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不能在一起吃,哪些東西不能和藥一起吃

2023-03-14 02:00:03 字數 2709 閱讀 5539

1樓:逆轉生死線

不能同時服用的常用西藥: (1)磺胺藥與酵母片,合用會影響效果。 (2)異煙肼、利福平與安眠藥,合用時可引起嚴重毒性反應,還可引起藥物性肝炎,甚至可引起肝細胞壞死。

(3)四環素族藥物與補血藥物,兩類藥合用,將使**失敗。 (4)紅黴素與維生素c,合用會降低療效。 (5)磺胺藥與維生素c,合用容易形成尿結石。

(6)麻黃素與痢特靈,合用會使血壓大幅度公升高,甚至可產生血管意外而死亡。 (7)胃復安與胃瘍平、普魯本辛、阿托品,合用會降低藥效。 (8)阿司匹林與消炎痛,合用會使胃穿孔的機會明顯增加。

(9)氯黴素與磺脲類降血糖藥,合用會引起低血糖。不能同時服用中西藥: (1)中成藥舒肝丸不宜與西藥胃復安合用,合用會降低效果。

(2)中成藥止咳定喘膏、麻杏石甘片、防風通聖丸與西藥複方降壓片、優降寧不能同服,合用會降低效果。 (3)中成藥蛇膽川貝液與西藥嗎啡、杜冷丁、可待因不能同服,兩者同服易導致呼吸衰竭。 (4)中成藥益心丹、香蓮丸、川貝枇杷含有生物鹼,與西藥阿托品、咖啡因同服會增加毒性,引起藥物中毒。

(5)中成藥益心丹、麝香保心丸、六味地黃丸不宜與西藥心律平、奎尼丁同服,因可導致心臟驟停。 (6)中藥虎骨酒、人參酒、舒筋活絡酒與西藥魯公尺那等鎮靜止痛藥同服可加強對中樞神經的抑制作用而發生危險。 (7)丹參片不宜與胃舒平合用,合用會降低效果。

(8)昆布片不宜與異煙肼合用,合用可能失去抗結核桿菌功能。 (9)活絡丹、香連片、貝母枇杷糖漿不宜與阿托品、咖啡因、氨茶鹼合用,合用可能造成藥物中毒。 (10)止咳片、通宣理肺丸、消咳寧片不宜與地高辛合用,易引起心律失常。

(11)國公酒、壯骨酒、骨刺消痛液不宜與阿司匹林同服,嚴重時可導致消化道出血。 (12)黃連上清丸不宜與乳酶生合用,因黃連素可明顯抑制乳酶生中乳酶菌的活力,使它失去消化能力。 (13)保和丸、烏梅丸、五味子丸不宜與碳酸氫鈉、氫氧化鋁、胃舒平、氨茶鹼同服,合用會降低效果。

(14)解暑片、牛黃解毒片不宜與胰酶、胃蛋白酶、多酶片同服,合用會抑制胃蛋白酶的消化作用。

2樓:劉加勇醫生

這些常用藥千萬不要一起吃,弄不好有生命危險!

3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告訴周圍的朋友,讓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

哪些東西不能和藥一起吃

4樓:劉加勇醫生

千萬記得這些藥物和食物不能一起吃。

什麼藥物不能混在一起吃 這些藥物一定不要同時服用

兩種藥可以一起吃嗎?

哪些食物不能與藥一起吃?

5樓:劉加勇醫生

千萬記得這些藥物和食物不能一起吃。

6樓:

藥,吃了就完了,是你的習慣。但藥物參與消化的所有過程,可能和你抽的那支菸、喝的那種果汁、吃的那種食物相互作用。因此,你有必要了解你正在服用的藥物有哪些忌口,防止藥效打折甚至出現不良反應。

1.阿司匹林--酒、果汁。

2.黃連素--茶。

3.布洛芬--咖啡、可樂。

4.抗生素--牛奶、果汁。

5.鈣片--菠菜。

6.抗過敏藥--乳酪、肉製品。

7.止瀉藥--牛奶。

8.苦味健胃藥--甜食。

9.利尿劑--香蕉、橘子。

10.維生素c--蝦。

11.滋補類中藥--蘿蔔。

12.降壓藥--西柚汁。

兩種藥能一起吃嗎

7樓:步竹青季茶

你好。可以吃。但建議藥之間可以間隔一二個小時。提問者對於答案的評價:

aske4ilv:謝謝!

8樓:鄔潔諶夢凡

放心吧,這兩種藥是可以一起吃的。阿司匹林是溶血栓的,速效救心丸是心絞痛和心梗的。很多時候中西藥有禁忌,但是這兩種很常見的藥在藥理學上沒有什麼衝突。

但是阿司匹林對於有胃炎的人是禁用的,他能促進出血。

請問哪些藥不能同時吃?

9樓:劉加勇醫生

這些常用藥千萬不要一起吃,弄不好有生命危險!

10樓:健康達人飛哥

請告訴周圍的朋友,讓這種悲劇不要再發生!

11樓:象友鮮彬彬

藥物之間有藥理性的配伍禁忌,例如:青黴素不能和紅黴素同服;也有藥物理化間配伍禁忌,例如抗胃酸藥物就不能和酸性藥物同服!最好是根據具體的藥物來判定藥物能不能一起吃!

哪些藥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很多人不知道,看完建議收藏

哪些食物和藥不能同吃?

12樓:劉加勇醫生

千萬記得這些藥物和食物不能一起吃。

13樓:青島4頻道

吃藥禁忌知多少:這幾種食物不能和藥同吃,否則反遭其害影響健康。

14樓:寧孜

這要具體詢問醫生,在聽從醫囑下服用藥片,哪些食物有禁忌醫生會具體告知於你,最好就是不要藥片和食物同時進食,一般情況下都是在飯後服用藥片,具體詳問醫生。

15樓:咪仔貓妹

利尿劑跟香蕉相剋,維生素c和蝦相同克,止瀉藥和牛奶相剋,鈣和菠菜相剋。

16樓:望傷心

看配伍禁忌了,以量以體質而定。

雞蛋和什麼不能在一起吃

最佳答案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 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 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 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 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 發炎 芋頭和香蕉 腹脹 花生和黃瓜 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 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 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 腹瀉 鯉魚和甘草 會中毒 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豬肉 菱角 肚子痛...

大閘蟹和什麼東西不能在一起吃,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同吃

螃蟹是很多人最愛的美食之一,用它製作出來的美食佳餚,更是讓人回味無窮。螃蟹的營養價值雖高,但是也有很多的飲食禁忌,那麼日常生活中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後果會怎樣呢?螃蟹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荊芥 茄子同食,會...

傷感相愛不能在一起的句子,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唯美句子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傷心憑欄,來世化蝶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相見時難別也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隨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唯美句子 若是兩情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1.以後的以後,回家的路上再也不會有你的身影,夕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