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地理題,求解。

2023-05-31 22:10:03 字數 4278 閱讀 5319

1樓:祝金生前辛

要提問就不要給答案嘛,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可以驗證者的,呵呵。

1、南北極點是所有經線的端點,所以站在南北極點上就可以輕易跨越所有經線。

2、地軸不傾斜,就是說黃赤交角為0,太陽永久直射在赤道上。全球全年晝夜平分。離赤道越近得到的熱量越多。

沒有黃赤交角就沒有四季更替。地球自轉產生晝夜交替,與公轉和黃赤交角沒關係。

3、任何一條經線北行的終點是北極點(地球的最北端)。南北極點是無數條經線的端點。全球所有的經線都等長,都是連線南北極點的且垂直於赤道的地球表面弧線。

相同緯度的緯線有對應的南北兩條,除0度(赤道)和90度(南北極點)外。

4、晝夜差越大,緯度越高,所以c>a>b。且由題意可得知,ab在同一半球,c在另一半球。這個可以畫圖來理解。根本不需要求出具體數值。

2樓:陸長順鹿汝

首先第一題,要知道,所有經線的集合都是南極點和北極點,南極點和北極點有無數條經線會和,此題完整答案是南極點和北極點,由於題目選項只有南極點,你就選南極點。

2.目前的地球,太陽直射南北回歸線剛好就是冬至夏至,陽光直射在南北回歸線不斷來回移動。如果是豎直的,陽光永遠直射赤道,不會改變,就不會四季交替了。

不同地方得到熱量不一樣,赤道得到大於南極北極。如果地軸豎直,南北極點除外,其餘任何地方晝夜長短一樣。

3,一條經線是地球南極到北極的弧長,一直朝北走,最後只能走到北極點,b.北極南極點無數經線。

c。全球經線等長。

初中地理題

3樓:手機使用者

出口導向型經濟=進口-加工-出口型經濟(濟南五中老師說的,100%正確)。

初中階段,這些都不會考,到了高中才會學(我問了和你同樣的問題之後,我們老師的原話)。

外向型經濟就是一國或地區為推動該國或地區的經濟發展和增長,以國際市場需求為導向,以擴大出口為中心,根據比較優勢理論,積極參與國際分工和國際競爭,所建立的經濟結構、經濟執行機制和經濟執行體系。(自己理解:為了國際市場,是「無私的」)

出口導向是著重於利用國外資源與開拓國際市場,以生產出口產品帶動本國經濟的發展即主要以出口的增長來帶動一國經濟增長的戰略模式,屬於外向型經濟 。(自己理解:比較「自私」)

加工**型經濟」是相對來說是比較低階的國家實行的體制(如,撒哈拉以南的非洲)

4樓:夜半歌聲

地理書上有哈 考完試看看嘛、、這些是要記著滴 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口導向型經濟&進口-加工-出口型經濟一樣。

6樓:聞用薛南霜

≥a≥300,即300~400m;

2、b為200m,相對高度即高差為300~400減去200,得:100~200m的高差;

3、c在100~200之間,基本位於中間位置,大略可定位150m,相對高度即高差為300~400減去150,得:150~250m的高差;

初中地理題

7樓:展翅翱翔

土地荒漠化、土壤鹽鹼化;不合理的人類活動; 解決措施:種草植樹;控制草場放牧,禁止超載;改進灌溉方式。

珠江三角洲經濟區;優化能源生產結構,促進新能源產業發展,

初中地理題

8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赤道以北為北半球。全部位於北半球的有北美洲和歐洲。在這個半球內,陸地佔,海洋佔。

赤道以南的半球。南半球的季節與北半球相對。在這個半球內,陸地面積佔,海洋面積佔。

初中地理題

9樓:網友

你好,你要的答案是:

分析:1.在海洋內部和陸地內部也存在著水迴圈運動。

陸地迴圈通過蒸發或植物蒸騰形成水汽,水汽凝結又形成陸地水。這就是水的陸地迴圈,但不論是其發生的空間領域,還是參與的水量,陸地迴圈都不如海陸間水迴圈的規模大。因此,海陸間水迴圈對自然環境及人類影響最大。

2.人類影響最大的應該是地表徑流,但隨著技術發展人們對大氣降水,地下徑流等都可以產生影響。按照水迴圈的分類,海陸大迴圈,陸上水迴圈,海洋水迴圈三部分,對每一部分人類都能產生一定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1、b 陸地上水的**主要是大氣降水,降水直接影響人類的分布。

2、b 興修水庫等水利工程蓄水、防洪等。

11樓:方寧眼兒媚

1、b.原因是:海陸間迴圈可以使陸地淡水不斷得到補充,使水資源得以再生,所以對人類影響最大。

2、b.水迴圈的環節包括地表水的蒸發、植物蒸騰、水汽輸送、降水、地表徑流、下滲、地下徑流等,其中人模擬較容易施加影響的是地表徑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1、b海陸間迴圈。

2、a、水汽輸送。

水汽輸送、降雨,這兩部分人工參與較多,比如人工降雨,其實大自然本身的一切都是對於自已有利的,但是對於人類卻不一定有意義,人們在利用自然的時候也改造了自然,但是是好是壞,只有時間可以解釋這一問題了。

初中地理題

13樓:猶太人翻譯

1、夏季氣溫分布特點:除青藏高原外,全國( 高溫 )、多雨 )

2、( 防洪 )是綜合治理長江的首要任務。荊江河段的治理措施主要是( 截彎取直工程和荊江分洪工程。

3、黃河的治理:

1)、中游:( 河口--孟津 )憂患,表現:( 水土流失 )。

成因:( 濫砍濫伐造成黃河的含沙量加大,水位** )。治理措施:

加強黃土高原地區的水土保持的綜合治理 )

2)、下游:( 孟津 )-渤海 )憂患,表現:( 地上河」隱患 )、凌汛問題 ) 兩岸河堤有決口 )。

成因:( 黃河攜大量泥沙進入下游地區,坡度變緩,河道變寬,河水流速減慢,攜帶的大量泥沙淤積下來成為「地上河」 )治理措施:

加固黃河大堤。

3「塞上江南」——寧夏平原),(河套平原 )。

14樓:匿名使用者

1 高溫 多雨。

2 防洪 截彎取直工程和荊江分洪工程。

3 (1)河口--孟津 水土流失 濫砍濫伐造成黃河的含沙量加大,水位** 加強黃土高原地區的水土保持的綜合治理。

2) 孟津--入渤海口 「地上河」隱患、凌汛問題 黃河攜大量泥沙進入下游地區,坡度變緩,河道變寬,河水流速減慢,攜帶的大量泥沙淤積下來成為「地上河」 加固黃河大堤。

4 寧夏平原 河套平原。

初中地理題

15樓:歷瑋蒼泰和

1.位於赤道附近的非洲乞力馬扎羅山海拔5895公尺,山頂的氣溫比同緯度的海拔900公尺處約低多少度?

答:乞力馬扎羅山頂的氣溫比同緯度的海拔900公尺處約低24攝氏度。因為海拔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約降低攝氏度。

2.人口的增長速度在世界各地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發達國家人口增長(,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

答:一般來說,發達國家人口增長(慢,發展中國家人口增長(

快)。3.答:八十年代末期的世界人口增長速度約為每秒鐘出生人,每小時出生(9

000)萬人,每日出生(

216000)萬人。

4.答:世界上人口的分布是不均勻的,有的地方(稠密,有的地方(稀疏。

5.下列說法是否正確,為什麼?

1.死亡率低的國家,人口自然增長率高。2.城市人口密度大於農村。3.人口密度越大的地區,人口增長速度越快。4.平原地區都是人口稠密區。

答:1、錯誤。人口自然增長率等於出生率減死亡率。

2、正確。因為城市相對交通便利,經濟發達,醫療衛生條件好,就業機會相對多,教育文化條件好等,吸引更多的人來到這裡,因此城市的人口密度大於農村。

3、不一定。如歐洲西部人口密度較大,是世界人口稠密地區之一,但這裡也是人口增長緩慢地區。

4、不對。如亞馬孫平原地區由於過於濕熱的氣候條件,不適合人類居住,人口稀疏。

6.七月的江南驕陽似火,廬山山下的九江平均氣溫度。問什麼廬山(最高處海拔1474公尺)卻是避暑勝地?

答:影響氣候的因素有緯度、海陸、地形等。一般海拔每公升高100公尺,氣溫降低攝氏度,夏季廬山成為我國避暑勝地的主要原因是海拔高。

7.閱讀下面短文,你認為這種說法可信嗎?為什麼?

有人曾於6月上旬早晨,從川西高原阿壩出發南行,進入成都平原時,路過海拔3600公尺處,水溝尚結冰。行至海拔2700公尺處,看到小麥生長旺盛。但到了海拔1503公尺處,小麥已黃熟。

再行至海拔1360處的茂汶,農民正忙於打麥子。晚間至海拔780公尺處的灌縣,小麥早已收割完畢。在汽車一日行程之內,看到了幾個不同季節的農事。

答:這種說法可信。主要原因也是地形地勢對氣候的影響。

地理題第二問求解,地理題,求解

lz您好 估算m地為北緯25度左右,東經162度左右西側高壓中心在152度左右 風向逆轉說明高氣壓東行10個經度,已經通過m地根據題意,以及內錯角相等,pmo 25度北緯25度所在的小圓半徑r r cos25 6371 0.9 5734km 北緯25度所在小圓晝長 2 r 6.28x5734 360...

地理試題求解,地理題求解。

1 同 同處於板塊交接處,地殼活動劇烈。異 日本處於板塊擠壓處,雲南處於板塊相離處。2 差異 東京夏季溫度不太高,全年溫差不大。全年降水較均勻。曼谷夏季溫度很高,而冬季降水較少,全年降水差異大。原因 兩地氣候型別不同,且日本氣候的海洋性顯著。3 日本能源資源匱乏,而需求量巨大,本地潮汐能 風能開發力...

初中的地理常識!急求解答,初中的地理常識!急求解答!

北美洲啊,只有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最大的沙漠非洲的撒哈拉沙漠 北美洲吧,撒哈拉沙漠 北美洲,撒哈拉大沙漠 有三個主要國家的是北美洲,分別是美國 加拿大和墨西哥 最大的沙漠是撒哈拉沙漠 北美洲 墨西哥,美國,加拿大 索諾拉沙漠 只有三個主要國家的洲分別是 北美洲 美國 加拿大 墨西哥 最大的沙漠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