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近五十才創業,他是靠什麼成功的?

2023-01-06 03:45:06 字數 1225 閱讀 1289

1樓:刺客聊社會

劉邦之所以能夠成功創業,其實就是因為他能夠招攬很多的人才,而且劉邦用人也是不看身份和名聲的。比如說韓信當年也是受了胯下之辱,但是劉邦依舊是重用韓信。而陳平這個人更是有盜嫂的不良名聲,但最終在劉邦的手下,依舊是大放光彩,你比如說樊噲其實就是乙個殺狗的屠夫,然而卻成為了劉邦手下的大將。

這些人都能夠被劉邦所用,而且也是成為了幫助劉邦打天下的關鍵人士。?

其實劉邦自從起事之後,就開始在周邊的郡縣活動了,隨後又帶領著自己手下的人攻取了碭郡,在這之後要大破秦軍,並且還拿下了關中地區。隨後劉邦和項羽又開始了楚漢之爭,整個楚漢之爭歷時5年。其實在亂世當中,戰爭一直都是主旋律,而劉邦所能做的就是順應大勢,並且積極的投入到戰鬥當中,只有這樣才能夠改變自己的結局。

不得不說,劉邦雖然是草根出身,但確實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在必要的時候,劉邦能夠做到隱忍屈辱,比如說在鴻門宴上,劉邦並沒有賭氣,在權衡利弊之後,他選擇立馬逃走。試想一下,如果是項羽處在這樣的局勢之下,那麼肯定不會像劉邦這一樣灰溜溜的逃走,這其實就是這二人之間最根本的區別。

也正是因為劉邦懂得隱忍,所以才能夠為自己爭取更多的時間,這樣就積蓄了更多的力量,最後劉邦才能夠東山再起,和項羽逐鹿天下。?

以上這幾點其實就是劉邦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幾個因素,劉邦其實就是大器晚成的代表,雖然前半生活得碌碌無為,但是在後半生確實是有所改變。

2樓:蓉淼經驗之窗

劉邦他是憑藉他身邊的門客才能夠成功的,索性他比較的重視人才,讓很多人才都甘心為他效勞的。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就是靠的心狠手辣,並且廣納賢才。很多能人願意給他出主意,願意輔佐他。

劉淵是匈奴人,他為什麼尊奉劉邦 劉禪為祖宗

在司馬遷的記載中,匈奴人有名無字,也無姓。所以像我們所熟知的冒頓單于 呼韓邪單于,也都是有名無姓的。漢高祖劉邦時,選了乙個宗室女嫁給冒頓,該宗室女的後代就因此冒姓劉氏,劉淵是該宗室女後代,按照漢人的姓氏傳統,當然以劉氏自居了。因為劉邦和劉禪都是漢朝的帝王,所以身為劉姓後人就非常尊重他們。劉淵,是西晉...

他以前是靠畫畫為生的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他以前是靠畫畫為生的 he used to make a living by painting 但他從不放棄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但他從不放棄 翻譯是 but he never gave up 我畫畫畫得不是很好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我畫畫畫得不是很好的翻譯是 i m not very good at ...

沈騰被稱油膩大叔,依然有人氣,他是靠什麼穩固地位的

娛樂圈裡面並不僅僅有著很多年輕貌美的演員,也有著很多已經步入中年的實力派演員。他們也在娛樂圈當中佔據了非常重要的乙個比重,這些中年演員與小鮮肉相比有著顏值上的缺點,而且身材上也會有著不能相比的地方,但是他們依然能夠有著不少的粉絲基數,是因為他們自身還是非常的有吸引力的。沈騰經常會被稱作油膩大叔,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