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小品應該具備那些元素?小品劇本都需要那些要素?

2023-05-31 03:45:02 字數 2567 閱讀 5782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要求是語言清晰,形態自然,能夠充分理解和表現出各角色的性格特徵和語言特徵,最為代表的是喜劇小品。

小品劇本都需要那些要素?

2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1、深入生活,貼近生活,體驗生活,從生活中找靈感。要用藝術的眼光去發現題材,挖掘題材。

2、題材宜小不宜大,要「大題小做」,不要「小題大做」。切忌包羅永珍,搞「高大全」,乙個小品最好只反映一件事物,或者只反映一件事物的乙個側面。內涵豐富,說理充分的題材,是電視系列片或長篇**的事,不要混為一談。

3、要有笑料和「包袱」,語言要生動、幽默、詼諧,不要扳著面孔說話。小品最寶貴的,是語言的生動有趣、妙語連珠。要巧妙地運用各種修辭手法,切忌平鋪直敘。

有時乙個「借用」語能使觀眾開懷大笑。

4、不要把小品寫成相聲或小戲劇,要突出小品的特點。有些小品作者用心良苦,立意也不錯,總想把小品寫的很有思想性,對人有教育意義。但表演效果適得其反,就是因為他們沒有把戲劇和小品真正區別開來。

5、隨著時代的發展及網路的普及,網路上逐漸出現了一些專門從事劇本**個人及**,他們能較好地將各項要求融入劇本當中,為文化事業的發展做出了應有的貢獻。

小品包括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戲劇小品形態各異,主要分為: 1、從戲劇小品容量大小,結構繁簡劃分,有多幕劇、獨幕劇。 2、從題材所反映的時代劃分,有歷史劇和現代劇。

3、從戲劇小品藝術表現形式劃分,有話劇、歌劇、舞劇、戲曲小品等。戲曲小品是以中國傳統戲曲歌、舞、劇三位一體為特點的戲劇小品,如陳佩斯、小香玉表演的豫劇小品《狗娃與黑妞》。話劇小品是以對話為主,兼有動作的一種戲劇小品。

這是最走紅的戲劇小品樣式。如陳佩斯與朱時茂表演的《王爺與郵差》、《主角和配角》,嚴順開等人表演的《張三其人》,趙本山等人表演的小品《賣拐》等。歌劇小品是以歌唱為主,兼有對話和旁白。

如潘長江表演的《過河》。 4、從戲劇小品的藝術效果劃分,主要有喜劇小品、悲劇小品和悲喜劇小品。喜劇小品如《超生游擊隊》,悲喜劇小品如《芙蓉樹下》,悲劇小品還不成熟,沒有典型代表作品。

5、從戲劇小品與其它藝術形式相結合劃分,主要有啞劇小品、相聲小品、電視小品、兒童小品、木偶小品。啞劇小品如《吃雞》,半啞劇小品《胡椒麵》,相聲小品如馮鞏、牛群表演的《點子公司》,電視小品如陳佩斯拍攝並表演的拍電影系列、《熱點訪談》系列、《師徒樂》系列等,兒童小品如曾濤寫的《妙訣》,木偶劇小品如黃錫鈞寫的《訓猴》,還有神話劇小品等。

小品有哪些分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學術界對小品是沒有嚴格意義的分類的,但是我們依然可以簡單的分類:

小品,顧名思義就是小的藝術品,凡是一門藝術都有小品,小品的特點就是短小精悍。

再比如說,**的「小品」形式就是微型**。

電視小品。電影小品。

戲劇小品。**小品。

話劇小品。散文小品。

影視小品。舞台小品。

春晚小品(中國的特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見的搞笑類的。

有情感類。根據內容不同有反應校園生活類的,有反應社會問題類的。

根據角色行業不同,有校園小品、公司單位類小品。

一般沒有什麼嚴格意義的分類,

小品劇本都需要那些要素?

6樓:匿名使用者

劇本主題,幽默。圍著主題來開展,題目吸引人。

什麼是小品?

7樓:點點聊生活

小品這個藝術形式是春節聯歡晚會所誕生的新型藝術表現形式,陳佩斯、朱時茂所表演的小品《吃麵條》為春晚歷史上的第乙個小品,從此,陳佩斯和朱時茂開創了中國小品的先河。

小品最早是演藝界考試學員藝術素質和基本功的面試專案,一般由錄取單位老師現場出題,應試者當場表演。2023年在第一屆央視春節聯合晚會上嚴順開表演的《阿q的獨白》,首次運用了「小品」這一表演形式。2023年春節聯歡晚會,陳佩斯朱時茂表演的《吃麵條》使小品正式成為一種獨立的藝術表演形式。

小品的三要素是什麼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小品三要素是主題、事件、規定情境。

小品,就是小的藝術品。廣義的小品包含很為廣泛,在古印度的佛經中指七卷本的《小品般若波羅蜜經》,在散文中指篇幅較短的文學樣式;狹義的小品泛指較短的關於說和演的藝術。

它的基本要求是語言清晰,形態自然,能夠充分理解和表現出各角色的性格特徵和語言特徵,最為代表的是喜劇小品。

小品」之名,據中國君友會王愛君著述記載始於佛經;蓋佛經稱詳本為「大品」,簡本為「小品」。故今人以描寫人物事件、自然風景,及個人感物興懷所成之短小文章,如書信、遊記、書序、隨筆、雜感等,通稱為「小品文」,蔚成文體之一種。

求小品,急,高分,求乙個小品,急,高分

白雪公主 這個是最好的材料 關於魔鏡的故事,你自己上網搜一下背景 這個小品貌似還有搞笑版的,最適合中小學生演了,上次我們學校演了搞笑版的,都說太幼稚,適合中小學生看,我是大學生了 把青春獻給祖國 翻開歷史的畫卷。乙個個鮮明的人物呈現在眼前,乙個個動人的故事,激盪著人們的內心。把青春獻給祖國,用我們的...

求乙個關於名著的小品,求個關於讀書的小品

演q版三國,上網搜吧。大話西遊。我們學校辦晚會有幾個節目都是擷取了 大話西遊 裡的一段的。小瀋陽的 大話西遊。不搞笑 你拍我。求個關於讀書的小品 施洋搓腳夜讀。二 七大罷工著名的工人領袖施洋,幼年家道貧寒,買不起燈油。村里有一座叫隆興觀的古廟,廟裡點有一盞長明燈,他就在古廟裡讀書。冬季寒冷,腳凍得難...

求小品,不要太長,急,求乙個小品,不要太長,急!!!!!!!!!!!!!!!!!!!!!!!

多個適合單位公司年會演出的多人小品劇本,內容都是2012年的社會熱點和爆笑段子,表演的形式不一樣,切糕,航母style,騎馬舞,你幸福嗎,延參法師,甄嬛體,中國好聲音,臨時工,皮鞋膠囊,塑化劑,體,釣魚島等熱門元素匯集 新聞歪報,幸福style,八仙賀歲完整劇本請追問 急求乙個學會感恩的小品劇本,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