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狼牙山五壯士的句子,文章狼牙山五壯士中描寫人物精神的句子

2021-03-04 03:56:10 字數 1770 閱讀 9157

1樓:虎畫美學研究

英勇不屈、奮不顧身、視死如歸、正氣凜然、正氣浩然

文章狼牙山五壯士中描寫人物精神的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不讓敵人發現群眾和連隊主力,班長馬寶玉斬釘截鐵地說了一聲:「走!」 2:

他剛要擰開蓋子,馬寶玉搶前一步,奪過手榴彈插在腰間,他猛得舉起一塊磨盤大的石頭,大聲喊道:「同志們!用石頭砸!

」 3:班長馬寶玉激動地說:「同志們,我們的任務勝利完成了!

」 動作句子;馬寶玉嗖的一聲拔出手榴彈,擰開蓋子,用盡全身力氣扔向敵人.神態句子:他們回頭望望還在向上爬的敵人,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喜悅.

內心句子:他們知道班長要把敵人引上絕路.我不知道這些對不對,但我希望能幫到你.

它們是我從書上找來的.

讚美狼牙山五壯士詩句

3樓:蕭伯納大師

巍巍狼bai牙山,蒼茫雲海du間.

青峰拔地起,隻手欲擎天zhi.

俯瞰天地間,千古dao亦回悠然.

九州烽煙起答,敵酋寇我邊.

易水歌猶在,豈容盜欺天.

燕趙慷慨士,捨身赴國難.

朝在田間作,暮枕大刀眠.

忽聞賊兵至,百姓將塗炭.

八路五勇士,奮勇敢爭先.

巧施太公計,引敵向絕顛.

棋盤冷風緊,蓮花松柏寒.

彈盡糧絕處,有石大若盤.

敵寇蜂擁至,勇士談笑間.

生前功既成,死亦重泰山.

雄壯英魂下,荊軻亦慚然.

千秋五壯士,萬載英名傳!

4樓:匿名使用者

英雄五壯士,威震狼牙山。

革命烈士, 永垂不朽。

用視死如歸寫一句讚美狼牙山五壯士的句子

5樓:亦沙微塵

面對萬丈深淵和窮凶極惡的追兵,狼牙山五壯士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6樓:認真的口琴

狼牙山五壯士那視死如歸的氣魄,值得我們千千萬萬中國人去學習。

用一句話說說狼牙山五壯士主要內容

7樓:理想1戒了

抗日時期,八路軍七連六班為了掩護主力撤離,和敵人英勇打仗,最後為了掩護主力,爬到狼牙山上跳下懸崖

8樓:言與龍相和

狼牙山五壯士》一文敘述了1941的秋天,五位抗日英雄勝利地完成了阻擊敵人,掩護人民群眾和連隊轉移的光榮而艱鉅的任務.在彈盡糧絕,就要被敵人俘虜時,毅然跳崖,以身殉國,譜寫了一曲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樂章.

用兩句詩描寫狼牙山五壯士視死如歸的樣子

9樓:小型會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狼牙山五壯士,請你用一段話來讚揚他們崇高的品質!!!!!

10樓:出水新荷

生死抉擇時,你們那義無反顧的一「走」,走上了三面懸崖一面強敵的絕路,走出了主力部隊的安全生路,這是顧全大局的一走,是大義凜然的一走;槍彈用盡時,你們手中磨盤大的石頭像雹子一樣砸下去,砸下去的是誓死抗戰的決心,砸下去的是刻骨銘心的仇恨,這是英勇奮戰的一砸,是同仇敵愾的一砸;懸崖邊上,你們昂首挺胸的一跳,跳出了壯烈,跳出了民族的氣節,這是視死如歸的一跳,是寧死不屈的一跳!我們永遠記住你們,狼牙山五壯士!

狼牙山五壯士課文起小標題,狼牙山五壯士的題目中為什麼稱五壯士而不稱為五戰士

接受任務 誘敵上山 頂峰殲敵 寧死不屈 英勇犧牲 接受任務 痛殲敵人 引上絕路 頂峰殲敵 跳下懸崖 這個我們老師講過 1.接受任務 2.誘敵上山 3.果斷決定 4.頂峰殲敵 5.英勇跳崖 1接受任務 2誘敵上山 3引上絕路 4頂峰殺敵 5英勇跳崖 接受任務 誘敵上山 頂峰殲敵 英勇天涯 英勇五壯士或...

狼牙山五壯士的點面結合句子是哪些

狼牙山五壯士的點面結合句子 為了拖住敵人,七連六班的五個戰士一邊痛擊追上來的敵人,一邊有計畫地把大批敵人引上了狼牙山。這句話表現出五位戰士有驚人的勇敢和堅定的任務意識。他們不是一般地打擊敵人,而是為了完成任務而吸引大批敵人,保證群眾和主力轉移。一邊 一邊 這個並列複句,說明五戰士既英勇,又善戰,他們...

寫關於,狼牙山五壯士,的讀後感,寫一篇關於,狼牙山五壯士,的讀後感。

狼牙山五壯士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 狼牙山五壯士 這篇課文,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這篇課文記敘了抗日戰爭時期,八路軍某部的五位戰士,為了掩護群眾和主力部隊的轉移,誘敵上山,頑 敵,把敵人引上狼牙山頂峰,最後英勇跳崖的真實故事。表現了五位戰士熱愛祖國 熱愛人民,勇於犧牲的精神。在這五位戰士中,我最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