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足貓嗎,大熊貓是貓嗎?

2022-03-22 06:03:04 字數 5741 閱讀 9463

1樓:南陽白癜風醫院

你好,你所提問的問題:

答案:大熊貓叫做貓熊,是熊,不是貓。

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2-1.

8公尺,尾長10-12釐公尺。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

。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調查,全世界野生大熊貓不足1600只,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大熊貓最初是吃肉的,經過進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齒和消化道還保持原樣,仍然劃分為食肉目,發怒時危險性堪比其它熊種。野外大熊貓的壽命為18-20歲,圈養狀態下可以超過30歲。

截至2023年11月,圈養大熊貓種群數量再創新高,全球圈養數量達到548只。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

不懂的話,歡迎追問。如果滿意,請點選我的回答左下角「…」,這個點開,有個採納,請採納下,謝謝

2樓:錦羿航成

大熊貓並不是貓。

大熊貓屬於熊科動物,是國家特級保護動物。

別看大熊貓憨態可掬,其戰鬥力也是爆表的。

在所有種類的熊中,大熊貓的咬合力排行第三。

3樓:

大熊貓不是貓,但它是貓科動物,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大熊貓是貓嗎?

4樓:倩倩觀社會

大熊貓是我們國家的國寶,很多人都喜歡它萌萌噠的樣子。而且在去過動物園以後,都有一種想要領回家來飼養的衝動。

可能在大家的印象中,大熊貓是一種吃素的動物,它們只吃竹子。而且也有人會認為,大熊貓是一種貓科動物。

其實不然這兩個觀念都是錯誤的,第一大熊貓並不只吃竹子,它還是一種肉食動物。而且大熊貓也並不是貓科動物,而是熊科動物,與灰熊、棕熊同屬熊科。

大熊貓因為數量稀少,而成為了我們的國寶,加上其在地求上,已經生活了800萬年,更是有著「活化石」的美譽。

對於我們來講,平日裡都是通過動物園,或者野生動物保護基地,才能夠見到大熊貓的身影。所以很多時候,大熊貓留給我們都是憨憨的形象,而且大熊貓喜歡爬樹和睡眠,加上它們黑白的顏色,都會讓我們覺得這種動物非常的萌。

很多人都會覺得,國寶就是不一樣,不論怎麼看,都比較喜歡。但事實上大熊貓,可沒有我們所看到的這麼溫順。

要知道它們也屬於熊科,而且它們也有吃肉的習俗。當然了在竹子充足的適合,竹子才是它們的首選,也是他們最佳的選擇。

想想我們印象中的棕熊、黑熊,或者遙遠的北極熊,哪乙個不是擁有巨大的體形,外加彪悍的戰鬥力呢?所以在自然界中的熊貓,很多時候也會展現出它熊的一面。

它們巨大的體形,外加鋒利的爪子,如果用在防禦和攻擊上面,想想都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要再認為,大熊貓是貓科動物了,它們和貓科完全不沾邊,而是屬於熊科家族的一員。

如果想要看野生大熊貓,就只能夠去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了,很多時候還會看個人的運氣。

5樓:玥之泉

大熊貓的祖先是始熊貓,大熊貓的學名其實叫「貓熊」,意即「像貓一樣的熊」。嚴格地說,「熊貓」是錯誤的名詞。這一錯案是這麼造成的:

解放前,四川重慶北碚博物館曾經展出貓熊標本,說明牌上自左往右橫寫著「貓熊」兩字,可大家都習慣向左往右看,就習慣性看錯。經過**爆料,大家都以為「貓熊」是「熊貓″。其實,科學家定名大熊貓為「貓熊」,是因為它的祖先跟熊的祖先相近,都屬於食肉目。

所以大熊貓不是貓!

6樓:醉雲殤

大熊貓的名字雖然帶乙個「貓」字,但是和貓科動物卻完全是風馬牛不相及的,而是屬於熊科動物。

7樓:趙俊香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英文名稱:giant pand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大熊貓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萬年,被譽為「活化石」和「中國國寶」,世界自然**會的形象大使,是世界生物多樣性保護的旗艦物種。據第三次全國大熊貓野外種群調查,全世界野生大熊貓不足1600只,屬於中國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截止2023年10月,全國圈養大熊貓數量為333只。

大熊貓最初是吃肉的,經過進化,99%的食物都是竹子了,但牙齒和消化道還保持原樣,仍然劃分為食肉目。野外大熊貓的壽命為18~20歲,圈養狀態下可以超過30歲。

大熊貓是中國特有種,現存的主要棲息地是中國四川、陝西和甘肅的山區。2023年11月12日,2019大熊貓最新資料釋出,全球圈養大熊貓數量達600只。

8樓:tang最愛你的笑

大熊貓是國寶呢,怎麼就是貓啦,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一般稱作「熊貓」或「貓熊」,屬於食肉目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不是貓科動物。而虎、獅、豹等是貓科動物。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一般稱作「熊貓」或「貓熊」,屬於食肉目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不是貓科動物。而虎、獅、豹等是貓科動物。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一般稱作「熊貓」或「貓熊」,屬於食肉目熊科的一種哺乳動物,體色為黑白兩色,不是貓科動物。而虎、獅、豹等是貓科動物。

9樓:淡粉色果果球

大熊貓的分類一直有爭議

不過近年來比較趨向於將大熊貓獨立出來,成為單科單屬單種,因為大熊貓和現存的其他物種都有較大的差異

即大熊貓為食肉目大熊貓科大熊貓屬大熊貓種

另外,通過染色體和其他一些手段也證明大熊貓和熊科動物,浣熊科動物(小熊貓就是)關係較遠

至於吃素,則是長期進化的結果,很早以前大熊貓放棄吃肉改為吃素的原因是它的捕食技能太差,捕食不到足夠的肉食,於是就改成吃素,經過長期的進化,現在就變成幾乎完全吃素了(幾乎的意思是也能吃點肉食,其實很多我們認為的食草動物都能多少吃點肉,如羚羊等)

事實上,大熊貓並不是乙個進化很成功的物種,大熊貓的適應能力很差,動作遲緩,即不能捕食,也不能很好地逃避捕殺,繁殖能力又極差,這也是現在大熊貓瀕臨滅絕的乙個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的名字雖然有乙個「貓"字,但和貓科動物卻完全風馬牛不相極的,而是屬於熊科動物。

11樓:九日依林

不過近年來比較趨向於將大熊貓獨立出來,成為單科單屬單種,因為大熊貓和現存的其他物種都有較大的差異

即大熊貓為食肉目大熊貓科大熊貓屬大熊貓種

另外,通過染色體和其他一些手段也證明大熊貓和熊科動物,浣熊科動物(小熊貓就是)關係較遠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是食肉目熊科動物,但他並不是熊,也不是貓,大熊貓的分類都很競爭。大家都適應了,把大熊貓獨立出來成為單科單屬類動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人見人愛,是我們的國寶,我覺得他是貓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學名:ailuropoda melanoleuca):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亞科和大熊貓屬唯一的哺乳動物,頭軀長1.

2-1.8公尺,尾長10-12釐公尺。體重80-120千克,最重可達180千克,體色為黑白兩色,它有著圓圓的臉頰,大大的黑眼圈,胖嘟嘟的身體,標誌性的內八字的行走方式,也有解剖刀般鋒利的爪子。

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動物之一。

1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

大熊貓是貓嗎?大熊貓生活在什麼地方?大熊貓?為什麼稱為中國的國寶

大熊貓不是貓,大熊貓生活在四川等等因為它是稀少的動物,所以被稱為中國的國寶帶來和平所以被中國的人民們稱為國寶。大熊貓不是貓,他的祖先是始熊貓,熊貓住在高山地區 大熊貓是熊不是貓,生活在中國四川,因為稀有和中國獨有性被稱為中國國寶 不是貓。四川,陝西和甘肅等地。因為它是稀有動物,還有活化石之稱。不是貓...

大熊貓是貓嗎?

大熊貓不是貓,是熊類動物。在動物分類上,大熊貓被分在哺乳綱 食肉目 熊科 大熊貓亞科 大熊貓屬,是該屬中唯一的物種。關於大熊貓的分類地位爭論長達一百多年,直到上世紀80年代,才漸漸的平息下來。目前認為,大熊貓屬於哺乳綱 食肉目 大熊貓科,不再歸屬於熊科了。大熊貓這種動物的歷史可是非常之久遠的,可追溯...

為什麼要保護大熊貓,為什麼大熊貓是大熊貓?

因為要保護生物多樣性。你說的很對,大熊貓如果不是人類介入,很快就會被環境所淘汰。但人類有責任保護生物多樣性,不讓任何乙個物種滅絕。為什麼要保護呢生物多樣性呢?從根本來講,所有生物都可以認為是乙個基因資料庫,都有自己獨特的基因存在,現在研究的還遠遠不夠。資料多點,以後科技更發達了,說不定哪天就用的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