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的奶粉要喝到3歲?有哪些需要學會的問題呢?

2023-05-30 14:15:02 字數 5310 閱讀 3942

1樓:嗨圓橙子

看個人選擇,不一定要喝到3歲。1歲以前的寶寶奶粉是主食,從6個月寶寶就要新增輔食了,1歲之後奶粉慢慢變成輔食,各種魚、肉、蛋、蔬菜、水果就可以換著吃了。

2樓:琥珀

不需要。一歲以後的寶寶就可以慢慢過渡到純牛奶了,3段4段的配方奶粉裡往往新增了比較多不必要的成分,如果覺得喝純牛奶不放心,可以繼續喝2段配方奶粉。

3樓:享之夢

是的。三歲的話,一般奶量也要保持到每天500到600毫公升,還要記得加多種豐富的輔食帶補充營養;奶粉不是越貴越好,要新增適合寶寶體質的奶粉。

三周歲的小孩子還需要喝奶粉嗎?

4樓:soulful澳洲

3歲後孩子還是需要喝奶粉。

3歲-15歲是孩子生長發育關鍵階段,需要足夠的營養來滿足身體成長,對維生素、礦物質、鈣等營養元素需求量更大,而食物中這些元素的獲取是非常微量,需要配方奶粉進行額外補充。

面對市面上種類繁多奶粉,寶爸寶媽們如何挑選?soulful為您解答。

1、含有助力骨骼發育的營養素。

孩子3到15歲,是身體成長的重要階段。這期間,需要啟用骨骼發育,促進骨骼伸長,充分吸收鈣元素。避免孩子出現身體瘦小、骨骼發育不全等狀況。

2、含有助力增強免疫力的營養素。

乳鐵蛋白被認為是增強兒童抵抗力和免疫力的核心營養成分。研究表明,乳鐵蛋白能調節體內鐵的平衡;調節骨髓細胞的生成,促進細胞的生長;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增強機體抗病能力。

3、含有促進消化吸收的營養素。

孩子到3歲後,每天吃東西的種類變多,有時候會導致腸道消化不通暢,營養吸收不好的情況,所以應該選擇含有長雙岐桿菌的奶粉,能夠在整個大腸發揮協同作用。調節腸道菌群,促進腸胃蠕動。有助於預防和減少孩子的便秘發生,改善腸道功能,促進消化吸收。

5樓:遼太子

三周歲的小孩,喝鮮奶比喝奶粉要好很多!由於孩子在三歲以後,消化系統已經發育得比較完善,攝入鮮奶能夠更好地促進腸道的消化與吸收!相對於奶粉來說,鮮奶有較多的脂肪以及各種營養物質,更有利於三歲及以上兒童腸道功能的消化與吸收,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兒童還是適合喝鮮奶要更好一些!

6樓:在司馬台長城調查民俗的鋼鐵俠

三歲的孩子可以喝奶粉,也可以不喝,主要要看孩子對於奶粉的依賴程度。如果孩子平時除了奶粉以外,其他東西都不愛吃,那麼就需要繼續喝奶粉。保證孩子的營養供求。

同時適當的新增其他食物,調整孩子的飲食結構,逐漸減少孩子對於奶粉的依賴度,另外可以用牛奶等替代奶粉。

7樓:瑞昕

三歲孩子也可以喝奶粉呀,如果經濟條件好的話,可以喝奶粉到上小學也沒關係啦,每天晚上喝奶粉後再睡覺,對睡眠也好。

8樓:雙魚

三歲的孩子可以選擇繼續喝奶粉,也可以選擇不喝奶粉,孩子現在這個年齡段已經完全可以適應純牛奶了,家長可以給孩子喝純牛奶。家長平時一定要注意孩子飲食的營養均衡,要多給孩子新增含鈣的食物,同時還要多保掙孩子的保暖。

9樓:網友

三周歲的小孩子還是需要喝奶粉的,因為小孩子生長發育,需要各種微量元素及營養物質,不是屬於金加工類的食品,吸收好見效快,所以可以長期堅持喝下去。

10樓:帳號已登出

孩子三歲了也可以繼續喝奶粉。三周歲的孩子除了用主食為主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和能量,也可以食用適量的奶粉來作為輔食。

11樓:網友

三周歲的孩子是需要喝奶粉的,奶粉補鈣,還能補充很多營養,孩子喝了對身體健康是很有好處的!

12樓:君君

三周歲的小孩需要喝奶粉,小孩子每天喝點奶粉是比較好的,奶粉補鈣,對孩子身體發育也是很有好處的!

13樓:hai冰吟雪凝

這個階段還是需要喝奶的。每天也要喝500毫公升奶。奶類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對發育遲緩或低體重的寶寶尤其重要,必須保證奶量。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孩了子的需要,如果孩子還要喝奶,可以給三周歲的孩子繼續喝奶,因為這個年齡段孩子正在長身體,還是需要喝奶粉的。

15樓:休虹影

三周歲的小孩只要想喝奶粉就可以喝,不是需不需要的問題,就是斷了奶粉,現在的小孩也是天天酸奶牛奶不停地喝的。

16樓:施虹雨

三周歲的小孩子,我覺得如果需要的話,應該還可以喝奶粉的,因為奶粉有補鈣,有助於身體的生長。

17樓:打滷饢女孩

三周歲的孩子正是長身體的時候,非常需要喝奶粉。如果有條件可以一直喝下去。

18樓:lina老師專注情感解惑

三周歲的孩子,如果家裡經濟條件還可以,那麼可以讓寶寶繼續喝,因為喝奶粉可以給寶寶提供足夠的營養物質。

19樓:球霸之神

可以不喝了,可以通過其它食物來攝入鈣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喝奶粉相對補充的全面一點。

20樓:億公尺集團

個人覺得家裡經濟條件還可以的話建議還需要喝奶粉,因為小孩子多喝茶對他來說長個子和發育。

21樓:黃昏神皇

可以給寶寶選擇加鐵的奶粉,有幫助啊,奶粉含蛋白比較高,有利於營養吸收的,建議寶寶的飲食也要多樣化,可以再吃半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還是多喝吧,小孩補鈣很關鍵。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人而異,沒有斷的可以繼續喝。斷了的吃飯就可以。

2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孩子願意喝,你可以讓孩子一直喝著,孩子不願意喝就不用給了,能吃飯就比什麼都強。

3歲以後小朋友的奶粉怎麼選擇?

25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可以選擇幼兒配方奶粉,知名度高點,口味較好的就可以。也可以選擇喝牛奶。

嬰兒奶粉多是以牛乳作為基本原料再將之「母乳化」而成,也就是盡量模擬人類母乳的成分製作。一般嬰兒奶粉吃到一歲左右,都不會有營養缺乏的顧慮。但是嬰兒奶粉內無法涵蓋母乳中可以幫助消化的酵素及免疫蛋白等對抗細菌的有益成分。

普通型奶粉。

1.全脂奶粉:它基本保持了牛奶的營養成分,適用於全體消費者,但最適合於中青年消費者。

2.脫脂乳粉:牛奶脫脂後加工而成,口味較淡,適於中老年、肥胖和不適於攝入脂肪的消費者。

3.速溶奶粉:和全脂奶粉相似,具有分散性、溶解性好的特點,一般為加糖速溶大顆粒奶粉或噴塗卵磷脂奶粉。

4.加糖奶粉:由牛乳新增一定量蔗糖加工而成,適於全體消費者,多具有速溶特點。

5.嬰幼兒奶粉:一般來說,嬰兒是指年齡在12個月以內的孩子,幼兒是指年齡在1-3歲的孩子,因此這種奶粉一般分階段配製,分別適於0-6個月、6-12個月和1-3歲的嬰幼兒食用。

它根據不同階段嬰幼兒的生理特點和營養要求,對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五大營養素進行了全面強化和調整。

孩子3歲後,想給孩子喝奶粉補充營養,有沒有推薦的?

26樓:李樹的戀愛

牛奶大家應該都是喝過的,適當的喝一些牛奶可以讓身體健康變得更好,日常生活中喝牛奶的話也應該注意選擇正確的品種,根據孩子的身體情況正確選擇,這樣才能滿足孩子的身體需求,不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三歲小孩大部分已經把母乳戒掉了,奶粉也不再喝了,一般喝的都是牛奶或者酸奶,對於孩子來說經常喝一些牛奶可以讓身體更好的成長發育,但是家長在給孩子準備牛奶的時候應該選擇適合孩子喝的,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保健養生作用,否則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三歲小孩可以喝的牛奶就有含乳量比較高的常溫奶,一般標準的規定就是乳含量不低於80%的調製乳才能夠被稱為牛奶,大家就可以在購買的時候看一下產品的成分,如果乳量比較高,成分又很簡單,沒有很多的新增劑就證明這種牛奶是非常好的,適合寶寶喝。

還可以給孩子喝巴氏奶,這種奶是用比較低的溫度殺菌製作而成的,一般溫度都控制在85℃之內,所以更好的保留了牛奶裡面的風味以及營養,但是這種牛奶需要儲存在40度左右的溫度下,可以儲存的時間也比較短,一般都是乙個禮拜之內,家長也可以選擇這種牛奶給孩子喝。

在給孩子挑選牛奶的時候應該挑選成分簡單的,看一下產品的成分表裡面的成分越簡單越好,除了可以給孩子喝牛奶,還可以給孩子喝一些全脂酸奶,同樣可以達到很好的保護身體作用,可以促進孩子身體發育,像高鈣奶,兒童牛奶,早餐奶,這些牛奶不要經常給孩子喝,裡面沒有太多營養物質,沒有巴氏奶和乳量高的常溫奶那麼有營養。

孩子已經3歲了,不適合再喝嬰幼兒奶粉了,兒童成長奶粉也不知道選哪個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1、看營養成分。

為什麼很多人都建議讓寶寶喝母乳呢,因為母乳中的營養成分很高,能夠補充寶寶成長發育所需要的物質。有的奶粉中的含量就沒有那麼高,所以在挑選的時候就需要看看成分中的營養物質是否和母乳中的營養成分含量相似,一定要接近母乳。像看看奶粉中是否含有dha等等。

另外,像一些奶粉中就會有商家新增香精為了提味,這種是絕對不能買的。

2、是否合規。

關於寶寶吃的東西可馬虎不得,尤其是奶粉這樣天天吃的東西,安全質量是一定要過關的。需要看看這種奶粉是不是進行規劃和生產的,現在很多奶粉可以掃碼檢視,能夠全程追溯系統,更好地保證品質。

3、聞氣味,看色澤。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奶粉可能靠肉眼分辨不出來,可以開啟問問氣味,一般好的奶粉是以牛乳為原料,開啟的時候會有濃濃的牛奶味道,而有的劣質奶粉聞起來氣味就沒有那麼正。另外,還可以把奶粉沖泡出來,看看是不是完全溶解。好的奶粉沖泡出來沒有雜質,非常均勻。

28樓:段幹柳

孩子已經三歲了,是三周歲,不喝奶粉了,那嬰幼兒奶粉不喝,非喝那個喝聖元這個嗯,奶粉他不分段的兒童也可以和他十多歲,再乙個個給孩子喝鮮奶也是不錯的。

29樓:安徽老奶奶

合生元的吧,這個是老牌子,所有的階段都有,可以一直喝到十幾歲。還是很不錯的。

3歲大的孩子每天要喝多少奶粉?我在QtooIs買了2罐900克的,能喝月嗎

3歲大的孩子,一般就可以慢慢增加輔食,甚至是直接吃飯了。奶粉如果想喂,也可以作為零食繼續喂,但量一定要控制好。不知道您在qtoois買的是哪個牌子的奶粉。所以我只能建議,每天不要超過200毫公升。這麼算的話,乙個月是沒有問題的。三歲大的孩子,每天還是要喝很多奶粉的,兩罐900克的可以喝乙個月 三歲大...

適合三歲寶寶喝的純牛奶有哪些,適合3歲以上兒童飲用的牛奶有哪些推薦一下,謝謝

適合三歲寶寶喝的純牛奶有哪些?我覺得喝伊利的純牛奶是最好的,比蒙牛的要好得多。喝純牛奶的話。最好給寶寶。用溫水燙一下。這樣免得拉肚子。大部分品牌的純牛奶都可以讓三歲寶寶喝加工製作都有嚴格的工序 適合3歲以上兒童飲用的牛奶有哪些推薦一下,謝謝 三周歲是可以喝全脂牛奶的,可以選擇蒙牛全脂牛奶系列。小孩子...

寶寶長牙時,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首先要注意寶寶的飲食和口腔的清潔,不要讓寶寶用手去亂摸口腔。第一 注意飲食還有口腔清潔。第二 家長要多注意孩子一些不良習慣的發生,比如說不能讓孩子用手去亂摸口腔等。寶寶長牙的時候盡量不要吃甜食,注意口腔清潔!如果寶寶牙齦位置有發腫情況的話,可能是寶寶要出牙了,這些發腫位置主要出現在在即將萌出牙的切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