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18年還經常吵架?結婚後從不吵架正常麼?

2023-05-29 05:00:04 字數 6052 閱讀 1292

1樓:仙女可愛到炸

親密關係的矛盾是權利爭鬥。

人們在談戀愛期間會尊重對方的決策,會考慮對方的感受,但結婚之後卻很少再去考慮對方的感受,原因在於:是想著把兩個人的生活過成乙個人的狀態。

在夫妻關係中,權利爭鬥是很普遍的現象,也是無法避免的。因為,對於兩個獨立自主的人來說,都有各自的生活方式,各自的性格特點,對事件都有自己的獨自看法。

所以,兩個人對於一件事就會有不同觀點、不同看法、不同感受的出現。這些不同觀點、看法、感受會讓夫妻之間的生活無法變成「乙個人」的生活。因為,根本無法去磨滅乙個人的個性,沒有個性的人是沒有吸引力的,也無法與人建立更深刻的關係。

作為乙個人,我們需要「個性」,但想象中或者多數人認識中,夫妻之間的關係應該是親密無間的,是:我們是一家人,應該不分彼此。夫妻之間分彼此,就不是夫妻,會和普通關係沒有什麼區別。

其實,夫妻之間的親密關係並不需要我們認為的那樣一直親密無間,更不需要彼此不分的狀態。

生活中,正因為很多夫妻之間不分彼此,才導致生活一團糟,生活在痛苦當中。

不分彼此是一種什麼狀態?簡單的描述:我就是你、你就是我;我想的就是你想的、你想的也是我想的。

但現實生活卻是:我不是你、你也不是我;你想的不一定是我想的、我想的也不一定符合你的看法。

比如:出去吃飯,我想吃火鍋,你想吃西餐;你認為我也想吃西餐,於是就直接定好了餐廳,結果可想而知,這頓飯吃的並不會太愉快。

換句話說,不分彼此的狀態是一種把兩人變成為「乙個人」的狀態,就是:做什麼事情都需要兩個人一起。

比如:出去買菜,我們要一起。出去玩我們要一起,吃飯我們要一起,看電視我們也要一起。如果不一起,就認為兩個人不是一家人,不是夫妻。

不分彼此,就容易把對方當成自己的一部分,而不是單獨於自己之外的乙個個體。這就導致,乙個在生活中更多的只會考慮自己的感受,而忽略了對方的感受;很多時候,正因為不分彼此,使得兩人之間無法找到乙個舒適的相處。

再比如:自己感覺家裡很亂,需要打掃一下,但另一半卻沒有去打掃,於是就認為對方比較懶惰,不懂體貼自己,不懂為自己分擔,這不是乙個好男人,不是有責任心的男人等等…,其實,這一些都是自己的想法,另一半不打掃的原因可能是:他認為,並不怎麼亂,暫時不需要打掃。

2樓:fvs之驕子

結婚18年還經常吵架,也是很正常的,生活是一直繼續的,生活中有一些矛盾,沒有辦法溝通好,偶爾的吵架也難免,只要兩個人能夠正確的去面對問題,吵架以後去解決問題,感情也不會受到影響。

3樓:希楠情

結婚18年了,還經常吵架,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管你結婚多少年了,夫妻之間吵架是正常的,因為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各有各自的看法,所以說必須有爭執,但是吵架的目的是為了把這個事情辦好,不是為其他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18年還經常吵架,是老夫老妻了,那個年代的人比較容易爭吵,不那麼容易離婚,所以吵架不等於他們不愛對方,他們是很注重婚姻的。

結婚後從不吵架正常麼?

5樓:站著高會冷

結婚後從不吵架當然是正常的,說明你們相處的特別融洽,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考慮問題,也能夠心平氣和的面對困難,這是非常難得的事情了。

6樓:泣冰

結婚後從不吵架是正常的,因為這樣的夫妻雖然說很少,但是不代表沒有這,說明你們兩個之間比較有默契,感情很好。

7樓:召南風

結果後從來不吵架這也是正常的,因為肯定是兩個人的默契程度比較高,沒有什麼好吵的,這是最理想的情況,這也是比較正常的,不一定非得長吵架。

8樓:來自陸水湖另類的美羊羊

夫妻結婚多年,吵不吵架的問題是需要區別對待的:

有些夫妻,真的因為二人琴瑟和鳴,非常默契,自然感情非常好,所以不吵架,這非常正常,也值得學習。

但是有些夫妻,是因為彼此之間,沒有感情,過於冷淡,都不屑於說話了。這種情況就不太正常,要高度重視,開始審視婚姻,並做適當的調節和處理。

9樓:總持閣

正常。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愛情天長地久!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只要你們夫妻感情好,不吵架就是正常的,祝願你們幸福的生活。

11樓:夏⾬初晴

你好,結婚後從不吵架是非常正常的,這樣可以讓你們倆的生活更加幸福美滿啊!

12樓:羊仔今天營業了嗎

每個人的婚姻生活都不同,有的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有的天天吵,有的從不吵,這都是正常的。

13樓:wyz綰綰

親 很正常呀,說明你遇到了乙個疼愛自己的老公,很令人羨慕呀,恭喜恭喜。

14樓:盒英夢

說明你們夫妻的感情好啊,這是特別幸福的事情呢,不吵架還利於你們夫妻感情的長久。

15樓:嗨聊綜藝

結婚後不吵架不是挺好的,說明你們倆都在很用心地經營你們倆的關係。

16樓:寨睿錄

我從不吵架,我覺得也很正常,說明你們的感情非常的好。

17樓:網友

額,那恭喜你了~和脾氣好的人在一起是比較容易相處的~

18樓:文集之家

只要物質生活無憂,性生活也和諧,其他不用考慮。

19樓:帳號已登出

簡直太幸福了你們的婚姻真好,婚後吵架磨合的夫妻是比較多。

20樓:秋雨韓寒

夫妻雙方不吵架,不是乙個很完美的乙個狀態嗎,為什麼要有這種想法呢。

結婚以來,一直吵架,這樣下去的婚姻,還會長久嗎?

21樓:菠蘿呀

一。經常吵架的婚姻可能不會長久。

二。適當吵架,增進感情,過度吵架,傷害婚姻。

22樓:龍城快樂迪

你好,結婚後,由於來自兩個家庭的人開始一種新的生活模式,彼此產生矛盾是可以理解的,吵架也是必不可少的,關鍵在於吵架後相互直接需要平和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求大同存小異。逐漸過度到彼此適應。

一味的兩不相讓,根本連繼續活下去的機會都沒有的。

23樓:穰映

這樣的婚姻很難說會不會長久,有的人結婚一輩子也會吵了一輩子過下去,但也有的人一直吵下去,吵著吵著就不過了,所以這種情況因人而異的。

24樓:哈哈阿哈哈

這種婚姻有的反而會非常長久,有的吵吵鬧鬧的婚姻,他們本來就是吵架的時候經濟了,有效的溝通,但是如果沒有有效溝通的話,感情只會越來越大。

25樓:網友

婚後夫妻一直吵架不停,雙方一直處於不和狀態,那麼婚姻失敗已成定局,離婚就是必然。

26樓:zjjjjj雙魚

結婚以來,一直吵架的婚姻,我覺得不會長久,因為這樣的婚姻是不幸福的,久而久之,兩個人的感情就會變得平淡。

27樓:匿名使用者

難以長久。一直吵架,說明2個人都沒啥包容心,都不夠愛對方,且越吵架就會越傷感情,總有一天,感情就會消失。

28樓:下輩子要做豬

既然知道一直吵架婚姻不會長久,那就要反省自己,不要什麼事情就必須爭個你死我活的!

29樓:技術小輝

不會。因為經常吵架會消耗彼此的感情,而且會讓家庭產生裂痕,所以不會長久。

30樓:沒結婚呢

不會。家是乙個幸福的港灣,沒有愛的家庭,不能長久,所以我們要學會對生活的挑戰,好好經營我們的二人世界。

31樓:網友

結婚以來一直吵架,這樣下去的婚姻還能長久嗎?這樣的婚姻可能長久不了,因為一直吵架總有煩的時候,不管是什麼事情也都要好好的來解決,總是爭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說在這個時候要學會溝通,只有溝通兩個人才能意見一致才會和好如初。

32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以來,一直都在吵架,這樣的婚姻不會長久。

33樓:網友

因為結婚以來,一直吵架這樣的婚姻很難長久, 好的,婚姻就是你在鬧,他在笑, 兩個人有矛盾就解決問題,而不是互相爭吵。

34樓:寧紹明

結婚以來,一直吵架。這樣下去的婚姻,我覺得很難長久。吵架確實傷感情。

這樣的感情我覺得是非常困難的。並且談不到,有感情而言。我相信如果這樣一直吵下去的話,婚姻肯定是不會長久的。

35樓:沙子璇

這樣的婚姻是無法長久的,婚姻,需要是雙方付出的,是需要寬容和理解的,但是你們結婚以後一直在吵架,吵架是傷感情的,因此長久的吵架鬧矛盾婚姻是不會幸福長久的。

36樓:書玉石

你好,結婚以來一直吵架,這樣下去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你們兩個一定要用心呵護對方,這樣才能讓生活更加幸福美滿的。

37樓:凌友卉

如果你們之間的話,有太多的爭執,那麼對你們的婚姻的影響真的是非常大的。所以我覺得你應該考慮清楚,真的有的時候不應該繼續下去。

38樓:墨曼珍

其實婚姻中都會出現這些問題,只要我們積極的去面對,而且找出來解決問題的方法,我相信還是可以過得很幸福的。

39樓:劍爾絲

回來一直吵架,這樣的婚姻也會長久的,其實吵架就是處於磨合期,磨合一兩年就會非常幸福了。

40樓:夏夏的文件鋪子

結婚以來,一直吵架,這樣肯定不利於雙方感情的,如果一直得不到改善是不會長久的。

結婚2年,我們天天吵架,怎麼辦好?

41樓:生活百典

新婚兩口子經常動手打架還能過到一起。建議以下方法:

1、道歉或接受。

吵架後,男人必須大方。首先,他必須冷靜思考一段時間。生女人的氣不光是刻薄,不管是不是因為自己的原因吵架,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他都應該像個男人一樣,懂得照顧你的妻子並真誠道歉。

作為妻子,在向丈夫道歉之後,她應該敢於接受,給丈夫一步,給自己一步。只有這樣,你的生活才能更加完美和幸福!

2、放下身段去遷就。

婚姻歸根結底是兩個人相視之後共同生活。如果雙方都不肯放下身段來遷就對方,為什麼他們還住在一起?

所以,如果冷戰結束了,具體的一方不能總是放下立場來遷就,就必須輪換,是非。畢竟,在通融之後,兩個人回到理性時,自然會知道誰對誰錯。

3、約法三章,遵守原則。

吵架是夫妻之間的事,所以我們應該盡量避開父母或其他人,尤其是孩子。不能讓兩人的事情成為家庭矛盾,也要注意不要給孩子的身心健康帶來不良影響。

因此,夫妻之間可以制定一些規則,比如吵架的時候,要當場談事情,不要說傷人的話,不要誹謗對方,給對方說話的機會,避免發出不合理的聲音等等。

在約法三章中,這些原則應該提醒我們自己,我們不應該太情緒化,讓事情失控,無法挽回。

我暗戀女生,18年,可我結婚後還喜歡她。我一直沒有告訴她因為我是女的,我一點也不喜歡和我結婚的

你的性取向本身就是不正常的,竟然還嫁了個性無能?真替你悲哀,雖然現在人們不是特別排斥出櫃了 僅限於對那個觀念保持寬容的地方 但如果可以你還是繼續現今的婚姻,如果能有個孩子的話就把你的思想目標轉移到孩子身上,但如果連孩子都要不來的話建議你從新嫁吧,但就是不建議你去找你暗戀的那個女孩,因為兩點,一是你那...

前男友離婚了,他和他老婆結婚後經常吵架,而且喝酒醉後還會叫我的名字,這說明什麼他還喜歡我嗎

他在和他老婆在一起時,還沒有完全的忘記你,所以偶爾會拿你和他老婆來比較。而一直吵架說明他對比出來他可能更愛你,所以喝醉酒了會叫你名字,畢竟酒後吐真言 這什麼他是乙個極端不負責的男人!第一不該失去你,第二更不應該和老婆吵架後喊你的名字,這樣做會造成兩個家庭的緊張和猜疑 是喜歡你。但是這人人品值得你考慮...

我們結婚不到一年經常吵架我和他結婚才一年多,我們就經常吵架,一吵就冷戰,唉,還走得下去嗎

剛剛結婚都是這樣的,有的會晚一點,這是夫妻感情的磨合期,要切忌,永遠不要拿離婚做為你的最壞退路,那樣你會不知不覺的很想離婚,吵架不要非分出勝負才罷休,有的人說 你贏了我不給你說了 這更不是好的現象,因為會在內心埋下更大的怨氣。吵架是為了解決某些問題,每個問題都有解決的方法。和氣是你最終目的吧!要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