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書籍值得每個人去讀,並且收穫良多?

2023-06-02 04:00:04 字數 3582 閱讀 3188

1樓:老子天下第二

1、《追風箏的人》:這本書描述了乙個少年的成長歷程,他面臨著挫折和挑戰,最終勇敢地面對生活,不斷努力,最終實現自我價值。

3、《老人與海》:這本書描述了乙個老人和他的海洋之旅,他與挑戰和恐懼抗爭,最終取得了勝利,收穫了勇氣和堅持不懈的精神。

4、《心是孤獨的獵手》:這本書講述了乙個年輕人如何在社會的壓力下,以及他對自由的渴望,最終找到了真正的自我。

你讀過哪些書說說你的收穫

2樓:小寒櫻內園

《黑客》這本書是我晚上在圖書館看了一點,就看的這點內容實實在在的體會到那種黑客精神。沉迷、無私和追求自由的精神。很鼓舞人心。

推薦一下,你覺得看哪些書是有所收穫的?

3樓:以心

就本人而言,最喜歡讀的書有《資治通鑑》、《四庫全書》、《三國志》、《三國演義》及具有一定歷史性、記實性的書籍,讀《資治通鑑》能讓我明白做事的原則,能夠讓我明白為人處世更理性,能夠學會寬容、理解、忍讓。比如什麼是爭論、爭辯、爭吵,在什麼問題上必爭,什麼問題上不必要去爭。讀《四庫》能夠對古人的思想有了認識,能夠掌握怎麼古為今用。

讀《三國志》就是為了看《三國演義》的由來。《三國演義》我看了無數遍,每次讀後都有新的發現,但對我影響最深的是諸葛亮,他的理性,不冒險、事事力求完美、甚至是明知不可為而敢於去做的精神和未謀進,先謀退的謹慎作風實堪去領悟!也深深感受到團隊的重要性,乙個人再大的能力沒有團隊支援是不能成事的。

4樓:小皓粉絲團

我是乙個捂實主義者,學海無涯,看書對於乙個人幫助真的是非常大的。看什麼樣的書取決於你需要自己加強或者發揚的優點。俗語說揚長避短,看你是想讓優點越來越優秀還是想讓缺點慢慢的變成有點,像我,大學期間是乙個人非常靦腆的男孩,跟女生說話都會臉紅不好意思,我充分理解了自己的不足,大學畢業了還這麼靦腆,能夠適應的了社會的殘酷嘛,所以在大學期間看書學習,看《氣場》《語言藝術》《方與圓》等、主要看語言藝術方面、為人處事、心裡方面的書籍,並且勇於實踐,慢慢的自己真的會改變,現在不是吹牛,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嘛,理解和自己聊天的人的潛在意思,還是比較擅長的。

歸其根本,看你自己想提高的是哪方面的技能或者興趣,找書看就好了,並且自己去實踐,慢慢積累。絕對好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年大四,完完整整一字一句看完的第一本名著便是《紅樓夢》。為了更好的理解書中描述的人物,場景,看了兩遍(正在看第三遍)87版影視電視劇集。賈寶玉林黛玉的木石前盟終究敗給了現實,賈母去世以後,王夫人王熙鳳偏愛薛寶釵,於是金玉良緣誕生。

卻毀了三個人。元迎探惜四姐妹的結局各不相同,卻盡是以悲作結。最令人憎惡的角色當是賈雨村吧!

受了甄士隱的幫助當甄英蓮(香菱)被拐賣時亂判葫蘆案,沒有一點憐憫之心。當賈家被抄家,他落井下石,完全忘記起初賈政的提拔。好在,結尾時他也不得善終。

這是一部人物複雜,取材現實但高於生活,不經意間總能催人淚下。是賈家從興盛到衰敗的變化但也折射出曹家的境遇,可歌可嘆可悲可念。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前對讀書沒有什麼選擇,也沒有覺得什麼書對自己是有收穫的,所以也盲目的買了很多書,過了三十歲以後,社交圈子和行為意識都有了很多改變,所以,對讀書也有了些自己的想法,希望自己有內涵點呢,就讀讀四大名著,最近在聽《紅樓夢》,深覺這些名著不愧為名著,人物,景致,事件,詩詞句藻,寫的是真的很好,肚子裡多點墨水的話,拾起這些書吧。

7樓:駿馬而奮蹄

個人比較喜歡度《四大名著》、《厚黑學》,看過後受益終生。這兩本書適合反覆研讀。如果感興趣可以嘗試讀一下,每次讀完會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東西。非常有意思。

8樓:網友

《自私的基因》、《全球通史》。注意不要沉迷進去了,我看《自私的基因》就差點迷進去,覺得生命不是自己的,身體是被基因利用的軀殼,甚至認為生命沒什麼意義。

9樓:彤蛋卉

你要是職場人,經歷到了團隊管理的話,推薦你讀《萬達工作法》,收穫頗多的。我之前做銷售的時候,老闆讓我們必須去看,而且還會定期考核。感覺受益匪淺,也是我第一本讀到心裡的書。

10樓:網友

我覺得如果覺得自己頹廢了,想勵志勵志的話,就讀讀人物傳記吧,類似《史蒂夫·賈伯斯傳》《朱元璋傳》等等。對我們的幫助還是挺大的。

讀過的書中,哪些讓你受益良多?有哪些書推薦?

11樓:老子天下第二

1、 《認知心理學》:這本書介紹了認知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以及如何更好地理解人類的思維過程,對我的認知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2、 《高效的學習》:這本書介紹了如何有效地學習,從而提高學習效率,提公升記憶力,更好地掌握知識,這對我的學習和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3、 《思考快與慢》:這本書介紹了如何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思維,避免思維偏執,更好地做出正確的決定,這對我的決策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4、 《心理學》:這本書介紹了心理學的基礎知識,以及如何更好地理解人類的行為,從而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情緒,這對我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5、 《領導力》:這本書介紹了領導力的基礎知識,以及如何更好地領導團隊,達成目標,這對我的領導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3、 《把時間當作朋友》:這本書介紹了如何更好地利用時間,以及如何做出更好的時間管理,從而更好地實現自己的目標。

4、 《自我辯護》:這本書介紹了如何更好地處理自己的情緒,以及如何更好地抗擊負面情緒,從而保持自己的心理健康。

5、 《非暴力溝通》:這本書介紹了如何更好地溝通,以及如何更好地處理與他人的衝突,從而提高溝通效率。

12樓:帳號已登出

2022 是我們與自己相處最久的一年。這一年,讀書對你來說,最大意義是什麼?有人是為了填滿生活的孤獨感;有人是為了對抗平庸,充盈人生的缺口;還有人是為了尋找真實的自我。

我們在不確定中困惑,也在閱讀中尋找新的機會。

1. 《置身事內》

一直認為把乙個專業領域的內容,用通俗的語言講出來,是一種能力。從這方面來看,《置身事內》這本關於中國政治經濟的科普書確實做得很好。作為乙個從未涉及過此領域的外行來說,書中的一些例子以及常識性科普,對我來說十分受用,且一些新穎的觀點令我醍醐灌頂。

讀完此書,讓人不禁思考的是,在面對14億這麼大的人口基數下,是否有絕對正確與錯誤的決策,如何優化未來的決策,是亙古不變的討論課題。

2. 《可能性的藝術》

近來風口浪尖的一本書。上半年出版的書,臨近年底卻大面積下架,原因不可知。先前讀過幾本劉瑜老師的書,佩服她觀點清晰且敢說。

這本書通過比較政治學這一學科中所側重的「比較」,來看各國政治的利弊。書中針對福山的「歷史終結論」這一說法提出懷疑,民主制度是否適合所有的文化和國家,是否可以成為最優的政治制度,或者說民主制度是否為政治制度的最終形態,都值得去討論和探索。

3. 《鰻魚的旅行》

非常溫暖的一本書。看到書名時以為是一本針對鰻魚的科普書,讀完發現不盡然。作者按照單雙章節將鰻魚的生物學知識和他與鰻魚的緣分穿插著講述出來。

鰻魚謎一樣的生命之旅,笨拙又浪漫,引人探索。作者在研究的過程中,又追憶年少時與父親一起捕捉鰻魚的時光,美好而溫馨,鰻魚成為了他與父親之間的紐帶,貫穿其人生的始終。本書的副標題為「一場對目標與意義的探尋」,講的是鰻魚的旅行,也是作者人生的旅行。

想一想,其實鰻魚與人一樣,都是碌碌中奔向宿命的終點,殊途同歸。

有一句歌詞是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每個人是每個人的思念

歌曲名 消失的光年 歌手 大喬小喬 愛上的無悔忘卻 那是只是一些片刻 忘卻的無法消失 他們躲在樹的後面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思念 眼中的星辰月光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消失在心中的光年 寒夜落進秋天 風景依然進來 相愛沉默無語 飄落一片孤單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過客 每個人是每個人的思念 ...

啟發每個人思維的數學小書值得買嗎

01 奇思妙解的趣味數學 適合年齡 6 12歲 這套書是按照年級編寫,所以難度和小學很匹配。以故事的形式來解答數學題目,每個故事都是一道有趣的數學題,還配有簡單的 能讓孩子從故事中學到很多的解題方法,是一本提高孩子學數學興趣的書。通過故事講了很多數學思維 移多補少,分類,單雙數問題,鍾面的學問,用錢...

sj的成員有哪些,SJ M的成員有哪些 每個人的簡介

在要守護sj完整的我們來說,sj不管是現在還是將來,都是那13個人,這13個人是我們的唯愛,從利特開始到圭賢結束共13個人,乙個也不多,乙個也不少,直到永遠!還有,不要把sj和sj m攪亂了,m只是sj的乙個子團,另外m裡面的henry和周覓可不是sj的成員哦!sj m的成員有韓庚 麗旭 奎賢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