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連放五天假,你知道今年還有哪些假期嗎?

2023-05-30 08:50:04 字數 1976 閱讀 8386

1樓:你到底敢不敢

有國慶節假期,八月十五中秋節,清明節,端午節,元旦。

2樓:l眼裡有星星啊

今年不僅有勞動節的假期,還有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分別的三天假期,還有國慶的七天小長假,還有就是年假了。

五一勞動節放了幾天假

3樓:姜超律師

五一勞動節是法定節假日,放假一天合法,當天加班應當支付300%加班費。用人單位不得違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應當支付加班費。工作日加班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休息日加班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法定休假日加班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四十條。

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者休假:

一)元旦;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我國五一勞動節放幾天假?

4樓:劉偉長

今年五一放五天假,根據《***辦公廳關於部分節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經***批准,現將元旦、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國慶節和中秋節放假調休日期的具體安排通知如下。

1.元旦:每年1月1日,一般情況下放假1天,允許與週末調休。

2.春節:每年農曆除夕到正月初六放假調休,一般情況下放假7天,允許週末調休。

3.清明節:按照每年清明節氣時間確定,一般情況下放假1天,允許與週末調休。

4.勞動節:每年5月1日,一般情況下放假1天,允許與週末調休。

5.端午節:每年農曆五月初五,一般情況下放假1天,允許與週末調休。

6、中秋節:每年正月十五,一般情況下放假1天,允許與週末調休。

7、國慶節:每年10月1日,一般情況下放假3天,與週末調休4天。

一、五一不得安排加班的人員有哪些?

用人單位不能強迫員工加班,更無權剋扣工資。如用人單位事先未與員工及工會協商或者用人單位安排的加班違反了勞動法律法規的有關規定,員工有權拒絕加班。同時有以下情況的不得安排員工加班:

1、妊娠期的女員工,不應延長其勞動時間;

2、女員工懷孕7個月以上,用人單位不能安排她們加班;

3、女員工在哺乳期內,用人單位不能安排她們加班。

另外,按照《勞動法》規定,5月1日當天應按照不低於勞動者本人日或小時工資的300%支付加班工資,不得以調休等方式代替。按照規定,在法定節假日加班,日加班工資=月工資收入÷天(月計薪天數)×300%;這裡所說的工資收入指基本工資,獎金、津貼、各類補貼都不算在內。

五一勞動節放幾天假?

5樓:幹萊資訊諮詢

五一勞動節放假3天。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2023年「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

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2023年12月14日,中國***第二次修訂《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將春節的放假起始時間由農曆年正月初一調整為除夕;「五一」由7天調整為3天,減少4天;清明、端午、中秋增設為法定節假日,各放假3天。五一**周也將成為歷史。2023年起,五一**周變為五一3天小長假。

國際勞動節又稱「五一國際勞動節」、「國際示威遊行日」(international workers' day或者may day),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

關於五一勞動節日記,日記五一勞動節250字

勞動是收穫的前提 勞動永遠是人類生活的基礎,是創造人類生活和文化幸福的基礎。勞動是生命的法則,也是它最美的果實。紅糖甜,白糖甜,不如勞動果實甜。桃花要趁東風開,幸福要靠勞動來。勞動創造了人類,勞動創造了幸福,勞動創造了一切。同樣,這一切的一切的根源也是勞動。勞動是辛苦的,但對有些人來說又是快樂的,我...

五一勞動節的來歷

1886年,第一國際日內瓦會議提出八小時工作制的口號。1886年5月1日,以美國芝加哥為中心,在美國舉行了約35萬人參加的大規模罷工和示威遊行,示威者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行八小時工作制。1886年5月3日芝加哥 出動警察進行鎮壓,開槍打死兩人,事態擴大。5月4日罷工工人在乾草市場廣場舉行 由於不明身...

五一勞動節短詩歌

我們的電業工人 起五更,歸月色,戰沙暴,巡線,檢修,消缺 從不毛之野到喧囂的街頭鬧市,從架空線到地纜的每個角落,細心檢查 不讓每乙個隱患從眼前滑 五一勞動節詩歌二 五一,是國際勞動者的節日,五月,又是乙個充滿真情的日子。這春意盎然的季節裡,春風送爽的今天,在此,向所有的勞動人民由衷地道一聲 五一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