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可以做什麼活動五一勞動節可以幹什麼

2021-03-04 06:53:17 字數 6609 閱讀 7662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節不妨如此安排:

1、回家探望和陪伴父母盡盡孝心。

2、做做家務,徹底整理家居衛生。

3、天氣晴好,約好友居家外出踏青。

五一勞動節單位可以以什麼名義做活動

2樓:湖北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2023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2023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

八十年代前,「五一」勞動節多數以義務勞動、幫助老殘病人、憶苦思甜的演講、「比學趕幫」競賽等活動,以「勞動」的方式來紀念國際勞動節。

改革開放至今,紀念方式發生了深刻變化。

一、知識就是力量。技術在各種活動中都得到體現,如手工操作比賽、青年工人比賽、繪圖比賽、電腦設計比賽、「腦筋急轉彎」活動、短途旅遊,等等。

二、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中國經濟經過幾十年艱苦奮鬥,得到充足的發展。「五一」紀念活動,可以以現場猜謎、現場表演、野餐等方式進行。將國家發展、企業發展、個人待遇結合起來,寓教於樂。

三、什麼名義。「五一」是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只要不鋪張浪費、不奢侈,一般的開支可以在工會得到支援。

3樓:可靠的

五一除了以後比較老舊的方法,其實可以製作一款關於五一的小遊戲,單位的朋友一起玩。可以大大的活躍氛圍,做一款遊戲也不難,凡科遊戲模板上修改,一天都可以釋出出來玩了

五一勞動節做什麼公益活動有意義

4樓:追夢之星

1、可以去養老院和老人聊聊天,幫老人洗衣服、洗腳等有意義的事情,給老人們心靈的撫慰;  2、幫助圖書館的管理人員進行圖書整理,並且對圖書館進行打掃,給學生們提供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

3、幫助環衛工人清掃街道垃圾,並且做小標語牌,提醒大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4、進行植樹,並且進行花花草草的修剪,打造美麗校園;

5、進行支教,給孩子們帶去知識和快樂,傳遞溫暖與幸福。

5樓:v型孤獨

公益活動可以做以下事情:

可以去敬老院做義工慰問老人。幫父母做家務。

植樹造林有益於治理沙化,改善氣候,同時還可以生態扶貧;贊助學校的基本建設。如圖書館、實驗樓等的建設,或者為貧困地區建校辦學、修繕校舍或場地;

贊助學校專項經費。如專項科研**和設立獎學金等;

贊助教學用品。如裝置、器材和圖書資料等。

國際勞動節定在每年的五月一日。它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2023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

會議通過決議,規定2023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

6樓:z鄭歡

約上好友們一起去幫養老院的人做一天事情 然後用相機記錄下你們的身影 雖然很累 但一天下來你一定很開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到人多的地方去撿垃圾。

8樓:林子豪

.洗衣服,能自己洗的絕不乾洗,能手洗的絕不機洗。一方面是省錢,省電、環保。

2.努力打掃房間,體會一回勞動的辛苦和勞動的快樂。

9樓:行雲舟

給一大批人寫明信片,以表示慰問。比如學院老師,公司員工。

五一勞動節最適合做什麼活動?

10樓:依依

出去散心,緩解工作壓力

11樓:輕吟he淺唱

逛街,旅遊,散步,讀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廣大工人階級聯合起來,維護切身利益!!!!樓上都是玩物喪志。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熱的天呆在家裡好好休息休息算了。不怕熱可以去逛街,旅遊。

五一勞動節可以幹什麼 勞動節可以做什麼活動

14樓:幸運蘑菇

五一勞動節我們不妨做以下的活動:

一、可以去做兼職,做義工,體驗一下勞動助人的滋味。

二、為我們的父母說一聲節日快樂,給父母做一頓可口的飯菜,和父母一起用餐,幫父母做做家務,多陪陪父母。

三、可以趁著長假,帶著家人去旅遊,難得的假期增進一下與家人的關係。讓自己和家人在假期玩的開心愉快,放鬆身心。

四、進行植樹,並且進行花花草草的修剪,打造美麗環境。

五、可以去養老院和老人聊聊天,幫老人洗衣服、等有意義的事情,給老人們心靈的撫慰。

六、幫助圖書館的管理人員進行圖書整理,並且對圖書館進行打掃,給學生們提供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

七、幫助環衛工人清掃街道垃圾等。

15樓:

similar, but without seeking revenge and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父母做一些有樂趣的事情

五一勞動節可以舉辦什麼員工活動

17樓:百度律師

"五一"國際勞動節,是世界上80多個國家的全國性節日。2023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會議通過決議,規定2023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

八十年代前,「五一」勞動節多數以義務勞動、幫助老殘病人、憶苦思甜的演講、「比學趕幫」競賽等活動,以「勞動」的方式來紀念國際勞動節。

改革開放至今,紀念方式發生了深刻變化。

一、知識就是力量。技術在各種活動中都得到體現,如手工操作比賽、青年工人比賽、繪圖比賽、電腦設計比賽、「腦筋急轉彎」活動、短途旅遊,等等。

二、緊跟時代發展步伐。中國經濟經過幾十年艱苦奮鬥,得到充足的發展。「五一」紀念活動,可以以現場猜謎、現場表演、野餐等方式進行。將國家發展、企業發展、個人待遇結合起來,寓教於樂。

三、什麼名義。「五一」是國家規定的節假日,只要不鋪張浪費、不奢侈,一般的開支可以在工會得到支援。

18樓:匿名使用者

22333546356565666365636

五一勞動節可以開展什麼志願活動

19樓:好好學習吧

五一勞動節可做以下幾個有意義的志願活動:

(1)植樹造林有益於治理沙化,改善氣候,同時還可以生態扶貧;

(2)可以去養老院和老人聊聊天,幫老人洗衣服、洗腳等有意義的事情,給老人們心靈的撫慰;

(3)可以約上好友買些禮物一起去孤兒院看望孤兒,給他們帶去歡樂和愛;

(3)進行支教,給孩子們帶去知識和快樂,傳遞溫暖與幸福;

(4)幫助環衛工人清掃街道垃圾,並且做小標語牌,提醒大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總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自己肯定是會有收穫的。

20樓:

1、五一勞動節可以開展的志願服務,包括為空巢老人、農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人群送上關愛和溫暖等。

2、志願者在參與志願工作過程中,除了可以幫助人以外,更可培養自己的組織及領導能力。學習新知識、增強自信心及學會與人相處等。

21樓:敖登州

1、衛生清整活動。進行義務勞動。拿著掃帚、鐵鉗等清潔工具,鏟土、掃地、撿拾垃圾,將拆違後的工程垃圾、轉頭瓦塊進行清掃,努力為居民營造了乙個乾淨整潔的生活環境。

三個多小時的徹底清理和打掃後,社群內的環境煥然一新,得到了廣大居民的稱讚。

2、為空巢老人、農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人群送上關愛和溫暖等。志願者在參與志願工作過程中,除了可以幫助人以外,更可培養自己的組織及領導能力。

學習新知識、增強自信心及學會與人相處等。可以去養老院和老人聊聊天,幫老人洗衣服、洗腳等有意義的事情,給老人們心靈的撫慰。

3、幫助圖書館的管理人員進行圖書整理,並且對圖書館進行打掃,給學生們提供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

4、幫助環衛工人清掃街道垃圾,並且做小標語牌,提醒大家「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5、進行植樹,並且進行花花草草的修剪,打造美麗校園。

6、進行支教,給孩子們帶去知識和快樂,傳遞溫暖與幸福。

2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自己覺得有意義就可以了

勞動節可以做什麼

23樓:峰何以笙簫默

勞動節不妨如此安排:

1、回家探望和陪伴父母盡盡孝心。

2、做做家務,徹底整理家居衛生。

3、天氣晴好,約好友居家外出踏青。

24樓:愛吃綠豆雪糕

五一勞動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是鼓勵社會人才辛勤勞作的紀念節日。

1、父母平時那麼辛苦的操勞,在這一天,我們可以在家裡幫助父母做家務,打掃衛生。

2、問候父母,看望父母,陪伴父母。

3、天氣好的話,可以外出踏青。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國勞動節習俗:

德國「五一」是德國人乙個非凡的日子。這天被定為法定休假日,因為這一天既是全世界勞動者的節日,同時又是德國富有傳統民俗的日子。

捷克五月一日在捷克有雙重意義,勞動節是捷克人一年中重要的日子,因為節日給人們的生活增添了繽紛的色彩,不過不同領域的捷克人會同時慶祝屬於自己的節日。據說「五一」節也是捷克國家的情人節哦!

英國英國、法國等歐洲國家都將「五一」確定為勞動節,不少國家都放假一天,還有的國家則根據情況將公共假期放在5月的第乙個星期一。

俄羅斯設立勞動節以來,俄羅斯一直比較重視這個特別的節日。「五一」這天,俄羅斯全國放假,並舉行各種慶祝活動及群眾性遊行。

25樓:河傳楊穎

1、回家探望和陪伴父母盡盡孝心。

2、做做家務,徹底整理家居衛生。

3、天氣晴好,約好友居家外出踏青。

勞動節的成立:

新中國成立以後,**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將5月1日定為法定的勞動節,全國放假一天。每年的這一天,舉國歡慶,人們換上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園、劇院、廣場,參加各種慶祝集會或文體娛樂活動,並對有突出貢獻的勞動者進行表彰。

根據《***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2023年「五一」國際勞動節:5月1日-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為法定節假日,5月3日(星期六)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日)公休日調至5月2日(星期五),5月4日(星期日)上班。

根據《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及***辦公廳通知,2023年「五一」放假調休具體安排:5月1日至3日放假,共3天。其中,5月1日(星期五)為法定節假日,5月2日(星期六)、5月3日(星期日)為公休日,5月4日(星期一)上班。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

五一勞動節要做什麼

27樓:陌上花開

可以做家務打掃衛生,改善自己的居住環境;

可以去鄉**驗農村收割麥子、油菜等;

可以去山區看看留守兒童和孤寡老人。

五一勞動節就是為了紀念和表彰為社會做出傑出貢獻的勞動人民而設立的。我們通過去參加勞動,體驗一下勞動的滋味,讓自己的假日更有意義一些。

中國**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作出決定,將5月1日確定為勞動節。2023年後,***基本上每5年表彰一次全國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每次表彰3000人左右。

我們每個人都從事著各行各業的工作,用自己辛勤的勞動來促進社會的發展,但是,還有那麼一群人,他們沒有受到任何表彰,他們從事著特殊的職業,為城市的建設和發展貢獻自己的乙份力量。

28樓:虎虎生風

習俗:1.全國放假一天。每年的這一天,舉國歡慶,人們換上節日的盛裝,興高采烈地聚集在公園、劇院、廣場,參加各種慶祝集會或文體娛樂活動,並對有突出貢獻的勞動者進行表彰。

2.無論是網路電商還是線下實體店,都會舉行大型**活動,刺激消費。

3.五一勞動節的3天小長假,不少人選擇出遊。

4.五一期間親友間問候,提醒注意休息,勞逸結合。

5.廣場,問題中心還會有各式各樣的節日慶祝演出,也會有工人團隊進行才藝比賽。

其它國家的五一:

加拿大:在渥太華、多倫多等城市,每年勞動節時都會舉行遊行和集會,以此表彰工會組織下的工人對加拿大社會所做出的貢獻。

泰國——在「五一」全國統一放假一天,在首都以及一些大城市會有相關的慶祝活動,不過規模一般都不會太大。

俄羅斯——5月1-3日全國放假,屆時各政黨都會齊聚紅場進行演講等,普通市民會舉行遊行。

德國——1日放假一天,今年週末和五一節重合,但德國也只休一天,並不會補休。據悉,每年德國很多人都會借五一這個機會**,****,要求減稅。

義大利——義大利儘管承認「五一」國際勞動節,**也表示尊重勞工,但一般人並不舉行專門的慶祝活動,也沒有全國性的「五一」假期。

五一勞動節的由來:五一勞動節源於美國芝加哥城的工人大罷工.2023年5月1日,芝加哥的二十一萬六千餘名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

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2023年7月第二國際宣布將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勞動節是全世界勞動人民共同擁有的節日。2023年7月,由恩格斯領導的第二國際在巴黎舉行代表大會。

會議通過決議,規定2023年5月1日國際勞動者舉行遊行,並決定把5月1日這一天定為國際勞動節。**人民**政務院於2023年12月作出決定,將5月1日確定為勞動節。

關於勞動節對聯勞動節對聯,優秀的五一勞動節對聯

五一勞動節的對聯 克勤稱美德,勞動最光榮。勞動葆本色,廉潔育高風。美酒敬模範,紅花獻英雄。建國爭強者,當家做主人。鮮花獻模範,美酒敬英雄。勤儉是美德,勞動最光榮。勞動創造世界,人力征服自然。勞動創造世界,工農主宰沉浮。勞動創造世界,春天屬於人民。鞏固工農聯盟,增強民族團結。歡慶五一佳節,建設兩個文明...

五一勞動節的來歷,為什麼叫勞動節

這個節日源於美國芝加哥的工人大罷工。本次罷工發生在五月一日,216816名工人為爭取實行八小時工作制而舉行大罷工,經過艱苦的流血鬥爭,終於獲得了勝利。為紀念這次偉大的工人運動,在1889年的第二國際成立大會上宣布將每年的五月一日定為國際勞動節。我國慶祝勞動節的活動可追溯至1918 年。就在這一年,一...

五一勞動節的來歷

1886年,第一國際日內瓦會議提出八小時工作制的口號。1886年5月1日,以美國芝加哥為中心,在美國舉行了約35萬人參加的大規模罷工和示威遊行,示威者要求改善勞動條件,實行八小時工作制。1886年5月3日芝加哥 出動警察進行鎮壓,開槍打死兩人,事態擴大。5月4日罷工工人在乾草市場廣場舉行 由於不明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