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不喜歡去幼兒園,怎麼處理?

2023-05-30 09:40:04 字數 3524 閱讀 4293

1樓:職場小白愛文稿

1.我覺得小朋友在剛開始上幼兒園時,肯定是有牴觸的,因為突然離開了爸爸媽媽,會讓他們有些不適應。我女兒剛上幼兒園那會兒,天天想著她在幼兒園裡是否適應,有沒有小朋友欺負她,會不會吃不飽,差點把我整成焦慮症了。

不過度過了那段時間,她在幼兒園裡面有了好朋友,或者找到好玩的東西,就好一點了。

2.如果實在不去 建議還是以哄為主 ,以嚇為輔,兩者結合,才能成功 ,千萬不要簡單粗暴,一打了之。

3.如果小朋友突然間不去了,你就要好好地找一下原因,可能是小朋友欺負他,不喜歡學校的環境或老師,沒有買給他玩具等等,小朋友的世界,有時候真的很簡單,但是需要我們耐心地去感受。

4.建議家長們在給小朋友選幼兒園時,先把他們帶到那裡去玩一下,如果她們很開心 ,才送著去,這樣比較好。

2樓:網友

1、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

作為家長,在孩子還沒有進幼兒園之前,要先鍛鍊孩子的獨立能力,比如說帶孩子去陌生的環境玩耍,讓孩子鍛鍊接觸新環境的適應能力。其次培養孩子獨立吃飯,獨立上廁所等,小孩子獨立能力的提高,有利於孩子在幼兒園各方面的適應。

2、讓孩子熟悉幼兒園的環境。

孩子要進入幼兒園之前,家長要帶孩子去所就讀的幼兒園熟悉一下環境,可以早操的時候,帶孩子去幼兒園看小朋友做操、玩遊戲的場景,讓孩子想去幼兒園。其次,可在幼兒園離園時間,帶孩子去幼兒園玩耍,像滑滑梯、搖木馬、做遊戲等!孩子能夠感受到幼兒園的樂趣,從心底裡先接受幼兒園。

3、做好孩子的思想工作。

家長可以在家裡告訴孩子,你現在已經是大寶寶了,可以去上幼兒園了,爸爸媽媽要上班。幼兒園有好多好玩的玩具,有可愛的小朋友,還有跟媽媽一樣疼你的老師。在家裡做好思想工作,讓孩子有準備,多多鼓勵孩子,你是乙個棒孩子,能勇敢的去幼兒園上學。

4、與老師溝通。

家長把孩子送入到幼兒園之前,要與本班老師多多溝通,讓老師知道孩子的生活習慣,喜歡做什麼,愛好吃什麼,老師可以從孩子的喜好入手,老師能根據寶寶的特點因材施教,讓孩子較快的適應幼兒園生活。

5、家長態度要堅定。

作為家長,看著孩子又哭又鬧,肯定是不捨得孩子的,會被孩子的哭鬧聲而心軟。這個時候作為家長一定要態度堅定,要想想這是孩子成長的過程,必須得讓孩子去接受,如果自己不「狠下心來」,以後就更難送孩子去上幼兒園了。可以對孩子說:

媽媽去上班,你在幼兒園等跟小朋友一起玩,媽媽下班後就來接你,你要乖乖的聽話,不能哭,你是最棒的。」家長堅持下來,孩子也就堅持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到開園季,幼兒園門口,總有歇斯底里的孩子,淚眼婆娑的家長,好話說盡都不管用,威脅恐嚇也沒啥用。那麼,寶寶不肯上幼兒園怎麼辦?一起來看看吧。

入園前的準備:

首先要家長自己做好心理準備,找一間你能夠信任的幼兒園,信任的老師,然後要相信你的寶寶已經具備了基本的自理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可以處理幼兒園日常遇到的問題也會向老師求助。

然後要給寶寶做好心理準備,可以通過身邊年幼兒園的小朋友以及談論自己上幼兒園時的趣事給他乙個有趣的印象,帶他熟悉幼兒園的環境,創造機會讓他和同齡小朋友交友玩耍同時也體驗和媽媽分離,分離的時間逐漸延長。

入園時的注意事項:

媽媽在送寶寶去幼兒園的時候要堅定地離開,不要一步三回頭更不要掉眼淚,最好是有爸爸送;

還有一些安撫的小妙招比如帶上媽媽的小方巾,媽媽的味道可以給寶寶起到安撫的作用;

以寶寶能夠明白的方式跟寶寶約定好接放學的時間。

回家後:回家後要針對寶寶學到的新知識新本領及時給與鼓勵,並通過正面的方式來詢問幼兒園發生的事情,讓他對上幼兒園更有興趣。

4樓:刀鋒果粒橙

如果寶寶不想去幼兒園,一定要多一些鼓勵,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一定要多一些言語上的安慰,鼓勵孩子及時去幼兒園,當孩子表現的比較好,如積極去幼兒園的時候,一定要多一些鼓勵,多一些言語上的讚美。如果孩子不願意去幼兒園,表現為哭泣、耍無賴等,也要適當的包容,多一些耐心,多解釋;

2、一定要對寶寶不願意去幼兒園背後的原因多一些分析,比如有些寶寶比較內向、敏感,害怕老師、害怕同學,這個時候一定要多包容,也要和老師多溝通和交流;

3、如果有些寶寶出現了分離性焦慮,不願意離開媽媽或自己的家庭,這個時候也應該多一些耐心,跟自己的寶寶多交流,同時把寶寶放到幼兒園以後也不能反覆關注或者去而復返,而是要學會忽視寶寶的哭鬧行為。

孩子不喜歡去幼兒園怎麼辦?

5樓:帳號已登出

幼兒園的規矩總是比家裡更多,比如不能浪費食物、必須睡午覺等。受到約束的寶寶內心不滿卻不會表達,只能以哭鬧來抵抗。學前教育的好處良多,不僅能訓練孩子的表達能力、交集能力和自控能力,還能幫助寶寶們養成良好的習慣,完成小學所需的預備教育。

面對孩子適應幼兒園這個難題,家長們切不可走極端,要麼寵溺過度,乾脆放棄學前教育;要麼嚴厲呵斥,試圖以家長權威命令寶寶服從。家長需要智慧型地解決這個問題,做到既有堅定的態度,又要用溫柔平和的技巧。比如前文中的奇奇媽,她就可以嘗試以下這5個步驟——1.

慢慢幫助孩子克服依賴心理。幾乎從未和母親長時間分離的孩子,必然容易產生依賴情緒。既然這樣,不如對症下藥,慢慢延長親子分離的時間。

比如奇奇媽可以把孩子託付給朋友照顧幾個小時,再逐漸過渡到把他送到父母家一兩天。除此之外,上廁所、穿衣、吃飯這些小習慣也要有目的地培養,甚至還可以讓寶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提公升他們的自信心。

如果寶寶能在幼兒園裡照顧好自己,並且還能配合老師、幫助其他小朋友,那孩子對群體生活的牴觸情緒也就減弱了。

幼兒園的小朋友喜歡吃什麼東西,幼兒園小朋友適合吃什麼樣的西點

如果bai您是老師,我建議先了解那些東du西不可以給小zhi朋友吃dao,比如熱氣 容易拉肚子的食物回。糖果答 餅乾就是很熱氣的,小朋友吃多了會咽喉發炎 發燒,就得請病假了。小朋友愛吃 可以吃的零食,還是蠻多的,水果 奶製品是不錯的選擇。有些零食太酥軟,容易掉渣的,打掃很不方便,影響衛生 太堅硬的,...

小朋友在幼兒園被別人抓傷怎麼處理

回答老師會從中做好處理。一般來說,孩子在幼兒園,給別的小朋友抓傷後,老師會第一時間給受傷小朋友的家長打 告知,溝通交流,致歉,希望得到理解。接下來就會給肇事的一方小朋友的家長打 希望家長能夠加強教育,配合跟對方家長的交流溝通。老師也會帶著小朋友到幼兒園醫務室進行保健醫生的簡單診斷與處理。老師會做好兩...

教幼兒園小朋友怎樣教,如何教好幼兒園小朋友?

作為幼教老師耐性是最重要的,你一定要有耐性,現在的幼兒園乙個班都不會超過二十個吧,只要你仔細的去了解他們每個人的性格,把內向的和外向的小孩子放在一起,經常的鼓勵內向的小孩子,對於外向的孩子要給他們一些小職務做做,比如說班長啊。讓他們有集體的榮譽感,不會在班中調皮。要經常的開展一些實物教學,引起他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