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身上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呢?

2023-05-30 11:50:02 字數 2353 閱讀 4349

1樓:社會生活家

曹操懂得知人善用,識人識心,擅長用兵和揣摩敵將的心思。在政治上採用休養生息的政策,有利於民生發展。

2樓:楓說社會

知人善任。曹操對於手下的能力有很清楚的認識,用人的能力值得我們學習。

曹操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不在乎世人庸俗的眼光,做自己想做的事,成自己想成的大業,豪氣沖天,有勇有謀,有這與眾不同的那種豪氣,我就是欣賞這種人。

4樓:147點

敢於推翻腐敗漢王朝,刺殺董卓,有勇有謀,勇敢。

曹操有才表現在那些地方

5樓:永遠的周鋒

軍事才能,統一北方,文化才能,建安七子之一。

曹操有哪些優點值得現代人學習?

6樓:粽粽有料

1、曹操的五大優點:用兵如神、知人善任、文武雙全、作風簡樸、賞罰嚴明。這5點,我們普通人能學的,只有「作風簡樸」——即勤儉節約,不追求奢侈。

曹操這個人是很可愛的,他在生活當中非常可愛,他是乙個生活很隨和的人,吃不講究,穿不講究,住也不講究,飯能吃飽就行,衣能穿暖就行,房子能避風雨就行。

2、曹操好讀書。尤好兵書,跟據史書上的記載,曹操終其一生都是愛讀書的,即便是行軍打仗的時候也手不釋卷。這好學不倦的精神是很多年輕人所沒有的。

3、大氣。大氣,是一種雄視天下、笑傲江湖的英雄氣。所以我們說曹操雖然被稱為奸雄,雖然很多人都關注到他的奸,但是我認為更本質的是雄,曹操一生都表現出了這種雄,我行我素,笑傲江湖。

曹操是非常喜歡笑的,如果我們去讀歷史,我們會發現許多書上講到曹操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有笑這個字。當然曹操的笑有各種各樣的笑,有放聲大笑,也有自我調侃的苦笑,還有譏笑,還有冷笑,甚至是充滿殺機的冷笑,但是曹操始終在笑。

4、他懂謀略,善用人,能籠絡人心。在政治上也無疑能心狠手辣,又有能力,他對中原的建設方面有很大貢獻,三國演義上寫曹操「奸」絕也能算是他的優點之一!

說曹操,曹操到的典故 :

1、漢獻帝在李催與郭汜火拼時曾一度脫離險境,然而李郭二人合兵後繼續追拿漢獻帝,有人獻計推薦曹操,說他平剿青州黃巾軍有功、可以救駕,然而信使未出時聯軍以殺到,眼看走投無路之際夏侯敦奉曹操之命率軍「保駕」成功,後將李郭聯軍擊潰,曹操被加封官爵。故有「說曹操,曹操到」之說。

2、民間說法是曹操主動前來護駕,與三國演義稍有不同。

3、見《三國演義》第十四回「曹孟德移駕 幸許部」。且說曹操在討伐董單之後,曾任東郡太守。當時山東黃巾又起,他與濟北相鮑信共同討伐黃巾,招安降兵三十餘萬。

自此曹操威名日重,被朝廷加封為鎮東將軍。董承、楊奉護駕至洛陽後,仍擔心李催、郭汜來犯,故奏請獻帝,宣曹操入朝,以輔王室。操接旨後,盡起山東之兵,趕來洛陽護駕。

剛到洛陽城外,適逢李催、都記領兵來攻洛陽。

在三國歷史上,曹操身上有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

7樓:文化小相遇

在軍事上,曹操自幼研讀兵法,在黃巾起義之後,東漢解體出現了群雄分割的局面,曹操為統一北方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為後來西晉統一中國打下堅定的基礎。曹操的麾下治軍嚴整,如果有違反曹操命令,一律斬殺。曹操也非常愛惜將才,我們都知道關羽,關羽被曹操打敗之後,曹操並沒有殺死關羽。

8樓:猜火柴

曹操雖然奸詐,但是他此人卻心胸寬廣真小人,博學多才全方面發展,他不僅政治、軍事、謀略一流,就連作詩、書法也是一流,

9樓:我愛你中國

我認為,曹操身上的樂觀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每次曹操處於非常不利的境地的時候,他總是十分樂觀,然後化解不利境地。

曹操有哪些優點值得現代人學習?

10樓:春季的風啊

曹操的膽量非常大,對有用的人都可以不計前嫌,可見曹操的忍耐性很強,而且曹操的謀略也值得我們學習,他非常的聰明,不僅帶兵打仗能力很強,而且還是一位文學家。

11樓:愛小樹苗

曹操是乙個不拘小節,賞罰分明,疑人不用,思維敏捷,愛戴百姓的人,這些優秀的品質都是值得我們現代人學習的。

12樓:小成要吃糖

心胸開闊,能夠不計前嫌。

行動力,有想法就去做。感覺現代好多人做事拖沓,喪失了好多機會。

13樓:奶糖味的小牛奶

深謀遠慮,眼光長遠,懂得韜光養晦,瞅準時機順勢而為,善於用人,發揮各類人才的最大作用。

14樓:春天的穎兒

首先便是嚴守法度、剛正不阿,其次是有膽識、有能力、正直,最後是 重情重義和孝順。

醫生身上有什麼品質值得我們學習,醫生有什麼品質?

他們身上那種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他們不分國別,不分人種,捨己為人,大愛無疆,大公無私,救死扶傷,這是值得我們學習,也是值得感激。他們衝在第一線上不怕死的精神和醫者的大愛的這種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熱愛,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成為一名好醫者應將醫生當成一生追求的事業而非僅僅是一種職業。醫德 醫者應有仁愛之心...

孩子身上有什麼表現,可能正在「無效學習」呢?

學習的時候不能集中注意力,總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做題的時候,總是先看答案不主動思考,學習沒有計畫,不會合理的安排學習時間,導致最後學的很累,但成績一直上不去。做事做一半。這是非常常見的,有的孩子做一件事情做到一半的時候,看到另外的事情就去做另外的事,就放棄了先前做的那件事,這樣的學習是沒有效果的。當然...

司馬光有什麼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司馬光 1019 1086 北宋時期著名政治家,史學家,散文家。北宋陝州夏縣涑水鄉 今山西運城安邑鎮東北 人,出生於河南省光山縣,字君實,號迂叟,世稱涑水先生。司馬光自幼嗜學,尤喜 春秋左氏傳 宋仁宗 趙禎1010年 1063年,北宋 皇帝 寶元元年 1038年 司馬光年方20,中進士甲科。宋英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