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弱我該怎麼調理好呢,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2022-05-29 17:45:03 字數 6363 閱讀 8311

1樓:赤邦

最好就是中醫.................

2樓:養生一點

脾胃虛不虛,看三處就知,常喝1道粥,健脾養胃,身體強壯!

3樓:小鐘養生

想要養脾胃,做好這5件事,強筋脾胃,遠離胃病!

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4樓:睿智的小和尚

調理脾胃吸收最強調的幾個點:乙個是從飲食上調理,脾胃虛弱的人,消化能力弱,要吃一些適宜消化的食物,來保證所吃的東西能被吸收;第二個脾胃虛弱要注意適當的運動。中醫講脾主肌肉四肢,活動四肢就可以增強脾胃的消化功能。

臨床中看到通過運動,胃口的消化能力就增強。經常運動的人,脾胃的虛弱症狀就相對來說要好的多;第三點,脾胃虛弱的人要有乙個豁達的心胸,脾胃虛弱的人一般就是憂愁思慮,多思多慮的人。中醫認為思則氣結傷脾胃。

所以說要豁達,不要為了一點點小事反覆的糾結,這是傷脾胃的乙個最主要原因;現在臨床中還看到另一部分脾胃虛弱的人,就是因為過食,吃的東西飲食無節制,吃的太多了;再乙個就是過寒,現在人貪涼飲冷導致的脾胃虛弱,這時候就飲食要適當,要適當的溫度和適宜的溫度來保證脾胃功能。

5樓:名醫**網

脾胃虛弱哪些藥可以**

6樓:中醫原山

脾胃不和應該怎麼調理?

7樓:姜大夫請解答

怎麼有效解決脾胃虛弱?

8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沒事的時候做一下,能增強脾胃功能,這樣我們的脾胃好了,身體也會更健康。

9樓:小鐘養生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款茶飲,薏公尺健脾茶,這款茶飲有著滋養脾胃的功效,非常適合脾胃虛弱的人飲用。

10樓:養生一點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種壓力也逐漸的增加,慢慢就產生了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現在的體質越來越差。而脾胃虛寒就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能直接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如果不加以調理,還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有化溼開胃、溫暖脾胃的效果。可以剝皮嚼食也可以用來蒸肉,日常調理脾胃的話三天吃一次,一次兩粒即可。

12樓:大魚

脾胃虛弱可以吃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它具有溫暖脾胃,化濕開胃,溫脾止瀉,治脾胃氣的功效,調理脾胃一週吃一次即可,剝皮嚼食(皮留下來泡茶)

13樓:澳怡康是我

1、根據**進行調理:如慢性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導致的消化不良、慢性肝炎導致的脾胃虛弱;

2、飲食調整:飲食量要從少逐步增加,要適合自己的食量;

3、體育鍛煉:脾主四肢,體育鍛煉有助於恢復脾胃功能;

脾虛該如何快速調理好?

14樓:小鐘養生

想要養脾胃,做好這5件事,強筋脾胃,遠離胃病!

15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點按足三里,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秘,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

脾虛怎麼調理好的快啊?

16樓:可見度誑謔

脾胃虛者進補,往往會出現不受補的情況,即使經過了調理,也不宜「十全大補」。此時首選性味甘平和緩、藥食兩宜的補品。

海參脂肪含量不高,食後胃腸很少發生滯膩,性質不寒不燥,有補腎助陽、潤燥通腸、滋陰助陽之功效,適合四季食用,尤其適合病後、老年體弱者的調理。一般採取海參配合肉類、清補藥材(淮山、枸杞、桂圓等)燉或煲的方式。

花膠具有滋陰助陽、固腎培精之功效,肺腎虛弱、氣血虧損的人用它食補也較合適。不過,新上市的花膠,脂肪相對多一些,消化能力弱者食用易出現滯膩,不宜吃得太多太頻;脾胃虛弱者,以選用貯藏三年以上的陳年花膠為佳。

脾胃虛弱症狀: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拉肚子,大便稀溏,飲食減少,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

你可以熬山藥薏公尺粥給你爸爸喝,然後別讓他熬夜,很有效的。怕麻煩的話可以喝德甫常謂保茶,助消化、對調理腸胃,健脾益胃,有很好的效果。我家人就在喝,蠻不錯的。

抽菸主要是傷肺吧我覺得,可能是脾虛造成精神不振,所以需要抽菸提神,所以調理好了脾胃,你爸爸可能就沒那麼想要抽菸了。

對脾虛的人群要多食清淡、清利、涼性食物. 如各種瓜類,梨,葡萄、柚子等. 禁忌辛辣煎炸和熱性食物,煙、酒或滷食品。

多飲水。應注意起居環境的改善和飲食調理,不宜暴飲暴食、酗酒,少吃肥膩食品、甜味品,以保持良好的消化功能,避免水濕內停或溼從外入,這是預防濕熱的關鍵。

17樓:

平時多吃些養脾胃的:山藥,可以與雞肉一起燉。黃芪、大棗、姜一起泡水喝。

山楂。多吃粥,最養脾胃了脾不好的懶,不愛動,不愛說話,所以要加強運動,沒事多運動,買東西了,跑事了,多接觸人,促進他說話,脾不好,身體裡的水調運不周,多出汗給脾得到了鍛鍊。

多食溫性食物,如:蘋果、橙、水蜜桃、榴蓮、龍眼、葡萄、櫻桃、楊梅、紅棗、西梅、青棗、花椰菜、魚、芥藍、節瓜、白瓜、牛肉、南瓜、豬肉、蝦。對於偏涼的東西少吃,如:

雪梨、西瓜、香蕉、火龍果、山竹、白蘿蔔、奇異果、白菜、馬蹄、螃蟹等。

樓主如果覺得以上的方法很麻煩的話,也可以嘗試乙個最簡單的辦法,那就是每天喝德輔常味寶嗏,健脾養胃,讓您遠離脾虛。

18樓:小鐘養生

想要養脾胃,做好這5件事,強筋脾胃,遠離胃病!

19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每天堅持練一練,能夠拉伸我們的脾經和胃經,能起到健脾養胃的功效。

20樓:代老師健康談

脾虛怎麼調理,告訴你調理脾胃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脾胃虛弱如何調理好呢

21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脾氣虛、脾陽虛、胃氣虛、胃陰虛。脾氣虛的症狀主要是氣短乏力、頭暈、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

一般中醫**健脾益氣,和胃滲濕,可吃胃用中藥蜜漿,沒有***。

可用歸脾丸一日三餐要定時、定量,飯後不要受涼,要多食魚、禽、蛋等高蛋白食品,及時補充身體所丟失的營養成分,維持機體代謝的平衡。

長期便溏者應忌食脂肪類食品,因為脂肪食品會加重消化。

積極樂觀的情緒對於脾胃的調養所起到的作用也是很大的,積極向上和輕鬆樂觀的情緒,可以使得機體處於乙個陰陽平衡和氣血暢通的狀態,現代的醫學研究則證明,當人的精神處於愉快的狀態時,此時其中樞神經系統得以興奮,指揮作用也會相應得到加強,因而可使得機體的脾胃保持乙個較為旺盛的新陳代謝。

值得注意的是,適當的體育鍛煉對於患者們而言,也是較為重要的。

22樓:中醫原山

調理脾胃這些白色食物就夠了

23樓:小鐘養生

想要養脾胃,做好這5件事,強筋脾胃,遠離胃病!

24樓:養生有約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沒事的時候做一下,能增強脾胃功能,這樣我們的脾胃好了,身體也會更健康。

25樓:養生一點

隨著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各種壓力也逐漸的增加,慢慢就產生了各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現在的體質越來越差。而脾胃虛寒就是一種很常見的病症,能直接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如果不加以調理,還會越來越嚴重,甚至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產生影響

26樓:德夏吉

脾怕涼,因此少食生冷,容易寒積脾胃影響人體的消化功能,此時可以用紫德堂中藥蠟療**,蠟塊置於腹部,有溫中散寒止痛之功效。也可將肉桂粉3克、蓽茇粉10克、高良薑粉10克粉碎混合置於神闕穴上,再敷蠟,能起到溫脾胃、止吐瀉之功效。

27樓:情感諮詢

常吃五物,補脾養胃,讓脾胃日漸強壯

1.小公尺粥

2.番薯

3.大豆

4.馬鈴薯

5.南瓜

對於脾胃不好的人而言,其實若不是發展到嚴重的程度,通過一些食物的正常補充就能夠幫助我們調理脾胃的功能,恢復身體的健康的,若是想要養護脾胃,我們可以在平時多食用文中提及的幾種食物,幫助我們讓脾胃一天天好起來。

28樓:堯語芹仙妤

首先脾胃虛弱的話要看看你胃口怎麼樣!胃口好但消化不了,是胃強脾弱的表現,吃點脾約丸試試,要是胃口不好,手腳涼的話服用理中丸試試,

29樓:

脾虛症狀,渾身乏力,舌頭有齒痕,可以吃一點參苓白朮散是中成藥針對這個的,最好找乙個中醫把脈看你是那種體質,再做調理。

平時在食膳方面可以吃多懷山藥,小公尺粥、粗糧、南瓜、地瓜

30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的調理方法包括:

1、根據**進行調理:如慢性幽門螺桿菌感染所導致的消化不良、慢性肝炎導致的脾胃虛弱;

2、飲食調整:飲食量要從少逐步增加,要適合自己的食量;

3、體育鍛煉:脾主四肢,體育鍛煉有助於恢復脾胃功能;

4、中藥調理:中藥調理可以喝常衛寶搽,深度滋養脾臟,修復受損的脾胃,長期調理。

31樓:濤爸

臨床中脾虛的患者非常多,主要表現為面色黃、四肢的無力、愛憂愁思慮,所以要根據脾的特點來調理:

第一,脾主運化水谷,要選擇有益於脾臟的食物或藥物,中醫認為味甘甜的藥物有益於脾臟,味過於酸的反而會傷及脾臟,中醫講「肝氣以津,味過於酸,肝氣以津,脾氣乃絕」,太酸對脾胃的消化功能會有影響,健脾的食物、藥物都是偏甘甜的;

第二,脾是主肌肉四肢,脾虛的患者不愛動、四肢乏力、懶惰困倦,因此,脾虛患者要多運動,運動後胃口大開,人能吃了,消化能力也會相應地增強,脾胃功能也會增強;

第三,脾虛的患者愛憂愁思慮,要注意豁達、心胸開闊,這樣,脾氣的運化功能可以達到乙個更好的狀態;此外,人參健脾丸、四君子湯、香砂養胃丸等藥物對脾胃、對消化都有幫助。

長期脾胃虛弱怎麼調理好呢?

32樓:心裡有個他

1、脾胃虛弱。用平胃散一斤加乾餳糟(炒)二斤半、生薑一斤半、紅棗三百個(煮取肉,焙乾),一起研為末,逐日煎湯服。

2、再方。用畢澄茄為還想,加薑汁神曲、麵糊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七十丸,薑湯送下。一天服二次。

3、再方。用薯蕷、白朮各一兩,人參七錢半,共研為末,加水和糊做成丸子,如小豆大。每服四十至五十丸,公尺湯送下。

4、再方(體倦乏力)。用黃精、枸杞子等分,搗碎作餅,曬乾研細,煉蜜調藥成丸,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開水送下。

脾胃虛弱還是需要**的,建議喝德甫的常渭寶茶,通過嚴格的組方科學搭配,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5、脾胃虛弱,食慾不振,病似反胃噎膈。取新柳枝一大把,熬湯,煮小公尺作飯。加酒、面所飯滾成珠子,曬乾,裝袋中懸掛通風處。

用時,燒滾水隨意下公尺,待公尺浮起檢視無硬心則為公尺熟。一次吃完。稍久,面和公尺就會分散了,這樣製成的公尺,名「絡索公尺」。

6、治脾胃虛弱(胸膈痞悶,腹脅膨脹,消化不良,食減貪睡)。用神曲六兩、麥櫱(炒)三兩、乾薑(炮)四兩、烏梅肉(焙)四兩,共研為末,加蜜調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

公尺湯送下,一天服三次。

7、脾胃虛冷。用鯽魚半斤切碎,放入煮開的豉汁中,加胡椒、蒔蘿、姜橘末,空腹吃下。此方名「鶻突羹。」

8、脾胃虛冷,腹滿刺痛。用肥狗肉半斤以水和鹽豉煮粥常吃。

9、胃虛消渴。用羊胃煮爛,空腹吃。

10、脾胃虛冷,吃不下飯。和白乾薑在漿水中煮透,取出焙乾,搗為末,加陳公尺粥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三十至五十丸,白開水送下。其效極驗。

11、脾虛下白(脾胃虛冷,停水停氣,凝成白涕下出)。用硫磺一兩、炒麵粉一分,共研為末,滴水糊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公尺湯送

下。12、胃虛惡習,或嘔吐有痰。用人參一兩,加水二碗,煎成一碗,再加竹瀝一杯、薑汁三匙。溫服。此方最宜老人。

13、胃虛嘔吐。用白粱公尺汁二合、薑汁一合,和勻服下。

14、脾胃虛損。用厚朴(去皮,切片)、生薑(連皮,切片)二斤,在水五公升中同煮幹,去姜,焙樸,再以乾薑四兩、甘草二兩,同厚朴一起,在水五公升中煮幹,去甘草,焙閏、樸為末加棗肉、生薑同煮熟,去姜,把棗內、藥末搗勻做成丸子,如梧子大。每服五十丸,公尺湯送下。

方中再加熟附子亦可。此方名「厚朴煎丸」。

具體的養脾胃的食物包括:養脾胃的糧食類食物包括:大公尺、玉公尺、粟公尺、高粱、糯公尺、小麥、大麥、黃豆、蠶豆、薏苡仁、蓮子、蕎麥;養脾胃的肉類食物包括、豬肉、豬肚、豬脾、牛肉、牛肚、狗肉、雞肉、鴨肉、兔肉;養脾胃的蛋類食物包括鵪鶉蛋、鵝蛋、雞蛋等;養脾胃的水產品類食物包括草魚、鯽魚、鱔魚、黃花魚、帶魚、鱅魚、平魚;養脾胃的蔬菜類包括西紅柿、紅蘿蔔、白蘿蔔、生薑、大蒜、韭菜、山藥、大頭菜、芫荽、蓮藕、甘藍、南瓜、香菇、猴頭菇、芋頭、扁豆、蘑菇、木耳、辣椒;養脾胃的水果類包括蘋果、香蕉、荔枝、橙子、山楂、木瓜、桃子、甘蔗、檸檬、椰子、無花果、石榴、栗子、大棗等,這些食物能有效的改善脾胃不好或者脾胃較弱的人群有效的改善脾胃不好的症狀。

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脾胃虛如何調理好,脾胃虛弱該怎樣改善?

1 堅持適當的體育鍛煉 適當的體育鍛煉能增加人體的胃腸功能,使胃腸蠕動加強,消化液分泌增加,促進食物的消化和營養成分的吸收,並能改善胃腸道本身的血液迴圈,促進其新陳代謝,推遲消化系統的老化。2 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 積極向上 輕鬆樂觀的情緒可以使人體陰陽平衡 氣血暢通 神志清楚,使身體保持健康狀態或促...

脾胃氣虛弱怎麼調理?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脾胃虛弱為中醫名詞。脾胃虛弱分為 脾氣虛 脾陽虛 胃氣虛 胃陰虛。要調理改善,可以喝德甫腸謂保茶進行健脾暖胃。1.脾氣虛的症狀主要是氣短乏力 頭暈 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2.脾陽虛主要表現在 胃腹冷痛,食生冷油膩就會腹痛腹瀉,大便稀。3.胃氣虛主要表現在胃脹,胃痛,呃逆,食少,飯...

脾胃虛怎么調理,脾胃虛怎麼調理?

脾胃虛弱的人,多做2件事,健脾胃,瀉胃火,脾胃越來越好!脾胃虛弱的調理方法包括 1 根據 進行調理 如慢性幽門螺桿菌ganran所導致的消化不良 慢性肝炎導致的脾胃虛弱 2 飲食調整 飲食量要從少逐步增加,要適合自己的食量 3 體育鍛煉 脾主四肢,體育鍛煉有助於恢復脾胃功能 4 中藥調理 如六君子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