飢荒人們為什麼不捕魚?古代都人不會捕魚嗎?

2023-05-29 02:15:02 字數 3749 閱讀 4167

1樓:侃侃談事

因為鬧飢荒一般發生在中原地區,在飢荒的時候河流是乾涸的,根本沒有魚可以捕撈。古代人會捕魚,是沒有魚可以捕撈。

2樓:簡簡單單百事通

飢荒大部分都是內陸,他們身邊根本沒有小河,也沒有大海。古代的人是會捕魚的,但是他們不知道如何製作,所以很少吃。

3樓:啥地方

只有在海邊的人才會捕魚吃。乙個人餓起來,會想盡辦法找吃的,如果有魚他們一定會吃。古代的漁民會捕魚,非漁民不會捕魚。

古代鬧飢荒時,為什麼不下海捕魚?

4樓:枝枝為荔枝

首先我們要知道為什麼會鬧飢荒,一般原因都是因為自然條件惡劣導致的,比如乾旱等等。導致連年顆粒無收,所以才產生了飢荒。既然乾旱的話,那麼在陸地上的水源就比較少,更別說有魚了。

在古代,農民的聚集地一般都是在內陸,所以他們不會下海捕魚。

5樓:行樂樂樂行

這是因為當時的人們比較封建保守,而且也不敢輕易的嘗試,同時也怕下海的話出現特別嚴重的生命危險。

6樓:史蒂芬斯

因為古代人並不是都有這方面的才能,而且也不是很喜歡吃這些海產品,所以不會選擇下海捕魚。

7樓:春季的風啊

有災荒的時候,說明當時的天氣出現了問題,可能會很熱,導致河裡的水位下降,魚蝦都死掉了。

8樓:李佳楠那男

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海水,而且出海打魚的話需要乾糧和製船的技術,條件實在是太多了。

9樓:蕾蕾

因為當時的人們抓到魚以後也不知道怎麼吃,也不知道魚可以解決自己的飢餓問題。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因為在當時那個年代想要下海捕魚也是非常不容易的,而且海裡面的魚也是比較少的。

11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古代的農民沒有下海捕魚的工具,而且根本就買不起船。

12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飢荒一般都是由旱災引起來的,沒有水**來的魚吃?

古代鬧飢荒時,為何當時不靠捕魚為生呢?

13樓:創作者

有捕魚為生,但是第一,工具不發達,捕魚補的少,第二,沒有那麼發達的保鮮工具支援從海邊拉到內地。

14樓:閆小六說娛樂

因為在當時河裡面的資源也是非常少的,而且沒有太多的技術。

15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當時的漁業也不是很發達,當時人們也沒有很多的工具,所以才會不靠捕魚而為生。

16樓:史蒂芬斯

是因為古代人那個時候還沒有這方面的意識,而且也不太喜歡吃一些海鮮,所以就不會以這樣的方式謀生。

17樓:一兩清歡一壺酒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了何不食肉糜這個經典語句,鬧飢荒的時候是能吃的都吃了,更別說河裡的魚了。

飢荒人們為什麼不捕魚?他們是不會嗎?

18樓:在那夜裡

因為飢荒人們能夠捕到魚的幾率是非常小的,飢荒人們一般都是在內陸地區,內陸地區也沒有太多的湖或者是海再加上魚的寄生蟲非常多,如果沒有做熟的話容易得一些疾病,所以他們才沒有捕魚。他們也是不會捕魚。

19樓:釩矽攢勵奎

是因為他們沒有抓魚的技巧,沒有經過專業的訓練;我這個強大的原因是他們不懂得怎麼抓魚,還有一部分原因就是這些魚都不能隨意的抓。

20樓:菜苗教育

因為捕魚所要耗費的人力是巨大的。而且在飢荒時並沒有相應的捕撈工具去捕捉人們捕魚,這時候人們去捕魚的風險是巨大的。

古代鬧飢荒,為什麼不捕魚打獵?原因是什麼呢?

21樓:路邊的風兒

古代飢荒嚴重的時候,往往會出現千里無雞鳴白骨露於野的悽慘現象,通過捕魚打獵這樣的方式往往行不通。

22樓:蓉淼經驗之窗

是因為在當時古人還沒有掌握住捕魚的這個技術,他們沒有網,而且他們一般都不擅長划船。

2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他們覺得動物是非常受景仰的,如果這樣做的話,就可能會導致天神發怒,到時候自己的小命就玩完了。

為什麼古代爆發災荒時,災民不捕魚打獵充飢?

24樓:創作者

大部分的災荒都是因為缺水的原因導致的,許多河流裡面已經沒有水了,所以肯定是沒有魚的。

25樓:要煎餅不要果子

爆發災荒,任何能吃的東西都已經被吃的精光,根本就沒有魚可捕。

26樓:停停停我去額

並不是人們不願意去狩獵,而是沒有什麼可獵的,災害使河水枯竭,瘟疫使獵物病死,所以人們根本沒有獵物可打。

27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發生災荒的時候能捕的魚早就**光了,這個時候沒有辦法找到任何吃的食物,他們當然是想到這一點,但是沒有他們也是沒有辦法的。

古代鬧飢荒的時候,為何很少會去河裡捕食魚蝦?

28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首先不是每個人都居住在河邊,有這個便利的條件,而且他們當時的技術比較落後,並沒有良好的捕魚技能,而且如果遇到天災的話,河裡面的生物也會適當的減少,當時湖或海洋都由**看守和管理。

29樓:要天天喝

是因為並不是每個地方都有河流,並不是每個河流裡面都有魚,也並不是有魚就可以提供給數10萬的百姓來填飽肚子的,而且有時候可能會因為餓的頭昏眼花,並沒有體力去抓魚。

30樓:阿斯達歲的說

因為那時候的人們知識淺薄,不知道魚蝦的營養價值,也不會捕魚蝦,也沒有補魚蝦的工具,也沒有補魚蝦的技術。

31樓:天德永相承

因為地理環境位置的不同,生活在平原的百姓,他們周邊可能沒有很多的河流,無法滿足全村人的胃口。

古代鬧飢荒的時候,為什麼不去河裡捕食魚蝦呢?

32樓:可耐的小

是因為水產數量十分有限,而流民的數量非常多,人多魚少。當時發生飢荒的主要是北方地區,北方的漁業發展一直並不可觀,所以哪怕大家去集體捕魚,也難逃飢餓。

33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因為古代的捕魚技術還不成熟,大家對於海水河水都是有很忌憚的心理,再加上很多傳說故事,讓大家覺得水裡面會有很多怪獸的出現,所以大家不會輕易去下海。

34樓:楊倩依

古代鬧飢荒的時候。並不是按照特定的地點開始的,很多地區都不接近河水,沒有這些魚蝦可吃。

古代飢荒是人最大的殺手之一,在當時的時代環境下為何不下水抓魚吃?

35樓:hgc隨風

在古代,很多大型的飢荒是特大乾旱造成的,由於長期乾旱,塘、河、湖、堰都乾枯斷流,那裡還會有魚的存在。還有大的飢荒,塘河湖堰中根本就不會有那麼多魚來供人們食用。

36樓:細細

因為一旦飢荒了,就會有旱情,有旱情自然也就沒有魚類可以給他們抓了。

37樓:石桐桐

古人受制於工具的限制,沒有辦法下水捕魚吃,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捕魚手段被應用。

為什麼有些人喜歡看恐怖片,人們為什麼都喜歡看恐怖片?

這是個人的喜歡他就愛恐怖片人根人不一樣好比看一件東西百人說不好可有人說好看就是這個問題 為了釋放心裡的壓力,因為放鬆心情啊,有什麼不敢看的,因為現實中比恐怖片還恐怖所以就看了。很刺激很好玩 很有挑戰性 挑戰心理極限 我就很喜歡看恐怖片 為了尋求刺激或在他人面前前顯示自己膽子大 各有各的喜好!就跟為什...

為什麼人都喜歡聽真話?為什麼人們都不喜歡聽真話?

我們每個人都會說話。這是我們表達自己想法的重要手段。說話,有說真話和說假話之分。說真話,就是將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表達出來。而說假話時,自己說出來的話與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就會不一致。按理說,我們應該喜歡聽真話才對,這樣才能了解對方心中的真實想法。但是事實上,我們在很多時候卻並不喜歡聽真話 造成這種現象...

請問古代婚禮都需要什麼人 只是說婚禮現場,不包括媒人什麼的 ,例如司儀司禮什麼的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送去洞房 首先這句話是乙個類似司儀的人喊的,從這句話裡,還看出有夫妻二人,雙方父母,賓客是坐在外面的院子裡的 我把我的想法說下 請媒人做媒一般要媒錢多少錢,還有有什麼樣的禮節,結婚一起的需要什麼禮節?我是男方這邊的走女方女方有有幾個禮節 請問古代婚禮都需要什麼人,例如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