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動脈硬化,靜脈曲張如何治療,腿部動脈硬化怎麼治好

2022-04-12 01:00:05 字數 5367 閱讀 9179

1樓:貴陽脈通血管病醫院

雙下肢動脈硬化斑塊**方法包括以下幾種:

1、單純的斑塊沒有造成下肢動脈管腔的狹窄,可以給予抗血脂的**,口服他汀類的藥物,使很好的斑塊得以控制甚至消失,同時要避免三高,同時要戒菸戒酒;

2、斑塊較大造成管腔部分狹窄,狹窄不足50%,建議在口服他汀類藥物的基礎上,口服1-2種抗血小板藥物,常見的有阿司匹林、波立維;

3、斑塊造成了管腔重度狹窄,狹窄超過70%以上,在上述藥物**的基礎上進行下肢動脈cta的檢查,明確病變部位、長度以及狹窄程度,可以考慮進行介入下球囊擴張、支架植入術,也可以採用開刀進行大隱靜脈或者人工血管搭橋手術,術後繼續口服抗血小板藥物以及抗凝藥物。

2樓:因為愛所以窮

如果出現腿部動脈硬化疾病的話,那麼就需要乙個有效的**方法,現在人們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保守**,就是讓患者口服藥物的方法**其次,如果患者出現腿部動脈硬化,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輕微的話,可以口服藥物進行干預**,避免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或者惡化,提醒腿部動脈硬化患者注意的是,必須在醫生是指導下服用藥物,不能擅自做主。

3樓:夏夜月下聽蟲鳴

建議去正規醫院醫治,**建議選擇微創或高壓氧動脈介入術

腿部動脈硬化怎麼治好

4樓:健十**官方客服

1、非手術**

一般來說,吸菸跟下肢缺血性疾病的關係非常的明確,因此,對於患有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患者來說,戒菸是最重要的**措施。其次,患者還需要進行適當的有規律的步行鍛鍊,這樣能夠讓百分之八十的患者的症狀得到緩解。若是患者血脂過高,就會令通過飲食控制血脂,若是患者的血脂沒有降下來的話,患者可以使用降血脂的藥物來進行量化的**。

2、手術**

其次,若是患者的區域性或者多處短段狹窄的患者,可以通過皮穿刺法來往狹窄的動脈端,並且插上球囊擴張導管,也可以使用腔內雷射術或者是斑塊旋切導管,來進行擴張。等到官腔獲得再通之後,需要根據情況來防止各型血管腔內支架。但是,在手術之後的早期,患者很容易就會併發血栓,後期還有可能會出現再度發生狹窄,所以近年來很少使用肢體動脈。

下肢動脈硬化吃什麼好?

人體會出現動脈硬化一般都是營養不調或者是飲食不節形成的,對於動脈硬化的患者的主要飲食原則還是應該以清淡為主。

對於一些高脂肪油膩性的食物不要在接觸,患者避免接觸肥肉,羊肉,羊油等,可以用植物油,動物性的內臟食物還是不要接觸,豬肝,豬腦等食物都不要接觸。患者在平常生活中可以選擇性的吃一些蔬菜。

動脈硬化的患者可以喝茶,茶葉是具有強心利尿消和降脂的作用,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具有降脂的效果,而且還能有效抑制血漿和肝臟中的膽固醇含量上公升,抑制動脈硬化的。所以對於動脈硬化的患者在平常生活中可以多喝茶,能夠具有降脂的效果。

可以喝乳酸菌發酵型奶粉,它是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特別適宜高血脂的人飲用。擬制膽固醇吸收,降血脂,降血壓等作用。

乳酸菌能使腸道減少對膽固醇吸收,能將一部分膽固醇轉變成膽酸鹽排出體外。降低體內膽固醇水平,降血脂,對動脈硬化,高血脂症和心臟動脈疾患這類人群有明顯效果。

食用方法:每次25g,早晚各一次,取溫開水攪拌均勻即可服用。

注意事項:不可用過高溫度的水沖調,以免破壞奶粉中的高活性乳酸菌。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腿部動脈硬化是下肢病變的一種症狀,屬於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可能是由於腿部供血量不足所導致的,任何年齡的患者都有可能出現,但一般在中老年人比較常見,患者會出現腿部肌肉疼痛。還有可能會使沒辦法正常行走,感覺全身疲乏無力,有時候站立久後或者蹲下身太久腿部會變得麻木,如果嚴重的話,患者可能還要面臨截肢的風險,可以使用西醫法**,西醫法主要是服用抗凝藥,調整血脂。患者西醫法還可以使用介入**,主要就是進行手術,使腿部再次正常供血,患者還可以使用中醫法**,中醫法主要是服用一些中藥物進行**,比如用虎杖,附子,參麥,黃芪等藥物水煮**。

腿部動脈硬化患者一定要及時**,否則會使患者的身心健康產生很大的影響,平時也要多注意,腿部不能受寒受熱,飲食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不能吃辛辣性的食物。

6樓:方子興醫生

1.一般**

動脈硬化是一種全身性疾病,應整體看待和**,包括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嚴格戒菸等,並積極診治可能伴發的心腦血管疾病。在醫生指導下加強鍛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並注意足部護理,避免**破損、燙傷等。針對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藥物**,主要用於早、中期患者,或作為手術及介入**的輔助。

常用藥物包括:抗血小板藥,如阿司匹林、氯吡格雷等;血管擴張及促進側支迴圈形成的藥物,如西洛他唑、安步樂克及前列腺素類藥物等。

2.手術**

目的是重建動脈血流通道,改善肢體血供。手術指徵包括:重度間歇性跛行,靜息痛,潰瘍或壞疽。手術方案的選擇應綜合考慮血管病變的部位、範圍、程度、流出道及患者的身體承受能力等。

(1)動脈旁路術 應用人工血管或自體大隱靜脈,於閉塞血管近、遠端正常血管之間建立旁路,分解剖內旁路與解剖外旁路。解剖內旁路按照原正常的動脈血流方向構建,符合人體的正常生理結構,為首選的方法;解剖外旁路適用於不能耐受手術,以及解剖內旁路走行區存在感染的患者。

(2)動脈內膜剝脫術 適用於短段主、髂狹窄或閉塞的患者,由於腔內**技術的發展,目前已較少應用,多作為動脈旁路術的輔助,以利構建良好的吻合口。

(3)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支架植入術 為微創**方法,手術風險低,恢復快。該方法經動脈穿刺,輸送球囊導管至動脈狹窄或閉塞的部位,擴張、重建動脈管腔,結合血管腔內支架的使用,可獲得較好的臨床效果。以往該技術僅應用於短段病變,隨著技術的進步,目前對於長段閉塞性病變也可成功開通。

目前是首選的一線**。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引起動脈硬化的**中最重要的是高血壓、高脂血症、抽菸。其他諸如肥胖、糖尿病、運動不足、緊張狀態、高齡、家族病史、脾氣暴躁等都會引起動脈硬化。

8樓:成都麥通舒

動脈硬化患者可以在血管外科醫生的指導下,應用降脂藥物、降壓藥、血管擴張劑、抗血小板藥物、抗凝藥物。如有動脈血栓形成,可使用溶栓藥物。目前所應用的藥物的主要作用在於控制疾病的繼續發展,改善患肢的側支迴圈,緩解疼痛和促使糖尿病足潰瘍癒合。

想要治好動脈硬化還得進行其他**。

9樓:毛_虎乙

動脈硬化是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建議先做乙個下肢檢查,確診動脈硬化的情況,對症**。

10樓:汙茶永

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由於下肢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引起下肢動脈狹窄、閉塞,進而導致肢體慢性缺血。隨著社會整體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的老齡化,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病率逐年提高。及時發現導致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並加以控制,能夠延緩動脈硬化的程序,降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的發生風險

11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下肢動脈硬化是下肢動脈的一種非炎症性病變,可使動脈管壁增厚、變硬,失去彈性、管腔狹窄。動脈硬化是隨著年齡增長而出現的血管疾病。

1、合理安排生活:

應注意勞逸結合,盡量避免情緒激動,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心情愉快。

2、體力活動:

參加一定的體力活動對預防肥胖、鍛鍊迴圈系統的功能和調整血脂代謝均有益,是預防本病的一項積極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腿部動脈硬化的**方法有1.非手術**:a.

戒菸、控制高血壓、高脂血症,適當運動,但不宜搬動重物。b.抗凝、抗血小板**c.

擴張血管藥**。2.手術**,如具有手術指徵,可考慮行動脈內膜剝脫術,人工血管移植術等等。

7.介入**,包括球囊擴張、支架置入等。具體要看你的情況來定,酶法多肽可以調節。

腿部動脈硬化怎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下肢動脈硬化是全身動脈硬化的一部分,主要的危險因素是高血壓,高血脂,吸菸,糖尿病,這種疾病,有下肢的麻木,疼痛,間歇性跛行等症狀,需要結合斑塊的大小,狹窄的程度來綜合判斷,首選要控制飲食,低鹽,低脂肪飲食,不要吸菸飲酒,再就是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等危險因素,在此基礎上用抗血小板藥物,他丁類藥物,活血化瘀藥物**,中藥選擇燈盞生脈膠囊口服,有活血化瘀作用

14樓:毛_虎乙

腿動脈硬化發病與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肥胖、年老、吸菸等因素相關,病人的腿部動脈血管壁上形成看似公尺粥樣的物質,醫學上叫粥樣斑塊,所以,腿部動脈硬化又叫動脈粥樣硬化閉塞症。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根據具體情況,對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藥物方面,主要是服用血小板抑制劑,如拜阿司匹林、他汀類藥物等,但是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此外平時也要注意控制飲食,少吃肥膩的食物,例如肥肉、動物內臟等,可以配合飲用天然硒蕎子茶輔助調理,它含有豐富的蘆丁,可以軟化血管。

16樓:因為愛所以窮

如果出現腿部動脈硬化疾病的話,那麼就需要乙個有效的**方法,現在人們比較常用的**方法就是保守**,就是讓患者口服藥物的方法**其次,如果患者出現腿部動脈硬化,如果患者的症狀比較輕微的話,可以口服藥物進行干預**,避免病情的進一步發展或者惡化,提醒腿部動脈硬化患者注意的是,必須在醫生是指導下服用藥物,不能擅自做主。

17樓:方子興醫生

下肢動脈硬化就是指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是動脈粥樣硬化發生在下肢動脈,導致下肢動脈硬化狹窄、閉塞,進而引起下肢缺血、營養障礙、肢體潰爛壞死的一類疾病。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的症狀主要由於血供障礙而引起下肢發涼、麻木和間歇性跛行,即行走時發生腓腸肌麻木、疼痛以致痙攣休息後消失,再走時又出現。

嚴重者可有持續性疼痛,下肢動脈尤其是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如下肢動脈完全閉塞時可產生壞疽。

18樓:杭竹疏柔潔

四期症狀各不同  根據病程的發展和嚴重程度,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分為四期。  第一期

患者症狀輕微,僅感覺腿涼、怕冷或輕度麻木,活動後易腿乏。  如何發現?患者很難自我判斷,只有通過超聲檢查才可以早期發現動脈硬化斑塊。  第二期

患者行走一定距離後,由於供血不足,出現小腿無力、疼痛、痠脹,疼痛主要部位是小腿後部,俗稱小腿肚的地方。一般休息片刻即能緩解,再次行走一定距離後還會出現同樣的症狀。  如何發現?

應根據上述疼痛的特點作出判斷。患者不行走不會腿痛,但會伴有腳發涼、發麻、怕冷,自己可以試著觸控位於足背弓的中點偏內的足背動脈,與自己手腕處的正常脈搏比較會覺得足背動脈搏動很弱。  第三期

患者可表現為腿重度發涼、麻木,即使不行走足趾也有持續性疼痛,夜間尤重。患者由於極度疼痛而難以入睡,往往用熱水袋暖腳或熱水泡腳導致缺血加重或燙傷。  如何發現?

患者不活動也會有下肢痛,但這種疼痛主要位於肢體的最遠端,即足或足趾。足背動脈搏動微弱或無搏動。  第四期

因下肢嚴重缺血導致小腿潰瘍或腳趾發黑壞死,面臨截肢。  如何發現?此期患者可能被當作一般的感染或潰瘍,會耽誤最後的**時機,其實,此時只要注意到腳上的**溫度低和足背動脈無搏動就可作出初步判斷。

如何治療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的 方法有三種,包括 支撐 曲張靜脈硬化 和手術 三大類。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藥物可以徹底 下肢靜脈曲張。穿著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屬支撐 中最為有效的方法。下面介紹的是靜脈曲張的三種 方法 1 壓迫 法 支撐 穿彈力襪或利用彈力繃帶包紮壓迫以減少靜脈逆流及淤血現象。醫用循序減壓彈力襪是一種...

小腿靜脈曲張嚴重嗎?靜脈曲張應該如何治療?

還是比較嚴重的,靜脈曲張併發症很多,如淤積性皮炎,血栓性淺靜脈炎,出血 潰瘍等情況,靜脈曲張建議早期 早期穿彈力襪控制,到了後期只能選擇手術 小腿出現靜脈曲張當然很嚴重的,靜脈曲張長時間不 會形成這種靜脈硬化,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嚴重的,想要 的話可以通過針灸的方式 效果還是很明顯的。靜脈曲張發現的時候...

精索靜脈曲張是什麼病?如何治療精索靜脈曲張

最好不要動手術,保守 最好。我大學時候也得過,醫生要我馬上動手術,我和家人商量後,沒有動手術,自己平時多注意。知道現在自己好了。總結經驗如下 1.不要洗冷水澡,我洗了3年多,冷水對靜脈有刺激,促使靜脈收縮。盡量多穿 衣服。2.不要太勞累,不要久站,否則可能有脹痛感覺。3.有女朋友最好,長久的勃起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