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的能力有多強?他為什麼能打敗項羽?

2023-05-30 06:55:04 字數 1991 閱讀 6475

1樓:ycs渣男

劉邦的兵力其實比項羽的兵力弱,但是他廣招賢人,能屈能伸,懂得隱忍,深得人心,他能夠戰勝項羽就在於他謀略很高。

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劉邦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他比項羽會用人,所以他才能找到韓信,為他打敗項羽。

3樓:是小小蘇不是蘇小小

一是因為劉邦能屈能伸,不急躁冒進,懂得審時度勢。

二是因為他能夠禮賢下士,知人善任並從諫如流,身邊圍繞了如張良蕭何等名仕。

劉邦憑什麼能贏項羽呢?具體原因是什麼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憑藉民心能贏項羽。具體原因是項羽在進入咸陽之後,縱容手下虐待百姓,失去了民心,而劉邦卻約法三章,得到了百姓的支援,得民心者得天下,所以劉邦能夠贏項羽。

5樓:bat誰主沉浮

劉邦能打贏項羽,是因為他能夠駕馭各方面的人才,比如韓信,張良,蕭何樊噲等等,而項羽他只是單槍匹馬。

6樓:永恆曉曉

劉邦在軍事才能上比不上項羽,但是善用人才方面比項羽強很多,手底下的人才比項羽多,而且很會拉攏人心、做出的一些事情利於百姓,拉攏民心。

項羽明明比劉邦更強大,為什麼他還是輸給劉邦了?

7樓:小美生活小集錦

是因為劉邦在性格上面就是特別狡詐的,但是項羽頭腦比較簡單,而且也沒有辦法接受自己的失敗,目光也比較短淺。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性格是完全不一樣的,劉邦特別狠心,然後項羽忠言,劉邦在政治方面的表現特別棒,有特別強大的政治理論和軍事手段,他會部下的意見,提前進行了布局,然後慢慢消磨對方的力量。

9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心高氣傲、剛愎自用,既然設下了鴻門宴,就滅掉劉邦唄,他竟然改變了主意,優柔寡斷是他的缺點。

而劉邦,善於知人用人,既能和王公貴族談笑風生,又能和市井小民打成一片,贏得人心,所以他贏了。

10樓:灰灰慧闖天涯

因為他可能運氣稍微差了一些,而且當時劉邦太過於圓滑了,用計謀最終打敗了項羽。

劉邦的實力遠遠不如項羽,為什麼他依然能夠打敗項羽呢?

11樓:溫柔的女人

第1點就是有自己的聰明智慧型,然後慢慢的去打敗對方,第2點就用自己的才能和才華,就打敗了對方,所以獲得了勝利。

12樓:生活達人徐胖妞

雖然實力不是特別強,但是特別聰明並且能夠把握機會,所以才能夠打敗對方。

劉邦的實力遠遠不如項羽,可他為什麼能打敗項羽呢?

13樓:兔子舞

最主要的原因就在於當時劉邦所做的一些行為,讓很多民眾非常的滿意,而項羽當時火燒阿房宮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經濟損失和人員傷害,尤其是項羽又非常的自大,這就導致了劉邦後續的勝利。

14樓:可樂

因為他的身邊有很多優秀的將士,而且有很多為他出謀劃策的人,所以才能夠打敗項羽。

15樓:天葉耀

劉邦的智慧型團非常厲害,手下有很多的將領,軍隊非常的龐大,所以才能打敗項羽。

劉邦和項羽的實力如何?他們是如何反目成仇的?

16樓:雲貓君

從軍事實力上來說,項羽的實力會比劉邦更強一些。兩人反目成仇,是因為項羽的部下疑心劉邦,而劉邦也想要自己當皇帝。

17樓:停停停我去額

劉邦和項羽的實力比起來,還是項羽更有實力;因為項羽發現,劉邦滅了大秦,有可能會登上皇位,會危及到他的利益,所以兩個人才反目成仇的。

18樓:放手的田園

相當於兩個人的實力都是非常強的,項羽是楚王的得力幹將,而劉邦則是漢中;兩個人是因為利益的關係,從而反目成仇的。

如何從男人的外表看出他的性能力有多強

標準的看法沒有 不過如果汗毛,鬍子很多的人,一般會強點 這個東西不好說的 三個不負責任聽說 1.鼻子大的人雞雞也大!2.鬍子長的多的人據說男性激素特強!3.禿頭的據說性慾也強!提這種問題的本來就是神人 我混了這麼多年算是白混了 我倒 管他的呢 乙個乙個去試試撒 到最後總結一下不就知道了還問什麼 絕對...

GTA5犀牛坦克的涉水能力有多強,深水區能去嗎

gta5犀牛坦克上面的機槍不能用,你可以試試犀牛坦克,就是傳統gta5的坦克,皮厚火力猛 版,只能用權主炮打。gta5開車操作技巧 直線踩到底,重點就是轉彎時放油門,l3不要移到底,移一點點就可以了不然一定轉彎時打滑在那邊亂轉。高速轉彎時補剎車用x來剎車,l2實在很不夠力。單擊就放,否則又會開始亂撞...

劉邦為什麼能駕馭得了很多比自己厲害的人?

他有著屬於自己的奇思妙想,能力方面可以得到他人的擁戴,性格方面比較接地氣,是比較講義氣的,大家都比較佩服他。他善於學習別人的優點可以利用權勢來駕馭工程,幫他完成自己的目標,各取所需。因為他有大志,對哥們非常講義氣,可以為兄弟兩肋插刀。劉邦當初只是乙個無賴,劉邦為什麼能駕馭比自己厲害的人?主要還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