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今年讀了什麼好書推薦一下?今年你讀了哪些好書?

2023-05-30 20:05:05 字數 4091 閱讀 9014

1樓:小樑說**

1、 《活著》:這是一本著名的愛情**,講述了一對普通的情侶在社會大動盪中的愛情抗爭。

2、 《小王子》:這是一本經典的童話**,講述了乙個小王子在外太空的旅行,他在旅途中遇到了許多有趣的人,也學到了許多有價值的知識。

3、 《追風箏的人》:這是一本傳記**,講述了乙個追求夢想的少年在求學路上的坎坷經歷。

4、 《嫌疑人x的獻身》:這是一本懸疑**,講述了乙個檢察官為了追求真相而的一系列的案件調查。

5、 《解憂雜貨店》:這是一本感人肺腑的**,講述了乙個古老雜貨店主人為解決他人煩惱而的一系列故事。

今年你讀了哪些好書?

2樓:小樑說**

今年我讀了一些很好的書,包括:

1、《活著》:這本書由余華著,講述了乙個中國農民在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2、《追風箏的人》:這本書由卡勒德·胡賽尼著,講述了乙個阿富汗少年面對戰爭的抉擇。

3、《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這本書由羅琳著,講述了乙個發現自己是乙個魔法世界的男孩的故事。

4、《小王子》:這本書由安托萬·德·聖埃克蘇佩里著,講述了乙個外星小王子的故事。

5、《肖申克的救贖》:這本書由史蒂芬·金著,講述了乙個因犯罪而被關押在肖申克監獄的男子如何改變自己的故事。

6、《人性的弱點》:這本書由卓別林著,講述了乙個聰明的年輕人如何認識自己並成功的故事。

你讀過哪些好書,可以推薦一下嗎?

3樓:網友

1、《人生效率手冊》

人生效率手冊》這本書的作者,他是一位擁有30多年工作經驗的企業家,被稱為「效率之父」。

書中有大量實用的方法和工具,從高效學習、高效工作到高效生活的全過程。

作者通過30多年的工作經驗總結出了這本書——《人生效率手冊》。

這本書最大的特點就是簡單、實用、易懂。

我們可以根據這些方法自己掌握乙個完整的「時間管理」方案,讓你的每一天都有跡可循。

你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每天所做事情中效率低下的原因並加以改善,讓自己成為乙個高效率人。

作者在書中還給我們提供了非常實用而有效的學習方法,比如:番茄工作法、艾賓浩斯記憶法……你可以根據你目前最需要學習、工作和生活需要改變一些方面的時間分配方式;如果你對某個問題感到困惑,則可以通過本書中提供的解決方案進行解決;如果你想提公升自己的專業技能,那麼建議參考本書中給出如何有效學習、自我提公升、高效工作等方面內容。

2、《我的精神自傳》

尼采其在哲學上的成就、思想上的影響,都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

他用自己在哲學和心理學上的造詣,寫下了這本自傳式著作,也讓人感受到了他那顆熾熱的靈魂和不屈的意志。

雖然這本書沒有很多深奧難懂的理論,但卻被譽為「最深刻、最具影響力」的哲學書之一。

而且是唯一一本在尼采死後一百年依然暢銷不衰的書。

尼采生前,曾經有一位德國學者說:「如果尼采不是20世紀最偉大的思想家,那就一定是20世紀最偉大的作家。」?

這句話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尼采在他死後一百年依然受到世人追捧!

3、《認知覺醒》

你是否也像我一樣,遇到很多問題和困惑?

你是否在為無法掌控自己的人生而焦慮?

現在,這個世界的變化越來越快、也很難再有時間讓人們思考「我為什麼而活著」了。

因此,本書以一種通俗易懂、深入淺出的方式,幫助我們認識自己;認清生活背後的真相;學會更有效地思考並解決問題。

當我們從一種焦慮到另一種焦慮時,你就會變得更聰明。我希望你可以花幾分鐘時間在這本書上,這本書會幫你找到答案!

你今年讀到的好書有哪些?

4樓:老子天下第二

1、《窮查理寶典》:這本書由查理·芒格撰寫,是一本關於投資和財富管理的經典著作,深入深刻地揭示了財富積累的秘密。

2、《簡·愛》:這本書由夏洛蒂·勃朗特編寫,描述了乙個被貧窮和社會壓迫所困擾的少女的故事,深刻反映了19世紀英國社會的現實狀況。

3、《哈利·波特與魔法石》:這本書由羅琳編寫,講述了乙個發生在英國的魔幻故事,激發了孩子們的想象力,也成為了一部經典的兒童文學作品。

4、《認知心理學》:這本書由daniel kahneman編寫,深入淺出地講述了人類思維方式的認知心理學,是一本非常有益的心理學經典讀物。

5、《追風箏的人》:這本書由卡勒德·胡賽尼編寫,講述了乙個阿富汗少年在戰亂中追求夢想的故事,深刻反映了當代社會的現實狀況。

你讀過什麼好書推薦嗎?

5樓:最愛妮超弟

01 《20世紀思想史:從弗洛伊德到網際網路》

這是一部煌煌百萬言、面向普通讀者的百科全書式巨著。接續《思想史:從火到弗洛伊德》的線索,縱覽風雲變幻的20世紀,撥開戰爭和政治的迷霧,從思想入手理解這一百年人類的智力成就。

20世紀既是人類的多事之秋,也是思想進步的輝煌世紀。在這個世紀,全人類在奴役、對峙、戰爭和解放的裹挾中曲折前進、求同存異,我們也在各大學科中取得了微觀粒子、基因結構、現代主義等重大發現。彼得•沃森用精準和優美的敘述筆法,將人類在20世紀取得的思想發展娓娓道來,幫助21世紀的讀者理解我們如何抵達當今的世界,未來又會去向何方。

這是一部用思想寫成的20世紀通史,書中的主角不再是世界大戰和政治博弈,但它將包含戰爭的思想後果、冷戰時期的科學競賽、去殖民化浪潮的餘波等仍舊與我們息息相關的精神財富,它們將會是我們理解當今世界,理解人類自身的關鍵所在。

2 《平凡的世界:全三冊》

平凡的世界(全三部)》是一段平凡卻熱血、溫暖又動人的成長故事,**以孫少平與孫少安兩兄弟為主角,講述他們在生活中面臨重重困難與挑戰,卻依然無畏前行的人生歷程。《平凡的世界》深刻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時代中走過的平凡卻不平庸的道路,細膩書寫親情、愛情和友情,飽含真善美和昂揚向上的力量,今天讀來依然讓人充滿共鳴,更給人以激勵。《平凡的世界》也是一部跨時代的經典,在反映時代的同時超_越時代,散發出經久不衰的魅力。

你最近讀了哪些好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微塵》陳年喜是一位 「礦工詩人」,也是「塵肺病患者」,這本書寫的是一群平凡的勞動者。我的家鄉曾經是塵肺病的重災區,這本書讓我體會到書寫與記錄的意義和責任,並不是每乙個人都有寫作和言說的才能,這些才能看似屬於你,其實又不屬於你,它是命運的恩賜,也是命運所賦予的責任。

這本書忍冬應該還不敢看,不敢看這麼沉重的紀實,如果忍冬之後看了,會專門說說這本書。《無法直面的人生:魯迅傳》

這本傳記側重刻畫魯迅思想歷程的演變,偉大的魯迅也和我們一樣,內心時常有掙扎,心中時常有虛無的鬼氣。人生無法直面,但又必須迎面。

忍冬也愈發看到命運這雙手,借用《尋覓意義》王德峰老師說的:只要真正的唯物主義者,才能真正承認命運。如果你覺得命運可以改變,那就是徹底的唯心主義者。《蘇東坡傳》

蘇東坡先生是天才,雖然我們不能學習他的天分,但是我們能學習他的態度,學會做菜。

這本書的作者是林語堂先生,他是一代國學大師,曾兩次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中國作家。

如果用今天的話來說,他就是坑弟。

不過正如他寫的詩: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孔子》孔子從來沒有把自己當作聖人,他是乙個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他也不止一次想過躺平,孔子曾對他的學生子路說,「道不行,乘桴浮於海。

只是他知道自己的使命,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在患難中依然要恪守君子的操守,也希望能夠把學生培養為君子。

最近我們在抖音上,聽到一些梗,說以德服人,是孔子用德這個**,去服人,說孔武有力,是孔子武術很高,力量很大。

其實有點開玩笑,但是孔子一定不是文弱書生,要知道兩公尺高的讀書人,想想都可怕。

然後我們不妨想一下,孔子在遊歷各國的時候,恰逢亂世,沒有點武技怎麼可能安全走下來?

最後我想到,如果文官都是孔子的標準,那麼文官真的是褒義詞。

求好書推薦,書友們可以推薦一本好讀的書嗎?

7樓:錢越花它越多

作者蝦公尺寫的邏輯推理類**,能夠開闊你的世界觀,最重要是能夠讀完,有成就感。

8樓:網友

有沒有一本書,能讓你反覆看上3遍,念念不忘? 推薦9本眾多讀友看了不下3遍的好書,每本評分都在以上。

一 精彩** 01 《解憂雜貨店》 豆瓣評分 176800人評價。

9樓:匿名使用者

《百年孤獨》《這個世界很好 但你也不差》《生死疲勞》《活著》

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嗎 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

1 追風箏的人 這本書由美國作家卡勒德 胡賽尼著作,講述了乙個少年在阿富汗苦苦追尋友誼和真愛的故事。主人公阿公尺爾在成長中經歷了多種多樣的掙扎和困難,從被迫離開家鄉的敘述,到在蘇聯政權下的恐懼和痛苦,到最後在美國尋求避難,最終他找到了他的真愛,並學會了把握自己的人生。2 百年孤獨 這本書由哥倫比亞作...

有什麼好書嗎,介紹一下,有什麼好書介紹一下嗎

都市的就一本,隱殺。進起點中文網。那些上榜的都不錯,自己選自己喜歡的型別看。再好的就搜起點白金作者的作品。希望對你有幫助。續杯咖啡 薄暮晨光 千山暮雪 花滿枝椏 何以簫笙默 溫暖的弦 吹不散眉彎 心素如簡 錦夜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挨著看吧,反正我喜歡 就是不知道你喜歡什麼風格的東西了 ...

求算一下今年及明年的運勢及財運,求算一下今年及明年的運勢及財運

性別 男 出生 公元1983年5月10日20時0分 陽曆 農曆 一九八三年三月廿八日戌時 當月節氣 立夏 5月6日10 10 中氣 小滿 5月21日23 8 生辰八字 癸亥年 丁巳月 戊戌日 壬戌時 你的大運 出生後從1歲5月19天上運,逢甲 己年的寒露後第24日 公曆11月2日前後 交運。在交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