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症狀是什麼?腎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2023-06-01 02:35:04 字數 3250 閱讀 6927

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主要的症狀就是腰腹部的疼痛不適,嚴重的時候還有放射性的疼痛或者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如果得了腎結石也要及時的進行**,結石大小不同位置不同,**的方法也不完全相同,如果結石的直徑超過乙個釐公尺,可以先進行體外衝擊波碎石,也可以直接通過手術的方法進行**。

2樓:莫緣呀

你好,典型症狀為疼痛、血尿、排尿困難、排石,嚴重患者可併發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另外還和結石的位置、大小、以及是不是出現感染有關。如果腎結石因腎虛會引起疼痛,甚至有的患者還會出現腎絞痛。

4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都有什麼症狀?

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是否有感染、梗阻等有關。

最常見的症狀可能就是腰腹部有疼痛,甚至發生腎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合併感染後可能會出現畏寒、高熱等。

結石如果比較小,一般有可能引起移動,就會引起嚴重的腎絞痛。

結石如果比較大,移動度小,疼痛的感覺就比較輕,主要表現鈍痛或者隱痛,也可能沒有疼痛;結石摩擦粘膜後可能引起血尿,合併感染後就可能出現腎盂內積膿,引起畏寒、高熱等。

1、腰部鈍痛。多為腎盂較大結石如鑄形結石,劇烈運動後可有血尿,這是常見的腎結石的症狀。

2、腎功能不全。一側腎結石引起梗阻,可引起該側腎積水和進行性腎功能減退,雙側腎結石或孤立腎結石引起梗阻,可發展為尿毒症。

3、腎絞痛。腎結石的症狀常表現為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

4、尿閉。雙側腎結石引起兩側尿路梗阻,孤立腎或惟一有功能的腎結石梗阻可發生尿閉,一側腎結石梗阻,對側可發生反射性尿閉,這也是腎結石的症狀。

5、排石史。在疼痛和血尿發作時,可有沙粒或小結石隨尿排出,結石通過尿道時有尿流堵塞並感尿道內刺痛,結石排出後尿流立即恢復通暢,病人頓感輕鬆舒適。

6、感染症狀。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等腎結石的症狀。

5樓:葉雨軒

較小結石,有鏡下或肉眼血尿,腎區叩痛明顯。疼痛發作時病人面色蒼白、全身冷汗、脈搏快速微弱甚至血壓下降,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腹脹等胃腸道症狀。合併感染時可出現膿尿,急性發作時可有畏寒、發熱、腰痛、尿頻、尿急、尿痛症狀。

6樓:木可先森

相關症狀的產生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梗阻等併發症。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7樓:濤媽

腎結石的症狀是什麼?最早的腎結石一般沒有症狀,往往即使在小的時候,只有在體檢的時候才會發現,等到腎結石長大了,那最重要的症狀是腰痛,痛的疼痛難忍,檢查b超才會明確診斷。

8樓:光照狀元郎

腎結石主要的症狀就是腰腹部的疼痛不適,嚴重的時候還有放射性的疼痛或者出現噁心嘔吐的情況,1.大多數單純性腎結石患者可能沒有症狀。

2.尿路感染患者可能有明顯的腰痛、發熱、尿頻、尿急等症狀。

3.急性腎絞痛可由結石轉移至輸尿管引起,疼痛通常難以忍受。

4.少數患者也可能沒有明顯的疼痛,只有輕微或肉眼無法識別的血尿。

9樓:點點滴滴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10樓:墚菣課硜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在腎臟的異常聚集所導致的,屬於泌尿系統常見病。臨床症狀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以及所在的部位。首先應該對症**,如果疼痛發作時應使用止痛藥物,如果合併感染的話,應該控制感染。

結石較小時用德甫諭石嗵茶中藥排石,當結石較大時,可以選擇外科手術**。

腎結石的臨床症狀如下:1、腎絞痛:腰腹部劇烈疼痛、難以忍受,需要鎮痛**。

腎絞痛程度類似於心絞痛、膽絞痛,伴或不伴血尿、嘔吐等;2、其它症狀:與結石部位、有無併發症有關。如合併腎臟積水,表現為腰腹部或腰背部痠脹、疼痛,疼痛程度輕、易忽略,最終可導致腎臟功能損傷。

建議腎結石患者不論症狀是否嚴重,有無腎絞痛、血尿、腰痠、腰脹等不適,只要出現腰背部不適、小便異常,均需到泌尿外科就診。

腎結石的症狀是什麼?

11樓:寶貝管

體積較小的結石通常沒有任何症狀,體積較大的結石可能導致腎絞痛,尤其是當結石阻塞輸尿管時,疼痛會劇烈。腎絞痛:這是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

疼痛發生於下腹部,可能蔓延到背部和腹股溝處。疼痛為劇烈的絞痛,常持續 20~60 分鐘。由於疼痛劇烈,可能引發噁心和嘔吐。

血尿:大部分患者存在肉眼血尿或鏡下血尿。

腎結石是一種比較常見的慢性疾病。據說發作的時候,會讓人感到痛不欲生。患有腎結石,飲食方面也要特別注意,在這裡,我們討論一下,腎結石患者不能吃哪些東西,還有腎結石的危害有多大,腎結石要怎麼預防,腎結石患者不能吃什麼食物?

感興趣的就接著往下看吧。

首先腎結石6mm以下可以喝德甫諭石嗵茶溶石排石,1cm以上症狀明顯可以手術**。腎結石不能吃什麼。

1、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

戒除雄雞、牛、羊、狗、豬腳、驢、龜、人參、鹿茸、龜膠、阿膠、龍眼、荔枝、竹筍、洋蔥、蘑菇類(包括蘑菇、香菇、波波菇等菇類,菇類食品會發)、檳榔及一切魚類、淡水、海水產品中的動物,特別蝦、蟹等海鮮絕對不能沾。

2、勿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

大約有百分之六十的腎結石患者是屬於草酸鈣結實。所以,富含草酸鈣的食物,我們要限制的攝取。比如說,豆類、甜菜、葡萄、巧克力、香菜、菠菜、士多啤梨和甘藍菜科的蔬菜等。

酒精、咖啡因、茶、無瓜果幹、羊肉、青椒、紅茶等也要避免。

3、睡前慎喝牛奶。

睡眠不好的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睡眠,但在睡眠後,尿量減少,尿中各種有形物質增加,而飲牛奶後2~3小時正是鈣通過腎臟排洩的高峰,鈣通過腎臟在短時間內驟然增多,容易形成結石,因此腎結石患者睡前不應喝含鈣高的牛奶。

4、忌吃一切補、發、熱氣的中藥。

即使腎結石痊癒之後,上面要求要禁食的食物還要再堅持三個月。以此來鞏固。可以吃的肉類有瘦肉、豬腰、豬心、豬肺、豬舌、鴨肉、小雞或者母雞的雞肉、蛋類、鵪鶉、鴿子,蛇肉、牛奶等。

12樓:複方小明

你好,腎結石在發病時典型症狀表現為腰痛,腹痛,尿痛,以脹痛或絞痛為主,同時伴有血尿等表現。

如果症狀較明顯時,建議通過手術將結石取出,其次,無論是否經過**,患者在日後都要多飲水,多運動,飲食上少吃油脂重的食物,少吃動物的內臟,少吃較甜的食物。

腎結石症狀是個啥,左腎結石症狀是什麼

結石一般多考慮為腰痛血尿的情況。根據結石的部位和大小,臨床症狀有所區別。建議您到專業的泌尿外科和結石科室檢查彩超和排洩性尿路造影,這樣才能做出乙個明確的判斷,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選擇藥物干預和微創手術 的方式。腎結石主要症狀是疼痛和血尿,大部分患者出現腰痛或腹部疼痛。較大的結石多為患側腰部鈍痛或隱痛,...

腎結石症狀有什麼?腎結石有什麼症狀表現?

說到腎結石相信很多人並不感覺到陌生,因為在現實生活中被腎結石問題困擾的人不在少數。腎結石實際上是一些晶體物質 有機基質等在腎臟內發生了異常沉積,最終使得患者出現諸多的不適症狀,對健康損害極大需要引起重視。發現腎結石要及時 可以喝德俌御石嗵茶排出6mm以下的結石,1.5cm的結石就可以手術 了。那腎結...

腎結石症狀會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 結石在腎臟的位置 是否合併梗阻以及感染等因素有關。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者鈍痛。通常來說,腎結石有以下症狀 第一,腎結石發病的早期階段,尤其是表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