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租房好還是住宿舍好

2023-05-15 12:25:04 字數 4679 閱讀 6723

1樓:交通事故達人

在讀大學期間。最好還是住宿舍比較好。沒必要出去租房子住。

乙個是租房子住,要額外花一筆開銷。而且現在有些一線城市房租是很貴的。作為大學生來講,主要以學習為主。

也沒有經濟收入**。租房所花的錢還是父母給的。所以沒有必要給父母增加那麼大的經濟壓力。

租房子住對於正在大學期間的學生其實也沒什麼好處。自己單獨住有什麼事情連個商量的人都沒有。或者說學習上有什麼困難的話。

想研究一下都找不著物件。要是在宿舍住就不一樣了。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有室友幫忙。

學習上有什麼**的,也可以和乙個宿舍的人一起**。有利於自己學習進步。同時在宿舍住的話,生活也比較規律。

起床大家一起。休息大家仍然一起。這樣的生活就很有規律。

反過來自己租房子住。有可能早上不想起來,就翹課。同時還要搞衛生等等一系列的問題。

還是很麻煩的。其實大家在一起住宿舍不是很好的事情嗎?幹什麼事情也都比較方便互相幫忙?

都是很方便的事情,總比乙個人要好很多。

當然,如果家裡錢很多。那就無所謂了出去租房子住也可以。畢竟乙個人也有乙個人的好處。沒有人打擾。總之各有利弊。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在宿舍住比較好。

大學期間大家都是窮學生。所以做任何事情低調一點,比較好。沒有必要高調的出去租房子住。

那樣容易被普通的大多數人孤立起來。不利於。今後的生活和學習。

大學期間主要的任務還是以學習為主。不要有掛科。同時英語的。

四級六級還要在大二或者大三期間直接考過去。然後還要抽時間學駕照。還要參加1些社會的實踐活動。

總之都是很忙的事情。所以沒有必要自己出去搞特殊化。顯得和大家不合群。

等畢業以後。找到工作了這個時候。現在的用人單位都不提供住宿。

自己再出去租房子。就沒有任何問題了。

2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作為大學生,還是住宿舍好,可以培養個人的社交能力,可以培養自己的觀察能力,還可以廣泛交友,提高自己的朋友圈,而租房,除了安靜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優點,所以勸你還是住宿舍為好。

3樓:加油鴨蛋

我覺得這個要看你自己呀。嗯,你如果是住在宿舍的話,就是大家平常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在一起解決。而且現在時間還比較特殊,疫情還比較嚴重,出去住這條路好像直接就被否決了。

而且大家在一起的話也可以相互去提醒呀,有的時候會錯過什麼訊息,也會相互幫忙給說一下,然後也可以多問一下一些小道訊息之類的。

然後如果出去住的話,首先就是沒錢呀。這個乙個月的開支還挺大的。而且就是如果是自己乙個人住的話,好像還有一點害怕。當然出去住的話肯定就是時間上更自由啦,這個看你自己嘍。

4樓:卷枋茵

在大學還是住宿舍比較好,能讓你更好地融入到宿舍的環境當中,也能鍛鍊你的人際關係的處理能力。

大學是個小社會。我們在上初中和高中的時候都是在自己的家鄉,這些人我們都是比較熟悉的,這些老師也會經常和我們的父母見面,他們會把我們保護得很好。但是大學不和曾經上過的學校完全不一樣,大學中的老師是不會對我們任何乙個人負責任的,我們的同學都是來自全國各地,之前大家都很陌生。大學就相當於乙個小的社會,這個社會和大社會唯一的區別就是沒有利益關係,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模式都是差不多的,你可以通過大學這個平台好好鍛鍊自己的交際能力,這樣也能讓你在以後工作中和同事們的關係相處得很好。

很多人在大學的時候是第一次住宿舍,感覺到非常不習慣這種集體生活,就想著自己出去租房子住。但這樣的方式會讓你的同學們非常排斥你,因為大學管理的比較嚴,出去住的學生都是少數的,你這樣特立獨行的性格會讓其他同學都默默地遠離你,會讓你在大學的朋友圈非常窄。在畢業之後你會發現能聯絡的同學沒有幾個,他們也不會成為你成功路上的墊腳石,反而會成為你生命中的陌生人。如果你在大學時期都沒有交到幾個要好的朋友,那你以後在職場中就更不會有好朋友了,為了珍惜你現在還能有這樣的機會,還是住在宿舍比較好。

很多人在大學時候住集體宿舍是這一輩子唯一的機會,因為在我們工作了之後,很少有公司會為我們提供宿舍,和室友們相處的機會也僅僅在大學這幾年,所以為了讓你的人生變得更精彩,你也應該在宿舍中和你的室友共同度過美好的大學時光。

5樓:機械界

大學生還是做宿舍比較好。首先宿舍裡都是一些自己的同學,因為大家聚在一起學習的力量會更大一些,得到的訊息更靈通一些,遇到困難解決的方法也就會更多一些。還有就是更安全一些,總比單獨在外面做好。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住宿舍的費用會比租房的費用低好多好多。這樣可省下一筆好大的開銷。不過你要學會合群。

還有就是收拾好你自己那一片小天地,別整的又髒又亂,讓人噁心,別人就會煩你了。

而且住宿舍還有以下幾點好處:

1.宿舍裡面任何設施如淋浴、水龍頭等壞了,報告給宿舍張就會有人過來修理,不用額外付錢,但是前提是自然損壞而不是人為的。

2.、學校的網路速度快,安全性好。一般來說,對於學生:怕什麼就怕沒有網路,因為這樣會耽誤很多事情。

3.、可以增進學生之間聯絡。這樣吃飯的時候大家溝通一下,提高口語。中國學生住在乙個宿舍區,複習或者做小組作業,大家約起來也比較方便。

但如果你非要覺得住外面比較好呢,我覺得也應該是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來定。有一些大學住宿條件是非常不錯的。環境也好住的人也不多。

管理的也好像這種情況是沒有必要到外面租房子住的尤其是和自己的室友相處融洽的時候。但是如果有的大學住宿條件很差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學習。家裡面又不缺租房子的錢那可以到外面去住乙個單間。

讓自己體會一下乙個人生活的成本。

總之呢,最後我還是比較偏向於住宿。畢竟這是大學,很多人都是住宿過來的,以後碰見一些人也有一些比較有趣的話題,而且之後若和朋友聚會也可以有同樣的話題可以聊聊,如果乙個人住外面的話難免會感覺孤獨,大學畢業以後聚會一想起大學幾乎都沒什麼趣事。

6樓:森惜桖

倆個方式各有各的好處,並且每乙個人所享受的居住方式和居住環境都是不一樣的。

對於住在寢室的話,有利也有弊。寢室是乙個你最容易你的舍友增進感情也同時是乙個最容易發生矛盾的地方,對於大學生而言,宿舍或許是他呆的時間最久的地方,在這兒,你有一群和你住在一起的夥伴,你們可以一起上課下課,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耍,你們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的事情和難過的事情,你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也可以一起的分享,總之住在寢室的話,你會享受同伴給你帶來的快樂,但是同時多個人住在一起,還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你不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你需要顧慮你的舍友的感受,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那麼你們之間很容易就產生矛盾。

所以沒有絕對的那乙個更好,關鍵在於你更傾向哪一方面的需求吧,但是建議一些剛進入大學的,對於這座城市還沒有比較熟悉的話,還是一開始選擇住在寢室比較好,日後可以考慮吧搬出去的事情。

7樓:摩卡楠楠

我覺得還是住宿舍好,對於大學生而言,經濟都不是很富裕,住宿比較合適,雖租房比較方便、自由,但租房往往也會帶來很多的弊端,比如容易養成懶散習慣,現在社會也比較開放,加上混亂,而且租房的學生時間充足,很少有人留在房間學習之類的,大部分學生出去玩,自然或多或少的事情有。住宿舍因為學校的管理有一定的約束,或多或少對學生有一定的制約,而且學校住宿費的收取也比較合理。所以我本人來說住宿比租房好。

8樓:尤媚

到了大學,我們會發現我們離家會很遠,但是有的人想要找回家的感覺,會出去租房子,但是學校也會提供宿舍給我們住,那麼到底是租房好,還是住宿舍好呢?我個人認為是租房好。

1.有自己的隱私空間。自己出去租房的話,我們自己有乙個自己的一片空間可以放我們自己想要放的東西,這間屋子裡面的所有的物品擺放都可以根據我們的喜好來擺放,但是如果住宿舍的話,因為是有好幾個人是乙個宿舍,可能你所擁有的地方就會變得小一些,東西多的話可能會放不下,也擺不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所以租房的話,有自己的隱私空間,同時也不會有特別多的規矩來約束自己。

2.不用擔心別人打擾到自己。宿舍裡面的人相對來說是比較多的,但是每個人的生活習慣都有不同,可能有的人喜歡早睡,有的人喜歡晚睡,如果你剛好想在10點之前睡覺的話,可能有的人就會喜歡熬夜,他就可能會發出一些聲響,這樣的話會打擾到自己,但是如果自己租房住的話,你晚上11點睡覺,不需要擔心打擾到別人。

並且如果你想早點睡覺的話,直接關燈睡覺,就也不需要擔心別人來打擾到自己,這是很方便的一點。

3.可以更加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如果自己出去租房住的話,可能平時要早起一些,然後來到學校在上課,這樣的話我們可以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在大學鍛鍊好這種技能的話,以後畢業啦,我們也可以更好的合理分配自己的時間,尤其是工作和生活之間時間。

並且租房住的話,我們可以自己做飯,也可以再到食堂買飯去,每天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制定自己的時間。

我個人認為大學出去租房住的好處是大於壞處的,但是也一定要警惕自己,如果出去租房住的話,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大學能走讀嗎 不想住宿,大學生走讀還是住宿好?

哈哈我們寢室也有個,好神哦,大家都不喜歡他,第一年還好,第二年是大家全排擠他,他的優點太多,缺點還要多。很怕他做點什麼,每天提心吊膽,後來搬在外面住了,下學期。你要調房是可以的,只要和老師關係比較好,然後又同學願意調。還有,出去住是可以的,有的是悄悄的,老師檢查又回來,也有一些要出去的,就讓父母來哈...

人在廠裡上班,是住宿舍好,還是在外面租房好

看環境,宿舍比較素質首選宿舍,出外打工都不容易,看好自己的錢財衣物,就行,多聽少說話,看環境與自己的條件需求。在外面打工的你們,是租房住還是住在公司,住在廠裡面?20 看你怎麼選擇 1 如果你身上有錢,而且不喜歡跟同事同住的話,就在外面住。2 個人建議你還是住公司好點,都是出來工作的,沒必要花太多的...

大學生假期打工好還是陪家人好

看自己個人吧,每個人的選擇不一樣,說不上好與不好。有人想賺錢,想獲得社會經驗,想多爭取一些人脈為以後的事業打下基礎,所以選擇假期的實習打工。但是也有人在外讀書,好不容易有個暑假在家就陪陪家裡人。你衡量一下自己處於乙個什麼現狀,想怎樣發展,然後再決定假期該做什麼。寒假還是回家吧,暑假可以出去試試。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