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2023-01-27 19:30:06 字數 3515 閱讀 5301

1樓:下拉框錯誤

腎結石是泌尿外科的一種常見疾病,腎結石需要根據結石的大小決定**辦法。如果檢查結石比較小的話,可以平常多喝一些水,多做跳躍動作,促進結石排出,也可以用一些排石的中成藥,比如德輔篽石蓪茶,出現劇烈疼痛症狀時可以用黃體酮解痙止痛。如果結石比較大,可以進行體外超聲波碎石,對於碎石也無法排出的,可以通過微創手術處理。

腎結石症狀大概分以下幾類:

第。一、沒有症狀,有的腎結石在腎裡邊相對的穩定、不活動,不會對腎臟造成什麼樣的危害,這樣的腎結石它可能沒有任何症狀,這是第一部分;

第。二、腎結石出現了腰疼,典型的症狀是腎絞痛,突然發作的一側腰腹部的疼痛,伴有噁心、嘔吐,這種腎絞痛往往是非常劇烈的,有的時候需要到醫院用輸液或者用止痛針才能處理掉;

第。三、腎結石的症狀就是合併有泌尿系感染的症狀,比如腎結石在腎裡邊造成了泌尿系的感染,就會出現了尿頻、尿急、尿痛等等這樣的情況,甚至是血尿。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2樓:將軍本色

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結石在腎臟的位置、是否合併梗阻以及感染等因素有關。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者鈍痛。通常來說,腎結石有以下症狀:

第一,腎結石發病的早期階段,尤其是表面光滑的小結石則不會引起患者的明顯症狀,有些患者可能會有輕微不適,如腰痠疼。

第二,如果腎受到更大的壓迫,通常會出現腎痛。如果小石頭發生移動腎絞痛會急劇發作。

第三,血尿通常是輕微的,在做尿檢的時候可發現大量紅細胞。

第四,腎結石導致尿路感染,會有膿尿、排尿困難、反胃和嘔吐等不良反應。

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的症狀是多種多樣的。大部分患者可能沒有什麼症狀,是無症狀攜帶,只有在做一些檢查,比如b超、ct的時候會發現這些沒有症狀的結石。有一部分患者有腰痛的表現,腰痛也是各種各樣的。

比如最輕的是隱痛。還有鈍痛,腰部的悶脹感。最厲害的是腎絞痛,疼痛非常明顯,這種情況下大部分病人會到急診進行**。

所以腎結石可以沒有症狀,或者有一些不同程度的疼痛。另外一些病人會有血尿的表現,特別是跟活動有關係的,比如劇烈活動以後,病人會發現尿有血,尿的顏色是紅的。這些表現都可提示泌尿繫結石。

泌尿繫結石的大小跟症狀沒有必然聯絡,有時乙個很小的結石,比如5mm、6mm的結石就會引起病人劇烈的疼痛,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腎裡面的結石掉入輸尿管,造成急性梗阻,病人出現較嚴重的急性絞痛。相反的如果是乙個很大的結石,比如腎裡面非常大的結石,通常叫鹿角狀結石,這種結石反而沒有什麼症狀,或者最多有一點隱隱的不適、腰部的悶脹感。所以結石的大小跟疼痛沒有必然的聯絡。

4樓:新鄉華圖

腎結石是由尿酸、草酸和鈣鹽在腎臟中沉積而形成的。大多是後天養成的,與的飲食,環境,遺傳等都有關係。一般情況下,結石不會引起任何症狀,對身體沒有損傷。

大多數都是在體檢中發現,只有當結石落入輸尿管引起擴張時,腎積水才會形成腎絞痛等症狀。如果有腎結石,一些富含鈣的食物應該注意減少消耗。

排結石的方法需要根據結石的具體情況來決定的,如果結石的體積比較小,可以通過服用排石的藥物,例如德輔篽石蓪茶來進行**,溶石排石促進結石盡快排石體外,如果結石體積比較大,就要考慮做手術**,一般是超聲波體外碎石和雷射碎石,不過大多數術後的效果都很不錯。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

5樓:網友

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位置、是否合併梗阻及感染等因素有關,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有些患者可以在排尿過程中發現自行排出細小結石,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通常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鈍痛。如果腎結石移動造成輸尿管急性梗阻,導致腎積水時,會引起腎絞痛,表現為突然發作的腰部刀割樣疼痛,常伴有放射痛,受累部位為同側下腹部和腹股溝;血尿是腎結石另外乙個常見的症狀,發生的原因是結石移動損傷集合系統粘膜,可表現為鏡下血尿或肉眼血尿,特別是患者劇烈運動後,血尿的症狀可能會更加明顯;腎結石患者如果繼發感染,會出現腰痛、高熱、寒顫等症狀,嚴重時可造成膿毒血症。

6樓:贛南臍橙

腎結石的典型症狀:低枸櫞酸尿 鈍痛 噁心 腹肌緊張 高草酸尿 甲狀旁腺功能亢進 男性小腹痛 尿閉 尿急尿頻。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腎結石的主要症狀是疼痛,大多數病人在早期發作的時候有間歇疼痛史,或呈持續性疼痛,可自行緩解,但是典型發作的時候,是嚴重的刀割樣疼痛,突然發生並且放射到大腿的內側。伴隨血尿,全身出汗,難以忍受等情況。

8樓:網友

病情分析:最輕度的患者感覺不到任何的症狀,無法察覺自己得了腎結石。中度的患者會有腰痛、腹痛、排尿困難、噁心嘔吐、血尿、排石的情況。

特別重度的患者,會有畏寒、發熱、腎功能不全、尿閉等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症狀的產生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形狀、所在部位和有無感染、梗阻等併發症。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

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可出現畏寒、發熱等症狀。

10樓:舶濁偎

典型症狀。

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等。如果合併尿路感染,也可能出現畏寒發熱等現象。

其他症狀。有時候患者無疼痛感,只有血尿或者血量極微,肉眼看不出來。合併感染可有尿頻尿急。

11樓:匿名使用者

腎結石是一種常見的泌尿外科疾病,是由於尿液中的成分形成結石沉積在腎臟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狀,主要表現為疼痛、血尿、排尿困難等情況。腎結石主要好發於男性,發病可能與代謝異常、生活方式等多種因素有關,結合結石的部位、形態、大小等情況實施藥物或手術**,大部分患者可**。

12樓:嘉菽

腎結石常見的症狀有腰腹部疼痛甚至絞痛、血尿、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等。

13樓:我來也

腎結石的狀症狀有哪些?腎結石的症狀就是愛腰疼,尿尿的時候肚子疼,腰疼。就是這些症狀。

14樓:芝民士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平時肚子有了些絲絲拉拉的疼疼痛,還有小便,小便不暢,有時小便時便血。

15樓:愛青文

:腎臟一直備受關注,因為腎不好,不僅影響性功能,還影響著身體的排毒系統、消化系統等其他器官的病變。然而現在的年輕人都不愛惜它,據資料統計患腎結石正趨於年輕化,嚴重者則引發尿毒症。

為什麼腎結石會引發尿毒症?

16樓:zz白宇宇

腎結石的常見症狀首先是血尿,因為結石在腎盂內或者腎盞內,因為摩擦引起黏膜出血,或堵塞在輸尿管的盂管連線部都可能會引起血尿。此外就是疼痛,當結石在尿道裡引起了梗阻,會出現隱痛、疼痛,甚至劇烈的患者難以忍受的腎絞痛,這是兩個最常見症狀。此外還跟結石停留的時間有關係,如果結石梗阻時間過長,又是雙側梗阻,可能會引起尿毒症。

17樓:但青桖

還是盡快去擁有專業醫療裝置的醫院進行查詢就診。

腎結石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最輕度的患者感覺不到任何的症狀,無法察覺自己得了腎結石。中度的患者會有腰痛 腹痛 排尿困難 噁心嘔吐 血尿 排石的情況。特別重度的患者,會有畏寒 發熱 腎功能不全 尿閉等情況。腰腹部絞痛,噁心,嘔吐,煩躁不安,腹脹,血尿,畏寒發熱,疼痛難忍。腎結石有哪些症狀?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 結...

腎結石症狀會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你好,我覺得腎結石的症狀與結石的大小 結石在腎臟的位置 是否合併梗阻以及感染等因素有關。腎結石最常見的症狀是腰痛和血尿,也有些患者沒有任何的症狀,只是在體檢時偶然發現,其中疼痛是腎結石患者最常見的症狀,大多表現為腰部的痠脹或者鈍痛。通常來說,腎結石有以下症狀 第一,腎結石發病的早期階段,尤其是表面光...

腎結石的症狀有哪些,腎結石有哪些症狀?

腎結石是晶體物質 如鈣 草酸 尿酸 胱氨酸等 在腎臟的異常聚積所致,為泌尿系統的常見病。腎結石的疼痛主要發生腰部。腎結石疼痛的表現 腎結石患者多有腰部的疼痛,疼痛程度取決於結石的大小和位置 大結石移動度小,痛感較輕,表現為鈍痛或隱痛,亦可 小結石在腎內移動度大故常引發嚴重的腎絞痛。腎結石的其他症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