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夠正確使用防曬品?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2023-06-01 06:50:03 字數 5936 閱讀 1071

1樓:沉夜孤星

‍‍‍有醫學研究顯示,近年來未做好眼睛防曬而造成的白內障有增加的趨勢。眼睛過度曝曬在陽光下,水晶體的蛋白質會吸收紫外線,長久下來就會變黃、變硬,產生白內障。尤其是藍光,對視網膜的傷害更大,藍光會使視網膜細胞產生脂肪沉積物,造成視網膜損壞。

因此,有效做好眼睛的保護,才是夏日防曬不可輕忽的步驟。對於太陽眼鏡,專家建議一定要選擇有uv防護功能的太陽鏡!未經uv處理的太陽鏡,顏色多為黑色或深色,戴上以後由於光線變暗,瞳孔會自然擴大,更多地吸收紫外線,而顏色淺的普通太陽鏡又無法阻止紫外線照射。

由於紫外線會從太陽鏡的上下兩側照射進來,所以最好選擇遮蓋面較大的太陽鏡。‍‍

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2樓:網淘小屋

★防曬品使用步驟。

掌握正確的使用步驟,也可提公升防曬效果:

1)徹底清潔肌膚。防曬霜不可避免地會加重**的負擔,因此保持肌膚乾淨,可以減少毛孔阻塞的幾率,避免了毛孔中殘留的油脂和汙垢,與防曬產品混合後,引起痘痘的生長。

2)使用化妝水。根據膚質的不同,油性肌膚應選擇具有控油和清潔作用的化妝水,乾性肌膚則應選擇有補水保濕功能的化妝水。

3)塗上滋潤的護膚品。用指腹輕輕拍打面頰,等到護膚品被很好地吸收後,再均勻地塗上防曬產品。

3樓:匿名使用者

17歲最好用不是特別大牌的護膚品吧,推薦您曼秀雷敦或者近江兄弟,便宜又實用。因為如果現在就用各個大牌的話,會慣壞**,那你30歲以後用什麼。

正確的塗抹步驟就是潔面-爽膚水-乳液-防曬。當然如果夏天很熱容易出油也可以把乳液那一環節去掉。

臉上和身上看你需求了,因為有的人會在臉上用稍微貴一些的,身上用的量大就用經濟型的。

盼加分。

4樓:網友

建議使用自然堂的,不錯28的就可以了,便宜還好用。臉上和身上的不用分開用。爽膚水-乳液-防曬的。

5樓:仵安

好用防曬來了,根據不同膚質選的防曬。

6樓:街拍三哥

這個夏天最糾結的防曬怎麼選?出來啦!

怎樣正確使用防曬霜

7樓:匿名使用者

潔面-爽膚水-眼霜/精華-乳液/霜-防曬-後面在用粉底化妝那些。

記得防曬霜額頭是從中間向兩邊抹開,抹均勻,不要打圈,因為防曬霜不是保養品,不需要揉進**裡讓它吸收。臉部是輕輕地自上而下地擦,不要從下往上或者打圈擦,道理同上。一般的防曬霜眼部是可以用的,記得一定要擦眼部,眼部很脆弱,很容易被紫外線傷害。

脖子也不要放過,不然以後會出色差的,很難看。如果你真的能堅持每天都擦,堅持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變白了一些。防曬的最大目的不是防止被曬黑,而是防止光老化。

ps:防曬霜千萬不要省著用,多多地用,塗兩層,隔5分鐘塗一層,這樣才能保證足量和均勻,不然量達不到的話基本上是等於白用。

給你找了個資料,告訴你為什麼防曬不能省著用:

以全球統一標準的防uvb指數spf為例,市面上對於一款防曬霜的spf值測定,是在防曬霜用量達到2mg/cm2的情況下測定的。

當spf30的防曬霜塗抹厚度達到時,能提供spf30的防曬效果;塗抹厚度在時,提供spf12.

8的防曬效果;塗抹厚度在時,僅相當的防曬效果;塗抹厚度在0.

5mg/cm2時,只有的防曬效果。

一般情況下,即使我們心中惦記防曬霜要足量使用,塗抹厚度往往也就是在左右,還是遠遠無法達到防曬霜標識的那個防曬效果,例如spf30的防曬霜,塗抹的厚度時只能提供等同於spf12.

8的防曬效果。

所以,ls的,如果用量不足那還不如不用。什麼叫傷**?紫外線侵害到真皮層的膠原纖維造成斷裂從而衰老就不傷**?

況且現在很多日系的防曬都做得很透氣很清爽不油膩。不過樓主mm記得要在一天結束之後用卸妝油或卸妝乳清潔乾淨,再用洗面奶洗一遍才ok的。不要以為洗面奶就能100%卸除防曬,防曬有殘留就真的傷**了。

8樓:鄭燈籠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9樓:匿名使用者

清潔--水水--乳液或者霜--防曬霜 這是一般的護理程式。

你買的是著哩狀的防曬產品一般是不會油膩的,不會給油油的部位造成負擔,所以放心使用吧。不過防曬產品一般隔3-4小時就要補一次的,所以最好是放在包包裡隨身攜帶。

10樓:匿名使用者

臉上不要搽多。特別是你這種高度數的。很傷**的。

搽多了容易有痘痘。小小顆粒生出來。曬後腰做好護理工作。

多用青瓜敷臉。**。青瓜薄片直接敷都可以。

11樓:網友

用過防曬的注意一定要用卸妝油卸除防曬就可以了。

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12樓:筱離

其實防曬霜也是有時間限制的,比如每2~3小時就要進行塗抹一次,否則防曬霜無法達到相應效果。而且在塗抹防曬霜時,一定要塗抹均勻並且擦開。

13樓:嘻嘻哈哈的小女子

首先塗抹防曬霜之前要水乳打底,濕潤**以免後面卡粉;其次防曬霜要點圖在臉上,使防曬霜全面覆蓋。

14樓:小樑說情感

首先防曬霜是為了幫助我們隔離太陽經過陽光照射到我們臉上所能曬到的損傷。所以正確使用防曬霜應該是:第一步:

要想防曬做得好,首先潔面得到位。第二步:就是防曬之前的底妝,像護膚水,護膚乳也是不能忽略的。

第三步:像如果防曬效果要好的話我建議可以搭配隔離使用,因為隔離也可以起到防紫外線的作用。然後在塗抹防曬會對我們的肌膚起到良好的保護作用。

15樓:每日話題心說

防曬霜一定要選擇防曬指數很高,塗抹的時候最好是一枚硬幣的量,才能達到防曬的效果。

16樓:璽璽碩碩

選擇防曬霜要根據自己的**狀況選擇,如果是乾性**就選擇比較滋潤的防曬霜;如果是比較油膩的**就選擇比較清爽的防曬霜。還有就是根據自己的經濟能力選擇價位合適的。

17樓:如崖

防曬霜,要先塗額頭,從中間向兩邊均勻塗抹,不要打圈。然後是臉部輕輕地自上而下塗抹,一定不要忽略脖子。防曬霜塗抹之後,需要一定的時間,才能發揮功效,所以塗完防曬霜20分鐘後再出門。

18樓:愛大樹苗

一般在出門的時候要提前30分鐘塗抹好防曬,這樣的話,防曬霜才能被我們身體充分的吸收,起到防曬的作用,不管是多好的一盒防曬霜,它也只可以用乙個夏天,因為當第2年防曬霜裡面的材質就會發生變化,接觸到陽光之後起不到防曬的作用。

19樓:小李同學

塗多少 不同的防曬霜質地不同,防曬效果不同,因此,需要的量也會不同。一般對於臉部而言,較厚重的防曬霜大概需要一枚硬幣那麼大的量,而那些較為輕薄的乳液狀防曬霜則需要兩倍的量。

20樓:你還好嗎

首先就是無論是夏天或者是冬天,都應該使用防曬,這也是對我們自身**的乙個保護作用,而且要在塗完了水和乳以及精華之後再使用防曬,這樣對**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怎樣正確使用防曬霜

21樓:蒸蒸蒸蒸靖

您好,知我藥妝肌膚顧問很高興幫助您。

小知告訴您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正確使用防曬霜,不僅能輕鬆應對夏日陽光,還能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1、使用防曬霜的正確順序:洗面奶--爽膚水--乳液--隔離霜--防曬霜。

ps:大部分隔離都帶有防曬的效果,如果不是紫外線很強烈的天氣可以不必重複使用)

2、何時使用防曬霜。

spf15、pa+以下就夠了。

外出旅遊:spf15~30、pa++完全可以。游泳:

spf30、pa+++而且防曬霜一定要防水型的。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尤其在今年,這種界限被打破。

今年防曬霜的特點是「高倍數還依然輕薄不油膩,雖然輕薄但卻有很好的防曬效果」。

3、不同品牌的防曬霜不能混合使用。

混用最起碼是增加了**過敏的幾率。各個品牌防曬霜的成分是不一致的,如果混用,重疊在**上,有可能造成成分相互干擾或相互排斥,降低了防曬功效,甚至引起**過敏。

防曬品如何塗抹?

22樓:匿名使用者

防曬品隻前要做的就是基礎護膚,也就是水,乳之類的。如果還要用隔離霜,應該是先防曬再隔離。

如果防曬霜覺得不好塗抹開,就用拍的。

至於爽膚水和柔膚水的區別:

爽膚水、緊膚水和柔膚水統稱為化妝水,它們都具有穩定肌膚、平衡肌膚酸鹼性的功效。而它們各自的側重點又不同:爽膚水塗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補充肌膚的水分;緊膚水的最大功效在於細緻毛孔,還可以有效平衡油脂分泌;柔膚水相較其他兩種「水」而言比較滋潤,給予肌膚細緻的呵護。

專家給出以下建議,油性**使用緊膚水,健康**使用爽膚水,乾性**使用柔膚水。對混合**來說,t字部位使用緊膚水,其它部位使用柔膚水和爽膚水皆可。敏感**則可以選用敏感水、修復水,而要想美白的話就可以選用美白化妝水。

總之,自己想要達到什麼樣的效果,就選擇具有相應功效的「水」,像白大夫的產品裡面就分別有美白的「細胞白膚調理露」、補水的「水珀晶解渴水」等不同功能的化妝水。

爽膚水適合出油的mm使用。柔膚水更適合乾燥的季節使用,不過如果你覺得你的**不夠細嫩,又比較容易過敏,那柔膚水更合適一點。

23樓:藍祁格格

爽膚水和柔膚水沒什麼區別。

用防曬前就正常的保養程式呀~潔面》爽膚》面霜》防曬。

24樓:創業財稅小專家

1.爽膚水多為收縮水,帶有再清潔效果,而柔膚水多主要功能為補水。

2.防曬品的塗抹,按照正常的護膚程式:洗臉,爽膚水,面霜,隔離霜,然後防曬霜。

25樓:西龍湖井

水、乳、防曬。不要打圈塗抹,用手指按壓在臉上。

26樓:相宜美妝小鋪

護膚步驟如下。

1潔面2爽膚水/柔膚水。

3乳液/面霜。

4防曬霜。防曬霜裡面含spf值,必須要用乳液/面霜來打底。

爽膚水:適合混合偏油/油性**,可以收縮毛孔,平衡油脂分泌柔膚水:適合中性/乾性/混合偏乾的**,補水。

27樓:我叫嫩草

先塗一層爽膚水,因為隔離霜一般都帶有防曬功能,塗完隔離霜再塗防曬液就多餘了。

爽膚水是用於清潔完臉部之後的第一程式,它可以使**遠離緊繃感,起初步潤膚的作用,塗抹的感覺比較清爽,能補充肌膚的水分。

柔膚水可以軟化角質,幫助肌膚吸收保養品的成分,柔膚水相較其而言比較滋潤,給予肌膚細緻的呵護。

爽膚水和柔膚水其實區別不是太大,只不過爽膚水更適合夏天用,柔膚水更適合冬天用而已。

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28樓:龍源期刊網

夏天氣候炎熱,防曬成了很多人的煩惱。店鋪中五花八門的防曬產品讓人眼花繚亂,難免讓人「選擇恐懼」。更有怕麻煩的人乾脆就不做防曬了。

來自江蘇省中西醫結合醫院的朱鳳副主任告訴我們:防曬產品選擇並不難,根據自己的膚質選擇不同的防曬品最為科學。

眾所周知,**膚質可以分為油性、乾性、混合性、敏感性等,每一種膚質有著自己的「個性」,挑選防曬產品要有所針對或側重。

油性**應該選購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液或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

油性**易生「痘痘」,如果「爆痘」比較嚴重,或是存在**炎症或是**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的時候盡可能採用口罩、遮陽傘、墨鏡、長袖衣物等物理方法防曬。

乾性肌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新增了補水功效、抗氧化功效免疫力的防曬霜。

敏感性**,為安全起見推薦使用針對敏感性膚質的專業防曬霜,或者產品說明中明確寫出「通過過敏性測試」「通過**科醫師對幼兒臨床測試」「通過眼科醫師測試」「不含香料、防腐劑」等說明文字,最好選擇物理性防曬品。

大家在買防曬霜時不要只看spf數值,還要看有沒有pa標誌。spf可以防止紫外線中的uvb(紫外線中的乙個波段),防止曬傷,而pa是對uva

夏天如何防曬,夏天如何正確防曬?

夏日防曬大作戰!潤而不膩的乾皮防曬就!pick!它 可以去塗一些防曬霜,戴乙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乙個遮陽傘 夏天如何正確防曬?夏天防曬應該怎麼選?夏日防曬大作戰!潤而不膩的乾皮防曬就!pick!它 可以去塗一些防曬霜,戴乙個遮陽帽,遮陽鏡遮陽口罩或者打乙個遮陽傘 養兒不防老,防曬才防老,防...

如何正確切使用這些化妝品?

早上中午用溫和的潔面的,晚上用清潔力強的。至於組合,既然你沒用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一套的使用,用完了就換別的交替使用。要先用精華再用乳液,分子越小就要用的越靠前。清潔的 the face shop蘆薈洗面奶天天用 早晚。思美蘭大公尺皂 三天或者一週用一次 皂類鹼性比較大。護膚的 the face ...

泡海水時防曬霜怎麼用,海邊如何正確使用防曬霜

泡海水一定要選擇防水的啦,我姐上次去海邊玩,就塗了普通的防曬霜,才泡了乙個小時回來後身上明顯的幾根白印子,臉上胳膊也曬黑了超級多。所以一定要選擇防水防汗的。推薦美國水寶寶運動型吧,美國醫師推薦的no1的防曬品,連6個月以上的寶寶都可以使用的超級安全溫和清爽的防曬品。防水,在游泳時可以維持80分鐘。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