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足球相關的專業與工作

2023-05-31 01:35:02 字數 3359 閱讀 3387

1樓:網友

這個問題所對應的面太大,可以且分為競技類和非競技類兩大類:

一、競技類:主要為比賽過程中直接參與比賽的。

1、足球運動員,大家都懂這個不過多描述了。專業嘛一般是足球專業人士。

2、教練員:除了主教練以外,教練員團隊還有體能、守門員、戰術教練、進攻教練、防守教練、梯隊教練員等角色。退役的足球動動員居多,但也有非運動員出身的,像魔力鳥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可以憑你的愛好考取教練員證,非運動比較看天賦與經驗還有機遇。

4、隊醫:比賽時也參與,但並非競技類,這個放在非競技類中。

1、隊醫:一般乙個球隊配備3-5名隊醫,分隨隊和留守隊醫,隨隊的一般場上的處理突發事件,留守的一般處理傷號和預備隊的傷情。相關的還有**理療師,按摩師。

除了應對傷病以外還要幫助運動員身體機能恢復,陰暗面也有一些使用非法興奮劑的情況在隊醫中存在。專業一般為骨科和運動醫學。

3、發言人:對外資訊傳遞的工作。專業不限。

4、營養師:為運動員設計合理科學的飲食計畫等。營養學專業,醫學專業的都有。

5、領隊:主要安排球隊的行程,在球員、教練員、**、公眾這間起到溝通的作用。專業一般市場營銷、公關類都可以從事,主要看人。

6、裝備管理員:為球員和俱樂部管理運動器械,球員上場使用的裝備等。後勤和行政類的工作,但做的時間久的也會對足球運動的發展很有意義,比較幕後的工作。

7、球探:為俱樂部發現新的引援目標和小球員。好的俱樂部球探系統相當發達。是乙個比較專業的工作種類,對足球專業要有相當的認識。對專業沒有限制。

10、足球經濟人:為球員處理勞動合同,商業合同及轉會等相關工作。像經濟人大鱷門德斯,拉伊奧拉等。在足球領域是個比較重要的角色,專業也沒有太多限制。

其它類:傳統企業的行政、財務、銷售、ceo、總監、主席、董事長等崗位依舊需要。

最後:與足球相關的工作,除了本身十分專業的運動員,教練員、裁判、解說、隊醫等十分專業的工作種類對專業要求高以外,其它的工作種類主要是輔助和支援工作,一般不需要太高的足球專業能力,和普通企業的要求是一樣的,所以想從事與足球相關的工作有很多,前提是你要進乙個足球相關產業的企業,那麼就會有很多崗位都合適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記者是肯定的,還有翻譯。個人推薦學習新聞。

3樓:醜奕奕

中文還是新聞好?不明白,不過足球相關的管理工作很多,比如翻譯,球探,按摩師,甚至教練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足球寶貝,很有前途的。

5樓:未央宮裡的柚子

還是先學好德語吧!這樣機會多一些!

有沒有專業人士,我該如何從事有關足球方面的工作? 20

6樓:尨蓇厵菭

簡單說就是三條路:

**:記者,最好到駐外甚至成為俱樂部在國內的**公關人員;從紙媒、電視到網際網路,不論是門戶的還是體育專項的,只要是足球記者,那麼都絕對算是從事與足球相關工作。而且實習生好申請,相比後兩種專業要求低些,工作機會多些。

而且作為乙個足球每天做的跟足球有關的事情比管理類的出來的還要多還要純粹些。

競技類:留學學足球教練或者醫療專業,進入俱樂部(留下較困難,偏向於回國);競技類從教練、隊醫等等全都包括,例如歐美有些體育管理專業的大學基本全都有專門的教練或醫療類細分專業可供學習。

管理類:留學學體育管理+實用專業,進入俱樂部、大企業、體育營銷公司(留下機會較競技類大很多,回國同樣有很大未開發市場)。基本就是體育管理+法/商/經濟等專業的組合了。

7樓:

在中國的話,足球這方面還是真正意義 上的第三世界國家!你要從事足球這方面的!個人認為根據你對足球知識的了解程度可以做做足球雜誌的看看!

但要符合你的專業! 中國足球俱樂部中跟國外的沒什麼區別!也就是行政人員,翻譯,足球周邊,助教之內的!

或者就是銷售足球俱樂部的產品!

8樓:死在風中

應屆畢業生,首先看你是什麼專業的,如果專業正好對口應該可以找到乙份差事,但是別妄想薪水太高。如果你的專業和足球沒有直接關聯,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儲備足球知識,瞄準自己想從事的足球事業某個方向去嘗試找工作。據說現在恆大足校正在吸引人才,不妨可以去試一試。

9樓:゛那年的記憶

您好樓主 請問你是職業隊在隊或是已經退役的球員麼。

10樓:擼界擔當

兄弟,你現在找到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大派系中,天主教的影響力是最大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學的是人教版的,應該是選修2-1

足球運動有哪些職位?

13樓:匿名使用者

gk (goal keeper) 守門員,作用就不用說了。

後衛: rb(right back) 右後衛,就是專守右邊路的後衛。

lb(left back) 左後衛, 同理,防守左邊的後衛。

cd(centre defender) 中後衛,同理,守中路的後衛。

sw( sweeper) 清道夫 , 就是後場自由人,到處跟著球搶截,在後場沒有固定位置,誰拿球就搶誰。

rwb( right wing back) 右邊路的進攻後衛,就是防守隊員中的邊鋒。防守中的進攻者。

lwb(left wing back) 同理,左邊的進攻後衛。

anc(anchor) 中場自由人,就是待在中場到處見球就跑的,沒有固定站位,有球就追上去搶,很自由。

dm又叫dmf(defensive mid-fielder) 防守前衛,中場靠後的防守球員,用於銜接後場和前場,一般都是體能好跑得快又強壯能防守的球員。

rm( right mid-fielder) 右前衛,右邊路的中場球員,也是用於銜接,跑得快傳球好就行。

lm( left mid-fielder) 左前衛,同理,左邊路的中場球員。

cm(centre mid-fielder) 中前衛, 同理,中路的中場球員,如果射門技能比較好可以多打遠射,位置相對比較重要。

am( attack mid-fielder) 進攻型前衛, 除開前鋒就靠他了,銜接前場和中場,同時又能和前鋒配合,還能遠射和直插,是助攻和進球的重要位置。除開防守技能外最好是全能選手。

rw又叫rwf(right wing forward) 右邊鋒,右路的前場進攻隊員,射門加傳中是他們的主要任務。

lw(left wing forward) 左邊鋒,同理,左路進攻隊員。

cf(center forward) 中鋒,中路進攻球員,最主要的進攻球員,射門和盤帶,羅納爾多就是這個位置。

st(striker) 和ss一樣,影子前鋒,可以說是前場自由人,到處跑,找機會,拿到球就自己耍,盤帶加射門。一般是要進攻能力很強的球員。

與鐵路相關的專業有哪些,哪些屬於鐵路相關專業

專業的鐵路技術學校有相關專業 鐵路包括 路橋建設 運輸 機械製造 交通指揮 訊號等大的系統。機械製造是保證他的運輸裝置,路橋是保證他的運輸線暢通,交通指揮是有序工作的保證,訊號是令行禁止的保證。所有與此有關的專業他都需要。比如機械製造包括 鑄造專業 焊接專業 鍛壓專業 熱處理專業 機械加工專業 設計...

與哲學專業有關的實習或臨時工作,與哲學專業有關的實習或臨時工作?

有啊 哲學專業本科有的,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建議你選呀,不過你要更加努力學習,因為哲學找工作不好找。另外 選哲學專業的話,建議你至少選211學校的哲學系就讀,這個專業強弱太明顯了,211以下的學校即使有哲學系,也沒有多少競爭力,掌握的資源也相對較少。有的,不同的學校該專業分屬的院系不一樣。哲學專業好就...

高考與金融相關的專業有哪些,詳細點

與金融相關的專業有很多。比如會計,財務管理,國際經濟與 商務英語,市場營銷等都有一定的聯絡。國際 國際金融 會計 註冊會計師方向 金融學本身就是一個專業,和這相關的還有工商管理,國際金融,金融工程,數量經濟學,統計學 經濟 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投資學,保險學,精算學都是與金融有關的專業!等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