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陸遜全力追殺劉備時,見到趙雲卻掉頭就跑?

2023-05-30 14:00:05 字數 2935 閱讀 6384

1樓:追夢青春無悔

因為趙雲武功高強,陸遜不是趙雲的對手,以陸遜的武功根本不是趙雲的對手。趙雲為劉備鞍前馬後30年,可惜始終沒得到重用。

2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首先陸遜知道自己不是趙雲的對手,而且趙雲他不是單槍匹馬來的,而是帶著大量蜀軍過來救劉備的,陸遜明白自己是殺不了劉備了,所以他乾脆掉頭回去。

3樓:帳號已登出

當時曹魏的勢力還很大,陸遜也沒有必要對劉備趕盡殺絕,孫劉聯盟還是要繼續的,見到趙雲掉頭就跑是因為沒必要犧牲自己的有生力量。

4樓:不會飛的肥豬

因為陸遜知道趙雲的威名,如果是選擇繼續追殺,是會討不到好處的。

5樓:首席消費官

因為陸遜深知趙雲的武功非常高強,所以沒有把握能夠打贏他,因此選擇了退兵。

陸遜追殺劉備,為何看到一白袍老將轉身就跑?

6樓:網友

夷陵之戰後,陸遜追殺劉備時,為何看到一白袍老將轉身就跑?

7樓:淘淘愛文化

因為陸遜以為他看到的白袍老將是趙雲,所以他非常害怕轉身就跑,他打不過趙雲,所以就放棄追殺劉備了。

8樓:a_不想賺錢

他以為那是趙雲,他打不過趙雲,所以他跑這就是這麼簡單,可能陸遜也不指望這次能殺劉備,所以他對劉備的殺心也不重。

9樓:瞎胡扯的大腸

陸遜很怕趙雲的啊,還不是怕死,看到穿白袍子的以為是趙雲,為了保命,趕緊逃跑!

10樓:高中黃老師

因為這個白袍老將是趙子龍啊,這個陸遜他很害怕趙子龍,所以看到趙子龍他就跑了。

11樓:我的老大燦燦

看到白袍將士是趙子龍,陸遜打不過趙子龍,沒有辦法殺劉備只能就此罷休了。

12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因為這是趙子龍的白袍,陸遜深知自己不是趙子龍的對手,有可能會命喪黃泉。

13樓:lvye綠耶

身穿白袍的老將大概就是趙子龍趙雲吧。趙子龍一直是一名猛將,他看到了趙子龍肯定是先逃跑的呀。

14樓:木瑾瀚

因為這個白袍老將就是趙雲,趙雲在那個時候威名是很大的,而且都是殺出來的真實戰績,所以陸遜十分忌憚。

15樓:平平無奇教育

他忌憚的是趙雲,因為當年劉備入江東娶孫尚香的時候趙雲在保護劉備的時候打出了名聲,在江東人眼裡這位白袍將軍就是神一般的存在。

16樓:大朋友不是很大

趙雲前來解救劉備,此時劉備周圍也有了一些兵力,陸遜這個時候已經失去最佳機會,再加上魏國的威脅,陸遜因此不敢輕舉妄動。

陸遜追殺劉備時,為何看到一白袍老將轉身就跑?

17樓:幹三老師

白袍老將正是常山趙子龍;趙雲威揚四海,數十年未逢敵手,陸遜見到他自然要跑。夷陵之戰是我國三國時被統稱為「四大戰役」的四場大規模戰爭中,對時局影響力最大的一場戰役。在這場戰役中,不可一世,準備席捲江東的劉備,七十萬大軍八百里連營,慘敗於東吳都督陸遜之手。

陸遜領兵從夷陵一路追殺,但在途中,他碰到一位白袍老將,身騎白馬,提槍縱馬衝陣而來,氣勢洶洶的陸遜居然主動退去,不與之爭鋒,這位白袍老將是誰?陸遜為什麼這麼怕他?

這位老將正是常山趙子龍!趙雲不同於張飛,馬超這些劉備軍中猛將,趙雲雖然有著舉世無雙,鮮少有人能與之相比的一身武藝,更重要的是,他還久讀兵法,深諳韜略,是一位有勇有謀的久戰宿將。在夷陵之戰中,他負責保障後勤糧草,一應輜重。

他見劉備八百里連營前軍大亂,便料定必然是漢軍失敗,劉備身受危機。於是他便提起龍膽亮銀槍,主動上前為劉備所部斷後。

常山趙子龍征戰數十年,早已威震天下,江東無人是他的敵手,陸遜只能退去。趙雲征戰一生,未逢一敗,當日當陽長板,他懷抱阿斗,在百萬曹軍中自來自取,無人能擋。甚至「鞭砸徐晃、鑽打許褚、血噴張遼、嚇退曹洪」。

試想,連曹軍賬下第一勇將許褚都不是趙雲的對手,江東賬下還有人堪與其匹?不要說趙雲,江東甘寧凌統等猛將,就算齊上,都未必是虎痴許褚的對手。此時陸遜見武冠三國的趙子龍衝陣而來,自然倉皇退走,不敢再進。

由此可見,怪不得夷陵之戰的陸遜見到一位白袍老將,就要放棄追殺劉備,甚至轉身就逃了:來人正是「八面威風殺氣飄」的常山趙子龍!

18樓:沐石

夷陵之戰後,陸遜追殺劉備時,為什麼看到一白袍老將轉身就跑。

19樓:潭瀾

看到一白袍老將就跑是誤認為為穿白袍的人事趙子龍。在三國裡面趙子龍的典型形象就是一襲白色的戰袍。

20樓:秋風體育

因為陸遜看到的是趙子龍趙雲,武藝高強,陸遜覺得自己肯定是打不過趙雲的,所以就跑了。

21樓:牧馬人

陸遜在追殺劉備的時候看見了乙個白袍老將,知道那個是趙雲接應劉備的部隊上來了,所以陸遜就轉身撤兵回去了,因為他已經取得了戰鬥的勝利。

22樓:輕靈觸動

因為這個白袍老將是趙雲,趙雲是常勝的將軍,當時陸遜看到趙雲的部隊,知道討不了好,就放棄追擊劉備。

陸遜追殺劉備千里,為何看到趙雲轉身就跑?

23樓:孤獨的yu呀

因為趙雲武功高強。在三國之中排第2名,而陸遜相比趙雲就武功平平,所以見了趙雲不跑就會被殺死。

24樓:三棵樹

因為趙雲的威名非常大,陸遜非常清楚自己打不過趙雲,對趙雲非常害怕,所以轉身就跑。

25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因為他知道趙雲的厲害,有他在不僅追殺不了劉備,就連自己的命都會丟掉,所以趕緊逃跑。

劉備信心滿懷攻打東吳,為什麼卻慘敗於陸遜手中

在夷陵之戰中,蜀國戰敗吳國戰勝的原因一方面在於陸遜善於分析敵情,能夠及時改變戰略,能夠後發制人,大膽使用火攻大敗蜀軍。另一方面在於劉備是帶著憤怒進軍的。這就犯了兵家之大忌,在具體的作戰中他不應該把自己的軍隊集結在狹窄的山道中。在關羽張飛死後,劉備帶著怒火向吳國發動進攻,決定吳國和蜀國兩國命運的,三國...

三國時期,劉備是怎樣被陸遜火燒六百裡的

火燒連營 蜀漢章武元年 221年 劉備為報吳奪荊州 關羽被殺之仇,率大軍攻吳。吳將陸遜為避其鋒,堅守不戰,雙方成對峙之勢。蜀軍遠征,補給困難,又不能速戰速決,加上入夏以後天氣炎熱,以致銳氣漸失,士氣低落。劉備為舒緩軍士酷熱之苦,命蜀軍在山林中安營紮寨以避暑熱。陸遜看準時機,命士兵每人帶一把茅草,到達...

諸葛亮能打敗周瑜,劉備伐吳還是被陸遜擊敗呢

你想問什麼呢?諸葛亮不是打敗周瑜,只是說服的吳一起在赤壁抗魏!劉備因關羽的死伐吳,被陸遜用火計燒回家了!那時周瑜已經死了 而且劉備伐吳時諸葛亮沒趕上 所以敗了。因為諸葛亮沒去,當他知道時,劉備已經燒回家了。劉備伐吳帶上諸葛亮會贏嗎 很難打贏,但也不會輸得太慘。如果諸葛亮參戰,會發生什麼情況呢?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