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習,你們都怎麼解決呢?

2023-05-30 04:00:05 字數 4794 閱讀 4003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小孩對學習不感興趣要適當的調整,具體如下:1、激發學習興趣,比如讓孩子多一些求知慾望,凡事多問為什麼或者帶孩子去展覽館、文化館、博物館等參觀,也可以去海洋館、動物館等遊玩,可以讓孩子對這個世界負有好奇感,同時保持強烈的求知慾望才能對學習感興趣。2、適當做好鼓勵工作,因為很多孩子在學習過程當中有可能會碰到挫折、失敗,這時有可能會變得自卑甚至痛苦,一定要多鼓勵和包容,讓孩子知道父母是最大的依靠,學習方面碰到的問題也不是最可怕的,讓其享受學習過程當中的樂趣。

3、讓孩子多一些學習成功的經驗,比如設定容易達到的學習目標,讓孩子多一些學習成功的機會,逐漸積累成功經驗以及獲得自信才能夠對學習感興趣。

2樓:為愛堅守不忘初心

多陪陪孩子,看孩子喜歡什麼,你們一起玩,讓孩子把你當朋友,這樣就能建立溝通,然後慢慢引導,一起玩耍一起學習一起散步。

3樓:歐若拉

找到原因對症下藥。興趣和方式都很重要,把誨澀難懂變成有趣的是學之上境。

請問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4樓:

摘要。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不愛學習,先要尋找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如果孩子是因為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培養好學習興趣,這種情況下家長和孩子要一起共同培養學習習慣,提高學習興趣,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

如果孩子是在接受新知識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和挫折,家長也要多鼓勵孩子,肯定孩子,給孩子樹立信心,可以給孩子請乙個輔導,有時甚至可以請專業老師的輔導,來幫助孩子一起克服困難,戰勝困難,讓孩子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提高學習的成就感,樹立信心,同時要培養孩子積極、樂觀、向上的性格。此外,還有要讓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均衡飲食營養,多吃益智、健腦的食物,像核桃等,還要有合理的體育運動。如果發現孩子有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要注意觀察孩子夜間睡眠是不是安靜的,有沒有夜間打鼾以及睡眠呼吸暫停,影響孩子睡眠的情況,還要注意孩子是否有智力發育的問題,以及孩子是否有多動症的問題,必要的時候帶孩子到呼吸科或者神經科去看醫生。

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孩子不愛學習,先要尋找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如果孩子是因為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以及培養好學習興趣,這種情況下家長和孩子要一起共同培養學習習慣,提高學習興趣,為孩子創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如果孩子是在接受新知識的過程中遇到了困難和挫折,家長也要多鼓勵孩子,肯定孩子,給孩子樹立信心,可以給孩子請乙個輔導,有時甚至可以請專業老師的輔導,來幫助孩子一起克服困難,戰勝困難,讓孩子在克服困難的過程中提高學習的成就感,樹立信心,同時要培養孩子積極、樂觀、向上的性格。

此外,還有要讓孩子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均衡飲食營養,多吃益智、健腦的食物,像核桃等,還要有合理的體育運動。如果發現孩子有多動、注意力不集中,要注意觀察孩子夜間睡眠是不是安靜的,有沒有夜間打鼾以及睡眠呼吸暫停,影響孩子睡眠的情況,還要注意孩子是否有智力發育的問題,以及孩子是否有多動症的問題,必要的時候帶孩子到呼吸科或者神經科去看醫生。好的。

孩子不愛學習,你會怎麼做呢?

5樓:o情已逝

家長要給自己的孩子樹立乙個好的榜樣,很多的家長下班回到家以後,都會直接掏出自己的手機玩耍,而不是關心孩子的學習問題,從而就會讓自己的孩子擁有貪玩的心理。要先改變自己,在改變孩子。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會讓他嘗一下生活的不容易,比如會讓他去工地幹活,讓他知道沒有文化只能做苦力活,

7樓:阿琦不落幕

我會通過和孩子一起做他感興趣的事情,慢慢地引導他,讓他逐漸體會到學習的樂趣,從而愛上學習。

孩子不愛學習該怎麼辦呢?

8樓:ren知識無止境

孩子不愛學習是很多家長面臨的問題。作為家長,我們需要明確幾點。首先,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學習方式,我們不能期望所有的孩子都喜歡學習,但是我們可以幫助他們找到學習的樂趣。

以下是一些建議:

1.了解孩子的興趣愛好。如果孩子對某個領域非常感興趣,我們可以讓他們更深入地學習這個領域的知識。這將讓他們更加自信,並激發他們對學習的興趣。

2.給孩子提供正向激勵。鼓勵孩子,給予他們讚揚和獎勵,這可以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自信心和興趣。不要用懲罰作為激勵,這會讓孩子感到沮喪。

3.設定明確的目標。孩子需要知道他們正在學習什麼,以及完成這些目標會給他們帶來什麼好處。在達成目標時,及時給予他們反饋和獎勵。

4.創造有利於學習的環境。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和工具,孩子更容易集中精力,提高學習效率。例如,安靜的學習空間、舒適的座位和適合的學習工具等。

5.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讓孩子從實踐中學習,例如通過做實驗或參加活動,這將使他們更加有興趣,也更有可能記住所學的知識。

最後,家長需要耐心和理解。不要過分強調成績,而是鼓勵孩子享受學習的過程。這需要一定的時間和努力,但是我們可以通過以上建議來幫助孩子建立學習的興趣和信心。

9樓:生活百事通

首先,和孩子溝通,找原因。

要找個時間和孩子坐下來好好聊聊學習的問題,了解孩子遇到了什麼困難。

是上課聽不懂?是不喜歡老師?是人際關係不好?還是寫作業的時候不會寫?還是反感學習?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

問清楚原因之後,再進行有針對地解決,想辦法讓孩子喜歡學校、喜歡老師、喜歡同學、喜歡一門課、追求乙個理想,找到學習的動力。

其次,先完成乙個簡單目標。

孩子基礎差,如果想讓孩子立即達到乙個很好的程度,特別難。可以先制定乙個很小的目標,讓孩子感覺自己有能力去完成,達到之後,在制定乙個大一點的目標。

比如可以按照這樣的步驟,學會認真聽課——寫作業提速——字型變好——提公升一門課成績——提公升兩門課成績。

一點點完成,聚沙成塔,逐個擊破,孩子有信心,雖然慢點,但走得很紮實,遲早會趕上去。

最後,允許孩子做感興趣的事。

孩子如果只是學習沒有其他樂趣,很快就會失去學習動力。也要讓孩子做一些感興趣的事情,進行有益的調劑。比如運動、玩玩具、看書、看動畫等等。

孩子做感興趣的事,會感到心情愉悅,提公升專注力,對學習習慣有促進作用。

孩子做意義的事情,其實對學習也很有幫助。比如運動有益大腦發育、情緒調節,玩玩具鍛鍊動手能力,看書補充課外知識。

寫在最後:孩子不愛學習,肯定是有原因的,不能只是要求孩子快學習、好好學習,而是和孩子進行溝通,找到原因,解決困難,一步步實現目標,還要讓孩子有休息放鬆的機會,多方面結合,假以時日,孩子一定能愛上學習。

孩子不愛學習該怎麼辦啊?

10樓:愛尷尬

家長跟孩子一定要多溝通、鼓勵,給予孩子物質上的幫助和精神上的鼓勵,從內在來講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

一、幫孩子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

作為父母,應該要幫助孩子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並且找到正確的學習方法。如果說學習方法不正確,那麼孩子不僅不愛學習,成績也會越來越差,甚至對學習產生厭惡的情緒。家長們可以多和老師進行溝通,找到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然後有針對性的找到適合他們的學習方法,讓孩子能夠愛上學習。

二、父母要做好榜樣。

如果孩子貪玩,不愛學習,父母應該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做得足夠好了。如果說作為父母的你一下班回到家就玩手機,打麻將,看電視,那麼孩子也會耳濡目染,慢慢的就不愛學習,光想著玩兒了。如果家長能夠做好榜樣,在孩子面前多讀一些書,那孩子也會受到薰陶,慢慢的愛上學習。

三、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有一些孩子不愛學習,和周圍的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說孩子身邊都是一些不愛學習的小夥伴,他們自然也是近墨者黑,變得越來越不愛學習。所以想要讓孩子愛上學習,那麼就得給他們創造乙個良好的學習環境。

四、讓孩子享受學習帶來的成就感。

乙個人如果總是失敗,享受不到成功的喜悅,慢慢的就會失去鬥志,孩子學習也是一樣。作為家長,應該要多多的鼓勵孩子,哪怕只有一丟丟的進步也要毫不吝嗇的誇他們,進步大的話可以考慮給他們一些實質性的獎勵,讓孩子有成就感,體會到學習帶來的無窮樂趣。

五、多和孩子溝通,了解他們的真實想法。

父母平時要多和孩子溝通,並且注意觀察他們的言行舉止,要對孩子的心理活動有充分的了解。只要孩子願意敞開心扉和你交談,就能夠找到不愛學習的癥結所在,自然也就能對症下藥了。

所以,對於上學的孩子來說,如果孩子不愛學習,作為家長先要搞清楚孩子不愛學習的原因在哪,才能對因幫助孩子,

孩子就是不愛學習,你覺得應該怎麼辦?

11樓:ren知識無止境

孩子不愛學習可能有很多原因,例如學習內容不感興趣、學習方法不當、學習壓力過大、缺乏自信心等等。以下是一些可以嘗試的方法來幫助孩子愛上學習:

建立良好的學習環境:為孩子創造乙個安靜、舒適、有序的學習環境,讓孩子能夠專心學習。

激發學習興趣:與孩子溝通,了解他們的興趣愛好,幫助孩子將學習與自己的興趣聯絡起來,讓孩子覺得學習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確立目標和獎勵:與孩子一起設定學習目標,並給予適當的獎勵,鼓勵孩子為達成目標而努力。

改變學習方式:嘗試不同的學習方式,例如互動式學習、實踐式學習、遊戲化學習等等,讓孩子感到學習是一種愉悅的體驗。

鼓勵自主學習:讓孩子在學習過程中有一定的自主權,例如讓孩子自己制定學習計畫、選擇學習材料等等,讓孩子感到自己在學習過程中有一定的主導權。

培養自信心:鼓勵孩子,讓他們相信自己能夠學好,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學習壓力,讓孩子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

12樓:結婚發的

一定要正確的引導孩子,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習氛圍,家長回了家也要看一些書,慢慢的就可以改變孩子的這種情況了。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激發孩子對學習的興趣,應該引導孩子,如果實在沒有辦法,可以給孩子一些壓力。

14樓:帳號已登出

給孩子講一些學習的事情,讓孩子找到學習的樂趣,這樣孩子就會接受學習,愛上學習。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如題謝謝了,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孩子不愛學習是正常現象 每個人小的時候都會經歷這樣乙個階段 這就要作為家長的以身做則去帶動他 她 從中發覺孩子自身的優點和長處 投其所好!讓孩子自己覺得有樂趣而不是厭倦!個人觀點 竟請諒解!樓上的寫了好多哦。我覺得孩子不愛學習,首先是他對學習沒有保持一顆正確對待的心理。問這個問題的應該是一位家長吧,...

孩子不愛學習怎么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學習固然重要,但是我們要正確的引導他,不要讓他那幼小的心靈受到傷害,現在的小孩叛逆心理太強,跟他好好溝通是很重要的,我試過,打罵對孩子來說就是拉開我們之間的距離,不要讓他產生自卑心理求採納 如果孩子的學習成績可以的話,課堂上不注意聽講,愛做小動作那可能是覺得老師講的自己懂,開小差,作家長的就不要過多...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愛動不愛學習怎麼辦

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情緒,讓孩子喜歡學習比讓孩子學習好更重要 2 因為親子關係不好,家長給孩子灌輸太多大道理,阻斷了孩子的感同身受。3 過度懲罰會讓孩子對學習產生厭煩情緒,家長要嘗試幫助孩子拒絕懲罰性作業。孩子不愛學習的解決方法是什麼?要站在孩子的角度上,多給予一些鼓勵 認可,少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