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開除我,要不要問公司要補償?

2023-05-31 07:55:04 字數 3489 閱讀 9281

1樓:長沙洛華艾芭美妝教育

用人單位如果違反《勞動法》、《勞動合同法》等開除員工就需要進行經濟賠償。

由於公司的過失開除員工的可以申請經濟賠償。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 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2樓:獨行俠客行萬里

公司開除你,能不能要補償要看情節來定,如果是你犯了大錯,而且損失嚴重,你即使要也不會有補償沒讓你不長就不錯了。

我是公司無緣無故開除你那麼,主場是必須要的因為他是單方面毀約,他會有賠償金。

3樓:世如火宅

被單位開除,那就說明你違反了公司的規章制度或造成公司損失,這種情況下是無法取得公司補償的。即使你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或人民法院,都不會支援你的訴求。

你得要找到證據,證明公司開除你是錯誤的,在此前提下,才有可能獲得公司的補償,以及到人社部門領取失業金。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辦,如果應該補償,當然是要的。如果沒有規定補償,要也是要不到的,依法依規辦吧。

5樓:呼延煒

如果是因為你的原因,公司按有關規定開除你,會按你的勞動支付報酬,但不會有其他補償的。

6樓:至尊網中名店

這取決於你自己的決定,你可以選擇要,也可以選擇不要,如果公司拒絕給付,你還可以向當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

7樓:感情心理師

要,他需要賠你n+1的賠償金額。

公司開除員工找誰要賠償?

8樓:知道

公司關閉解散員工應該如何賠償?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開除員工,應按以下標準進行補償:

1.《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如果是有以下的情形的,公司開除員工不需要補償或賠償: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3.如果單位解除合同不屬於《勞動合同法》規定的單位可以解除合同的情形:屬於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索要經濟賠償金,極為雙倍的經濟補償金_。

公司開除員工需要補償嗎?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單位開除員工,首先需要結清員工的工資。是否存在賠償是根據開除員工的原因來進行判定的。 企業辭退員工,根據辭退的原因不同相應的補償也不同。

無故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雙倍經濟補償的賠償金。合同到期辭退員工,單位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單位經濟性裁員,辭退員工需要支付經濟性補償。

員工嚴重違反公司紀律,單位不需要支付補償。試用期被以不符合錄用條件被辭退是無經濟補償的。

11樓:老許願

用人單位開除員工有下列情形的不需要賠償。如果是有以下的情形的,單位開除員工不需要補償或賠償: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12樓:杜國仙

開除員工是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具體多少要看員工在這個單位的工齡和開除前十二個月份平均工資,

13樓:帝國づ月長石

如果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第二款規定,那麼單位是可以辭退勞動者並且不用支付任何補償。

如果是正常辭退,是需要按照每工作一年補償乙個月工資的標準支付補償金。

如果單位非法辭退勞動者,則是每工作一年額外賠償乙個月工資,也就是爽倍賠償。

14樓:生活達人凝沙學史

開除員工是因為員工違反了勞動合同規定,那麼不用補償!

但是,如果員工並沒有違反合同規定,開除員工要支付補償金!

15樓:捌酒不理食

開除員工不需要補償。

16樓:網友

只有在勞動合同沒有到期,公司單方面解除勞動合同,才需要支付補償金。犯了錯誤被單位開除的不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無故開除員工,是需要補償的。不行的話,就報警或者報勞動監察大隊。

18樓:赤果果的犀利子

你好!如果公司員工違規被開除,那麼是不需要經濟補償的。

19樓:梁心談談

這個要看什麼情況:

第一你是在符合勞動法的情況下!

第二公司不是以各種無理取鬧的方式!

20樓:寸菱

按照勞動法來說,是應該給員工給予補償的。

合同到期不續簽的公司要不要支付經濟補償金

這個問題需要分情況對待 一 如果單位不續簽,需要進行經濟補償。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 如果勞動者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二 如果員工不續簽,...

我要不要繼續在公司待下去,我還要不要繼續在這個公司待下去呢

自己的位置沒了,想佔別人的位置很難 人家本來有助理,那個助理怎麼能服氣?我也感覺頂頭上司就是利用你工作 你最好能夠找乙個工作,找好了就辭職 我還要不要繼續在這個公司待下去呢?這是來什麼型別的公司呢 為什麼一源直找人 bai?樓主親身經du歷應該更了解公zhi司,不過看樓主說的dao用別人的賬號之類確...

裝修時到底要不要找裝修公司,裝修要不要找裝修公司,找裝修公司要注意哪些事項?

裝修時要找裝修公司,好處有三個。一 找裝修公司,各項事宜可以簽訂合同,完工驗收的時候,出現質量問題可以根據合同處理,如果找的是個人裝修工,則容易發生扯皮的情況。二 裝修需要不同的裝修工種相互配合,裝修公司可以提供全方位服務,如果找個人裝修工,則需要分別聯絡不同的工種,且時間上的配合很難協調。三 和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