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看的書推薦,大學生應該看的書

2023-05-31 00:20:02 字數 2199 閱讀 9726

1樓:匿名使用者

1,《活著》

2,《夜譚十記》

3,《大學生職業規劃》

4,《理想國》

5,《張一鳴 讓位元組跳動的創業哲學 》

大學生應該看的書

2樓:咖哩吖學姐

1.《明朝那些事兒》明朝那些事兒這本書確實是讀起來足夠吸引人的一部**體史書,就像作者在序言中寫的那樣,就這本書而言不是純粹的**,也不是純粹的歷史書,而是二者的結合。在尊重歷史上前提下,用**的手法描述明朝300多年的歷史。

書不同人物的出場,人物歷史,作者都會從不同的史書中去尋找答案,盡量給讀者乙個真實歷史,能看出作者深厚的歷史功底和嚴謹的治學態度。

2.《驚蟄》一部極富生命力的**,一部振奮人心的**。一口氣讀完,直到最後那句「也許再卑微弱小的生命,在這片熱土上撲騰奔走,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方式才深深地嘆下一口氣。

3.《一日三秋》看完之後酣暢淋漓,會讓你覺得一切都是輪迴,萬事皆因果,每個人物關係很微妙,只能細品,生命不是活每一天,而是活那些你記住的日子。

3樓:用珈藍利

書中自有**屋」,所以不管身在何處,我們都可以在空閒時間中看書。那我就推薦一下我最喜歡看的幾本書吧。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大陸作家路遙的長篇**。《平凡的世界》是一部現實主義**,也是一部**形式的家族史。作者濃縮了中國西北農村的歷史變遷過程,在**中全景式地表現了中國當代城鄉的社會生活。

在近十年的廣闊背景下,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刻畫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勞動與愛情,挫折與追求,痛苦與歡樂,日常生活與巨大社會衝突,紛繁地交織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歷史程序中所走過的艱難曲折的道路。真的很好看,以農民是視角描述了中國近代史下中國的發展,很有鄉土情。

全球通史》全新維度!之前接觸到的歷史大部分是國內教科書,跟著西方角度來思考這個世界,非常有新意!一口氣讀六七個小時不是問題!強力推薦。

烏合之眾

非常推薦大學生讀,理由不多說。這本推薦馮克利譯本的,開頭應該有30頁左右的導讀。書中有不少貼近於我們現實生活中的例子,亦有我們可以以生活之事例反駁的觀點,如何取捨、如何接受,這全憑你自己的思考。

4樓:蔚藍大天

1、月亮與六便士。

2、面紗。3、刀鋒。

4、百年孤獨。

5、呼嘯山莊。

6、活著。7、兄弟。

8、麥田的守望者。

動物農場。10、瓦爾登湖。

11、追風箏的人。

12、乙個人的朝聖。

適合女生看的:

13、荊棘鳥。

14、飄。15、挪威的森林。

16、成為簡奧斯汀。

17、簡愛。

18、傲慢與偏見。

溫暖一點的。

19、小王子。

20、解憂雜貨店。

5樓:黑河紅野

經典大學生人生規劃的書籍 《成長比成功重要》 《做的自己》 《平凡的世界》

6樓:帳號已登出

大學生應該看與專業相關的書籍,去豐富自己的專業知識儲備。

推薦幾本適合大學生看的書籍?

7樓:

《哲學家們都做了些什麼》這是一本嚴謹又不失幽默的哲學史,有助於我們接觸哲學這門關乎我們人生的學問。

追尋生命的意義》本書不僅適合於心理學愛好者,也適合面臨挑戰希望尋找生命意義的人們。

夢的解析》被譽為精神分析第一名著。它通過對夢境的科學探索和解釋,打破了幾千年來人類對夢的無知、迷信和神秘感,同時揭示了左右人們思想和行為的潛意識。

大學生應該看的報紙雜誌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雜誌和報紙有哪些?

想看什麼看什麼,大學時光就是放蕩不羈愛自由。理財書籍!無論你多麼牛b,不會理財!你賺多少也不會用生 適合大學生看的雜誌和報紙有哪些?報紙選文學的,每週文摘 之類的,雜誌的話,讀者 商界 都很不錯,額外再給你推薦一本雜誌 geek 極客。適合大學生投稿的雜誌有哪些?詩歌類適合投稿於 星星詩刊 詩刊 等...

給大學生看的有哪些好看的美劇,推薦給大學生看的有哪些好看的美劇?

我一直在追破產姐妹,大一到現在追了六季,覺得挺好看的,劇情也不錯,老友記和生活大 也不錯,最近打算看傲骨賢妻。滿意請採納哦 o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美劇或英劇?請大夥推薦多個。謝謝 如果大學看gg是不是就有點 僅僅個人意見 本人專看英劇http movie.douban.你就從五星開始看吧。我打五顆...

有哪些適合大學看的書,適合大學生看的書有哪些?

在大學裡,自由支配的時間比較多,關鍵在於自學。畢業時,是碌碌無為的只混得一張畢業證還是成為一位胸有成竹的人才,就看你這幾年的不斷積累了。大學幾年時間,為能使自己的大腦更加的充實,凡是古今中外有較大影響力的明著都應該擠時間看,哪怕只知道故事的大概內容,特別好的一定要細細品味,最好能寫一些讀後感,這樣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