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包裝最主要的功能有哪些?

2023-05-29 05:15:03 字數 2726 閱讀 5400

1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現代包裝最主要的功能有以下三種:

一、保護功能 保護功能是包裝最主要的功能。

二、**功能 包裝就像乙個傳達**,傳達的內容包括識別、**廣告及文字說明。通過包裝向消費者傳達商品的資訊,促進商品的銷售。

三、便利功能 即方便儲藏、運輸、展示、銷售、使用等。

2樓:匿名使用者

1、保護功能。

包裝不僅要防止商品物理性的損壞如防衝擊、防震動、耐壓等,也包括各種化學性及其它方式的損壞。

2、方便功能。

按照人體工程學原理,結合實踐經驗設計的合理包裝,能夠節省人的體力消耗,使人產生一種現代生活的享樂感。

3、賣貨功能。

包裝的形象不僅體現出生產企業的性質與經營特點,而且體現出商品的內在品質,能夠反映不同消費者的審美情趣,滿足他們的心理與生理的需求。

3樓:醇香巧克力餅乾

紙在包裝材料中佔據第一用材的位置,因為紙容器有獨特的優點,是其他材料無法相比的。原因是:1、紙容易形成大批量生產,原料充足,**低廉。

2、紙容器便於機械化生產或手工生產,摺疊性優異。3、用紙做的包裝容器,具有一定的彈性,而用瓦楞紙板做成的紙箱,起彈性明顯優於塑料製品和其他包裝材料做成的容器。4、紙製品能根據不同的商品設計成各式各樣的箱型,技能使設計出的紙箱復合有「呼吸」要求的商品,又能設計出完全密閉的容器。

紙製品具有衛生、無毒。無汙染的特點。5、紙由纖維交織而成,能吸收油墨和塗料,使其具有良好的印刷效能,字跡、圖案清晰牢固。

6、紙容器可以**利用,沒有廢棄無,不產生環境的汙染。

4樓:金子銀子鑽石

排放冷卻是對流冷卻的另一種。與再生冷卻不同,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對推力室冷卻吸熱後不進入燃燒室參與燃燒,而是排放出去。直接排放冷卻劑會降低推力室比衝,因此需要盡可能減少用於排放冷卻的冷卻劑流量,同時只在受熱相對不嚴重的噴管出口段採用排放冷卻。

還有一種是輻射冷卻,其熱流由燃燒產物傳給推力室,再由推力室室壁想周圍空間輻射散熱。輻射冷卻的特點是簡單、結構質量小。主要應用於大噴管的延伸段和採用耐高溫材料的小推力發動機推力室。

在組織推力室內冷卻時,是通過在推力室內壁表面建立溫度相對較低的液體或氣體保護層,以減少傳給推力室室壁的熱流,降低壁面溫度,實現冷卻。內冷卻主要分為頭部組織的內冷卻(遮蔽冷卻)、膜冷卻和發汗冷卻三種方法。推力室採用內冷卻措施後,由於需要降低保護層的溫度,所以燃燒室壁面附近的混合比不同於中心區域的最佳混合比(多數情況下採用富燃料的近壁層),造成混合比沿燃燒室橫截面分布不均勻,使燃燒效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

膜冷卻與遮蔽冷卻類似,是通過在內壁面附近建立均勻、穩定的冷卻液膜或氣膜保護層,對推力室內壁進行冷卻,只是用於建立保護層的冷卻劑不是噴注器噴入的,而是通過專門的冷卻帶供入。冷卻帶一般布置在燃燒室或噴管收斂段的乙個橫截面上。沿燃燒室長度方向上可以有若干條冷卻帶。

為提高膜的穩定性,冷卻劑常常經各冷卻帶上的縫隙或小孔流入採用發汗冷卻時,推力室內壁或部分內壁由多孔材料製成,其孔徑為數十微公尺。多孔材料通常用金屬粉末燒結而成,或用金屬網壓制而成。此情況下,盡可能使材料中的微孔分布均勻,是單位面積上的孔數增多。

液體冷卻劑滲入內壁,建立起保護膜,使傳給壁的熱流密度下降。當用於發汗冷卻的液體冷卻劑流量高於某一臨界值,在推力室內壁附近形成的是液膜。當冷卻劑流量低於臨界值流量時,內壁溫度會高於當前壓力下的冷卻劑沸點,部分或全部冷卻劑蒸發,形成氣膜。

除了以上熱防護外,還有其他熱防護方法如:燒蝕冷卻、隔熱冷卻、熱熔式冷卻以及室壁的復合防護等。3 高焓氣體發生器熱防護方案綜合上述方法結合實際情況,便得到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熱防護方法。

高焓氣體發生器的燃燒室與液體火箭發動機的不同,省去前面的推力室部分,使得其結構更簡單而有效。那麼,所涉及到的熱防護即為對燃燒室室壁的熱防護部分。由於燃料進入燃燒室內迅速分解並放出大量。

包裝具有哪幾個方面的作用?

5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保護商品。

產品包裝最基本的功能便是保護商品。有效的產品包裝可以起到防潮、防熱、防冷、防揮發、防汙染、保鮮、防易碎、防變形等系列保護產品的作用。

2.便於儲運包裝能使產品在流通過程中方便運輸、儲存、攜帶和使用。

3.指導消費。

包裝上一般都會用文字或圖案說明產品的成分、效能、功用、保質期及生產廠家,以便消費者根據自己的個性要求進行選購。

4.增加價值。

產品經過包裝以後,往往可以大大提高產品的附加值,從而使產品賣出更好的價錢,為企業帶來僅僅是銷售產品所不能帶來的額外利潤。

包裝的功能有哪些

6樓:哲哥聊歷史

包裝的主要功能有2方面,分別是自然功能和社會功能。綜合包裝的功能,又可細分為6個方面:保護與盛載功能、儲運與**功能、美化商品和傳達資訊的功能、衛生與環保、迴圈與再生利用、成組化與防盜功能等。

包裝的自然功能,即對商品起保護作用。包裝的社會功能,即對商品起媒介作用,也就是把商品介紹給消費者,把消費者吸引過來,從而達到擴大銷售佔領市場的目的。

包裝的自然和社會功能相輔相成。自然功能保護商品處於完好狀態,為社會功能的實現提供可能。社會功能把商品盡快地推向消費者手中,使自然功能的實現成為有效。

社群服務主要具有哪些功能,社群的功能有哪些

1社群對於居民來說意味著什麼?大概有那麼四個東西。第一,社群是乙個家園,是乙個生活的家園。人們在這兒生兒育女,養老,享受天倫之樂,或者休息娛樂。第二,社群是乙個交往的空間,住在社群裡面的人他們共同的相互交流往來,那麼是乙個人際交往和互動的空間。我看了關於社群服務主要功能,我的疑惑多了。你們的服務是為...

美術的主要功能有哪些,美術的主要種類和功能是什麼?

我們的生活處處都有美,美術是我們的生活具有更豐富的色彩。從遠古時期的石刻畫 骨針製衣,到現代人們用 用鑽石打磨首飾,用各種材料製作衣服。可以說我們對美的追求從未停止過。所以美術儘管功能很多,但是我以為,美術最大的功用是為我們的生活增光添彩!使我們的生活更加絢麗。美術不僅包括繪畫美學,還有設計美學,我...

買車載導航儀,最主要擁有哪些先進的功能

1 定位功能,即開機自動定位到你現在所在的位置功能2 查詢功能,即你輸入乙個地點能夠給你找到3 周邊地區查詢,即你可以察看周邊地區的餐飲業 服務業資訊的功能4 導航功能,即可以導航你到目的地的功能 5 路徑規劃功能,即能夠給你從出發點到目的地進行路徑規劃,找出最短路徑 高速路線等路線選擇 6 存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