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東 我的父親馬季,在那年離開了我

2023-05-31 00:25:03 字數 2651 閱讀 6722

馬東是馬季的兒子嗎

1樓:夢裡心落

馬東的父親馬季先生是中國相聲小品界的藝術大師,馬東籠罩在父親的「光環」下。作為相聲演員馬季的兒子,馬東與父親一樣擁有好口才,作為**電視台節目主持人,他一直非常成功,依靠自己的才華,他還成為了央視兔年春晚的導演。

馬東對「馬季的兒子」這個光環並不在意,他依舊工作,依舊努力,2023年從一家地方臺進入央視做主持人,後來從央視欄目製片人的競聘中勝出,成為《文化訪談錄》的製片人兼主持人,同時還擔任著《挑戰主持人》的製片人和主持人工作,開始了他人生的另乙個階段。

馬東簡介】2023年12月:乙個大雪天出生在哈爾濱市。

12歲:受表哥的鼓勵每年暑假看一遍《三國演義》。

14歲:讀《紅樓夢》一發不可收拾,至今珍藏各版「脂評本」。

18歲:胸懷廣闊天地大有作為的雄心去澳大利亞。

27歲:進北京電影學院再讀學位。

30歲:在湖南衛視主持「有話好說」。

33歲:成為「挑戰主持人」的主持人。

36歲:在河南衛視兼任「華豫之門」主持人。

39歲:父親馬季不幸因心臟病猝死,享年73歲。

42歲:主持「文化訪談錄」。

2023年首上春晚,表演相聲《五官新說》

2023年擔任**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語言類節目導演。

2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正確。

馬季30歲結婚,即便在現今社會他也是典型的晚婚大齡青年,說到馬季的婚事,不得不提到鐵道兵文工團團長焦乃積,正是焦團長牽的紅線,才讓馬季認識了東北姑娘于波,成就了兩人長達40年的美滿婚姻。

馬季的愛人于波是鐵道兵文工團的歌唱演員,2023年的夏天,于波在焦團長的介紹下認識了馬季,兩人第一次見面,于波對馬季的印象並不好,覺得馬季又黑又胖個子也不算高,再加上一般人對說相聲的成見——滑、耍貧嘴、登不了大雅之堂。幾句寒暄以後,于波就站起來準備告辭,不料馬季卻對她說,我剛捱過批鬥……交朋友先暴露自己的缺點,馬季的真誠打動了於波的心。

轉業後於波調到中國唱片社任**,她的一曲《十五的月亮》風靡全國。作為馬季的愛人,于波的生活擔子一直不輕,馬季執著相聲事業,即便沒有演出在家休息,也潛心相聲創作,常常半夜12點,馬季還要叫醒妻子,聽聽他的新作品,對於丈夫熱衷的事業,于波從來沒有埋怨,馬季許多成功的作品,于波都是第乙個聽眾。

3樓:湖北衛視人文歷史

馬東是相聲天才馬季的兒子,他卻叫自己父親為叔叔,真相讓人落淚。

馬東的父親誰?

4樓:安居樂業

馬東的父親是相聲演員馬季。馬季(2023年-2023年12月20日),原名馬樹槐,出生於天津市寶坻區黃莊村,中國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

2023年,馬季經焦乃積介紹與於波認識,之後兩人結婚,並於2023年12月在黑龍江哈爾濱生下兒子馬東。

馬季是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后的關鍵人物,繼承發展了侯派風格,走出了自己的創作道路,為大多數相聲後來者所遵循,為中國相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5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馬東的父親是馬季,對於年輕人可能都不是很熟悉,比如大家熟悉的馮鞏、姜昆、黃巨集等都是他的徒弟。

馬季(2023年8月2日-2023年12月20日)原名馬樹槐,出生於天津市寶坻區,已故相聲表演藝術家、相聲大師。

2023年,馬東出生,三歲之前沒和父母在一起生活過,第一次見到父親,他怯生生喊了一聲「叔叔」。

上小學時,他一直被父親馬季的光環籠罩,被人稱為「小馬季」,高年級的孩子總會惡作劇地要他來一段相聲,他說不出,只能哭到別人不耐煩。

作為相聲大拿的父親馬季,卻立下了不許兒子學相聲的規矩,父子間幾乎從不聊相聲。而馬東呢,不僅從沒有對「相聲」產生陰影,還是個相聲死忠粉,坐飛機出行都要聽著相聲才行。

馬季,中國新相聲的代表人物,著名相聲大師,表演藝術家。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后的關鍵人物,他繼承發展了侯派風格,走出了自己的創作道路,為大多數相聲後來者所遵循,為中國相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6樓:麼傲菡

馬東是馬季的兒子,馬三立的乙個出名的兒子叫馬志明(人稱少馬爺)。 論輩分,馬東的父親馬季應該管馬三立叫師爺。

7樓:倦鳥何歸處

馬東的父親是馬季。

馬季(2023年8月2日-2023年12月20日),原名馬樹槐,出生於天津寶坻,中國男演員、相聲大師。

他是新相聲的代表人物,也是近現代相聲藝術承前繼后的關鍵人物,其繼承發展了侯派風格,走出了自己的創作道路,為中國相聲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曾獲得中國曲藝界的牡丹獎終身成就獎。2023年12月20日,馬季在北京逝世。

2023年,馬季生於乙個商人之家,家境普通 。還在上小學的時候,馬季就賣冰核貼補家用。因為和常連安的親戚是同學,年幼的馬季每每胳膊底下夾著冰核籃子,到常家開的啟明茶社蹭免費的相聲 。

到13歲時,學業終於無法維繼,馬季被送到上海巨集德織造廠當學徒。每天早早起來倒馬桶、伺候師傅,做最低賤的活兒,這樣幹了三年。解放後,織造廠散夥,馬季回到北京。

2023年,馬季考上新華書店華北發行所。

2023年,他回到北京,考入新華書店華北發行所當賣書員。2023年初,北京市舉行工人業餘曲藝觀摩會演。馬季表演相聲《找物件》獲得一等獎。

同年,馬季正式進入中國廣播說唱團,成為專業相聲演員。當時領導確定侯寶林、劉寶瑞、郭啟儒、郭全寶都是馬季的老師,侯寶林為責任老師。

我做了夢,夢中父親和母親感情不好,母親離開了父親,我母

夢境bai與凶吉禍福 du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zhi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dao噩夢,甚至被專驚醒。由於睡不好屬,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

名言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

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巴金 巴金在1981年出版的 探索集 的後記裡寫道 我說過,是大多數人的痛苦和我自己的痛苦使我拿起筆不停地寫下去。我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它,離開了他們,我無法生存,更無法去寫作。我寫作是為了戰鬥,為了揭露,為了控訴,...

我的前男友因為我沒有錢,然後離開了我。現在我當上了老闆,他又回來找我。我還要去接受他嗎? 我現在還

不應該接受他。這種人純粹為了利益和金錢,根本不值得你去愛。真正愛你的人應該在危難時同甘共苦,在成功時一起分享,假如有一天你失敗了,他肯定還會離開你的。希望對你有幫助。這個看你個人情況了,如果你覺得能夠養活他,而且你還愛他,那無所謂了,接受他但是他要聽你的,錢的問題你自己把握,個人覺得男人應該去掙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