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西瓜好嗎,吃西瓜為什麼好

2023-05-30 16:45:04 字數 3699 閱讀 3043

1樓:腳步

西瓜是生冷之物,一次吃多了易傷脾胃。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溏洩者尤應少吃,否則會導致腹脹腹瀉、食慾下降、積寒助溼。西瓜所含的大量水分還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不能吃過涼的西瓜吃冷藏時間較長的西瓜更容易傷脾胃。因為突然遇到過涼的食物,胃平滑肌和黏膜的血管會出現收縮,甚至痙攣,引起胃痛或加重胃病。另外,還可能引起咽喉炎或加重咽部炎症。

感冒初期不能吃西瓜中醫認為,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在感冒初期吃西瓜,相當於服用清內熱的藥物。這樣會引邪入內,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病程。但是當感冒加重,出現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內熱症,在正常用藥的同時,適當吃些西瓜有助於病人痊癒。

不能吃開啟時間過久的西瓜夏季氣溫高,適宜細菌繁殖,如果吃開啟時間過久、已被病菌汙染的西瓜,就會導致胃腸道傳染病。

2樓:**宇宙

悲慘經歷告訴大家,為什麼晚上不能吃西瓜!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特別適合有水腫身材的人吃,它利尿,消除腿部多餘脂肪,很有幫助!還有防曬作用,是夏天最適合吃的水果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利尿,祛暑。

不好:傷脾,糖多。

吃西瓜為什麼好?

5樓:符恆但霜

西瓜果汁充足,即能解渴利尿,又能祛暑散熱。西瓜汁中含有各種營養成分,如糖、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和維生素pp等。西瓜汁中還含有蛋白酶,能幫助消化。

另外,西瓜汁中的配醣體還具有降血壓的作用。

6樓:鹹玉花翠午

西瓜中含有大量的維c和水分吃西瓜易利尿通便。

7樓:泉玉蓉性汝

可以飽肚。止渴,降火。

還可以拉肚子,吃太飽吃撐了,

8樓:平秋榮蒼行

西瓜豐富、不含脂肪,可養顏美容,也不會胖。西瓜生食能解渴生津,解暑熱煩躁;西瓜果肉有利尿作用;種子有降血壓作用。新鮮西瓜皮鹽醃後可作小菜。

不過,西瓜吃過量,會引起消化不良及腹瀉。

在炎熱的夏季,吃西瓜可算得上是一大快事。這年頭兒,雖說西瓜四季都有上市,但惟獨在這個季節裡讓人吃得最為酣暢淋漓。人們愛吃西瓜不僅為了領略其味兒美,更多的還在於它能夠清涼解渴、消暑除煩,令人心情舒暢。

首先,西瓜瓜瓤部分的94%是水分,還有糖、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最能在高溫時節有效地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和營養;其次,所攝入的水分和無機鹽通過代謝成小便,還能帶走多餘的熱量,達到清暑益氣的作用。

9樓:明梅花哀環

西瓜為夏季主要消暑水果。成熟果實除含有大量水分外,瓤肉含糖量一般為5~12%,包括葡萄糖、果糖和蔗糖。甜度隨成熟後期蔗糖的增加而增加。

幾不含澱粉,採後貯藏期間甜度會因雙醣水解為單醣而降低。味甜多汁含有豐富的礦物鹽和多種維生素,西瓜清熱解暑,對**腎炎、糖尿病及膀胱炎等疾病有輔助療效。果皮可醃漬、制密餞、果醬和飼料西瓜有利尿、清熱。

10樓:雋靖柔岑縱

吃西瓜空腹吃會拉肚子,多吃還會肚脹,不是很好,所以什麼東西都應適可而止!多吃無益!!

11樓:隆印枝蘭凰

1、西瓜瓜瓤水分多,還有糖、維生素、多種氨基酸以及少量的無機鹽,這些物質能在高溫時節有效地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和營養;2、水分和無機鹽通過代謝成小便,還能帶走多餘的熱量,達到清暑益氣的作用。

吃西瓜有什麼不好

12樓:嶽英範泣朵

西瓜營養豐富,中醫認為,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因此是夏季的最佳水果。但是吃西瓜時,也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問題。

一、不要吃得過多,否則傷脾胃,引起咽喉炎。西瓜是生冷之品,吃多了易傷脾胃,所以,脾胃虛寒、消化不良、大便滑洩者少食為宜,多食則會腹脹、腹瀉、食慾下降,還會積寒助溼,導。

致疾病。一次食入西瓜過多,西瓜中的大量水分會沖淡胃液,引起消化不良和胃腸道抵抗力下降。

二、感冒初期不要吃西瓜,否則會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無論是風寒感冒還是風熱感冒,其初期都屬於表症,應採用使病邪從表而解的發散辦法來**。中醫認為,表未解不可攻裡,否則會使表邪入里,病情加重。

在感冒初期,病邪在表之際,吃西瓜就相當於服用清裡熱的藥物,會引邪入裡,使感冒加重或延長**的時間。不過,當感冒加重出現了高熱、口渴、咽痛、尿黃赤等熱症時,在正常用藥的同時,可吃些西瓜,有助於感冒的痊癒。

三、不要吃開啟過久的西瓜。氣溫高,西瓜開啟過久易變質、繁殖病菌,食用了會導致腸道傳染病。因此,吃西瓜應注意選擇成熟的新鮮西瓜。

四、腎功能不全者不要吃。短時間內大量吃西瓜,使體內水分增多,超過人體的生理容量。而腎功能不全者,其腎臟對水的調節能力大大降低,對進入體內過多的水分,不能調節及排出體外,致血容量急劇增多,容易因急性心力衰竭而死亡。

五、口腔潰瘍者不要吃。中醫認為,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是陰虛內熱,虛火上擾,灼傷血肉脈絡。西瓜有利尿作用,口腔潰瘍者若多吃西瓜,會使體內所需正常水分通過西瓜的利尿作用排出一些,這樣會加重陰液偏虛的狀態。

陰虛則內熱益盛,加重口腔潰瘍。

六、糖尿病患者要少吃。西瓜含有約5%的糖分,糖尿病患者吃西瓜過量,還會導致血糖公升高、尿糖增多等後果,嚴重的還會出現酮症酸中毒昏迷反應。如果一次吃25-50克西瓜,對糖尿病人影響不大,所以糖尿病人吃西瓜時要注意適量。

13樓:甲蟲

吃西瓜有什麼禁忌呢?

吃西瓜為什麼好?

14樓:周周11淽

營養學家說,西瓜味甘性涼、清熱解毒、除煩止渴,有利尿功效,營養豐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斷然不會引起上火。 炎炎夏日,西瓜吃多了,說法也多了起來。有人因西瓜吃多後便秘而認為吃西瓜上火,有人因西瓜吃多了腹瀉而認為吃西瓜敗火。

營養學家說,西瓜味甘性涼、清熱解毒、除煩止渴,有利尿功效,營養豐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斷然不會引起上火。那麼,便秘、腹瀉又是怎麼回事? 吃西瓜上火還是敗火 北京朝陽醫院營養科主任於貴祥打了個比方:

把一塊新鮮的蘿蔔放在很濃的鹽水裡,時間一長,蘿蔔就蔫了。為什麼?因為鹽水將蘿蔔中的水分析了出來,這就是鹽水的高滲透性。

糖和鹽一樣具有這種滲透性。西瓜含糖量較高,加之有人對糖的吸入功能較差,尤其是吃多後體內便會形成這種高滲透情形:細胞吸收水分的能力小於這種滲透壓,進食的食物的水分、細胞中的水分便會被析出,並排出體外,發生滲透性腹瀉。

這種情況同樣可以發生在泌尿系統,這即是西瓜滲透利尿的道理。而至於便秘的發生,北京軍區總醫院副院長、消化內科主任醫師韓英教授認為,西瓜利尿但不潤腸,吃多了之後,體內的水分通過尿液排出體外,進入腸道的水分就相對少了,加之受精神因素及食物膳食纖維攝入量少等因素影響,有的人出現大便乾燥甚至便秘的情況也就不難理解。 最好不吃冰箱冷藏過的西瓜 一般而言,對於腸胃功能正常的人,多吃西瓜並不會引起便秘或是腹瀉。

但生活中患有各種胃腸道炎症的不並不少,加之工作緊張、生活不規律等精神因素,如今患有腸易激症候群的也不在少數。於貴祥主任說,多吃西瓜後出現便秘或腹瀉的情形,往往發生在上述這類人群中,因為西瓜的高滲透性容易引起這類人群胃腸功能動力學的改變。可見,「便秘、腹瀉」並不是西瓜惹的禍,是「胃腸功能不好」在先,出現「便秘、腹瀉」在後。

因此,對於西瓜,這類人最好少吃或是不吃,也可以分次吃,最好不吃冰箱冷藏過的西瓜。 專家建議 由於西瓜具有滲透利尿的功能,於主任建議,諸如有咽喉腫痛、口舌生瘡、泌尿系統感染等「上火」情況的人可以多吃一些,西瓜的利尿作用可以幫這部分人「敗敗火」。此外,西瓜對於高血壓、腎臟功能不好的人也有益處。

麻煩採納,謝謝!

自已夢見吃西瓜代表什麼,夢中自己吃西瓜,好嗎

夢見吃西瓜,主要發財夢見熟西瓜,是吉祥的徵兆。夢見生西瓜,是凶險的徵兆 夢見別人搶自己的西瓜,是凶險的象徵。記得採納啊 夢見吃西瓜 夢見吃西瓜,吉兆,身體會健康。病人夢見吃西瓜,身體不久會痊癒。老人夢見吃西瓜,是長壽的預兆。你 睡覺 睡 渴了 吧 挺好的,很有異性緣 夢中自己吃西瓜,好嗎 主觀上有想...

發燒可以吃西瓜嗎,感冒發燒時吃西瓜好嗎?

不適合吃。感冒發燒患者常借助於西瓜來補水 退燒,但它屬於甘寒食物,不宜用於風寒感冒及感冒初期,特別是患有畏寒 無汗等症狀者應該少吃。由於西瓜屬於 生冷食品 吃多了容易傷脾胃,導致食慾不佳 消化不良,引起腹脹 腹瀉。擴充套件資料 三種情況下吃西瓜很傷身 1 從冰箱裡拿出來就吃 雖然大熱天吃冰西瓜的解暑...

夏天吃西瓜的好處和禁忌,夏天吃西瓜有什麼好處

潤澤美膚 士多啤梨 奇異果 檸檬 番石榴 蘋果 木瓜 芒果 淨化美膚 櫻桃 檸檬 蘋果 酪梨 番茄 荔枝 排毒整腸 香蕉 蘋果 鳳梨 促進代謝 葡萄 奇異果 檸檬 橘子 葡萄柚 蘋果 鳳梨 淨化平衡體質 櫻桃 葡萄 酪梨 檸檬 士多啤梨 櫻桃新鮮櫻桃含糖 蛋白質 胡蘿蔔素 鐵等豐富的營養。鐵質可以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