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毒的十種動物是什麼,世界上動物中十大有毒動物是什麼?

2021-03-04 03:04:08 字數 4987 閱讀 4654

1樓:舒秀英卯淑

1)澳洲方水母:生活在澳大利亞沿海,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鐘後便會死亡。

2)澳洲艾基特林海蛇:它長著一張大嘴,和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

3)澳洲藍環章魚: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釐公尺,蜿足上有藍色環節,常在澳大利亞沿海水域出沒。

4)毒魚由:棲身於澳大利亞沿海水域。

5)巴勒斯坦毒蠍:生活在以色列和遠東的其他一些地方。

6)澳大利亞漏斗形蜘蛛:生活在澳大利亞雪梨市近郊。

7)澳洲泰斑蛇。

8)澳洲褐色網狀蛇。

9)眼鏡王蛇。

10)非洲黑色莽巴蛇。

世界上動物中十大有毒動物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毒的10種動物 經英國、澳大利亞、蘇聯、美國、法國、義大利、日本等19個國家的科學家評選出10種動物屬「世界毒王」: 1) 澳洲方水母:生活在澳大利亞沿海,人若觸及其觸手,30秒鐘後便會死亡。

2)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它長著一張大嘴,和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 3) 澳洲藍環章魚:

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釐公尺,蜿足上有藍色環節,常在澳大利亞沿海水域出沒。 4) 毒魚由:棲身於澳大利亞沿海水域。

5) 巴勒斯坦毒蠍:生活在以色列和遠東的其他一些地方。 6) 澳大利亞漏斗形蜘蛛:

生活在澳大利亞雪梨市近郊。 7) 澳洲泰斑蛇。 8) 澳洲褐色網狀蛇。

9) 眼鏡王蛇。 10) 非洲黑色莽巴蛇。 由國際野生動物組織列舉的世界上幾種最毒的動物是:

1.澳大利亞水母,它可能是這幾種動物中最毒的動物了,30秒鐘即可致人於死地。 2.澳大利亞癰類掘地蜘蛛,這種蜘蛛的鉤牙能夠咬穿皮鞋。 3.澳大利亞的身上帶藍色圓圈的小章魚,其身長僅有18釐公尺,可對其它魚類的殺傷力卻極強。

4.澳大利亞棕色蝰蛇,這種蛇一有人接近就立即予以還擊。 5.熱帶海洋中的石魚,其毒液保留的時間是各種動物中最長的,它很少立即使人斃命,而是在好幾個月之後才致人喪命。 6.熱帶叢林的毒蠍子,它身體中分泌出的毒液殺傷力極強。

7.熱帶海洋中的海蛇,這一家族共有51種蛇,全部是毒蛇,其中有一些毒蛇分泌的毒液比非洲毒蛇分泌的毒液還要毒,被海蛇咬傷是特別危險的,因為直到出現死亡跡象以前,人們也難以發現是被海蛇咬傷的,幸運的是海蛇並不十分具有攻擊性。 8.亞洲眼鏡蛇和非洲毒蛇,同人們所想象的相反,它們都不是世界上致人死亡最多的蛇,它們都是在受到人們攻擊的時候才咬人的。據美國毒理學家和微生物學家的研究,下面9種動物當推劇毒動物之最。

黑蛇,兩滴毒汁足使人斃命。 石魚,有十三根脊椎骨,是唯一帶鰭的毒物。 藍條章魚,嘴巴內充滿有毒唾沫。

漏斗網蜘蛛,它的毒牙銳利,可以刺破孩子的手指甲,其毒汁可使人在兩小時內身亡。 巴勒斯坦蠍子,約有1500種之多。 盒狀海蜇,是澳大利亞獨有的腔腸動物,它的叮咬可使人在30秒內停止心臟跳動,隨即死亡。

鴨嘴狀海蛇,被它咬傷,並不覺得疼痛,但在30秒鐘內,肌肉就會僵直,呼吸衰竭,直至死亡。 東方蠍蛇,平均體長1.4公尺,頭可抬離地面半公尺,通常攻擊人體膝蓋以上的部分。

眼鏡蛇王,體內約含有兩匙的毒汁,當攻擊目標時,注入的每一滴毒汁,足以殺死一頭大象。

世界上最毒的十大動物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方水母

澳洲方水母,別看它外表飄逸,這傢伙可是世界毒物之首,其之所以獲此怪名,是因為外形微圓,像乙隻方形的針,方水母中最毒的那種稱之為「海胡蜂」,它能置人於死地。

雖然人類必須被至少10公尺長的觸角纏住,才會被注射能致命的毒液量,可乙隻方水母就有60只觸角,而且每只觸角長達9公尺,其刺絲囊滿滿地排列在上面,所以人類在海浬一旦被它的觸角粘上,通常是必死無疑。

在水中難以發現,游速極快。方水母的刺絲囊只有在接觸到人類**表面或覆有鱗片的**時才會因化學作用起反應,若有人碰到方水母身上的微小細胞,30秒後便會死亡,是世界上毒素致死時間最短的動物。

2、艾基特林海蛇

澳洲艾基特林海蛇,與澳洲方水母棲身於同一水域,它長著一張大嘴,其軀幹略呈圓筒形,體細長,後端及尾側扁平,它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數十秒內就會死亡。

3、藍環章魚

澳洲藍環章魚,常在澳大利亞沿海水域出沒。這種軟體動物的身長僅15釐公尺,腕足上有美麗的藍色環節,遇到危險時,身上和爪上深色的環就會發出耀眼的藍光,向對方發出警告訊號。

它尖銳的嘴能夠穿透潛水員的潛水衣,加上同時噴出的劇毒墨汁,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在幾分鐘之內斃命。更可怕的是,現今人類還無法化解來自藍環章魚體內的毒素。

4、毒鮋

毒鮋棲身於澳大利亞沿海水域。石頭魚,貌不驚人,身長只有30釐公尺左右的它,就愛躲在海底或岩礁下,將自己偽裝成一塊不起眼的石頭,即使你站在它的身旁,它也一動不動,讓你發現不了。要是不留意踩著了它,那它就毫不客氣地立刻反擊,向外發射出致命劇毒。

它的脊背上那12-14根像針一樣銳利的背刺會輕而易舉地穿透你的鞋底刺入腳掌,使你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5、巴勒斯坦毒蠍

巴勒斯坦毒蠍,生活在以色列和遠東的其他一些地方,是地球上毒性最強的蠍子。它那長長的螯的末尾,是帶有很多毒液的螯針,趁你不注意刺你一下,螯針釋放出來的強大毒液讓你極度疼痛,抽搐,癱瘓,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

6、漏斗形蜘蛛

澳大利亞漏斗形蜘蛛,生活在澳大利亞雪梨市近郊。它被視為毒性最強的蜘蛛,其毒牙足以穿透人類的指甲。與多數過著寧靜生活的蜘蛛不同,這種小傢伙極具侵略性,一旦受到打擾就會舉起前腿,並不斷咬受害者。

雄蜘蛛的體型比雌蜘蛛小,但其毒液的毒性是雌蜘蛛的5倍。

7、太攀蛇

太攀蛇生於澳洲北部,這種毒蛇每咬一口釋出的烈性毒素約有110毫克,可以殺死100人左右。太攀蛇的毒素能引起嘔吐,並會停止人的呼吸。其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強9倍。

8、褐色網狀蛇

澳洲褐色網狀蛇(澳洲棕伊蛇),一旦受到威脅,發動攻擊前會先撐平窄窄的頸部皮摺及抬高身體前部,其毒性比起眼鏡王蛇有過之而無不及。

9、眼鏡王蛇

眼鏡王蛇具前溝牙的毒蛇,外形一般與眼鏡蛇相似,蛇頭部成橢圓形,頸部能膨大,但無眼鏡蛇狀斑紋;其與眼鏡蛇的明顯區別是頭部頂鱗後面有一對大枕鱗。眼鏡王蛇體色烏黑色或黑褐色,具有40-54條較窄而色淡的橫帶,尾部為土黃色,腹部為灰褐色,有黑色線狀斑紋。

眼鏡王蛇有劇毒,又是我國毒性最兇猛的一種毒蛇。它受驚發怒時,頸部膨扁,能將身體前部1/3豎立起來,突然攻擊人畜。毒性為「混合性毒」,一條成年蛇一次排毒量為300多毫克,對人畜危害極大。

10、黑曼巴蛇

黑曼巴蛇,是世上毒蛇中體型第二長、速度最快、攻擊性最強的殺手。它能以高達19千公尺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只需兩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更可怕的是,不管在任何時候,黑曼巴的毒牙裡都有20滴毒液,人類一旦被它咬到,若沒能得到及時救治,幾乎百分之百死亡。

曼巴蛇分為綠曼巴與黑曼巴,主要分布在歐洲與非洲交界處與亞洲南部以及熱帶雨林處,綠曼巴習慣在樹上棲息,而黑曼巴則在樹枝及雜草中隱蔽。

4樓:春素小皙化妝品

1、方水母

澳洲方水母,別看它外表飄逸,這傢伙可是世界毒物之首。若有人碰到方水母身上的微小細胞,30秒後便會死亡,是世界上毒素致死時間最短的動物。

2、艾基特林海蛇

它的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大,如果被它咬一口,數十秒內就會死亡。

3、藍環章魚

它尖銳的嘴能夠穿透潛水員的潛水衣,加上同時噴出的劇毒墨汁,足以使乙個成年人在幾分鐘之內斃命。現今人類還無法化解來自藍環章魚體內的毒素。

4、毒鮋

它的脊背上的背刺會穿透鞋底刺入腳掌,很快中毒,並一直處於劇烈的疼痛中,直到死亡。

5、巴勒斯坦毒蠍

螯針釋放出來的強大毒液讓人極度疼痛,抽搐,癱瘓,甚至心跳停止或呼吸衰竭。

6、漏斗形蜘蛛

它被視為毒性最強的蜘蛛,其毒牙足以穿透人類的指甲。

7、太攀蛇

這種毒蛇每咬一口釋出的烈性毒素約有110毫克,可以殺死100人左右。太攀蛇的毒素能引起嘔吐,並會停止人的呼吸。其毒性比眼鏡王蛇還要強9倍。

8、褐色網狀蛇

其毒性比起眼鏡王蛇有過之而無不及。

9、眼鏡王蛇

眼鏡王蛇具前溝牙的毒蛇。毒性為「混合性毒」,一條成年蛇一次排毒量為300多毫克,對人畜危害極大。

10、黑曼巴蛇

它能以高達19千公尺的時速追逐獵物,而且只需兩滴毒液就可以致人死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毒的動物----內陸太攀蛇

毒性:內陸太攀蛇是陸地上最毒的蛇。內陸太攀蛇的毒液使受試生物死亡一半所需的絕對量(ld50)只有0.

0021mg/kg,但排毒量達125mg—400mg,比響尾蛇毒性強300倍,約相當於眼鏡王蛇的20倍,與鉤鼻海蛇(enhydrina schistosa)的致死情況與不相上下,在動物毒素學上足以排到前十位。它每咬一次受害者,其一次排出的毒液能在24小時內毒死20噸的獵物,這相當於25萬只小白鼠、100個成年人或兩頭非洲大象的重量。內陸太攀蛇的毒液在短短的15秒內可以完全殺死一成年人。

內陸太攀蛇的毒素種類為神經毒素和心臟毒素。它的毒液分子是從乙個名叫尿鈉排洩縮氨酸的蛋白質家族進化而來,在脊椎動物中,這些縮氨酸的作用是使心臟周圍的肌肉鬆弛的。

內陸太攀蛇的祖先在蛇毒中產生這些蛋白質,隨時間的推移,這種蛋白質鬆弛肌肉的能力越來越強。進化到今天,只要接觸到太攀蛇的毒液,它們的獵物的大動脈中的血壓就會迅速下降,發生血塊凝結,獵物因此而死。

內陸太攀蛇劇毒中的神經毒素主要作用於人體的神經和肌肉接合點,抑制和麻痺神經末梢,阻斷肌肉與神經的聯絡。患者一開始會頭疼、噁心、嘔吐,繼之以腹痛、暈眩和視力模糊,嚴重者還會痙攣和昏迷,並最終導致呼吸系統癱瘓。它還會造成受害者大出血、嚴重的肌肉損傷及腎衰竭,它的毒素中還含有能破壞肌肉組織及阻止血液凝固的毒蛋白。

內陸太攀蛇不僅是毒性最強的蛇,而且咬對手時注入的毒液數量也較多,一次所注入的毒液最多可達幾百毫克,毒性之強烈,常常是它對獵物發起襲擊後尚未鬆口,獵物已喪命,或獵物尚未察覺自己遭受傷害,就因毒性發作失去知覺。

人和其它動物一旦被內陸太攀蛇咬傷之後,會在片刻之間昏迷,很快死亡。歷史記錄表明,在抗太攀蛇的蛇毒血清發明之前,只有兩人在被太攀蛇咬傷後僥倖逃脫一死。此蛇分布於人跡罕至的荒漠,是十分稀有的蛇種,生性害羞,見人就躲,另外澳大利亞**也早已對這種著名的毒蛇有所防範。

世界上最毒的十種蜘蛛各是什麼蜘蛛

我看過的是八大最毒的蜘蛛 希望能給你幫助藍星狼蛛尚比亞人型狼蛛.夏力曼黑寡婦 夏力曼狼蛛 澳洲老虎 超級的黑寡婦 泥炭嗜雀舞者.虎蛛 尚比亞人型狼蛛 夏力曼黑寡婦 夏力曼狼蛛 藍星狼蛛 澳洲老虎 超級的黑寡婦 泥炭嗜雀舞者 出產自印度尼西亞 虎蛛 謝謝採納 澳洲老虎 黑寡婦虎蛛 藍星狼蛛 泥炭嗜雀舞...

世界上最漂亮的十種鳥是什麼,世界上的最奇怪的十種植物是什麼?

都漂亮的那!世界上的最奇怪的十種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奇怪的十種植物 百歲蘭 捕蠅草 霸王花 跳舞草 跳舞草 巨花魔芋 猴麵包樹 索科特拉龍血樹 含羞草 復活草。世界上最奇怪的十種植物詳細介紹 1.百歲蘭 它看上去並不好看,卻是世界上最頑強的植物。這種植物僅由兩片葉子和一根粗壯的莖組成。它的莖可以一直...

世界上什麼蛇最毒?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什麼蛇?

根據 吉尼斯世界記錄大全 危險與災難篇 上的記載,世界上最毒的蛇是一種海蛇 世界上最毒的蛇是貝爾徹海蛇,生活在澳大利亞西北部的阿什莫爾群島的暗礁周圍,它的毒性比任何陸地蛇大許多倍。最毒的蛇衡量標準不同,結論自然不同,按照單位容量毒液毒性來講,這種海蛇,毒性是眼鏡王蛇的200倍。從它毒牙裡分泌一種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