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好的茶葉是 中國最好的綠茶是什麼?

2023-05-31 05:45:02 字數 5319 閱讀 541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武夷山的大紅袍,就是雲南普洱茶,因為真正武夷山大紅袍在武夷山只有兩株不是有錢人就能喝的了的,還要有權利的人。至於雲南普洱茶嘛,真品上好的要一斤幾十上百萬。

2樓:

龍井是中國十大名茶之首,中國茶葉之鄉在浙江嵊州,那裡的氣候環境挺好!

中國最好的綠茶是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綠茶中最有名的茶有:西湖龍井、洞庭碧螺春、信陽毛尖、黃山毛峰、太平猴魁、六安瓜片、竹葉青、安吉白茶、南京雨花茶等。

4樓:職場spring老師

1.洞庭碧螺春

產地:洞庭碧螺春產於江蘇吳縣太湖洞庭山。碧螺春創制於明朝。乾隆下江南時已是宣告赫赫了。

2.峨眉山茶

產地:處於成都平原西南的峨眉山,有著悠久的茶文化歷史。唐代學者李善在其所著的《昭明文選注》中記載:

峨山多藥草,茶尤好,異於天下。今黑水寺後絕頂產茶,味佳而二年白一年綠,間出有常。不知地氣所鍾,何以互更」。

自古峨眉產香茗,峨眉山茶史3000餘年,彌香久遠,茶葉品質優秀譽貫古今。

峨眉山茶代表:竹葉青,產於四川峨眉山海拔800-1500公尺高山茶區;峨眉雪芽,產於峨眉山海拔800-1200公尺處,常年雲霧空濛的赤城峰、白岩峰、玉女峰、天池峰、競月峰下和萬年寺一帶。

3.西湖龍井

產地:西湖龍井屬於炒青綠茶,產於浙江杭州西湖的獅峰,翁家山,虎跑,梅家塢,雲棲,靈隱一帶的群山之中。杭州產茶歷史悠久,早在唐代陸羽《茶經》中就有記載,龍井茶則始產於宋代。

4.信陽毛尖

產地:信陽毛尖被譽為「綠茶之王」。主要產地在信陽市溮河區(原信陽市)、平橋區(原信陽縣)和羅山縣。

5.黃山毛峰

產地:黃山毛峰屬烘青綠茶,產於安徽黃山,主要分布在桃花峰的雲谷寺、松谷庵、吊橋閹、慈光閣及半寺周圍。黃山產茶的歷史可追溯至宋朝嘉佑年間。

至明朝隆慶年間,黃山茶已經很有名氣了。黃山毛峰始創於清代光緒年間。

5樓:l琳

中國最好的綠茶是龍井茶(產於浙江杭州西湖一帶的綠茶)

龍井茶,浙江省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特級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2023年,國家質監總局正式批准「龍井茶」為原產地域保護產品(即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龍井茶素以色翠、形美、香郁、味醇冠絕天下,其獨特的「淡而遠」「香而清」的絕世神采和非凡品質,在眾多茗茶中獨具一格,冠列中國十大名茶之首。

龍井茶採摘有三大特點:一早,二嫩,三勤。茶農常說,「茶葉是個時辰草,早採三天是個寶,遲採三天變成草。

龍井茶還以採摘細嫩而著稱,鮮葉嫩勻度構成龍井茶品質的基礎。勤是指採大留小分批採摘,全年採摘在30批左右。

傳統的龍井炒製有十大手法:拋、抖、搭、煽、搨、甩、抓、推、扣和壓磨,不同品質的茶葉又有不同的炒製手法。由於產地生態條件和炒製技術的差別,西湖龍井向有「獅」「龍」「雲」「虎」「梅」五個品類之別。

特級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

春茶中的特級西湖龍井、浙江龍井外形扁平光滑,苗鋒尖削,芽長於葉,色澤嫩綠,體表無茸毛;湯色嫩綠(黃)明亮;清香或嫩栗香,但有部分茶帶高火香;滋味清爽或濃醇;葉底嫩綠,尚完整。

其餘各級龍井茶隨著級別的下降,外形色澤由嫩綠一青綠一墨綠,茶身由小到大,茶條由光滑至粗糙;香味由嫩爽轉向濃粗,四級茶開始有粗昧;葉底由嫩芽轉向對夾葉,色澤由嫩黃一青綠一黃褐。

夏秋龍井茶,色澤暗綠或深綠,茶身較大,體表無茸毛,湯色黃亮,有清香但較粗糙,滋味濃略澀,葉底黃亮,總體品質比同級春茶差得多。機制龍井茶,當前有全用多功能機炒製的,也有用機器和手工輔助相結合炒製的。機制龍井茶外形大多呈棍棒狀的扁形,欠完整,色澤暗綠,在同等條件下總體品質比手工炒製的差。

6樓:網友

1、西湖龍井。

產地:浙江杭州西湖龍井村一帶。

特點:外形扁平,大小長短勻齊,色澤翠綠,香氣清高鮮爽,滋味甘甜。

2、碧螺春。

產地:江蘇省蘇州市吳縣太湖的洞庭山。

特點:條索纖細緊結,色澤銀綠,捲曲成螺,茶毫較多,沖泡後湯色碧綠,香氣濃郁,滋味鮮醇甘厚,回甘持久。

3、安吉白茶。

產地:浙江省安吉縣。

特點:形若鳳羽,色澤翠綠間黃,湯色清澈明亮,香氣清鮮持久,滋味鮮醇,葉底細嫩成朵,葉白脈翠。

4、信陽毛尖。

產地:河南省信陽市一帶。

特點:條索細嫩,形似針尖,色澤翠綠多白毫,湯色嫩綠明亮清澈,散發著縷縷花果香,滋味濃醇,回甘生津。

5、黃山毛峰。

產地:安徽省黃山一帶。

特點:外形微捲、形似雀舌,綠中帶黃,湯色青碧泛黃,蘭香明顯,滋味醇厚,鮮爽回甘。

6、六安瓜片。

產地:安徽省六安市大別山一帶。

特點:外形似瓜子的單片,自然平整,色澤墨綠,大小勻整,湯色清澈透亮,滋味鮮醇回甘,葉底綠嫩明亮。

7、太平猴魁。

產地:安徽太平縣一帶。

特點:外形扁平挺直,色澤蒼綠勻潤,葉片肥厚,湯色清綠明澈,甘甜回味,葉片豎立成朵,有蘭花香。葉底嫩綠明亮,幽香撲鼻。

8、日照綠茶。

產地:山東省日照市。

特點:條形粗壯,葉片厚實,味道清香。湯色黃綠明亮,栗香濃郁,回味甘醇。

9、都勻毛尖。

產地:貴州都勻市。

特點:外形條索緊結纖細捲曲、色澤翠綠,白毫顯露,乾茶均勻完整;沖泡之後,香氣鮮高,葉底嫩綠勻整明亮。

10、竹葉青。

產地:四川省峨眉山。

特點:外形扁平掛畫,挺直秀麗,色澤嫩綠油潤,有嫩栗香,湯色黃綠剔透,滋味鮮嫩醇爽,葉底完整,黃綠明亮。

7樓:**座美妝達人

中國最好的綠茶是龍井。

西湖龍井位列中國十大名茶之首,清乾隆遊覽杭州西湖時,盛讚龍井茶,並把獅峰山下胡公廟前的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得名於龍井。

綠茶(green tea),是中國的主要茶類之一,是指採取茶樹的新葉或芽,未經發酵,經殺青、整形、烘乾等工藝而製作的飲品。

其製成品的色澤和沖泡後的茶湯較多的儲存了鮮茶葉的綠色格調。

常飲綠茶能防癌,降脂和**,對吸菸者也可減輕其受到的尼古丁傷害。

中國最好的茶葉有哪些?

8樓:愛夏的你呀

1、碧螺春。

碧螺春在唐朝時就被列為貢品,古人們又稱碧螺春為「功夫茶」、「新血茶」。高階的碧螺春,茶芽之細嫩公斤乾茶需要茶芽6-7萬個。

炒成後的幹茶條索緊結,白毫顯露,色澤銀綠,翠碧誘人,捲曲成螺,產於春季,故名「碧螺春」。茶葉沖泡後杯中白雲翻滾,清香襲入。主要工序為殺青、揉捻、搓團顯毫、烘乾。

2、信陽毛尖。

信陽毛尖又稱豫毛峰,屬綠茶類,被譽為「綠茶之王」。產於信陽市和新縣,**縣及境內大別山一帶。

信陽毛尖具有「細、圓、光、直、多白毫、香高、味濃、湯色綠」的獨特風格,優質信陽毛尖湯色嫩綠、黃綠或明亮,味道清香撲鼻,具有生津解渴、清心明目、提神醒腦、去膩消食等多種營養價值。

3、西湖龍井。

西湖龍井,屬綠茶,產於浙江省杭州市西湖龍井村周圍群山,並因此得名。西湖龍井茶扁平光滑挺直,色澤嫩綠光潤,香氣鮮嫩清高,滋味鮮爽甘醇,葉底細嫩呈朵。西湖龍井採摘時間長,全年可採30批左右,幾乎是茶葉中採摘次數最多的。

4、君山銀針。

君山銀針屬於黃茶,形細如針,故名君山銀針,產於湖南岳陽洞庭湖中的君山。成品茶芽頭茁壯,長短大小均勻,茶芽內面呈金黃色,外層白毫顯露完整,而且包裹堅實,茶芽外形很象一根根銀針,雅稱「金鑲玉」。

5、黃山毛峰。

黃山毛峰外形微捲,狀似雀舌,綠中泛黃,銀毫顯露,且帶有金黃色魚葉。入杯沖泡霧氣結頂,湯色清碧微黃,葉底黃綠有活力,滋味醇甘,香氣如蘭,韻味深長。黃山毛峰的製造分系摘系摘、殺青、揉捻、乾燥烘焙四道工序。

9樓:等你白茶清歡

一千個讀者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喝茶習慣,沒有說什麼茶最好,你偏好什麼茶,什麼茶就最好。

比如康熙爺喝碧螺春,感覺清香襲人,鮮爽生津,就賜名為「碧螺春」,列為貢茶,並在兩次國家級的大型茶會——千叟宴,給每位老同志都賞賜了貢茶碧螺春,可見其對碧螺春的喜歡。

再如乾隆偏愛西湖龍井,歷史上乾隆皇帝六次下江南,四次來到西湖龍井茶區**茶葉採製,品茶賦詩《觀採茶作歌》:「火前嫩,火後老,惟有騎火品最好。西湖龍井舊擅名,適來試一觀其道。」

中國最好喝的茶葉排行榜是怎麼樣的?

10樓:網友

茶葉排名是碧螺春、西湖龍井、君山銀針、綠茶、普洱茶、鐵觀音、紅茶、信陽毛尖、祁門紅茶。鐵觀音比較最好喝。

1、洞庭碧螺春。

碧螺春是傳統名茶,屬於綠茶類,有1000多年的歷史,產自江蘇省蘇州市吳縣太湖。起源於隋唐時期,唐朝時被列為貢品。外形條索纖細,白毫隱翠。

被稱讚道:「銅絲條,螺旋形,渾身毛,花香果味,鮮爽生津。

2、雲南高階普洱茶。

這是一款出產於布朗山老班章鄉村的老班章普洱茶(熟茶),採用石磨壓制,一磨一餅,邊緣的規則很完整,並且鬆緊很適中,使用傳統筍葉包裝,能讓茶葉變得更香。

3、龍井茶。

龍井茶的功效之一還可以除腳氣。使用龍井茶來泡腳可以祛除腳氣,對腳起到保護的作用,特別對於香港腳是非常有作用的,喝出的卻是世所罕見的獨特而驕人的龍井茶文化。龍井茶可起到促消化的作用。

4、綠茶。綠茶沒有經過發酵,很好地保留了茶葉中的天然物質,營養成分如維生素、葉綠素、茶多酚、氨基酸等物質是所有茶類中含量最多的。綠茶可清火氣、除煩躁,並增加思維能力、提高免疫力。適合誰品:

工作忙碌的中青年、腦力勞動者、常面對電腦的人群。

5、紅茶。在我國,紅茶是僅次於綠茶的第二大茶種,無論乾茶還是沖泡後的茶湯都呈紅色,所以稱之為紅茶。紅茶是發酵茶,茶性比較溫和,具有調節脾胃的功效。在國外,有在紅茶中加入牛奶、糖的習慣,可以補充營養,增加身體熱能。

11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1、雲南高階普洱茶。

2、雲南高階普洱茶。

3、金駿眉紅茶葉。

4、金駿眉紅茶葉。

5、武夷山金駿眉紅茶。

6、武夷山金駿眉紅茶。

7、明前特級碧螺春綠茶。

12樓:匿名使用者

茶文化在我國傳承已久,這種被西方人稱之為東方樹葉的東西,因其神奇的魔力在中華大地上形成了非常多的茶種,今天就來盤點一下中國最受歡迎的幾種茶,看看你家櫃子裡有嘛?

13樓:雙安西巷

喝茶分人群,分地理,分年紀,甚至分性別,因此大一統的最好喝的茶葉排行榜本身似乎就存在著一種不太合理性。總體上講,排名較前的茶葉有:四川竹葉青、安溪鐵觀音、信陽毛尖、福建大紅袍、洞庭碧螺春、 西湖龍井等。

什麼綠茶最好,中國最好的綠茶是什麼?

什麼綠茶最香?什麼綠茶最貴?10種最特別的綠茶介紹。長期飲用綠茶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對防衰老 防癌 抗癌 殺菌 消炎等均有特殊效果,為發酵類茶等所不及。綠茶下面介紹一些品牌可作為您的參考。天未然銀峰 陝西古老的茶王所在地安康平利,產茶歷史悠久,自初唐至今逾千年 是陝南綠茶的領導品牌。西湖龍井 產於杭州...

中國哪個省份茶葉最好?中國哪裡的茶葉比較好?

在歷史上,全世界就數中國最早種植和利用茶葉。所以一直以來,中國的茶葉品種最全,質量最好。國際上茶葉的衛生質量標準,都是由中國制訂的。至於茶葉的產品質量是要受多方因素影響,如茶葉品種,土壤,環境氣候雨水,種植過程的科學管理,採摘,加工,包裝,運輸,儲存等等,每個環節都會直接影響茶葉的質量。目前,我國許...

中國茶葉哪裡最好?中國哪裡的茶葉比較好?

我國茶產區面積大,地理環境各異,品茶口味不同。茶葉大體可分發酵茶系 炒青茶系 混配茶系等,他們之中名茶繁多,品質優異,被世人各自選取自己喜愛的優質茶葉,品飲了。下面給大家提供幾隻大家普遍認可的優良好茶品系。發酵茶系。發酵茶系是以紅茶為主,茶葉中品系優良者有雲南普洱 滇紅 鐵觀音 福建大紅袍 祈門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