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且與項羽是啥關係,龍且對項羽到底有多重要?

2023-05-30 05:55:02 字數 3977 閱讀 6219

1樓:自由自在

龍且是楚漢將領,被稱為是項羽手下第一猛將。龍且和項羽算是發小,兩人從小一起長大,感情深厚。 龍且一死,項羽相當於沒有了一條臂膀,項羽開始慌亂,而且在這之後,項羽也曾低聲下氣地找過韓信,但是終究是沒法達成目的,項羽心灰意冷,至此,項羽的勢力慢慢走向下坡路。

2樓:伍六七學姐

龍且是項羽的屬下,他對項羽來說非常重要,他得到了項羽很深的信任,而且在事業上也給了項羽很多幫助。

龍且對項羽有多重要呢?

3樓:dreamer神話

龍且是項羽麾下的第一猛將,同時也是項羽的好兄弟,項羽最信任的人。失去了龍且,不但使項羽內心深受打擊,同時軍隊的戰鬥力也降低不少。

4樓:小鄧同學

龍且是項羽手下的大將,是項羽最信任的兄弟之一,並且是項羽手下少有的能夠統領大規模軍隊的將領,是項羽軍中的二把手。

龍且有多重要?為何龍且一死,項羽就知道自己離滅亡不遠了呢?

5樓:葩奇說歷史

龍且有多重要?為啥他一死,西楚霸王項羽知道自己離滅亡不遠了?

6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龍且非常重要。因為他一死,項羽的兵力削弱了大部,失去了龍且讓項羽感覺到非常絕望。

7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龍且非常重要,他就是項羽的左膀右臂;因為他還掌握了項羽近一半的兵力,他的死也意味著這些兵力的喪失,所以項羽知道自己離死不遠了。

龍且的實力如何?他的存在對項羽有多重要?

8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的實力很強,在龍且兵敗後,項羽的心理防線就被擊破了,項羽知道自己已經大勢已去。當初龍且率領三萬人,擊破劉邦幾十萬大軍,差點殺死劉邦。這一戰封神。

9樓:無能為力大蒜

他的實力比較強,他跟項羽一樣都是力氣很大,幫助項羽成功進了秦朝的都城,而且控制住了劉邦。

10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認為是龍中之鳳。如果沒有他的存在的話,可能項羽不會有很大的魄力和能力,也不會去討伐其他國家。

龍且在楚國到底有多重要?為什麼他死後項羽便知道自己大勢已去?

11樓:愛八卦的小盆友

龍且是楚國非常驍勇善戰而又手握重權的大將,他的死也讓項羽明白自己不是劉邦的對手自己的大勢已去。

12樓:億半億

能夠跟隨項羽走到最後的人不多,龍且算是一位,龍且手中有重兵,他死後項羽像失去了一條臂膀,加之彼時韓信軍已對項羽側翼造成很大影響,項羽可能因為這覺得自己大勢已去。

13樓:匿名使用者

廢話(눈_龍且統領的是二十萬楚軍精銳,而項羽身邊就撇了5萬楚軍,龍駒一死,楚軍就完全失勢了。

14樓:魔君黑起

重要的不是龍且,而是地緣沒了。龍且失敗了韓信就沒人牽制了,項羽腹背受敵,而且不能出擊,只能被動防禦。也就是說,他能打敗劉邦韓信十次二十次,但是無法徹底解決他們,而相反的,項羽只要失敗一次就上天了。

腹背受敵,大勢已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本人沒那麼重要,但他帶領的是西楚最後一支機動兵團,龍且全軍覆沒,意味著項羽已經成為孤軍,再無援兵。而劉邦則可以調集全部機動力量(韓信彭越英布等)合圍項羽本部人馬。

16樓:江表草民

第一,龍且手中有20萬大軍,而垓下會戰是項羽手中才10萬人,可以說項羽將楚軍主力大部給了龍且,第二,當時鴻溝以西為劉邦所有,長江以南的九江國英布已經叛漢,西楚腹地還有彭越的漢軍在打游擊,濰水一敗,齊地丟失,這樣漢軍對西楚國的戰略大包圍已經形成了。項羽這樣的兵家,自然知道打破這樣的戰略包圍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的,這是大縱深迂迴。

17樓:啊羨

龍且在楚國其實就相當於亞夫的乙個地位,他當時手中兵權比較重,在軍中的威信非常高。

18樓:熊東西

龍且手握兵權 實力很強,他率領二十萬精兵出擊韓信,失敗了,軍隊喪失了信心,項羽也覺得自己大勢已去。

19樓:短髮的你程歌陽

風林火山 龍且 季布 英布 鍾離眜少乙個已經倒了。

20樓:油畫裡的日落

龍且雖然驕傲自大,但他驍勇善戰,文韜武略,是乙個得力幹將,他的失敗讓項羽的軍隊勢力減弱了不少。

21樓:職場小銘

龍且被殺之前是率領了號稱二十萬楚國精兵出擊韓信的,他的失敗讓項羽的整體軍力大幅度下降,也讓楚軍內部開始對劉邦產生畏懼。

22樓:同享文化

龍且雖然很驕傲自大,但是他文韜武略,驍勇善戰。失去了龍且項羽就知道大勢已去。

23樓:北梔畏寒南葵思暖

龍且雖然驕傲自負,但也是一國大將軍,文韜武略樣樣精通,只是對手是韓信,以卵擊石。

24樓:小貓不吃醋

我認為還是很重要的,龍且有著很厲害的軍隊,還有自己優秀的指揮能力。

25樓:藍拓愛女

被韓信一拳打到肋骨了。

26樓:今生只為今生

張良和韓信也想讓項羽封官帶兵,關鍵是他們不是自己的嫡系,看不上,張良和韓信還有蕭何也想證明自己,誰給我舞台,我就能幫你一統天下!所以項羽太高傲自大了!

龍且有多重要,為何龍且一死,項羽就知道自己也快滅亡?

27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死了之後也導致了楚軍丟失了20萬的兵力,再加上龍且是項羽身邊的一員猛將,龍且死了之後導致軍心異常不安,軍心不穩,打仗就是很難打贏,再加上項羽丟失了二十萬的大軍,此時的項羽他只有十萬,而劉邦他卻有五十萬,十萬對五十萬,就算你再厲害,你也不可能打得過,所以看到龍且死了之後,並且20萬軍隊也隨之被俘。我想此刻的項羽已經知道自己不可能再能與劉邦對峙下去。

所以這些導致了後面軍中傳出龍且戰敗被殺的事情,項羽聽完之後直接心頭一震,知道自己完了,其實相比較龍且對於項羽來說並不是說他個人對項羽多重要,而是說龍且他對於整個楚君是很重要的,打仗最忌諱的就是軍心不穩,而龍且的死訊正是給予楚君當頭一棒導致最後一點的信念也徹底崩潰,原本兵力上的懸殊並不是特別的大。

所以大家才會認為,項羽和劉邦有一搏之力,可是,緊接著,龍且被殺,二十萬的楚軍被俘,項羽他失去左膀右臂不談,他的主力部隊也隨之丟失,這也導致了它自己知道,自己最後與劉邦抗衡的那點資本也徹底沒有了,因為他知道螳臂當車是沒有用的。

所以說了這麼多,我認為,龍且被殺導致的軍心不穩,再加上龍且和項羽本身之間的感情也很好,並且是項羽的五猛將之一,所以對項羽的打擊肯定是很大,但是我想更直接的就是龍且被殺之後丟失了內20萬的楚軍吧,因為那才是項羽,遇到自己真正徹底無力回天的原因之一。

28樓:匿名使用者

龍且相當於項羽的臂膀,在項羽征戰天下時,立下汗馬功勞。而龍且一死就相當於項羽失去了臂膀,所以龍且一死,項羽就知道自己即將滅亡。

29樓:楢崎

龍且是項羽的得力五大將之一,在項羽征戰天下的過程中立下汗馬功勞,對項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項羽失去了龍且,就如同斷掉了一根臂膀,心態自然就崩了。

30樓:青茶木漆

因為龍且是項羽的乙個得力幹將,左膀右臂,龍且一死,項羽就知道自己失去了一大助力。

31樓:方

算是項羽手下第一猛將,他一死,項羽也覺得自己支撐不住了。

32樓:喜歡毛絨絨的

龍且是項羽最器重的乙個將軍,也是項羽的好朋友左膀右臂。

33樓:不太短的基基

因為龍且是頂樑柱,龍且一死也就玩完了。

項羽為什麼讓英布當王,而龍且,季布卻沒有呢

上面說的他功勞大只是其中乙個原因。還有乙個原因是,英布和章邯一樣是秦國降將,章邯他們封了王,英布當然要封。而季布四個都是很早跟隨項羽的將軍,可以說是項家子弟,跟英布是有本質區別的。英布是項羽的先鋒官。先鋒官必須每戰必勝。特別是巨鹿之戰,英布作為先鋒官,搶先渡河,三戰三捷,項羽於是認定秦軍士氣有大問題...

銘龍雕刻機用什麼方法在鋁板上刻字,且字不模糊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專業的溶劑,但是從化學的角度來講,用1當量的稀鹽酸比較好,濃的硫酸和硝酸就別用了,會形成緻密氧化層,讓你再也腐蝕不了 雕刻機 本身就 不適合雕刻金屬,如果買機器的時候客服告訴你能雕刻金屬,樓主就打 問客服呀。銘龍雕刻機的基礎操作 如今的雕刻機一般比較常用的雕刻操作軟體就是ncstud...

龍貓是兔子跟老鼠的雜交嗎,「龍貓」和「兔子」有啥不一樣?

不是的。龍貓就是龍貓,兔子就是兔子,老鼠就是老鼠,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怎麼可能?龍貓的學名叫 南美洲栗鼠 跟兔子 老鼠沒有半毛錢關係,樓主此問簡直駭人聽聞 孤陋寡聞。龍貓的存在可考記錄已經上千年了。兔子是兔科,老鼠是鼠科,龍貓是栗鼠科 當然不是了。不是同一種類的動物是無法雜交的。動物不比植物那樣,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