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冤大頭」? 10,冤大頭是什麼意思呢

2023-05-31 13:25:03 字數 2044 閱讀 1770

1樓:網友

我覺得冤大頭這個詞不一定就是貶義詞,因為我覺得這種人他一班最大的特點就是待人真誠嗯,如果他的朋友是乙個值得交的朋友的話,他一般都不會給給出這種評價。

2樓:情感**系小企鵝老師

要看一下是什麼樣的冤大頭,如果是指這些人就是胡樂意被別人騙,這種情況下可能就是對方比較在意,所以會有這種情況呢。

3樓:zyx栗子

您好,冤大頭的意思其實就是說本身自己沒有做什麼事情,但是最後後果都是由自己來承擔的。所以在社會上的話,真的不要去當冤大頭,別人也不一定會感謝你。

4樓:小安的仰望

乙個願打乙個願挨,就像周瑜打黃蓋一乙個道理,所以我們不要太關心別人的事情,好好的生活就可以了。

5樓:再來一碗湯

很多老實人也被稱為冤大頭,這主要是看對方是不是在意自己的付出?被別人認可,只要別人覺得無所謂,就不用感覺對方是冤大頭這種想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冤大頭基本都是心善靦腆,還有些傻。

7樓:那扇門後的祝福

我覺的冤大頭可能是現在社會存在的乙個問題,相關部門要落實問題。

8樓:哈哈吳啦

覺得這是跟個人的性格有很大的關係的,一般來說,他在遠大湊都是以他的性格。

9樓:帳號已登出

但是看到這冤大頭一定是非常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有一些人他特意吃飯。

10樓:帳號已登出

看那個那頭這你應該去查一查關於這個冤大頭的一些介紹吧!

冤大頭是什麼意思呢

11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一、冤大頭的意思。

枉費錢財的人(含譏諷的意思)。

二、**。山西軍閥閻錫山重鑄銀圓,原來百分百的銀元給重新鑄造成了只含5%銀子的銀元,這些銀元上有袁世凱的頭像故被稱作袁大頭,諧音冤大頭。

三、示例。我兄弟做了次冤大頭,他通過**交易就買下了佛羅里達的一塊土地,那是沿海的,事實**潮的時候那塊地會淹在水面下六英呎。

12樓:網友

大頭就是錢的意思。冤大頭本意是花了冤枉的錢,引申為上當、不合算等。

什麼叫冤大頭?

13樓:哪個沒註冊你說

冤大頭大頭就是錢的意思。冤大頭本意是花了冤枉的錢,引申為上當、不合算等。

來由:山西軍閥閻錫山重鑄銀圓,原來百分百的銀圓給重新鑄造成了只含5%銀子的銀圓,這些銀圓上有袁世凱的頭像故被稱作袁大頭,諧音冤大頭。

中文名:冤大頭。

外文名:a person considered as buying a pig in a poke

詞 性:名詞。

本意是:花了冤枉的錢。

例句he bought a pig in a poke again.

他買東西又當了一次冤大頭。

my brother bought a pig in a poke. he bought some property in florida over the phone. it was on the ocean - in fact at high tide it was six feet under water.

我兄弟做了次冤大頭。他通過 **交易就買下了 佛羅里達的一塊土地。那是沿海的——事實**潮的時候那塊地會淹在水面下六英呎。

14樓:匿名使用者

冤大頭不是貶義詞也不是褒義詞,屬於中性詞。

往往是指心腸好經常老是為別人著想,而造就自己的吃虧,但別人並不會感謝你的吃虧,這樣的人容易考慮的太多,但不考慮自己。

應該為自己的利益多爭取。

被當成冤大頭的人常常都是非常熱心的人,多數人選擇了「忍氣吞聲」。

由於心腸比較好或者心腸比較軟而損失了一些不必要的財物,這種人應該學會保護自己,但沒有人天生願做「冤大頭」,信守忍氣吞聲的結果對自己並不好,不要因為容易選擇忍氣吞聲而放棄鬥爭,應該選擇選擇別的抗爭手段。

被人評論大頭什麼意思,大頭是什麼意思

大頭就是說你笨啊,呵呵,不過你不要瞎行在磨含譁意,我感覺我每次這樣說女孩子的時候其老侍實都是說她們可愛的,沒有罵人的意思 變相罵人,說你是豬頭。笨 大頭 是什麼意思?大頭,bai漢語詞彙,指較大的那一端 主du要的部分。基本zhi釋義 1 較大的那一dao端 主要的部分內 2 出容分子時出錢最多 3...

大頭菜是什麼樣子,大頭菜是什麼樣子的

大頭菜是根部乙個大大的塊莖,葉子是細長的鋸齒狀的一種蔬菜。大頭菜就是甘藍,也叫包菜,大頭菜是有些地方的方言叫法,我們煙台叫甘藍就叫大頭菜,圓圓的形狀。說白了就是圓包菜的一種。大頭菜一般指芥菜,芥菜的主側根分布在約30釐公尺的土層內莖為短縮莖,葉片著生短縮莖上,有橢圓 卵圓 倒卵圓 披針等形狀,葉色綠...

大頭蝦是什麼意思》,廣東話大頭蝦是什麼意思

大頭蝦,是蝦的一種,廣東話裡 大頭蝦 就是形容乙個人很粗心,通常說乙個人老是丟三落四,就說他很 大頭 或 大頭蝦 並不是腦袋很大的意思。廣東話大頭蝦是什麼意思 廣東話大頭蝦意思其實是形容乙個人很粗心,通常說乙個人老是丟三落四,就說他很 大頭 或 大頭蝦 並不是腦袋很大的意思。因為名詞發音可愛,也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