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知識到底有什麼用啊學習有什麼用

2021-03-10 00:21:15 字數 5144 閱讀 553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整天去學習休了,腦袋痛,所以我不想休息了,如果不是家長,讓我學習,我才不學呢!所以學習沒用

2樓:哭笑不由我

腳步不能丈量的地方,眼睛到不了的地方,知識可以讓人到達。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推動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知識讓人虛心、較通達、不固陋、不偏執。

3樓:聚雄二代

知識有沒有用,關鍵要看我們要做怎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在很多人看來,做內了與之前學習到的容知識無關的工作就認為這些知識是沒有用的,然而他們忘了,沒有這些知識的積累,他們怎麼可能做好其工作或者將其從事的工作做的更好呢?學習是很有用的,因為有了學習的能力,所以走到**都擁有自信,才會獲得最後的成功。

一句話我們共勉:努力了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要失敗!

4樓:伊瑩仙子

當然有用,在bai以後的生活中自du然是會用到的zhi,比如你去到乙個陌生的

dao地方,你就可以利專用你所學到的屬,就能在那裡生存下去,一些大自然的徵兆,一些物品之間的轉算,一些地區的言語,都是需要學習和積累,知識可以使得我們在問題面前不會手足無措,可以想出相應的辦法。還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

5樓:離非無非

那不學知識bai

又有什麼用du

呢?學習知識至少zhi

可以提高個人素質dao的同時擴大你的內眼界,提高你容的能力。學習知識的同時,你肯定會在學校裡交很多朋友,他們會在你將來的事業上幫助你,也會在你失意是拉你一把,學習知識很多時候會在你心情不好時,在另乙個世界中讓你得意。這是一項百利而無一害的專案,何樂而不為呢?

6樓:櫻狼々吻依淚

當然有用啦,來在以後的生活中自

自然是會bai用到的,比如

你去到一du個陌生的地方,你zhi

就可以利dao

用你所學到的,就能在那裡生存下去,一些大自然的徵兆,一些物品之間的轉算,一些地區的言語,都是需要學習和積累,知識可以使得我們在問題面前不會手足無措,可以想出相應的辦法。還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真的有很多很多,那就看你是學習什麼知識了。

7樓:敗於時光流年

當然有用。

當你到任何乙個地方,任何乙個角落。

都離不開你所學過的知識。

同時會提高你自身的素養,價值。

你去看看那些不學無數的人是什麼鬼樣子。

8樓:流水_忘年

理論上說是有用的,實際生活中用處不大。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用了,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討論,可有趣了

要不你也來學一學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但一般用不到。

11樓:鬏

為了找工作,之後賺錢

12樓:我是你爹

沒啥用,為自己找條生存之路

13樓:風鈴

那不學知識又復有什麼製用呢?學習知識至少bai可以提高個人素質的同時擴大du你的眼zhi界,提高你的能力dao

。學習知識的同時,你肯定會在學校裡交很多朋友,他們會在你將來的事業上幫助你,也會在你失意是拉你一把,學習知識很多時候會在你心情不好時,在另乙個世界中讓你得意。這是一項百利而無一害的專案,何樂而不為呢?

當然有用啦,在以後的生活中自然是會用到的,比如你去到乙個陌生的地方,你就可以利用你所學到的,就能在那裡生存下去,一些大自然的徵兆,一些物品之間的轉算,一些地區的言語,都是需要學習和積累,知識可以使得我們在問題面前不會手足無措,可以想出相應的辦法。還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真的有很多很多,那就看你是學習什麼知識了。

14樓:虢善問木

只不過就是進入社會的一張入場券!!

如果你學得好的話,以後就能找到好工作(不過專現在很多企業屬都看能力)

學不好的話,那只能得到低收如(有能力也不行別人不認可你).

而且有些知識也是必備的,比如英語和語文的表達能力!!

你到大學學玩為止,那些可以用的只有10%其他都要在以後的工作中獲得!!

學習有什麼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以前我們學習的多數是基礎文化課,這些是基礎知識,如果沒有這些知識,你無法想象怎麼去生存,像過去的文盲,走到**都不認字,這是非常可怕的。這些基礎知識很多都在無形中使用,讓我們可以相互交流,有更多的共同語言。如果沒有學習,甚至你不會使用計算機,不會打字等等。

所以,把基礎知識學好了,你才會明白更多的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並沒有真正表現出學習的含義,學習自然是為了豐富自己,大學之前的學習,應試要大於其本身含義,但如果你能理解透徹,那麼自然考試也不在話下。如果只是為了考試而學習那麼的確是沒什麼用。如今國家大學環境依然存在應試情況,大多數人為了更好地工作考研而學習,那我更覺得沒什麼必要,那你混混日子就好了。

真正學習的原因是因為你覺得你無知而且並且想要填充自己。但是如果你知識量不夠,你甚至感覺不到自己的無知。古希臘著名哲學家芝諾有一句經典名言:

「人的知識就好比乙個圓圈,圓圈裡面是已知的,圓圈外面是未知的。你知道得越多,圓圈也就越大,你不知道的也就越多。」有興趣你可以看一看網頁鏈結人在沒有接觸高等知識的時候理解不了自己所學的含義是很正常的。

隨著學習的深入才會發現自己的渺小。舉個非常簡單的例子,初高中所學的函式在你眼裡只是影象,實際上跟其他學科都息息相關。你們老師也肯定講過每個學科之間都有聯絡吧,但你肯定沒發現。

只是因為你學的不夠多。越是學習越是發現自己的渺小無知,就和人對世界認識一樣,每個年齡段,不同的知識量文化水平都會有不同的認識,每一次成長我都會發現曾經自己的不足。想要認清學習的含義首先要確定自己多無知。

從我的話語不難看出來我語文就不好。每一門學問當你發現它的奧妙之後你就會發現自己的無知了。我現在感覺我在學習三十年,也是無知的。

引用莊子的一句話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已而為知者,殆而已矣。

意思是人們的生命是有限的,而知識卻是無限的。以有限的生命去追求無限的知識,勢必體乏神傷,既然如此還在不停地追求知識,那可真是十分危險的了.不可否認他說的是有道理的,但是我個人覺得真正的人生就應該在追求無窮中度過,抓緊年輕的時間好好學習,多積累知識,只有知識才能推動人類進步。

17樓:塞曼雁箕璣

現代西方心理學的研究,運用不同的方法,對學習活動的不同側面進行了深入研究,發現了動物與人類學習的部分規律,大大深化了人們對學習的認識。但若用教育學的視野來審視心理學的學習定義,就會覺得這樣的定義一方面太寬,另一方面又太窄。只所以太寬,是因為教育研究的物件是人,人的學習活動同動物的學習行為顯然存在著本質區別,因此,從教育角度研究學習,必須把研究的物件縮小,確立為僅僅研究人所特有的學習活動;之所以太窄,是因為從心理學角度研究學習,關注的主要是個體學習活動的心理機能,而學習主體的社會文化背景,學習物件的社會歷史演變,學習活動所受到的各種社會激勵或制約因素等,都被排除在心理學對學習的研究之外,而這些顯然都是教育學角度研究學習所必須關注的重大課題。

那麼,教育學是如何定義學習的呢?在此不妨綜合各派見解,提出以下學習定義:

學習是人類(個體或團隊,組織)在認識與實踐過程中獲取經驗和知識,掌握客觀規律,使身心獲得發展的社會活動,學習的本質是人類個體和人類整體的自我意識與自我超越。

定義中強調以下幾點:

第一,物件學習的物件是人。

第二,性質學習不僅是人類所特有的活動,而且是個體化,社會性的活動,這正是人的學習與動物行為的本質區別。

第三,內容學習的內容是獲取知識和經驗,掌握客觀規律來指導自身發展。

第四,目的學習的目的和結果是使個體身心獲得發展,不斷實現自我意識與自我超越,這不僅是人類學習活動最本質的特徵,而且是人類創造力的最根本的源泉。

學習是為了以後更好地生活。

學習不光是單純的學校裡的那種學習,即使是在社會上,你同樣要學習很多東西。

人的一生都要學習,就象每個孩子小的時候都要學習坐、爬、站、走路、說話一樣,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我們去學習。

你可以選擇你要學習的方向,但是你不能不學習,如果什麼都不學習,必定會脫離社會,很難生存下去。因為,沒有人可以照顧你的生活一輩子,你必須學會自己生活,自己為自己創造生活的環境。

讀書是好的,但是現代社會已經講讀書變了味,文憑已經不能代表一切,但是讀書時必須的,古人讀書,為的是充實自己。使自己更加博學,理解更多的東西,為了充實自己和造福他人而讀書,而現在人學習,可以增加豐富自己的知識,充實自己的生活,陶冶自己的情操,享受美好的生活,懂得更多更加快樂,更加自在。

18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對於這個問題,難有統一的答案,因為它面對每乙個人有不一樣的解答。總體概括來講,mba能滿足我們至少以下三方面的基本訴求。

一、mba最前沿的知識和經驗幫助你更好地解決工作中的管理問題的訴求。有的同學是從技術轉向管理通道,有的是在管理通道上公升期,會發現自己既有的經驗已不足以幫助我們有效解決各種各樣的管理問題,我們需要更新自身的知識體系、認知模式、開拓思路、開啟視野,掌握應對問題的思維方法。而mba正是通過授之以漁的方式幫助我們拓寬思維,學習系統的商業管理知識體系。

在我們跟mba院校老師、同學的分享中,又會產生很多好的管理思路來。

二、開啟視野的訴求。報考mba的同學,幾乎都是意識到自己在某乙個行業領域工作一段時間了,需要了解和獲取更多其它領域、行業的做法。mba的學員大多來自不同行業,擁有不同背景,這就為大家提供了開拓視野的極佳環境。

同時,mba課程中的海外交流也能幫助我們獲得國際視野,了解經典商業案例背後的邏輯和啟發。

三、mba搭建了乙個平台,讓學生獲得未來發展更多的可能性。mba同學畢業後的職業有兩大類走向,一類是職業經理人,多數就職於外企、國企、民企等國際化程度較高的公司,他們在管理崗位上能得到快速提公升。另外一類是創業,許多mba學生將在mba學習到的知識體系、方**在公司運作中靈活運用,開創自己的事業。

在這個平台上,學生有可能獲得教授、風投人士的指導和創業孵化**,而有些同學甚至可以在同學中找到合適的合夥人,綜合大家不同專業和行業的經驗和優勢。

不管是在本行還是轉行,在公司裡晉公升還是創業,mba的教育都能給我們帶來方方面面的提公升,機會都比學習mba以前大大增加。mba相較於傳統教育,更類似高投入,高回報的**。要不要讀mba可以看成是追求人生體驗,或者希望財務自由的起點。

教育是改變乙個人固有思維最有力的**,而當乙個人的思維達到一定高度時,這種思維可以輕鬆轉化為財富。

參考資料:hzmba

學習語文有什麼用,學語文到底有什麼用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 在生活中,語文,我們時刻都在接觸著,學習著,可以說在出生就開始學語文。從語文中我們可以收穫豐碩的果實,品味語言的魅力。如果你不相信,那就讓我帶你走進生活中去瞧瞧吧。你平常如何與別人交流?語言。你是如何從書中了解出一件事兒?閱讀。當你無法用語言表達出你的內心感受時,你又是如何做的呢?...

學習有啥用啊?學習有什麼用呢?

因為學習能夠使你增長知識,長大後就能合理運用你所學的知識,就能找到乙份好的工作!總而言之,今天的學習,就能確定明天的成就以及工作!想在的社會是相互競爭的社會,只有努力和學習,那麼你才不會被社會所丟棄。即使你現在學得用不著,相信以後一定會用得著的,多學一定會對你有益的。如果今天你學得好了,那麼你就會有...

學習到底有多重要,學習到底有多重要為什麼

我一時也很難針對學習的重要性說出一大堆的道理來,但只是感覺學習是重要的。在目前社會環境下,如果不搞好學習,好像也不至於餓死,如果乙個人只是想想簡單地生活,那學習對他來說好像並不是特別的重要了。要讓人努力學習,並認為學習是很重要的,就必須對其賦予重要的生活內容,給予責任,使其迫於完成一種使命也必須加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