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的成績會高於平時的成績嗎?為什麼?

2023-05-31 01:30:03 字數 3202 閱讀 9673

1樓:數位技術小輝

不一定。因為有時候高考的題目會很難,分數不一定很高,所以高考的成績不一定會高於平時的成績。

2樓:啥地方

我認為高考成績並不會高於平時成績;因為高考是一場選拔性考試,全國的參與人數比較多,所以難度相對比較大,並不會比平時成績高出太多。

3樓:王芳芳麼麼噠

這些是不確定的,因為根本不知道高考的題目會不會很難,如果高考題目特別難的話,那麼成績肯定要比平時低,錄取分數線也會特別低。

高考成績比平時成績高多少分?

4樓:神馬時候的事

30分左右。有高有低。

如果你是應試型別的,就是遇到大考比較興奮,那麼會比模擬高,高出幾分到十斤分都有可能,但不會高太多,如果你是考試緊張型別的,那麼不但不會高,反而很可能會比模擬低一些。

如果你可以很好的控制好你的情緒和心態,認為考試沒什麼,那麼高考的分數和模擬基本上就是差不多的了(在下就是這樣的)。

高考注意事項。

高考的考試範疇不會出於課本之外,所有的知識點都很熟悉,做題自然速度不會太慢,但如果知識僅僅存在大腦中,而不會融會貫通,就不符合高考的要求。

高考需要的是把知識點打通,融合,雜糅在一起,無論是理科科目還是文科科目都是如此,考察的是學生的知識整合的綜合能力,所以在平時一定要注意訓練,不能陷入「死學」的死胡同。

5樓:標哥在

這個無法對比,建議你弄清楚前兩三年每年文科全校上各批次的人數(其實就是排名),然後考慮本年級的排名(看自己排第幾),就清楚了。

6樓:江淮一楠

1平時成績都是模擬考試成績,題目多是偏題難題。而高考題都是比較全面科學,又有一定的靈活性和技巧。兩者分數不能用簡單的高出多少分來衡量。

2從個人的平時考試分數與高考分數相比,一般高考成績比平時成績高50-100分。這是指出題難易程度適中的年份。

7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很重要!!我是山東的,我們那邊是 你高考成績能跟平時的差不多就燒高香了。畢竟 高考的時候容易緊張 而發揮不好,但是 心態很重要,也有超長發揮的。

你就保持平常心,發揮正常就好了。心態很重要,預祝成功。

8樓:嘉名錶

準備好准考證號、身份證號、考生號等。

查高考成績方法:

1、每個省份查詢高考成績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大部分省份都是到招生考試院或招考辦**查詢。

2、有些省份還提供了簡訊查詢、**查詢等查詢方式。高考後,學校會公布高考成績的查詢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看命題的難易程度 ,以及你備戰高考的心態,祝你取得好成績。

10樓:乙個人的我靠

只要你用心考,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的。

11樓:傲天寒冰

難說,看命題的難易程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這東西說不准……

高考分數與平時的分數會相差多少呢?具體是什麼原因?

13樓:曉丹說民生

大概是20分左右,是因為在高考的過程中難易程度沒辦法控制,而且在高考的過程中一般大家都是比較緊張的,同時也和自己平時的知識掌握程度有關係,如果心態比較好,然後之前了解了各種各樣的題型,那麼最後的分數一般都比較高。

14樓:啥地方

我認為高考分數和平時分數一般會相差50分左右;因為我們在高考時的心情和態度和平時考試不一樣,在高考時候會有一些緊張,並且有比較大的心理壓力,可能會導致發揮失常。

15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大概是20分到30分左右,然後在高考的過程中和考題的難易程度有關係,然後也和每個人的心情有關係,但是如果基礎知識比較紮實的話,一般分數相差不是特別大。

高一的成績會決定高考成績嗎?哪些問題要多注意呢?

16樓:王祿

會的,一定要將基礎學的非常的紮實,也要讓孩子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要多練題,一定要反覆的複習。

17樓:俊澤計算機專家

高一的成績,大多數情況下會決定高考的成績,因為從高一就努力的學生,高三也不會差到**。需要注意的問題有:高一是打基礎的時候,需要更勤奮,將基礎打牢;同時也要查漏補缺,一定要將自己的不懂及時問同學、老師。

18樓:創作者

不會,高一的成績好,確實代表著高一的知識學習的比較紮實, 但是也是需要繼續努力的,一定要注意不同模組的知識的掌握,需要多練題。

為什麼有些學生平時考試成績都好,高考卻偏偏考不好?

19樓:有翅能飛

答:平時考試成績都好,高考卻考不好的原因,可能是高考題目難度更大,平時老師出的題目較為普通而且比較簡單,也有一種原因是由於有的學生一到高考時心情異常緊張,一下子懵了,有才亂發揮不出來。

20樓:是顧言吖

可能是因為自己太過緊張導致自己的身體出現頭暈等情況沒有保持冷靜。在考試的時候缺乏考試技巧。因為緊張和缺乏考試技巧,會讓他們對自己失去信心,導致考得不好。

21樓:史蒂芬斯

這是因為孩子在考試的時候心態不好,而且特別緊張,當緊張的時候就會考出不好的成績。

22樓:金牛愛仕達

可能是這些學生平時會給自己特別大的壓力,而且不太適應高考考試的場所環境,承受壓力的能力比較差。

高考分數和平時分數的差距會有多大?

23樓:職場人**墨水

高考成績和平時成績的差距在十分左右,在高考的時候,由於捲麵比較難,可能會平時模考的成績相差十分左右,但是如果正常發揮的話,不會有很大的區別。

24樓:不負

很大。有很多學霸表示,他們的高考分數與平時分數的差距拉了40到50甚至80分的距離。

其實這些和自身心態、考試難度有關係,大部分高考卷與平時模擬考的卷難度會相對低。

其實只要調整好心態,掌握好知識,高考不會有多麼差強人意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話可以拉開100多分。高考時候的狀態真的特別重要,如果狀態不好,發揮失常。就可能比平時低幾十甚至幾百。

高考成績能決定未來的成就嗎,高考成績決定了什麼?

我的情況跟你一樣,考的專科,自己報了大自考,別人天天玩耍我卻要乙個人看書。現在已經拿到本科文憑兩年了,怎麼說呢,讀書確確實實跟工作毫無關係。畢業兩年文憑幾乎是起不到什麼實質性的作用。但是我想說,考試考的不是成績,而是一種習慣,你在考試過程中學會了沉澱,會養成一些很好的習慣,而這些習慣對你將來的工作很...

你的高考成績符合你的預期嗎,高考成績是你的理想成績嗎?

比我估計的分數少了三四十分吧,當時感覺挺傷心的,沒有發揮出自己真正的實力。也怪自己平時自己學的不夠好,但是我至少努力了,這個分數雖然低但是也對得起我在學習這方面的努力。同時下一步調整好心態,報考好的學校,自己喜歡的專業,做好充分的準備。我的高考成績不符合我的預期成績,當考試結束的時候,我覺得我能考乙...

怎樣提高高考成績,如何提高高考的成績?

1 把書讀薄複習法。把書讀薄,其實就是總結重點 難點,認清自己薄弱環節的過程。針對教材,提煉重點和難點。在紙上列大綱,列大綱的時候可以將每個知識點簡化為乙個你自己能看懂的提示詞,看到提示詞能回想並複述出知識點即可。大綱可以多列幾次,每一次都比上一次更加精煉,如此反覆,最終讓厚厚的教材變成薄薄的幾張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