都有男女朋友,而我卻沒有,這個時候我也要找乙個或者一般的情況下都是覺得對方喜歡我,然後我也給他乙個機會,然後就在一起了。其實這些並不是那些真正的初戀,而真正的初戀心特別的喜歡對方,然後對方也特別的喜歡你,這樣的話往往就能走在一起。有些時候有些初戀往往是乙個人喜歡另乙個人,而另乙個人一開始並不喜歡你,但是由於你喜歡他,最終他也接受了,然後兩個人走在了一起,但是這樣的感情一方比較看重,一方比較看輕,最終有可能就不可能走到最後。

所以我覺得一般初戀會失敗的原因就是如果兩個人只是乙個人喜歡另一方,而另乙個人一開始並不怎麼喜歡他這樣的戀愛往往是沒有辦法磨合到最後的。反而是那些雙方都彼此喜歡,這樣的成功率會比較大。

8樓:邵建華泰山老大

為什麼初戀失敗的會那麼多呢?那是因為初戀的時候,由於我們的年齡都還比較小,然後還不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所以一般兩個人的初戀往往都是由於自己太年輕了,根本看不到未來一些雙方需要的東西,所以這個時候他們往往就不能最終走在一起。

所以為什麼有些人他們往往會失敗就是因為他們看到的東西太少了。

不像相親的時候兩個人他們都要彼此了解,然後要了解未來的家庭是怎樣子的,對方的經濟情況是什麼樣子的?工作是不是穩定?但是初戀就不一樣了,那個時候還在上學,然後還沒有工作,根本想不到未來,然後等未來真正來臨的時候,有可能曾經你喜歡的那個他,他並沒有乙個特別靠譜的工作,也沒有乙個穩定的經濟**,這個時候想要有乙個穩定安逸的生活,不得不放棄曾經的初戀,所以當現實問題來臨的時候,曾經美好的初戀就難以承受這樣的打擊了。

所以為什麼初戀總是會以失敗告終,往往就是會被這樣的現實所打擊當現實問題來臨的時候,他們的感情就不能被這樣的現實所左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初戀一般都是年輕,而且單純,考慮不多,純情而夢幻。而婚嫁隨著 年齡增長,就考慮的多了,考慮的實際而現實。所以有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之說。

10樓:月夜狼人

初戀一般都在17/8歲,這時父母和老師都會反對,在其中攪和,弄得戀人們鬱悶得很,最後往往不了了之。

1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初戀一般在中學階段,你可能要學習,又受父母的約束,而且彼此都不成熟。

12樓:都這樣

因為第一次沒經驗。不懂得怎麼做。很可能由乙個小鬧劇導致失敗。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動情最深的時候遇到了最等不起的人。

14樓:l子ov沫

剛開始第一次什麼都不懂,失敗也在所難免。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如何看待初戀失敗?

16樓:點點小哥

大學生談戀愛是個永恆的話題,大家都希望能在大學裡談一場轟轟烈烈、天長地久的戀愛,可是實際上,有很多人在戀愛中失敗、受傷,甚至迷失自我,對生活人生失去了興趣,為什麼會這樣呢?是我們不夠成熟嗎?成熟的戀愛是怎樣的呢?

我們該如何面對失戀?戀愛和學業如何做到平衡?戀愛中即使是發現不合適又怎樣不傷害到對方而成為朋友呢?

很多問題對初戀的人來說並不會想到,等到問題出現時又無法挽救。擁有愛情的原則是,三觀要同,三觀堅持的是原則問題,沒有原則會失去初心的,三觀正才能一起生活。三觀不合,無趣相容。

如何面對失敗的初戀?

17樓:詩z涵

.第一次戀愛之前好好了解對方吧,畢竟初戀這個詞聽著還是很美好的。雖然我個人不覺得初戀有什麼非常特別的。

2.初戀一定要是自己喜歡的人,如果是因為感動、因為同情或者因為其他因素才在一起,相信我,你們很有可能是會分手的。如果在一起以後發現根本就不喜歡,或者因為別的才在一起,那就說清楚。

不要有錯誤的開始。長痛不如短痛。

3.初戀盡可能讓自己不要後悔的,好好對待另一半吧。你的另一半或許會是你的結婚物件,如果你是真的喜歡他/她,那就好好的在一起。從初戀到結婚可能會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4.不要輕易的把第一次給對方,可能是因為我的思想保守,總覺得第一次這種事情得留在以後結婚了,或者結婚的事情差不多已經定下來了。萬一你的結婚物件比較介意這類事情,到時候可能心理上會有影響。

雖然可能我思想保守,但是有一點一定要說,保護好自己。

為什麼一般人創業都會失敗?

第一,因為這些人沒有創業的頭腦,他們只有熱情,而沒有實際能力。創業,是年輕人追求的,因為創業對年輕人來說是一種極具意義的挑戰,這種挑戰激發了他們內心的驕傲。在他們沒有接觸之前,覺得創業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根本不需要考慮太多,而且也沒有考慮到創業需要很多東西。他們只是跟著創業的熱潮罷了。只是一時的激動...

為什麼一般情況下,SUV和兩廂轎車才有後雨刮,而三廂轎車卻沒有

首先,在結構上三廂車不容易加後雨刮。兩廂車的後雨刮總成可以裝在後尾門或者後尾門上方的車身上,這樣都不會影響後備箱開合。想象下,如果在三廂車上安裝後雨刮總成,那麼裝在什麼位置呢?如果裝在後備箱尾門上,開啟後備箱可能會與後車窗相互干涉。不過有人說了,我看到有些三廂車後面就裝了後雨刮,這又是為什麼?這類車...

一般情況下報了案幾天會處理,一般報案多久才會立案

一般情況下,在七日以內決定是否立案。重大 複雜線索,經縣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三十日。特別重大 複雜線索,經地 市 級公安機關負責人批准,立案審查期限可延長至六十日。但有法院受理後多久判決的相關規定。1,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八條規定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乙個月以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