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期間總是痛經,我該怎麼調理身體呢

2023-05-29 16:45:05 字數 5912 閱讀 5954

1樓:波波旅遊

平時保證良好的睡眠,放鬆心情。

1 通過鍛鍊改變自己的體質,增強自己的抵抗力,貴在堅持。

2 忌口,所有冰寒的食物都不要吃,比如冰鎮飲料,冷飲,喝水盡量喝溫開水。

3 可以煮一些紅糖姜棗茶來喝,(比較懶的沖泡喝也行,要在月經來之前開始 喝)

4 在經期對小腹做好保暖,可以帶收腹帶,既可以顯身材,又可以對小腹保 溫,如果感覺溫度不夠,還可以貼暖寶寶。

這樣堅持三個月左右,就會感覺好一點,注意,如果痛經非常厲害,建議去醫院檢查,

2樓:唉沒名可取啊

月經期小腹疼痛可以通過以下幾種方式緩解:第一,月經期小腹疼痛可以喝紅糖薑水。因為女性痛經多數是因為寒凝血瘀,紅糖薑水可以起到溫暖胞宮的作用,緩解疼痛。

也可以在紅糖水裡加益母草,益母草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也可緩解痛經。第二,可以選擇艾灸,艾灸小腹部,可以借助艾灸的溫通作用緩解疼痛。第三,可以針灸三陰交,地機等穴位。

第四,疼痛重者可口服止痛藥。

來大姨媽總是痛經,怎麼調理呀?

3樓:莫如盡

你好,你這樣的情況叫做痛經,痛經,分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建議先去醫院看看**,診斷明確之後對症**。

4樓:不羈的人生百態

這個可以問一下當地醫生,如果沒有問題的話,喝點中藥調理下,俗話說得好,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如果問題嚴重可以吃一些止疼藥片,平時不要吃冷飲,用冷水泡腳。

5樓:網友

可以喝點紅糖水,注意腹部保暖,適當的情況下可以找中醫調理。

6樓:網友

你好,患了痛經病了,要是開始來月經就痛經的話屬於原發性的, 後來才痛經的話,屬於繼發性的,臨時止痛,可以吃西藥止痛藥,想根本上**,只有找中醫開對症中藥了,注意休息,不要勞累生氣,心情舒暢利於治了恢復了,

7樓:揚幼安

來大姨媽總是痛經怎麼調理呀?現在的女孩子來大姨媽痛經是常見的事情。來大姨媽。痛經。熬點薑水拌上紅糖。就能緩解痛經。

8樓:在下渚湖養龍貓的青花菜

痛經這個毛病真的沒有辦法** 它分幾種情況 一種是原發性 原發性的就是你第一次來月經就是痛經 還有一種就是你做過**手術或者是別的手術 導致後來月經來了之後就會痛經。

9樓:小提琴

平時最好少喝冷飲,去條暖宮帶,再買些艾草,平時把艾草放進暖宮帶裡,沒事就敷敷,日後來大姨媽就不會怎麼痛了,我就是這樣調理的,感覺好多了。

10樓:以善良真誠換你的溫情

先解決一下是不是有器質疾病,也就是有沒有異常的**情況,比如腺肌症,巧囊或者內膜異位,附件炎症等。

11樓:小白羊

來姨媽的時候揉揉肚子,喝點紅糖水,如果你要嚴重的話可以去醫院。找醫生幫忙,然後進行調理。

12樓:網友

痛經平時要保持足夠的休息和睡眠,尤其是在月經來潮的時候,不要就是過多的去做劇烈的活動,不要就是過食生冷的那些東西,生冷麻辣的東西,平時也要進行乙個規律而適度的鍛鍊,增強身體的體質,然後,如果說戒菸,就是吸菸的女性的,我們同時要戒菸,那麼對於緩解疼痛有一定的幫助。

13樓:甫若雲

來大姨媽的前幾天,多用姜和紅糖煮湯喝。平常也要注意腹部的保暖,不要著涼了。

14樓:

總是痛經要積極的查詢原因,女性的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一般情況下是沒有器質性的病變,大多數是功能性造成的,繼發性痛經大多數是因為**的疾病,比如子宮腺肌症、子宮內膜異位症、盆腔炎等原因造成的。痛經要及時的查詢原因,如果是繼發性痛經,是因為**疾病造成的,要積極的進行****疾病,如果是子宮腺肌症,或者子宮內膜異位症造成的痛經,要給予孕三烯酮口服,或者給予宮內放置曼月樂環,進行有效的抑制子宮腺肌症,子宮腺肌瘤,可以有效的**痛經。對於盆腔炎症的要給予抗炎**,一般原發性疾病經過積極**,痛經是可以明顯改善的。

15樓:桐菡

女性不要做過勞累的工作、運動,可以緩解疼痛症狀;疼痛嚴重的女性可以服用布洛芬等止痛藥緩解。如果是病理性痛經,例如子宮腺肌症,患者來月經時疼痛,而且每個月會越來越疼痛,患者可以口服中藥、西藥**。痛經要判斷是生理性疼痛還是病理性,生理性是正常人來月經時,會有輕微的腰痠墜痛情況。

女性不要做過勞累的工作、運動,可以緩解疼痛症狀;疼痛嚴重的女性可以服用布洛芬等止痛藥緩解。如果是病理性痛經,例如子宮腺肌症,患者來月經時疼痛,而且每個月會越來越疼痛,患者可以口服中藥、西藥**。部分上環的女性出現痛經,可以注射亮丙瑞林類藥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到醫院開點藥吃,最好找中醫!兩個療程差不多。

17樓:痛快狗帶

去找中醫大夫給調理吧。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最好不要自己亂調。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姐以前也是痛經,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表姐以前也是痛經,不過現在沒事了,就是通過中醫調理好的,在德醫堂,大夫給開的中藥效果很是顯著,你去看看吧,德醫堂的大夫相當不錯哦。

月經期間痛經,應該如何調理才最好?

20樓:晨雨梧桐

患者月經出現痛經,首先要去醫院進行檢查,明確痛經的**,排除氣質性疾病的發生。若患者是因平時不注意保暖所導致,可以通過泡腳、喝紅糖生薑茶等方法進行調理,還要補充充足的睡眠,可以緩解疼痛。

21樓:御高澹

月經期間痛經這種一般女生都有靜音經過的,所以說痛經也是很難受,真的,他不吃冷的,不摸冷水,不許露出就走。盡量用熱水,就可以了。

22樓:小阿星

在平時應該多喝一些紅糖水,多吃一些紅棗,枸杞,多吃一些補血的食物,同時也不要有劇烈的運動,不要碰涼水,適當的進行運動,可以做一些舒緩的瑜伽動作來緩解,還可以貼暖貼,不要吃生冷辛辣的食物,保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

23樓:劉心安兒

首先就是可以喝一些紅糖水,而且也可以在肚子這個位置貼一些暖貼,同時也需要注意個人的保暖問題,然後也可以泡一泡腳,可以多吃一些熱量含量比較高的食物,可以多吃牛肉,多吃羊肉,千萬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24樓:撒的謊

平常的時候可以減少使用涼水的情況,而且不要太過於勞累,多補充一些氣血,可以多吃一些營養品,多做好保暖的工作,也能夠達到調理的目的。

25樓:師景彰

平時注意不要吃生冷的東西,要注意保暖,可以去看一下老中醫,讓大夫給你配點中藥喝一下,還是有作用的,

經常痛經要怎麼調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27樓:趙江龍

痛經的時候要把握好自己的情緒,不。

要讓自己的情緒出現太大的波動,應該坦。

然的去面對。因為痛經的時候出現心。

情壓抑或者情趣失控等,會導致心煩氣躁、胸。

腹脹痛等不良的影響,從而使痛經變。

得更加嚴重。2痛經的時候可以多吃一些高。

鈣的食物,吃一些巧克力糖果也可以。

進行調理,因為鈣可以緩解子宮的痙攣,從而減輕疼痛。此外巧克力糖果可以使體內血。

糖公升高,從而舒緩緊張的神經系統。

痛經並不可怕,也不要灰心,我曾經也。

是乙個痛經患者,是在阿欣的輔助。

下治好的,很感激她,阿欣ϙ ϙ198-888-078如果你不信的話,我也有別的跟你說說,嘗試是給自己減少。

痛苦的一次機會。相信你會好起來的。

28樓:是我的我有

痛經是因為女人身體發虛,寒氣比較多。行經前後或經期,出現下腹及腰骶部疼痛,嚴重者腹痛劇烈,面色蒼白,手足冰冷,甚至昏厥,稱為「痛經」,亦稱「行經腹痛」。痛經常持續數小時或l—2天,一般經血暢流後,腹痛緩解。

本病以青年婦女較為常見,是婦女常見病之一。中醫認為痛經多因氣血執行不暢或氣血虧虛所致。

痛經快速解決還有乙個家常方,那就是布經草加白酒熱敷肚臍,保持溫度一直很燙的那種,敷20分鐘,有微汗最好。

29樓:特色我味

當女生長大後,就會出現月經了,而在這個過程中,痛經是不少女性在月經期間會出現的症狀之一,由於痛經與排卵週期相關,大多發生在青春晚期,14%–26% 青春期女性因經期的疼痛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學習,並且需要藥物**。痛經常為絞痛呈痙攣性、陣發性並伴有下背部痛、噁心、嘔吐、頭痛或腹瀉。嚴重時面色發白、出冷汗、全身無力、四肢厥冷。

作為女性,每個月總會有那麼幾天,痛經也常常成為在那幾天不請自來的「客人」。

布經草加白酒熱敷在小腹上即可治痛經。布經草**女性痛經,宮寒,月經色黑,有血塊 ,量多量少、閉經。

30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31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當歸枸杞飲,適當的飲用,能夠補血調經,緩解痛經、月經不調的問題,非常適合女性朋友飲用。

32樓:北京家事律師

用熱水燙毛巾,把熱毛巾放在胃上面捂。感覺毛巾有點涼了再燙一下接著捂。10分鐘左右就能好,很見效,我家倆小孩還有我都經常這樣捂。

33樓:歌成都為哦

每天可以用布經草熱敷包熱敷一下,晚上泡泡腳,多喝熱水。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是呢,後來同事介紹了款衛生巾,開始我也不信,去醫院花那麼多錢沒看好,用衛生巾還能管這玩意,後來實在被她說的心動,就試了試,結果用了三個月,現在幾乎好了。

35樓:有天賦高和

痛經是很多女性朋友最大的困擾,很多女性朋友痛經嚴重到下不了床,不但影響學習和工作,長期痛經還可能引發其他健康問題,甚至累及子宮影響生育。

很多人都知道,引起痛經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且在生活種緩解的方法也有很多,中醫上講:痛則不通,通則不通。用布經草熱敷調理,這樣可以**經期痛經症狀。

36樓:也無風雨也無天

首先要看你是什麼引起的痛經,如果是原發性痛經,而不是由**疾病導致的繼發性痛經就很好解決了,首先需要保暖,經期一週前就開始注意了,護住你的小腹,不要著涼,然後就是飲食注意,不要亂吃東西。然後多走動,可以學習瑜伽,放鬆身心。月經期間也要注意營養的攝入,一些含咖啡因還有辣和寒性食品都不要吃了,可以適當喝一點蜂蜜薑湯幫助月經順暢,可以選恩施希為康的富硒蜂蜜薑湯。

37樓:長方體的

我是用布經草加白酒的。

38樓:柏爍健康堂

保持身體暖和將加速血液迴圈,並鬆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痙攣及充血的骨盆部位。

多喝熱的藥草茶或熱檸檬汁。

可以緩解並慢慢改善痛經。

經常運動,走路或從事其他適度的運動。

將使你在月經期間較舒服。

在經期期間也可以運動,但不能劇烈運動。

避免在經期期間吃辛辣的食物,會引起劇烈疼痛。

脾胃虛弱我該怎麼調理好呢,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最好就是中醫.脾胃虛不虛,看三處就知,常喝1道粥,健脾養胃,身體強壯!想要養脾胃,做好這5件事,強筋脾胃,遠離胃病!脾胃虛弱怎麼調理?調理脾胃吸收最強調的幾個點 乙個是從飲食上調理,脾胃虛弱的人,消化能力弱,要吃一些適宜消化的食物,來保證所吃的東西能被吸收 第二個脾胃虛弱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中醫講脾主...

姨媽的女兒,我的孩子該怎麼稱呼她

姨媽的女兒就是你的表姐或表妹。如果你是男的,孩子叫她表姑,如果你是女的,孩子叫她表姨叫姑或者叫姨,是根據父親母親來的 父親的姐妹是姑,母親的姐妹是姨 父親這邊只存在叔伯 姑 奶奶 爺爺 母親這邊只存在舅 姨 姥娘 姥爺 叫阿姨,輩分與你和姨媽是一樣的,只是在親戚的分支上又遠了一層 你是男的,孩子就該...

我下巴長了一些痘痘,該怎麼調理

應注意飲食的均衡性,既不可過分強調某些食物對青春痘的不良作用,也不能完全無所顧忌。建議患者少食油膩性 辛辣食物以及巧克力 糠果 含糖高的糕點等甜食。應當食用各種營養成分均衡 清淡可口的食物,適當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還應多吃新鮮蔬菜 水果,保持大便通暢。這裡需要強調一點,少食並不等於完全不能進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