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翡翠有什麼用啊》?有什麼功能嗎》

2023-05-31 07:25:02 字數 3402 閱讀 9592

1樓:餓魔首領

翡翠屬輝石類,單斜晶系、完全解理。主要組成物為矽酸鋁鈉(naalsi2o6,寶石礦中含有超過50%以上的矽酸鋁鈉才被視為翡翠),出產於低溫高壓下生成的變質岩層中。往往伴生在藍閃石、白雲母、硬柱石(二水鈣長石)、霰石和石英。

莫氏硬度在之間,比重在。

35之間,熔點介於900—1000°c之間。

從廣義上講翡翠是指具有商業價值,達到寶石級硬玉巖的商業名稱,是各種顏色寶石級硬玉巖的總稱。狹義的翡翠概念是單指那些綠色的寶石級硬玉巖。地質學稱翡翠為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並主要是以cr(鉻)為致色元素的硬玉巖。

達到寶石級的翡翠單從組分上講,非常接近硬玉的理論值。是一種最珍貴、價值最高的玉石,被稱為「玉石之冠」。還由於深受東方一些國家和地區人們的喜愛,因而被國際珠寶界稱為「東方之寶」。

基本特徵。(1) 化學成分:矽酸鹽鋁鈉——naai〔si2 o6〕,常含ca、cr、ni、mn、mg、fe等微量元素。

2) 礦物成分:以硬玉為主,次為綠輝石、鈉鉻輝石、霓石、角閃石、鈉長石等。

3) 結晶特點:單斜晶系,常呈柱狀、纖維狀、氈狀緻密集合體,原料呈塊狀次生料為礫石狀。

4) 硬 度:。

5) 解 理:細粒集合體無解理;粗大顆粒在斷面上可見閃閃發亮的「蠅翅」。

6) 光 澤:油脂光澤至玻璃光澤。

7) 透 明 度:半透明至不透明。

8) 相對密度:,通常為。

9) 折 射 率:,在折射儀上附近有一較模糊的陰影邊界。

10) 顏 色:顏色豐富多彩,其中綠色為上品,按顏色可分為三種型別;①、皮類顏色;指翡翠最外層表皮的顏色,其形成與後期風化作用有關。這類顏色為各種深淺不同的紅色、黃色和灰色,其特點在靠近原料的外皮部分呈近同心狀。

紅色常稱為翡;②、地子色:又稱「底子」顏色,有底色之意,指綠色以外的其他顏色,為深淺不同的白色、油色、藕粉、灰色等;③、綠類顏色;指翡翠的本色,這類顏色的特點為各種深淺不同的綠色。有時綠中包含著黑色。

綠色常稱為翠。

11) 發 光 性:淺色翡翠在長波紫外光中發出暗淡的白光螢光,短波紫外光下無反應。

具體可鏈結。

2樓:失落de情緒

這些東西多多少少有點能量。

佩戴翡翠好處 佩戴翡翠好處分別有什麼呢

3樓:漢匠文化

1、滋養身體是佩戴翡翠主要的好處之一,翡翠這類天然玉石都含有大量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平時將翡翠戴在身上時,這些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可以逐漸被人體吸收。

2、此外佩戴翡翠還有物理按摩的功效,平時將翡翠戴在身上時,翡翠可以不斷和**產生摩擦,摩擦的同時也是在對區域性**進行物理按摩,**下的肌肉也能因此得到放鬆。

3、翡翠是一種非常珍貴的玉石,有「玉石之王」之稱,它可以呈現出非常靚麗、迷人的色澤,女性朋友將翡翠戴在身上時,可以給自身增添華貴、柔美的氣質。

佩戴翡翠的功效與作用 佩戴翡翠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

4樓:懂視生活

1、經千百年來科學研究和人民群眾用實踐證明,這些礦物(珠翡翠)確有一定的醫療或保健作用;據現代礦物醫學、物理學、化學和生物學的綜合研究的結果表明,翡翠確有一定的醫療保健效果:某些翡翠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鋅、鎂、鐵、硒、鉻、錳、鈷、銅等。經常佩戴翡翠飾品,可使這些微量元素通過人體的**、穴位進入人體,由經絡及血液迴圈而遍布人體,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補充人體欠缺、平衡生理機能、保健延年的作用(但這是乙個長期而緩慢的過程)。

2、長期佩帶玉器,也有吸收身體濁氣的功效,而且玉器本身也會變得通透、明亮,我們經常聽到的「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的」就是這個道理!翡翠之所以在長期佩帶後潤澤是因為翡翠是親油脂的特性,翡翠在人體的皮脂的」滋潤」後,變的更光澤。

3、俗話說的好人養玉,玉養人,戴玉有益於健康,有其客觀依據。明代偉大的醫學家李珍在其傳世之作《本草綱目》中記載,玉石具有除中熱、解煩悶、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疏血脈、明耳目?等功效。

4、翡翠還具有緩解人體的各種不適,從而達到祛病的作用。主要表現在翡翠玉可以起到降血壓、緩解勞累、讓人靜氣寧神等許多功效。從而會祛除人體內的一些疾病,同時也是減少一些疾病的發生幾率。

帶翡翠身體有什麼好處 佩戴翡翠對身體的好處

5樓:得書文化

1、腕部是身體血液迴圈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憑心臟的壓力來實現,如果佩戴翡翠手鐲,可以有效促進血液的迴圈。

2、具有按摩的作用。佩戴翡翠手鐲或者玉指箍,夏天除具有降溫消暑的作用外,還可起到按摩,調節人體機能,穩定人的情緒之功能。

3、佩戴翡翠手鐲好處多多,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美化自己、美化生活的願望更加強烈。以翡翠手鐲作飾物。

4、促進血液迴圈:腕部是身體血液迴圈的結尾,而回流的血液全憑心臟的壓力來完成,若是佩戴手鐲,能夠有用推進血液的迴圈,也能夠起到按摩成效,這是物理效果。

佩戴翡翠有什麼好處

6樓:拓荒信

1.調理身體。

翡翠是玉石,它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比如鋅,鎂等這些微量元素,我們在經常的接觸過程中,會被我們人體的**吸收,吸收之後進入體內,可以起到調節我們的身體,促進新陳代謝,給自己注入新的有益的能量。

2.按摩穴位。

人的手腕的內側有乙個穴位叫內關穴,是**失眠的只要穴位,我們戴上翡翠手鐲後,手在運動的過程中,鐲子在腕部就會不敬意的摩擦,起到按摩穴位的功效。

3.祛病寧神。

翡翠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天然的翡翠可除中熱,解煩悶,翡翠可以吸收人體的濁氣,調節生理機能,緩解佩戴者焦慮暴躁的情緒,增強佩戴者的活力,能讓佩戴者保持很好的生活態度。

7樓:我是老俞

佩戴翡翠唯一的好處就是:給你帶來美感,令你心情愉悅,心情愉悅可以治百病(這是有醫學和科學道理的)。

其他的都是瞎扯淡。

佩戴翡翠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1)有益健康。《本草綱目》中記載,玉石具有「除中熱、解煩悶、潤心肺、助聲喉、滋毛髮、養五臟、疏血脈、明耳……」等功效。經常佩戴翡翠飾品∞,可使這些微量元素通過人體的**、穴位進入人體,由經絡及血液迴圈而遍布人體,從而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補充人體欠缺元素、平衡生理機能、保健延年的作用。

2)使人心情舒暢 (3)避邪防災。

佩戴翡翠有什麼用嗎?有什麼好處啊

9樓:成紅微生英飆

腕部是身體血液迴圈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憑心臟的壓力來實現,如果佩戴手鐲,可以有效促進血液的迴圈,也可以起到按摩功效,活化細胞組織,調節經絡氣血的精確運轉,增強快速反應,提高人體的免疫功能。故有中醫所說:「有的病吃藥不能醫好,而經常佩戴玉器卻能治好病」。

不過購買翡翠的時候需要精心挑選,假劣的翡翠不但不護體,反而會損害身體健康。個人建議去大品牌店裡去買呢。我覺得傳世翡翠就很好,很漂亮不說,質量還有的保證。

翡翠具備有哪些功效,翡翠有什麼用?有什麼功能嗎?

翡翠是玉石界的自然產物,長期佩戴翡翠,可以吸收身體的濁氣,對人身體有一定好處和功效,翡翠也會變得通透,翡翠還具有對人體有益的多種微量元素。俗話說 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古人認為玉為天地之精華,最能蓄 氣 現代科學則認為玉中的微量元素有益人體,而且玉所產生的光電也能疏通經絡,調節生理機能。鑽石雖美麗...

PSP有什麼功能 psp有什麼用

看電影,聽歌,上網,玩遊戲,看書,照相,1600多元。這裡有詳細介紹。要執行新的軟體和遊戲是要不停的公升級。主要就是玩遊戲。一般主要是為了玩遊戲才買psp的。附加功能。看電影。聽 玩模擬器。看圖。看書。等等。主功能是玩遊戲,看電影沒錯。附屬功能有 移動相簿 照相機 要買攝像頭 器 上網 確實雞肋 不...

珊瑚有什麼用戴珊瑚有什麼好處

珊瑚是非常常見的一種裝飾用品,從外觀上看,珊瑚非常的漂亮 一般效用比較明顯的都是天然的深海珊瑚,經過一定程度的人工加工及雕琢之後,將會呈現紅色或者橙色光澤。由於近年以來環境汙染的問題日趨嚴重,所以價值是非常高的。這種優質的珊瑚具有預防婦女痛經等 疾病的功效,並且對於調解血液平衡,控制貧血有很好的療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