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是不是不會聽家長的話?

2023-05-30 19:35:02 字數 5407 閱讀 7209

1樓:喵喵休閒娛樂

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一般不會聽家長的話,所以家長應該掌握好和孩子溝通的方式。讓孩子更容易接受這種方法。

2樓:小可情感諮詢師

不是,這是時期的孩子,並不是突然變壞。而是突然有了自我意識,渴望獨立和彰顯個性,只要父母說的對,並且態度比較好,孩子會聽話的。

3樓:大超說教育

的確不會聽家長的話,所以家長一定要保持足夠的耐心,學會聆聽孩子的心聲。

孩子最近非常叛逆,說什麼都不聽,該如何正確的教育?

4樓:晚安小耳朵

在教育叛逆期的孩子時。父母應該建立在平等的基礎傷害孩子溝通,注意方式方法,以疏導為主。心平氣和的解決問題。

5樓:韓諾諾

我認為你可以試著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這樣就能更好的處理孩子叛逆期發生的事情。

6樓:夾竹桃

我認為最好的辦法就是以孩子的角度去看問題,這樣孩子就不會和你對著幹了。

孩子叛逆期,怎麼說都不聽,怎麼辦呢?

7樓:壽歌

引導方法有:1、家長要看到孩子的成長,尊重孩子的自尊心,與他們建立一種親密的平等的朋友關係,並允許孩子也能參與家庭的管理。替孩子做主不是明智的辦法,做乙個可以適當放手的父母反而會加速孩子的成長。

2、家長要相信孩子有獨立處理事情的能力,盡可能支援他們,在其遇到困難、失敗時,應鼓勵安慰,成功了應盡量給予表揚。3、父母要放下自己長輩的架子和孩子耐心的談,因為不得不說父母和孩子之間多少都會有些代溝,父母不懂孩子的想法孩子不理解大人的做法,這樣很容易出狀況。所以坐下來耐心的交談,讓彼此都清楚彼此的想法,這樣也就會更理解對方的做法,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衝突。

4、每個人都會經歷這種叛逆期,所以父母必須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好,走對這一段人生歷程。當然要保持冷靜的對待。

5、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教育孩子不在是靠拳頭了,要改革,要充電。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如果孩子實在無法溝通可以來正苗青少年特訓學校學習,我校採取軍事化管理,封閉式教學,依靠先進的心理教育理念,以人為本,用心辦學,以天候不間斷心理輔方式,專業幫助青少年解決嚴重早戀,厭學,叛逆,親情冷漠,離家出走,不知感恩,力傾向,自閉孤僻,多動症,心理素質低,人格障礙自私懶惰,生活能力差,缺乏自信等成長問題,簽訂輔導協議,有輔導效果,入學兩個月內無任何輔導效果全額退款,學員畢業離校後有一年到三年跟蹤回訪服務。

8樓:走向未來

那就不要說,即使不是叛逆叛逆期,你囉裡囉嗦的種說的話也沒人愛聽。家長首先要以身作則,如果你各方面做的都好,孩子受到你的影響是不會差的,如果你自己各方面都沒做好,只想你管孩子不讓他玩手機,首先你玩手機卻去管孩子,那他是做不到的,所以首先你要做到。

9樓:周書玉

孩子叛逆期怎麼說都不聽,主要就是雙方缺少必要的溝通交流,只有多溝通多交流才能讓孩子從內心深處認識到錯誤,便於改正錯誤。

單純的靠打罵是解決不了任何問題的。只有加強溝通交流,才能改變現狀。

10樓:小胖

孩子處於叛逆期,作為父母更要細心和耐心,注意孩子的思想動向,好好溝通,以理服人,同時要跟老師保持聯絡。

11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第。

一、多和孩子溝通,要了解他們的問題,並及時為他們解決;

第二,要適當給孩子歷練的機會,讓他們展現自我,適當滿足他虛榮心;

第三,要用欣賞的眼光來看待孩子,多誇讚,多鼓勵,使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感,不要斥責,打罵和埋怨,要多誇獎和鼓勵他們。

第四,要避免他們的自尊心受到傷害,不要用嚴肅的語言批評責備,進行語言上的攻擊。

第五,要多關愛孩子,多花時間陪他們。

孩子正在叛逆期,不聽話用不用看心裡醫生

12樓:脫豆言蓄

孩子的叛逆期是正常的現象,不建議看心理醫生,這樣反而會讓孩子的叛逆心更重。

在心理學上,兒童一般有兩個反抗期,第乙個是在歲左右,稱為第一反抗期,第二個是在12歲左右,也就是青春期,被稱為第二反抗期。這是兒童自我意識覺醒的重要時期,也是成長中的正常現象,逆反心理是青春期特有的現象,一般是無原則的事順著他,原則的事要堅持,對逆反行為不要急於否定,理解和寬容最重要,,讓他知道有關知識和道理,並讓他的情緒得到宣洩。盡量和孩子多溝通多互動,發現孩子的長處多鼓勵,讓孩子有時願意和家長述說。

家長做到接納、尊重和理解就可以順利地渡過這一時期。

13樓:銳思教育輔導班

叛逆期的孩子有乙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和家人,親人的溝通,如果溝通不暢,會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就會出現上面一系列的冷漠或者軟硬不吃的行為,建議家長要根據孩子的性格和心理,採取先建立關係,走進孩子內心,再去引導的方法。

14樓:春明煦姒奕

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叛逆,因為青春期的孩子,雖然體格及性器官發育迅速,但是心理承受能力還沒達到完全成熟,所以他們常常會感到壓抑,經常處於各種心理矛盾的包圍之中。那麼由於性激素,甲狀腺激素,生長激素和體內各種激素分泌的不穩定,神經系統和免疫功能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建議要經常跟孩子做心理溝通,不要一味的訓斥責罰孩子,同時也要重視孩子的心理需求,如果有明顯的心理異常症狀,可以求助於心理醫生。

孩子在叛逆期時,怎麼才能讓他聽家長的話呢?

15樓:菜籃資訊

我的弟弟在叛逆期的時候,他說他當時自己已經知道自己努力了,但是家長越是催他幹啥他就越是叛逆,可以試著與其溝通來開導。

16樓:愛唱歌的英

其實家長應該換位思考一下,畢竟每個人都會經歷叛逆期,我們應該站在孩子的角度去和孩子溝通。

17樓:雙魚愛仕達

家長應該跟孩子溝通,不要打罵孩子,遇到事情要跟孩子商量,要和孩子像朋友一樣的相處。

1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這個時候的孩子性格是特別倔強的,我覺得可以和孩子好好談談,而且可以聽一些孩子的需求是什麼不要強迫孩子做不喜歡的事情,慢慢的讓孩子和家長和平相處。

19樓:情感小小磚家

首先父母要和孩子有同理心,要能夠學會傾聽孩子的這個時候的想法並給予足夠尊重,其次在孩子犯錯誤時父母要給予批評教育,但同樣應該告知孩子什麼是正確的,最後,不要站在孩子的對立面,要和孩子成為朋友,和他一起面對這個階段。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叛逆期的時候,作為家長的我們一定要跟孩子經常溝通交流,把孩子當成朋友,這樣才能讓彼此之間相處的更加愉快,讓孩子更聽話。

21樓:王志剛剛剛

可以在孩子冷靜的情況下去和孩子交談,也可以站在孩子的思想上換位思考,這樣可以慢慢的教導孩子,也會讓孩子聽家長的話。

孩子進入叛逆期以後經常不聽家長的話,這時候家長應該怎麼辦呢?

22樓:職場百事露露

這時候就是需要嚴肅一些,對於自己就是有幫助的,嚴肅可以帶來很好的反制效果。

23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孩子在進入叛逆期以後,經常不聽家長的話,這個時候家長不可以把孩子當成小孩來看待,要把他當成朋友,然後和他心平氣和的交談。

24樓:摯愛尹玖

乙個孩子進入叛逆期,這是成長的必然結果,作為家長,應該學會換位思考考慮一下孩子的處境和他們好好溝通。

叛逆期的孩子就是典型的什麼都不聽,家長如何和叛逆期的孩子溝通呢?

25樓:帳號已登出

父母如何與叛逆的孩子溝通 1、多關注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但不要讓孩子覺得「父母和老師是同謀」; 2.孩子進入青春期叛逆期後,家長要注意對他們的各種放權。 幫助兒童從無知過渡到成熟的權利; 3.

避免「應該」、「必須」、「知道什麼」等「口頭禪」; 4、尊重孩子的隱私權,如果孩子真的不想和你交流,不要太勉強,尊重孩子的同時也贏得對自己的尊重; 5、與孩子接觸時,盡量尋找孩子的優點,鼓勵他們減少孩子對你的牴觸情緒; 6、與孩子交流時,不要總是把注意力放在學習成績上,這樣只會讓孩子產生懷疑你「真誠」的心理壓力。

26樓:細細

家長應該耐心的和孩子溝通,認真的教導叛逆期的孩子,讓孩子懂事。

27樓:匿名使用者

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這樣才可以避免矛盾,才可以更好的進行溝通與交流。

兒子總不聽話,現在是叛逆期嗎

28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叛逆期一般會從孩子步入青春期開始,而且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孩子步入青春期的年齡也越來越小齡化。為人父母之後你就會知道,要教育好乙個孩子並非是件容易的事情。特別是對於有些特別叛逆的孩子,教育起來更有難度,所以作為父母的我們,應該更加多多學習家庭教育的方法。

都說沒有教育不好的孩子,只有不會教育的父母或老師,今天我們就來學習如何教育好叛逆的孩子。面對叛逆的孩子,父母們應該如何的應對和教育呢?特別是那些很不願意聽父母講一些大道理的孩子,應該如何跟孩子溝通呢?

如果青春期的孩子出現了叛逆心理,父母可以償試以下的方法:

1、學會感受孩子的感受,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一下,不要把孩子當成敵人,不要站在孩子的對立面去考慮問題。

2、找出孩子抗拒的原因,理解孩子的想法,尊重孩子的決定,不要強制他去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同時,也不可放縱。

3、給情緒找個宣洩口。教育專家認為,很多時候,孩子有意做出一些大人不允許的事情,是為了宣洩不良情緒或不安感。鑑於此,如果再發脾氣的時候我們要先看這個情緒是什麼,為什麼會有這個情緒,而不是一味的責罵或體罰他。

4、及時給予孩子欣賞、鼓勵和認識,當孩子做得好的時候多表揚孩子,讓他感受到父母對他的關注,尤其是青春期的孩子,自尊心非常強,希望得到外界的關注和認可。

5、給孩子一定的自主權。既然處於逆反期,對於有些事不再做硬性規定,而是有條件地讓孩子享受民主權利。

孩子最近變得很不聽話,這是進入叛逆期了嗎?都有什麼表現?父母又該怎麼辦

29樓:自由自在

孩子處在叛逆期,脾氣會特別不穩定,情緒控制比較差,比如容易激動,因為很小的事就和父母大喊大叫,而且亂發脾氣,有時總覺得父母特別嘮叨,甚至父母的意見、建議也無法聽進去。 尊重孩子覺醒的獨立意識,用平等的、委婉的語氣和孩子講話,遇到和孩子相關的事情,盡量多傾聽孩子的意見和建議。千萬不要居高臨下或者採用強力威脅的方法逼迫孩子就範,因為那樣很容易釀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30樓:善良且玩美

是的,很有可能就是進入了叛逆期;表現的不喜歡聽父母說話,有自己的想法,想要自己做主;父母應該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好好的去開導孩子,給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

31樓:配鏡劉老師

是的,孩子會十分的不聽話,會變得叛逆,會經常很晚回家,會和父母頂嘴,父母應該積極的教育孩子。

女孩子是不是在傷心或者失落的時候,才會更多的想起周圍其他男生

其實這個很正常 對於女孩子 沒有什麼自私不自私的 女孩子本來就是害怕孤獨的一類人 剛開始的不理你 可能是怕她男朋友吃醋 後來想起你 說明你在她心目中還是有分量的 但是絕對不是想找你做男朋友的那種想法 她只是寂寞了 想找個人發洩而已 其實如果你是真的喜歡她 是不會有這麼多想法的 你會很樂意關注她的一舉...

內向的女孩子是不是多數不會聊天,不會聊天的女孩是不是多數情況下性格內向??

也沒有,好多內向的女孩往往當面有些害羞,但虛擬空間中會去表達自己,例如 中。對親近的人聊天,對不熟的很少表達 就是有點害羞,多了解一下她,互相熟悉一下,她接受了你的存在,就會多和你說一些話 會聊天,只是不愛表達而已。那是很少有共同語言。不會聊天的女孩是不是多數情況下性格內向?不會聊天是你對別人的感覺...

吉他在不用的時候,琴弦是不是要鬆開

分情況,假如說你乙個月彈兩三次是沒必要怎麼做的。如果是三四個月不碰在鬆開。主要是防止琴頸裡面的鋼筋變形。看情況經常用的就不用 長期不彈 比如6 7天是要松的 古琴在不彈的時候要鬆琴弦嗎 絲絃要鬆掉,不然可能第二天就斷了。鋼弦和尼龍弦不用松。長時間不彈吉他如何給結他松弦?1,如果確定很長時間都不彈奏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