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學好語文英語阿?如何學好英語語文

2023-05-21 16:15:02 字數 5347 閱讀 3981

1樓:阿班阿不

不喜歡也要去背啊,1、語文一定要把文言文背好,我們學的文言問是古代中國文學的經典,被它們好過背現代文那些過於浮躁的的現代文,2、記住要有乙個小本子,不要太薄了,記一些名句和字詞,不管有沒有空看都要堅持寫下,3、再乙個作文,不用記太多的材料,要記住幾個典型的即可,但不要太俗的,可以記一些關於拿破崙的或一些有名氣但不是濫俗的人的材料。

4、不要迷信老師的批改的分數,要學著去給自己改分數,學會作題的時候答到得分點上。

英語。1、一定要堅持聽聽力,每天不間斷。

2、基本而重要的語法要熟練,但不要過於專注語法,3、一定要有計畫的背單詞,不要嫌麻煩,當你詞彙量很多並且發現很多英文文章很容易懂的時候,你就對背單詞不那麼反感了,這對閱讀理解很有幫助的。

4、也要有個小本子去記散碎的東西。

5、早讀的時候一定要讀,而且要讀到很熟練,每個單詞、片語都要弄清是什麼意思,讀的不一定要多而要精,課本內的文章即可。

我也是最怕背東西的啊,當初高一文理沒分科的時候,我的文科次次不及格,我公升高中的時候語文和外語都是70多分,我高考是分別117和125(山東的題可是很難的),進步不小了呢,呵呵。

祝你08年金榜提名。

2樓:風景獨秀

語文前面的選擇題要拿分多,後面的注意平時做的些卷子的標準答案,自己總結歸納一些固有的答題模式,作文不要想著創新先穩住45分再說。英語要多背,一年的時間來得及的,不過一定要有這種下苦功的決心,老師以後也會幫你們強化訓練的,大家都能過,考的都挺好的。

3樓:拉女莉

我也是快高三的人了,08屆的,相信你也是吧,呵呵,我也曾有你這樣的想法,逼迫自己每天練習1篇完形和1篇閱讀,最起碼一篇閱讀吧,堅持21天,你就會養成了習慣,記住,要堅持21天,這是專家研究發現的,這樣說不定你會愛上背誦!

語文英語怎麼學呢?

4樓:小小傑小生活

學好語文方法:

第一點,我們需要聽好課的關鍵是要將準備工作做好,尤其重要的是將課程預習工作做好!

第三點,我們需要做的另乙個專案就是要嚴格的配合老師的講解流程,順著他的思路來學習!

第四點,聽課要聽神,一節好的語文課的精髓是要教育孩子能力的培養而不是知識的積累!

第五點,關於語文能力,我相信最關鍵的是自我學習的能力,這中間的方式方法又顯得尤為的重要!

第六點,我們學習語文到了一定的階段,我們會感覺到聽課是一種與老師尋找一種共鳴的效果!

學好英語方法:

1、讓孩子大聲朗讀。

這是語言學通用的方法。發掘特洛伊城遺跡的德國人希泊來,是一位傑出的語言天才。他在短短的時間內,學會了許多國家的語言,用的便是朗讀的方法。

他即使閱讀相同的文章,也一遍一遍地大聲朗讀,一直念到深夜。聽說,希泊來數次被房東趕出門,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結果,每一種外語,他僅用了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就都學會了。

2、讓孩子多聽。

學語文的時候家長還能一遍一遍的朗讀給孩子聽,但是英語估計就不是所有家長都可以了。這個時候你就應該想方設法找到一些英語資源,每天放給孩子聽,不用管孩子有沒有聽懂,也不用問他什麼問題,這樣堅持下來,相信孩子學英語的能力會大有長進。(這個方法建議越早使用越好)

3、背單詞。

被單詞這個是所有學英語的人都不可避免的。有幾個小方法告訴大家,一是讓孩子及根據讀音音標來背,這樣會簡單很多,一旦背單詞變得簡單了寶寶也會更有動力的;二是通過抄寫的方式,可以抄寫單詞,句子,也可以抄寫試卷作業中的錯題,俗話說,好記性不如爛筆頭。

語文英語怎麼學呢?

5樓:可愛的軍一號

關於語文和英語可以從以下方面來學習

學好語文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需要多讀書,讀很多的文章,然後多做一些題來知道這個書裡邊的文章是什麼意思,尤其是一些閱讀理解的題。語文就是閱讀。平常的時候多看看書,多認識字才是王道。

學習英語首先要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英語的學習在於長期的積累和運用,在學習的過程中可以多關注一些和英語相關的歌曲和電影來提高學習興趣。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提高學習成績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提高的,大多數成績好的同學一般都是從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制定好學習計畫,加上高度自律,對自己擅長的科目正常發揮,對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加以彌補,千萬不要偏科,因為你擅長的科目想要提分會比較困難,而對不擅長科目提分較容易,盡量做到各科平衡發展。

如何學好英語語文

6樓:花冱

上課認真聽講是肯定需要的,英語就是多讀多背(口試),掌握了語法點應。

背熟課文,了解幾篇重要篇目中的重點和文章中心內容應該就差不多了。你也可以適當的找些課外的題目做做。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o(∩_o~

7樓:匿名使用者

去找英語的語法大全,記下來,背單詞,背作文,每天早上朗讀半小時。

8樓:alphag的春天

首先,你必須激起自己學習英語的勇氣和信心,認為自己能學好!

第二步,學習26個字母,並且會背。

第三步,要學好音標,音標是很基礎的,它能決定你以後發音是否準確,如果音標學的不好,你跟外國人交談,他們就不一定聽得懂了。

第四步,背單詞。單詞是很重要的,它是構成一篇文章的"磚頭",如果你單詞急得不牢,以後在閱讀文章時就會障礙重重,以至於失去閱讀興趣。那麼如何既單詞阿?

有的人成天拿著書背來背去,到最後腦子裡什麼也沒裝進去。你不如嘗試著用我這種方法,就是關心身邊的"單詞"比如說你早上起床,就想到wake up,刷牙時也要想想牙齒用英語怎麼說。搭公共汽車要想想汽車怎麼說。

這樣既不累,又使你印象深刻。還有,你可以把你要學的單詞記在卡片上,乙個卡片,乙個大單詞,這樣比較醒目,記得牢。沒事的時候瞟兩眼,不會浪費你多少時間的。

第五步,學習片語,習語。我認為這個跟單詞的學法差不多,所以不多說了,呵呵。

第六步,閱讀文章。**有好文章呢?建議你看中國**的英文版,一邊看一邊把不懂的單詞片語和句子記在本子上,再翻字典直到弄懂為止,這樣既能提高閱讀能力,又能了解國家大事。

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

第七,鍛練聽力,買個收音機,早上聽英文臺,效果很好的。不用你刻意去弄懂它到底在說啥,只要你天天聽,耳濡目染,不知不覺就慢慢能聽懂一些了。

第八,找外國人交談。學英語的最終目的不就是要跟老外交流嗎。所以當你看到老外時,不要害羞,主動找他交談(一般不會不理你的,哈哈),看看能否順利交談,多練練口語,慢慢就會進步。

第九,你有空可以寫一些簡短的日記,並靈活的運用你當天或先前學到的知識,日積月累,你一定能取得巨大進步!

我就說到這裡,祝你有一天成為英語高手!hohoho~~~

如何才能學好語文和英語

9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我可以教你,不過收費。

怎麼學好語文英語

10樓:郁青芬隗儀

語文:1、把要背的文言文、古詩詞背了。

古詩詞就要全背了(其實古詩詞挺好背的,抄成小冊子上學和放學的路上你可以背,一下子的時間而已)要記住詩的表達技巧及思想感情哦,古詩詞下面的註釋要去背】還有英語1、語法2、單詞、片語【好多,真的。單詞不要去背太難的,太長的】

3、聽力。4、口語【你可以試試與同座用英語溝通,錯無所謂,立馬查字典嘻嘻,可以去買一本英語日常口語速成的一人念,一人去翻譯,去試試】

5、練題目。

怎麼樣學好英語和語文

11樓:錢玉芬迮燕

要想在幾天之內背熟一篇文言文,首先要了解文章的大意,弄懂每個實詞的意思,做到能夠翻譯出來,概括出每段的大意。接下來就要一段一段的背,最後再連起來,多背幾遍,直到背的滾瓜爛熟。只有這樣,才能不容易遺忘。

關於英語,其實也沒有固定的方法,我的方法是反覆。具體有合理安排時間,在晨讀時間,盡可能記憶一些單詞和短語,熟讀課文,培養語感。在上課時要做好筆記,認真聽講,踴躍問題。

在課後要好好完成老師安排的任務,有了不會的題目。要及時向老師和同學請教。在平時,建立乙個錯題集,記錄自己曾經做錯的題,最重要的是歷次考試的錯題及有新意的題。

12樓:張廖丹曹姬

語文不談了。英語多做一些題目,找到語感。將平時遇到的一些片語和單詞記到小本子上。

不一定要掌握多少單詞,因為高考時絕大部分都是選擇題。在平時多做一些閱讀理解和完形填空,做的時候不要查字典,試著在不知道一些單詞意思的情況下讀懂全文。

13樓:督寧粘媚

這兩門,語感很重要。

英語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也許,你現在一直在認真做題,每天堅持,收穫可能到明年才見效。有可能,有段時間你不看英語了,你就又跟不上的了。

語文,由於我們每天都在說話,所以相對而言比英語要好一點。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上面,因為有時你花了很多時間在語文上,卻會考得很差,這個時間花在英語上就不一樣了。

英語,對於我們來說,就是做題,背背作文。(單詞在做題的過程中自然而然也就熟悉了)

語文,平時做錯了題,有選擇的把正確答案記錄下來。看到好的句子也記錄下來,早讀課的時候讀讀本子。

怎樣學好英語和語文

14樓:秋優悠改海

其實語文沒有什麼要背的,就是多看書。

要想學好語文就是乙個字:悟!

英語沒什麼好說的,就是背。

怎樣學好語文和英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1,教材一本。

2,教輔最好是用《基礎知識手冊》作 者:薛金星 出版社: 北京教育出版社 。一套就夠了,精簡實用最好。

3,嚴格按照考試說明大綱複習 。

4,將歷年試卷和模擬試卷反覆做。課後習題一定要完成。

5,語文中的語法,主,謂,賓,定,狀,補等基本語法一定要掌握。這些語法對學習英語也很重要。

7,平時多讀點《三國演義》或《孫子兵法》,增加自己的戰略眼光。

8,考試中運用田忌賽馬的方法,先吃肉後啃骨頭。將基礎和中等題全部拿下,難度大的能做多少是多少。

語文怎樣能學好阿

一 看看 課外書,培養興趣 二 找出老師身上閃光點 三 多做讀書筆記 四 多積累優美語句,段落,格言等,勤於練筆 五 堅持寫日記 具體的。別急,語文不是一下 就能學好的 靠積累,沒有捷徑可走的 語文的學習,我覺得應該提倡 零存整取 其實語文本身在學科方面就比較雜 比較碎,和課本的聯絡相對少一點,就算...

如何學好英語和語文,如何才能學好語文和英語

英語就不知道了 但可以多看些有名的文章,培養語感 語文就是考古詩,作文,文言文。多去看看這些,多做點練習 英語就靠背,還有一些公式。主要還是靠你和你的老師。看老師舒服學的就好不舒服就不好 在魚目混雜,精彩bai紛呈,du 眼花繚亂的眾多作zhi文中,閱dao卷老師不會認認真真的乙個詞回乙個詞答的審閱...

怎麼學好英語,如何學好英語

一 制訂計畫,周密安排。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制訂具體而又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既有學期的長計畫,又有每個月的短安排。計畫可和同學交流,互相監督執 況,也可在教師和家長的指導下認真執行,千萬不要認真幾天後就半途而廢。二 敢於開口,大膽實踐。學英語必須突破開口關,不要怕丟面子,不要怕說錯。多聽多說有助於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