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法的基本規律有哪些 乘法表的規律有哪些

2023-05-29 01:25:05 字數 2684 閱讀 6007

1樓:曉怡

你好,乘法的基本規律就是運算定律公式:有交換律,結合律,分配律。

1、乘法交換律是一種計算定律,指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用字母表示a×b=bxa。兩個數相乘,交換兩個因數的位置,積不變。多個數相乘,任意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

2、乘法結合律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它們的積不變。它是一種簡算定律,在小學四年級均有涉及。乘法交換律是乘法運算的一種運算定律。

字母表示為:(a×b)×c=a×(b×c)。

3、乘法分配律是一種簡算定律,兩個數的和與乙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與這個數相乘,再相加,得數不變,這叫做分配律。字母表示:(a+b)×c=a×c+b×c,分配律還可以用在小數、分數的計算上。

2樓:匿名使用者

、乘法交換律:在兩個數的乘法運算中,在從左往右計算的順序,兩個因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

乘法交換律公式:a×b=b×a

2、乘法結合律: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另外乙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另外乙個數相乘,積不變。

乘法結合律公式(a×b)×c=a×(b×c)3、乘法分配律:兩個數的和與乙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與這個數相乘,再將積相加。

乘法分配律公式:(a+b)×c=a×c+b×c

乘法表的規律有哪些

3樓:健身達人小俊

1、任何數字和1相乘都等於數字本身。

2、任何數字乘以2都能得到乙個偶數,乘積的末位數字出現2,4,梁譽6,8各兩次,0一次。

和1到9每個數字相乘,乘積的末位1到9都有,並且乘積的十位數字與個位數字的和是3的倍數。

4、任何數字乘以4都能得到乙個偶數,乘積的末位數字出現2,4,6,8各兩次,0一次。

5、任何數字和5的乘積的末位只可能是0或5。

乘法口訣(也叫「九九歌」),遠在春秋戰國時代,九九歌就已經廣泛地被人們利用著。在當時的許多著作中,已經引用部分乘法口訣。最初的九九歌是以「九九八十一」起到「二二如四」止,共36句口訣。

發掘出的漢朝「竹木簡」以及敦煌發現讓渣銀的古「九九術殘木簡」上都是從「九九八十一」開始的。「九九」之名就是取坦宴口訣開頭的兩個字。大約公元5-10世紀間,「九九」口訣擴充到「一一如一」。

大約在宋朝(公元世紀),九九歌的順序才變成和現代用的一樣,即從「一一如一」起到「九九八十一」止。

乘法的運算定律有哪些?

4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1、乘法分配律公式:(a+b)×c=a×c+b×c

2、乘法結合律公式:(a×b)×c=a×(b×c)

3、乘法交換律公式:a×b=b×a

4、加法結合律公式:(a+b)+c=a+(b+c)

乘法的運算定律有哪些?

5樓:路路好

1、乘法交換律。它是一種計算定律,指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用字母表示a×b=bxa。兩個數相乘,交換兩個因數的位置,積不變。

多個數相乘,任意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乘法交換律是兩個數相乘,交換因數的位置,它們的積不變。8乘4表示4個8相加,而4乘8表示8個4相加,表示的意義不同。

交換因數的位置積不變,是乘法交換律,表示結果不變而已,只是結果沒變。

2、乘法結合律。它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它們的積不變。它是一種簡算定律,在小學四年級均有涉及。

乘法交換律是乘法運算的一種運算定律。字母表示為:(a×b)×c=a×(b×c)。

3、乘法分配律。它是一種簡算定律,兩個數的和與乙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分別與這個數相乘,再相加,得數不變,這叫做分配律。字母表示:

a+b)×c=a×c+b×c,分配律還可以用在小數、分數的計算上。乘法分配律是指兩個數的和與乙個數相乘,可以把兩個加數分別同這個數相乘,再把兩個積相加,結果不變。式子的原算符號一般是×、+的形式;在兩個乘法式子中,有乙個相同的因數;另為兩個不同的因數之和(或之差)基本上是能湊成整。

十、整百、整千的數。

乘法運算中有哪些規律?

6樓:我叫蕭笑

乘法運算定律,也叫乘法的性質,有交換律,結合律, 分配律,應用這些運算定律,可以使部分乘法題計算簡便。

乘法運算定律只有三個,有交換律,結合律,分配律。乘法運算定律,也叫乘法的性質,有交換律,結合律, 分配律,應用這些運算定律,可以使部分乘法題計算簡便。

資料拓展。1、乘法交換律:兩個數相乘,交換兩個因數的位置,積不變。用字母表示:a×b=b×a

2、乘法結合律:三個數相乘,先乘前兩個數,或者先乘後兩個數,積不變。用字母表示:(a×b)×c=a×(b×c)

3、乘法分配律:兩個數的和與乙個數相乘,可以先把它們與這個數分別相乘,再相加。用字母表示:(a+b)×c=a×c+b×c

擴充套件資料。題型一:

25×4×9 (乘法結合律)

9×(4×25)(乘法交換律和乘法結合律)

題型二:題型三:

乘法九九表的秘密是什麼,隱藏在九九乘法表裡的小秘密是什麼?

九九乘法歌訣 又常稱為 小九九 現在學生學的 小九九 口訣,是從 一一得一 開始,到 九九八十一 止,而在古代,卻是倒過來,從 九九八十一 起,到 二二得四 止。因為口訣開頭兩個字是 九九 所以,人們就把它簡稱為 九九 大約到13 14世紀的時候才倒過來像現在這樣 一一得一 九九八十一 中國使用 九...

利用python輸出倒置排列的九九乘法表

for ii in range 9,0,1 for jj in range 9,0,1 if jj ii print format ii,jj,str ii jj rjust 2,print 結果為 e69da5e6ba90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383863 9...

C語言菜鳥,我是想構造99乘法表的,為何下面的程式執行的不是我想要的呢

前面的人的回答錯了,這裡顯然要用到兩層迴圈,而且第二層迴圈j的範圍 i 你難道沒看過九九表麼 1 1 1 1 2 2 2 2 4 1 3 3 2 3 6 3 3 9 1 4 4 2 4 8 3 4 12 4 4 16 1 5 5 2 5 10 3 5 15 4 5 20 5 5 25 1 6 6 2...