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身上有什麼品質值得我們學習,醫生有什麼品質?

2022-04-08 14:50:05 字數 3590 閱讀 7631

1樓:北斗七星

他們身上那種偉大的國際主義精神,他們不分國別,不分人種,捨己為人,大愛無疆,大公無私,救死扶傷,這是值得我們學習,也是值得感激。

2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衝在第一線上不怕死的精神和醫者的大愛的這種精神都值得我們學習

3樓:柴代靈

熱愛,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成為一名好醫者應將醫生當成一生追求的事業而非僅僅是一種職業。

醫德:醫者應有仁愛之心、責任心,尊重病人,熱心盡力,有犧牲精神。

過硬的專業技術:醫者應具備過硬的專業本領,對待工作應嚴謹認真。

4樓:南山不歸人天蠍

愛學習,為人民服務,對社會積極負責做貢獻。善於與患者溝通有良好的醫術。平時做到樂於助人,積極熱愛工作。

5樓:老彭

首先醫生是非常的神聖的職業,其次就是醫生救死扶傷,這種敬業精神非常的值得我們學習,醫生是非常的值得尊敬的職業

6樓:半馬凡

醫生有很多品質都值得我們學習,比如說吃苦耐勞。然後樂於奉獻,知道把重要的事情放在第一位,無私

7樓:千悅人

有很多啊,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勇敢無畏等等,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8樓:巴桖容

堅強,樂觀,學習肯定好,現在的醫學院都難考。上幹壬心,口態度好

9樓:wbb大彪

醫生身上的品質是:愛崗敬業、救死扶傷。

10樓:在瑤裡鎮觀星的桂圓

醫生品質妙手回春救死扶傷捨己為人

11樓:廉桖綠

救死扶傷,不怕死,捨己為人。

12樓:機清妍

大草原飛越瘋人院ff

醫生有什麼品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1、在職業活動中,不僅在醫療技術上要逐漸達到精良,而且面對乙個個的患者還需要有親切的語言、和藹的態度、高度的責任感和高尚的醫學道德情操,成為德才兼備的醫學人才和擔負起「救死扶傷,治病救人」的光榮使命。

2、醫務人員開發智力,努力學習,勤奮工作,追求真理,發展科學的積極促進力量。

3、堅持在醫療衛生保健實踐中進行修養。

4、堅持自覺地學習醫德理論知識;有的放矢;持之以恆;追求慎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作為醫生要擺正自已的位置。醫生不是高高在上的普度眾生者,治病救人並不是對別人的施捨,解除了別人的痛苦,挽回了別人的生命,並不意味著人家就欠你多大的人情,也不意味著你有多大的功勞。

醫生也不是低三下四的奴僕,不但不是倚仗權勢者、為富不仁者隨意驅使的物件,也不應該為了額外的獲得而成為金錢的奴隸,不能為了金錢而丟掉尊嚴和人格,其行為不能被藥品和器材不法經營者所左右。

醫生是救死扶傷這一崇高職業的從業者。本來,各行各業都是人類生活必須的,本無高下之分,但是,醫生的工作是解除或減輕同類中傷病者的痛苦,拯救同類的生命,因而被人類偏心地認為崇高。醫生做的工作是他所從事的職業決定的,他的正當收入是他的勞動報酬,他的服務物件付出的金錢是享受醫療服務後應有的付出。

乙個病人不管他多富有,他付出的金錢只能買到相應的服務,對服務的質量和規格可有不同的要求,但決不能購買醫務人員的尊嚴和人格。

其次,醫生必須有責任心。在工作中必須格外謹慎小心,認真細緻,對病人盡職盡責,盡心盡力。醫生的服務物件是萬物之靈,是地球的主宰,有感情、親情和複雜的社會關係。

乙個人的生命和健康遠遠不是他乙個人的,隨其地位不同而牽涉的社會面也不同。所以對待人的健康和生命決不能象對待動物一樣,更不能象對待機器那樣,醫生決不能將自已等同於獸醫和工程師。在工作中必須格外謹小慎微,如履薄冰,不能有半點的馬虎和僥倖。

正如我院去年一位先進員工的獲獎感言所說:「乙份平凡的工作,卻與乙個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關,所以我必須盡職盡責」。不然的話,一旦因為麻痺大意造成不良後果,病人本人及其各種社會關係人當然不會善罷甘休。

第三,醫生必須有良心。按照法律、制度、規範、常規進行診斷和**,該怎樣做就怎樣做,綜合考慮,採用最佳方案,不能為了自已的利益、自已的名聲甚至只是為了自己練練手或露一手,而採取費用相對高的、效果相對差的、風險相對大的診斷**方法。

第四,醫生必須學會對待各種各樣的病人。

第五,醫生必須不怕苦不怕累。人類社會有很多特殊的職業,要從事這些職業就必須要有作出犧牲的思想準備。

另外,醫生必須不斷提高自已的技術水平。這不用多說,不管從事什麼職業,專業水平是作好專業工作的最基本的條件,是各人體現自身社會價值的根本保障。

1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有堅持不懈的品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他人的品質,親切的語言,和藹的態度

你認為醫生最應具備什麼樣的優良品質?

17樓:阿桑球球

我覺得醫生應該不收那種病人的紅包,然後給病人鼓勵,然後妙手回春吧,因為我覺得這樣才不枉費是乙個醫生,我覺得醫生還是有自己的厲害之處的。

18樓:以心

在我心目中我一直認為醫生身上一定要有大公無私 嚴謹謹慎 不能坑蒙拐害患者 一定要有一顆善良 孝順的心

19樓:峰佘無敵

醫生最應該具備的就是有責任心,耐心。因為病人在醫院都是非常的虛弱,所以需要醫生耐心的呵護病人,這樣病人才能感受到溫暖,更快的**。

20樓:猴67546烈截

要無私、公私分明。當你遇到了你的仇家,然而你不需要為他治病的時候,你一定要做到公私分明,因為他現在已經陷入生命的絕境。只有你才能救他,所以你不能因此而報仇。

21樓:桃園結義

我覺得醫生最要具備的優良品質就是誠信,因為誠信是一名醫生最應該有的現在環境讓許多的醫生都不在誠信。

22樓:獨身女王

我覺得一生一定要有責任心,有良心,有耐心要對自己的顧客非常的仔細認真,不能出一點差錯,因為醫生這個職業要求非常高

23樓:獨身女王

功德,我覺得當做乙個一生最應具備的優良品質,就是功德,我覺得醫生的目的和任務就是救死扶傷,治病救人,是醫生的第一大任務

24樓:迪

我認為醫生最應具備的就是要有醫德,然後要有責任心。不要去為了掙錢,就賺一些黑心錢之類的。我其實在很多時候我還是會去崇拜做醫生的。

25樓:闞曼筠

我認為醫生最應該具備一些優良品質,那麼就是高尚,醫德無量,善良,不辭辛勞,我覺得這些應該是乙個優秀的醫生應該具有的品質。

科學家身上有哪些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6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們勇於探索,勇往直前,堅持不懈,鍥而不捨,苦心研究,勤奮努力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27樓:德利汽車用品

主要是探索求真永不放棄的品質,因為他們要做的是發現新事物,探索新道路,在這過程中會有無數次的失敗,以及很多很大的困難,麵頭困難勇於探索,堅持不懈真要做起來是很難的。..................德利汽車用品回答,有用請採納。

抗爭救災少年英雄的身上有哪些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堅韌不拔的意志,頑強無畏的精神,與時間賽跑,為了搶救人民群眾的生命和財產奮不顧身,捨己為人,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學習一輩子的品質 其實把題目發全點直接求答案比較好 捨身為他人,他人利益高於個人利益 張海迪身上有哪些可貴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沒有沮喪,沒有沉淪,以頑強的毅力與疾病作鬥爭...

美猴王 身上哪些品質值得學習

勇敢,幹勁十足,崇尚行動,解決問題不過夜,注重工作的結果,能夠迅速理解和完成當前的團隊任務,聰明。孫悟空 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絕不是那種沒有責任心的得過且過。恰恰相反,他是乙個責任心很強的人,以他的性子,既然當著和尚,既然和尚的任務就是撞鐘,那麼,這個鐘就一定要撞的,不撞不行。這是力量型性格的顯著特...

魯濱遜和星期五身上,有哪些優秀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魯濱遜身上有復 許多品質值得我們學制習。當魯濱遜遇bai海難流落孤島的du 時候。他沒有放zhi棄自己。而是用自己的雙手dao建造家園,開墾土地,製造工具。他在島上雖然很孤獨,卻沒有放棄自我,面對困難他敢於勇敢的挑戰。等遇到問題時,他能夠思考問題和解決問題。這些品質都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星期五的品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