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中力的合成為什麼遵循平行四邊形原則?

2023-05-31 11:45:02 字數 4105 閱讀 5073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為了統一計算方法和規律,可以通過以下幾個解釋了解物理中力的合成為什麼遵循平行四邊形原則。

1)定義或解釋:有些物理量,既要由數值大小(包括有關的單位),又要由方向才能完全確定。這些量之間的運算並不遵循一般的代數法則,而遵循特殊的運算法則。

這樣的量叫做物理向量。有些物理量,只具有數值大小(包括有關的單位),而不具有方向性。這些量之間的運算遵循一般的代數法則。

這樣的量叫做物理標量。 (2)說明:①向量之間的運算要遵循特殊的法則。

向量加法一般可用平行四邊形法則。由平行四邊形法則可推廣至三角形法則、多邊形法則或正交分解法等。向量減法是向量加法的逆運算,乙個向量減去另乙個向量,等於加上那個向量的負向量。

a-b=a+(-b)。向量的乘法。向量和標量的乘積仍為向量。

向量和向量的乘積,可以構成新的標量,向量間這樣的乘積叫標積;也可構成新的向量,向量間這樣的乘積叫矢積。例如,物理學中,功、功率等的計算是採用兩個向量的標積。w=f·s,p=f·v,物理學中,力矩、洛侖茲力等的計算是採用兩個向量的矢積。

m=r×f,f=qv×b。②物理定律的向量表達跟座標的選擇無關,向量符號為表述物理定律提供了簡單明瞭的形式,且使這些定律的推導簡單化,因此向量是學習物理學的有用工具。」 個人的理解:

向量規律的總結,基於人們對空間廣義的對稱性的理解。向量所根據的對平移與轉動的對稱性(不變性)。對迄今發現的所有規律均有效。

使用向量分析方法,較數學分析,相當於知道結論推過程,十分方便。這種方法具有極大的創造性,對物理研究或許有所啟發。

2樓:666reo發貨

力和所有向量一樣,必須用大小、方向兩個因素來描述,所以所有向量都可以用有向線段來表示。通過實驗發現:兩個力的合力與兩個分力的大小、方向正好滿足平行四邊形邊角關係,即以表示兩分力的有向線段為鄰邊做平行四邊形,則對角線的長度和方向正好可以表示合力的大小和方向。

所以求兩個力的合力,就不用每次都用彈簧秤做實驗求合力,而可以用數學方法,即用平行四邊形法則把合力求出來。不只是力,所有向量都可以用平行四邊形法則求合向量。

力的平行四邊形合成法則適用於

3樓:風入松是大俠

力的平行四邊形合成法則適用於(c)a.剛體b.變形體c.剛體和變形體d.流體

力的平行四邊形法則:兩個力合成時,以表示這兩個力的線段為鄰邊作平行四邊形,這兩個鄰邊之間的對角線就代表合力的大小和方向。

合力表示的作用效果與各個分力的共同作用效果是一樣的。因此可以用代替「和」的共同作用,但絕不能把當成作用在物體上的第三個力。在分析物體受力情況時,不能同時考慮合力與分力對物體的作用。

例如,當物體沿光滑斜面下滑時,不能說物體除受到重力和斜面的彈力作用外,還受到乙個下滑力的作用。因為下滑力是重力沿斜面平行方向的分力,所以,只能說「在光滑斜面上下滑的物體,受到重力和斜面彈力的作用」。

有的人認為:「合力總比分力大」。可利用求合力的平行四邊形法則,通過作圖可看到,合力的大小是隨兩分力夾角而變化的,絕不能說「合力一定要比分力大」。

求合力方法。

作圖法。1、選標度(最大公約數)。

2、作兩分力的圖示。

3、作平行四邊形。

4、作對角線。

5、量對角線的長度;根據選定的標度求合力的大小。

6、量合力與某個分力的夾角,表示合力的方向。

關於力的合成裡的平行四邊形法則

4樓:天羅網

平行四邊形定則是數學科的乙個定律。兩個力合成時,以表示這兩個力的線段為鄰邊作平行四邊形,這個平行四邊形的對角線就表示合力的大小和方向,這就叫做平行四邊形定則。

平行四邊形定則方法被引進到分析和解析幾何中來,並逐步完善,成為了一套優良的數學工具。

因為力是乙個向量,按照與平行四邊形的所有向量。標量之間的運算只有乙個要求,那就是單位要一致, 但是,向量相加就要用特別的方法,因為被加的量既有一定數值,又有一定的方向,相加時兩者要同時考慮。在力學中經常遇到的向量有位移、力、速度、加速。

力的平行四邊形公理中的兩個分力和它們的合力的作用範圍

5樓:敬凡巧

力的平行四邊形定則。

可以說是高中在力學和電學中很重要的乙個結論,所以一定要記清楚!

力的平行四邊形定則就是:求兩個互成角度的力的合力,可以用表示這兩個力的有向線段為鄰邊,作平行四邊形,它的對角線。

就表示合力的大小和方向。

它的原理就好比數學中的餘弦定理。

一樣,滿足三角形的性質,做正交分解法。

獲得。如下圖所示:

但是要強調的是,我們所用的方法是等效替代法獲得的這種理想的情況,但是在現實中這種情況是不存在的。

那合力的作用範圍也是如此,它的本質也是數學三角形的性質,任意兩邊之和大於第三邊。

力的平行四邊形原則的內容?

6樓:匿名使用者

平行四邊形原則是解決力的合成與分解問題的常用方法,內容是:作用在同一點、方向成一定角度的兩個力的合力,其大小等於以這兩個力為鄰邊所做的平行四邊形對角線的長度;其方向與對角線的方向一致。

用平行四邊形法則可以在已知兩個分力的情況下計算合力的大小與方向,也可以在已知合力與乙個分力的情況下計算另乙個分力的大小和方向,計算時使用正弦或餘弦定理。參見附圖:

物理學中力的平行四邊形原則合力怎麼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將乙個力平移構成力的三角形,然後就可以應用餘弦定理推導了,沒什麼難度的!一般也很少有不正交的題目啊。

8樓:546830069左

就是解三角形,只是長度變長了力就是了,解三角形會嗎?三角函式要熟啊。

平行四邊形定則在考試中怎麼用,在驗證力的平行四邊形定則的實驗中1採用的科學方法是填相應的字母A理想實驗法B

平行四邊形定則是力的分解中所遵循的規則,運用的方式就是將力進行分解,分解的方向和大小由題意自行確定,一般是將力進行水平和豎直方向進行分解 在 驗證力的平行四邊形定則 的實驗中 1 採用的科學方法是 填相應的字母 a 理想實驗法b 1 合力與分力是等效替代關係,即產生了相同的形變效果,故選b 2 a ...

物理中所說的平行四邊形法則是什麼

向量求和 向量求和遵循平行四邊形法 則 兩個共點向量的合向量 比如力 的平行四邊形法則。過兩個向量末端做另乙個向量的平行線,倆平行線相交以後與原來的向量構成平行四邊形,兩向量的公共點到這個交點的向量就是他們的合向量。物理中所說的平行四邊形法則是什麼?一兩個分力作平行平行四邊形的兩邊 合力就是其對角線...

關羽為什麼能成為佛教中的菩薩佛教中為什麼稱關羽為伽藍菩薩?

是成為了佛教裡的 伽藍菩薩吧 三國演義 裡面其實有提到的。三國演義 第七十七回 玉泉山關公顯聖 洛陽城曹操感神 卻說關公一魂不散,蕩蕩悠悠,直至一處,乃荊門州當陽縣一座山,名為玉泉山。山上 有一老僧,法名普淨,原是汜水關鎮國寺中長老 後因雲遊天下,來到此處,見山明水秀,就此結草為庵,每日坐禪參道,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