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吹塑托盤如何使用?吹塑托盤堆放方式是什麼?

2023-05-31 05:40:04 字數 2551 閱讀 7558

1樓:匿名使用者

吹塑托盤做為倉儲物流行業不可或缺的乙份子,隨著倉儲物流行業在**鏈管理及物聯網的地位日益上公升,塑料卡板更是發揮著重大的作用。

如果吹塑托盤按照正確使用規範使用,除了可以充分發揮其本身的作用,還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節省吹塑托盤的採購成本。

1、應輕放吹塑托盤,避免落地時受力不均,發生損壞。

2、嚴禁將吹塑托盤從高處拋落,避免因猛烈地撞擊而造成托盤破碎、裂紋。

3、使用搬運裝置時,應考慮貨差尺寸是否適合此吹塑托盤使用,避免尺寸不合適,撐壞吹塑托盤。

4、放置貨物時,應均勻放置,避免起公升搬運時,發生側歪。

5、嚴禁將貨物從高處拋擲在吹塑托盤內。合理確定貨物在托盤內的堆放方式。貨物均勻置放,不要集中堆放,偏心堆放。承載重物的托盤應放在平整的地面或物體表面上。

6、叉車或手動液壓車作業時,叉刺盡量向托盤叉孔外側靠足,叉刺應全部伸進托盤內,平穩抬起托盤後才可變換角度。叉刺不可撞擊托盤側面以免造成托盤破碎、裂紋。

7、堆垛使用時,應考慮最下面一塊托盤的承重。

8、托盤上貨架時,必須採用貨架型托盤,承載量根據貨架結構而定,嚴禁超載使用。

9、吹塑托盤應避免遭受陽光暴曬,以免引起老化,縮短使用壽命。

10、吹塑托盤的動載一般比靜載時小五噸以上,所以在搬運前確認托盤載物不要過重。

-文獻摘自 常州萊力奇塑業****。

2樓:錦尚來塑料托盤

可搭配叉車裝置使用。

駕駛員需要培訓後,拿到駕駛證再上崗。在公路上駕駛叉車操作,需要b級的駕照才行。在廠區,工地等工作區域,也需要有雇主書面的駕駛許可。

2. 本著安全操作的基本準則,雖然是操作叉車,但是司機也禁止在藥物或者酒精的作用下駕駛叉車操作吹塑托盤,以免發生不當。

3. 在開車前檢查各控制和警報裝置,如發現損壞或有缺陷時,應在修理後操作。叉車禁止私人改裝。

4. 禁止超載使用,叉車叉鏟需全部進入托盤叉口,嚴禁單個叉鏟操作托盤。叉鏟進入托盤至少不低於三分之二。

5. 吹塑托盤上堆碼的貨物中心盡量偏低,按照貨物的形狀和大小,選擇合適的方法整齊堆放,防止倒塌。

6. 叉車操作時小心駕駛,注意上下坡,,在大於十分之一的坡道上行駛時,上坡應向前行駛,下坡應後退行駛,上、下坡忌轉向。

7. 叉車在行駛時,請勿在托盤上進行裝卸作業。

吹塑托盤堆放方式是什麼?

3樓:錦尚來塑料托盤廠家

吹塑托盤選擇合適的堆碼方式,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增加托盤的利用率。

吹塑托盤的堆碼方式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重疊式

在重疊式的堆碼方法中,適合形狀大小都相同的貨物,一般為箱體或者立柱體等擺放緊密的產品。

因為重疊式的堆碼方法,每一層都是一樣的,吹塑托盤上的貨物沒有相互牽連,貨物容易發生鬆散的情況,穩定性不足。

所以如果產品擺放過高時,需要採取固定的手段或者採用其他合適的堆碼方法。

這個方法雖有所不足,但是操作方便,很適合箱貨類長產品。

有些產品包裝是可嵌入式的,也非常適合這樣堆垛方式。

正反交錯式

因為這種方法常用於袋裝貨物,一層常常擺放5袋貨物(也可擺放6袋貨物),所以一般也可以稱作「五花垛」。

這種方法也類似於砌磚,每層的貨物相互受力,穩定性極好。

倉儲中常見這種堆碼方式,這樣擺放貨物可以讓托盤受力均勻。

很多企業會堆碼3層貨物,很好的利用倉庫的立體空間。

縱橫交錯式

這種方法一般常見於正方形的吹塑托盤。

它的操作也很簡單,每層貨物之間也有相互受力。

使用自動碼盤機堆貨時,是很實用的方法。

旋轉交錯式

這個堆碼方式,造型類似風車一般,也常用於正方形的托盤。

貨物之間有牽扯,堆碼的穩定性也高。

不過貨物中間留有空隙,吹塑托盤的承重面利用率不高。

以上方法就是各種堆碼方法的基礎,重疊式更方便操作,交錯式穩定性更好。

大家選擇堆垛方式要根據貨物形狀和托盤形狀,選擇合適的方法。

也不一定侷限於以上幾種,還可以衍生出各種不同的堆碼方法。

倉儲吹塑托盤的使用技巧有哪些?

4樓:網友

選擇托盤時,需要注意的首先是托盤的尺寸,托盤的尺寸需要根據貨物的尺寸、形態、碼放方式;其次要考慮托盤的承重,托盤的承重有靜載與動載及上貨架上三種數值,靜載是指托盤放置與地面上的承重量。動載是指托盤在搬運工具如叉車的搬運過程中的承重數值。而上架是指托盤在貨架上的承重數值;最後需要根據貨物的重量等選擇不同形態的托盤。

托盤分為九腳托盤、川字形托盤、田字型托盤及雙面托盤等;

2、貨架:托盤式貨架主要有:重型橫樑式貨架、重型擱板式貨架、貫通式貨架、壓入式貨架、重力式貨架等。

3:綜合考慮:

先有托盤,後有貨架:在這種情況下,需要根據托盤的尺寸,每貨位的重量,及托盤的形態來選擇貨架。如果托盤是九腳托盤的,就不能選擇橫樑式重型貨架,而需要選擇擱板式重型貨架。

先有貨架,選擇托盤:在貨架已有的情況下,需要根據貨架的尺寸,承重,形態也選擇適合貨架的托盤。

托盤的使用方法,服務員怎樣使用托盤?

一 端託方法 托盤端託服務根據端託的不同物品及托盤的不同用途,端託的方法分為以下兩種 胸前托法 頭正肩平 雙眼目視前方面帶微笑,雙臂自然下垂,左手的下臂向前平伸與上臂形成90度角,五指分開與手掌根部形成陸個受力點托住托盤,掌心懸空,使陸個點均勻受力,左手的手肘部與腰部有一拳的距離,以便保持平衡,右手...

托盤天平測量的使用方法,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

托盤天平的使用方法如下 1 把托盤天平放在水平台上。2 用鑷子將遊碼撥到標尺左端的 刻度線上。3 調節衡量右側的平衡螺母,在調節的時候,要看指標的位置。4 指標位於分度盤的左側,應將平衡螺母向右調,反之向左調。5 指標位於分度盤的中線處,此時衡量平衡。6 將被測的物體放在左盤內,並估測被測物體的質量...

如何做花盆托盤,如何做花盆托盤

你可以用平底的瓷盤代替,不要用深的,淺點好 就是家庭常用盛菜的,特別是冷盤盤就可以了。輪式花盆托盤,簡稱輪託 萬向輪託 輪托盤。這是普通花盆托盤的公升級產品,分為兩部,盤部 輪部,盤部是用高質量聚丙烯注塑而成 輪子採用塑膠注塑。使用這種托盤方便移動大型花卉,有效解決普通托盤不方便移動的弊端。隨著地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