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情況下,SUV和兩廂轎車才有後雨刮,而三廂轎車卻沒有

2022-01-09 13:41:48 字數 4066 閱讀 1073

1樓:

首先,在結構上三廂車不容易加後雨刮。兩廂車的後雨刮總成可以裝在後尾門或者後尾門上方的車身上,這樣都不會影響後備箱開合。想象下,如果在三廂車上安裝後雨刮總成,那麼裝在什麼位置呢?

如果裝在後備箱尾門上,開啟後備箱可能會與後車窗相互干涉。

不過有人說了,我看到有些三廂車後面就裝了後雨刮,這又是為什麼?這類車嚴格上來說,都不算是傳統的三廂車,因為它們的後備箱開啟模式屬於掀背式,開合結構與一般的兩廂車非常相似。所以這種掀背車才能裝後雨刮。

都不算是傳統的三廂車,因為它們的後備箱開啟模式屬於掀背式,開合結構與一般的兩廂車非常相似。所以這種掀背車才能裝後雨刮。

空氣動力學其次,最重要的是,三廂車和兩廂車的空氣動學特徵不同。空氣流動通過車身,會在車尾後部形成乙個負壓區,在負壓區里,灰塵、雨水這些髒東西會被空氣卷裹起來,有一些就會貼在後車窗上。兩廂車的空氣動力學負壓區在整個尾部都可以形成,其中也就包括後車窗的部分,因此後窗容易變髒,為了提高視線效果必須設計後雨刮。

但三廂車則不同,負壓區在車尾後方,後車窗附近並不會形成負壓區,因此不容易粘上髒東西,後雨刮也就顯得沒那麼重要了。空氣動力學特性,是汽車研發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乙個效能,它直接影響到車輛的經濟性,假如空氣動力學特性不好,那麼後果就是這樣…

2樓:四十隻獅

因為三廂轎車本身體積就非常大了,如果加上乙個後雨刮的話,會非常的佔地方和麻煩。

3樓:

因為三廂轎車不需要這種配置,所以一般都沒有後雨刮。

4樓:白改雨

三廂轎車不需要這種配置,開啟後備箱可能會與後車窗相互干涉。

5樓:c2百賬號

因為三廂轎車設計比較特殊,雨滴能夠快速的流下去。

6樓:淘淘淘奇

因為三廂轎車裝雨刷很有可能會影響後備箱的開關。

7樓:這很撩妹

三廂車太長安裝了雨刷沒用而且三廂車設計更低所以不影響駕駛。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廂車後雨刮沒有必要,而且安裝起來也比較麻煩。

9樓:他咯兔卡

這是因為在結構上,如果三廂車按後雨刮,會很不方便

10樓:轉身回眸之間

這個跟它本身的構造有關係,有雨刮可能會有衝突。

為什麼suv和兩廂轎車後車窗有雨刮,而三廂轎車就沒有?按說兩廂車後車窗垂直角度更大,雨水更容易下滑啊

11樓:開心的娃娃

後雨刷就是汽車後風擋的雨刷器,後雨刷多配備在suv、mpv、兩廂車及部分掀背車上。

汽車雨刷不出現在三廂車的原因:

三廂車的後玻璃傾斜度比較大,而二廂的車傾斜度比較小 前雨刮器因為藏在發動機罩後面,當高速氣流流過車頭時剛好被發動機罩擋了一下,對雨刮器不會造成任何影響。而後雨刮器就沒有藏身之地了,所以安裝前必須考慮高速氣流的影響—三廂車因為後窗傾斜,車行駛過程中風速很快,不但阻礙行進,而且嚴重影響刮水效能。而兩廂車因為後窗幾乎是垂直的,風速慢,影響不大所以可以安裝。

12樓:

先拆雨刷:支起雨刷臂,圓圈中有個小按鈕,按一下,然後把雨刷器向玻璃方向推。

切記:拆下雨刷器後,把雨刷臂放回玻璃上

拿下雨刷器,開始拆雨刷條。有個卡口,剪掉,或者用美工刀把卡口右側橫向劃開。

抽出雨刷條。舊雨刷條抽出,中間有兩個鋼條。把鋼條放進新雨刷條兩側的卡槽呢(下面那根是新雨刷條)。

把新雨刷條插入雨刷器,注意方向:雨刷條上沒有卡口的那邊先插進來。雨刷條卡口,用指甲按住,往右推,卡住即可。

準備裝回雨刷器,按圖示角度,把雨刷器向玻璃方向推。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要有張圖就能給你說明白了,總的意思就是車在行駛時風從車頂刮過去後到車後面所形成的氣流會有一段真空區,svu的真空區要比轎車大,所以suv的後車窗在遇到雨水或者別的什麼的時候會很容易留在車窗玻璃上的,轎車的就不容易殘留在車窗上所以就這樣了。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一汽大眾的員工,這個問題我們官方解釋是兩廂車後備箱和整個車身是一樣高一樣寬的,或者說車身就是後備箱,後玻璃毫無遮擋。所以如果車子在泥濘或雨天的路上跑,後輪會捲起汙泥汙水到後玻璃上,導致不清晰,所以會有個雨刷。而三廂車後備箱是多出來的一塊,完全可以把汙水擋在底盤下,後玻璃也就不會髒了,所以雨刷也就不必要了。

希望能幫到您!

風阻的什麼的沒太大關係,如果按樓上的解釋,三廂車的前玻璃也不能用雨刷。

為什麼兩廂車,suv都有後雨刮,而三廂車卻沒有

15樓:匿名使用者

兩廂車和suv都有後雨刮,而三廂車沒有的主要原因是由於受汽車尾部流線型狀影響,兩廂車後風擋處比三廂車後風擋處更容易形成大的負壓,使得捲起塵土後汙染後風擋玻璃,影響後視功能。

當然也有三廂車配有後雨刷器的,比如老款馬自達6的三廂轎跑車型出廠就裝備有後風擋玻璃雨刷器。

16樓:陳

結構不允許

首先,在結構上三廂車不容易加後雨刮。兩廂車的後雨刮總成可以裝在後尾門或者後尾門上方的車身上,這樣都不會影響後備箱開合。

想象下,如果在三廂車上安裝後雨刮總成,那麼裝在什麼位置呢?如果裝在後備箱尾門上,開啟後備箱可能會與後車窗相互干涉。

為什麼兩廂車suv後窗有雨刷,而三廂轎車沒有?

17樓:這很撩妹

兩廂車後擋玻璃容易髒我說的通俗一點,就是兩廂車它開起來的時候,這個風往後流,有個空氣動力學,它有個漩渦,這些髒的水、泥會被吹到後擋風玻璃上面的,那當然就需要乙個雨刮器刮了。那三箱車難道就不會刮上來的?三廂車還真的不會刮上來的,這和形狀有關係。

三廂車髒物在後備箱附近三廂車多了乙個車屁股,刮上來的這些髒水、泥巴,全部都在你的後保險槓或者是後備箱放牌照框的位置。它是不太會有吹到上面的後擋風玻璃的這種機會的,所以說三廂車不用後雨刷,還真的是因為它沒有必要。

兩廂車沒有後雨刷是為了省錢那麼兩廂車有沒有沒有用後雨刷的呢?還是有部分車子有的。那這個是為什麼呢?

是為了省錢。前面都講了兩廂車因為形狀的緣故,這個水、泥都能吹到後擋風玻璃,你還不給我搞乙個,看不清楚,那你就是為了省錢了。

mpv減配後雨刷的比較多那什麼車子比較容易省錢呢?跟大家說一下,就往往是這種mpv,比如說什麼驪威,東風s500這種車子,它這是沒有後雨刮的。一來,它是要省掉錢;二來,它會覺得你這個經常都是要放貨、拉貨的,堆得高高的,反正你這個後擋風玻璃,估計也是看不到的,你還在乎這麼點泥巴。

我覺得這個是強詞奪理,是找理由,那我不放的時候,難道我就不需要這個後雨刮了?

沒有後雨刮的兩廂車不建議買凡是兩廂車沒有後擋風雨刷器的廠家、車型,備胎小朋友通通給差評,除了省錢,我真的找不出其他任何理由在兩廂車上不放後雨刷。那我這裡通報批評幾輛車子,明明是兩廂,沒有後擋雨刷,東風s500舒適型,東風風光330s,奇瑞a3兩廂版,日產驪威,其實還是有很多車子都是沒有的。

減配可能是因為售價便宜我倒不是說黑廠家,因為它用料差,有可能它的售價也便宜,對不對。那我們各取所需,到底是要實惠**低,還是說要配置全效果好、**高點無所謂,這個也是我們不同人不同的偏好而已。

18樓:雲梔雨下

大部分兩廂車都是一體式掀背設計,它們的後擋風玻璃和尾廂門是一體的,可以很容易安裝固定後雨刮器,而傳統的三廂轎車就有所不同。

19樓:

這是為了轎車的美觀考慮的。

20樓:

因為車的構造如果有雨刷會影響美觀的。

21樓:萌萌不知道

其實三廂汽車沒有雨刷,而兩廂汽車都有雨刷。

22樓:風蜂蜜柚子茶

這兩種車的車型不同,構造不同

23樓:油潑麵不要蔥

因為車型不同,車體構造不同

24樓:我什麼都不懂

可以很容易安裝固定後雨刮器,而傳統的三廂轎車就有所不同。

25樓:

這是因為汽車構造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初戀為什麼都會失敗?怎樣避免?

初戀失敗的人,大都是年齡相對交小,處在情竇初開的年齡,從而對異性產生,生理反映,也就是好感,但是由於年齡較小大都還是學生,還在學習階段,還沒有明確的社會分工,未來人生還沒有乙個大致固定的方向,所以雖然愛的轟轟烈烈,但到了各自為了知己的目標而去奮鬥,或者去尋找自己的社會角色位置的時候,一人選擇北飛,一...

光陽踏板50一般情況下能跑多少碼?是兩衝程的,燒混合油的

我現在正騎著這麼一輛車,油耗不是傳說的很高,2 3個左右,長途勻速40 50應該不到兩個油。車子很少有毛病,不過注意此車的輪胎,硬上的無內胎,拐彎瞬間沒氣,摔我兩回了,安了內胎才好了。車速很快,急速70.保證排氣管的暢通是使用此車的關鍵。光陽的兩衝程50踏板,動力還是可以的,車況正常下,跑個50 6...

一般情況下細胞的生命歷程有凋亡和癌變嗎

一般有凋亡,沒有癌變。因為衰老後被自身免疫系統清除也屬於凋亡。內而癌變就不是細 容胞的正常生命歷程了 嚴格的說是不一樣的,腫瘤細胞的定義是 良行與惡性腫瘤的統稱,而癌症細胞單指惡性的腫瘤細胞。第二個問題,老年人罹患癌症的發展速度是緩慢的,不僅代謝慢,癌細胞營養輸送的也慢,生命力也就不那麼旺盛,所以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